炒魚香肉絲不用辣豆瓣醬可以用別的替代麼

2022-01-03 20:04:05 字數 1276 閱讀 5371

1樓:語過添請

在家炒魚香肉絲的好方法

第一步:切肉絲,很多人在切豬裡脊肉的時候都感覺非常的吃力、不好切,其實將買好的豬裡脊肉放入冰箱冷凍一會兒,將肉微微凍硬一些就好切了(注意不要凍時間太長了,否則切開會很費力氣),切好的肉絲要放入溫水中化開。

第二步:將木耳倒入溫在水泡發待用。筍和胡蘿蔔用清水洗淨之後削皮。

第三步:準備配料,筍切絲之後放入冷水中浸泡。再將胡蘿蔔切絲、辣椒切絲、木耳切絲後統統放入一個裝有涼水的盆子中洗淨撈出。大蒜切末、蔥切末、剁椒和豆瓣醬放到一起剁碎。

第四步:當肉絲完全解凍之後擠乾肉當中的水分,加入少許鹽、胡椒粉、料酒、半勺老抽、用手或者筷子將肉絲攪拌均勻、醃製入味後再放入少許油抓勻,放到一邊等待肉絲繼續醃製入味。

第五步:拌魚香汁。碗中放入兩勺米醋、一勺生抽、半勺醬油、兩勺白糖、少許鹽、半勺雞精用小勺子攪拌均勻,讓糖、鹽、雞精等完全融化在魚香汁當中。

第六步:起鍋,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水燒開後下入事先切好的筍絲、胡蘿蔔、辣椒、木耳燙10秒鐘之後迅速撈出,再將它們放入到冷水中過一下,淋幹水分,放到一旁待用。

第七步:起鍋放入少許的油,下入肉絲開始煸炒,等到肉絲炒熟之後下入蔥末、蒜末炒出香味。

第八步:蔥蒜煸炒出香味之後再加入豆瓣醬、剁椒炒出紅油,倒入調好的魚香汁,下入筍絲、胡蘿蔔絲、辣椒、木耳繼續翻炒,如此翻炒均勻之後就可以出鍋了。一道美味可口的魚香肉絲就這麼炒好了,怎麼樣,是不是覺得也不是特別的難,其實魚香肉絲最主要還是在魚香汁的調製上,不僅各種調料的比例要掌握好,而且將糖、鹽、雞精等完全融化也是重點,只要魚香汁弄好了這道魚香肉絲做起來就容易許多啦。

2樓:

飯館裡的製作方式是不管你死活的,切好茄子放在油鑊炸熟

然後放肉碎辣椒,豆板醬,當然要味精啦

3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的魚香肉絲根本沒有豆瓣醬,這一說,我也沒見過什麼放豆瓣醬的魚香肉絲,魚香肉絲的主要調料是泡椒和糖醋汁。

4樓:醜懷煒

魚香味沒有定味的。

傳統的四川魚香味是用四川的泡辣椒來配蒜蓉炒的,可以用郫縣豆瓣醬代替泡辣椒,

如果你不想用豆瓣醬,不妨用番茄醬配加市場上買的普通的辣椒醬也可以,主要要炒香蒜蓉,加這些醬,醬油和糖和醋的比例要對,最後還有蔥花的哦。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先看看你是那的人,我是貴州的我可以教你貴州的魚香肉絲怎麼做,我們用的是糟辣椒,醋,糖,蔥節,首先把肉絲暴好備用,然後把油燒到7成熱把糟辣椒放進去,在把事先備好的糖和醋倒進去翻炒,接著把爆好的肉絲和蔥節倒進去,勾欠起鍋就可以了

炒魚香肉絲怎麼作,魚香肉絲怎麼炒?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一提到蒲松齡,大家自然聯想到 聊齋志異 但他 晒書 的有趣故事卻鮮為人知。蒲松齡科舉考試落榜後毫不氣餒,寫了一副對聯掛在書房中激勵自己發奮讀書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與蒲松齡同時代的人中有個名叫洪家軍的,他當了大...

魚香肉絲怎麼炒m xia

食材 豬肉 黑木耳 玉蘭片 蔥 蒜 姜 泡辣椒 肉湯 或水 製作 1.將泡發的黑木耳切絲,玉蘭片 可選 切絲,豬瘦肉切絲,蔥薑蒜切小粒,泡椒剁細 2.將肉絲用少許鹽和澱粉將肉絲稍醃,並將澱粉 鹽 白糖 醋 生抽 肉湯 或水 兌成芡汁 3.熱鍋下冷油,油溫熱後,下肉絲迅速劃炒散開 4.肉絲炒散至發白後...

魚香肉絲,怎麼炒好吃,經典四川菜魚香肉絲怎麼炒?大廚們有何步驟?

魚香肉絲製作過程 8張 1 將豬肉切成約7釐米長 0.5釐米粗的絲。玉蘭片 木耳均切成絲,肉絲盛入碗內。2 白糖 醋 醬油 蔥花 溼澱粉和肉湯放同一碗內 不與肉絲混合 調成芡汁。3 炒鍋上旺火,下豬油燒至六成熱,下肉絲炒散,加姜 蒜和剁碎的泡紅辣椒炒出香味,再加入玉蘭片 木耳炒幾下,然後烹入芡汁,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