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肉絲的做法大全,魚香肉絲的做法 家常

2023-03-08 02:45:05 字數 5631 閱讀 5610

1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你好~魚香肉絲的製作方法如下食材:肉,胡蘿蔔,青椒,木耳,澱粉,白糖,鹽,醬油,豆瓣醬,料酒,醋,蠔油。豬肉最好選擇瘦肉,這樣切成肉絲之後再烹飪的話,吃起來會更加好吃,將肉洗乾淨之後切成肉絲,放入碗中,再往碗中加入適量的澱粉、蠔油、老抽、糖、鹽,用手抓拌均勻,醃製幾分鐘。

把胡蘿蔔清洗乾淨之後切成絲,青椒清洗乾淨之後也切成絲,木耳提前用清水泡發,然後用水多清洗幾遍,因為木耳上面會有很多的泥沙,不洗乾淨吃起來會有沙子,木耳泡發好了之後同樣切絲。準備一個小碗,碗中加入一勺生抽、一勺澱粉、一勺蠔油、三勺醋、兩勺白糖,用勺子攪拌均勻放一邊備用。起鍋燒油,油熱之後,將醃製好的肉絲放入鍋中滑炒,發現肉絲微微變色之後,即可盛出放盤中備用。

起鍋燒油,油熱之後,把豆瓣醬放入鍋中翻炒,出紅油之後,再把木耳絲、青椒絲、胡蘿蔔絲放入鍋中爆炒1~2分鐘,再將之前炒好的肉絲倒入鍋中,翻炒均勻,再把醬汁倒入鍋中,翻炒上幾分鐘之後,即可大火收汁,出鍋裝盤了。

2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把裡脊肉切成細絲,用生抽1湯匙,胡椒粉適量,料酒1湯匙,水澱粉1湯匙抓勻醃製10分鐘。

2.胡蘿蔔、青椒切絲。準備蔥薑蒜絲。

3.在微波容器中加入2湯匙植物油,加入姜蒜拌一下,放入微波爐高火1分鐘。

4.取出,加入肉絲拌勻。

5.加入胡蘿蔔絲、青椒絲,加1湯匙蠔油,1湯匙豆瓣醬,1湯匙甜麵醬,1湯匙醋,1/2湯匙白糖,攪拌均勻。

6.放入微波爐高火3分鐘,蓋子微微錯開。

7.取出,攪拌一下,撒上蔥花,再放入微波爐高火3分鐘即可。

4樓:不淑女的天使

製作材料:主料:豬裡脊肉150克,配料:

青椒2個、水發木耳適量,佐料:蔥、姜、蒜各適量,鹽、料酒少許以及生粉一小勺(醃製肉絲時使用)調味汁,兩大勺蠔油、一大勺生抽、一大勺醋、一大勺糖、一大勺豆瓣醬(剁碎)、剁碎的幹辣椒一大勺或用剁碎的泡椒;

製作過程:1.肉切絲加少許鹽、料酒和生粉醃製10分鐘;

2.水發木耳、青椒切絲;

3.蔥、姜、蒜切好備用;

4.調好調味汁;

5.炒鍋裡把油燒熱,放入蔥、姜、蒜爆香後加入肉絲滑炒;

6.炒至肉絲變白加入調味汁炒勻;

7.再倒入青椒和木耳,用裝調味汁的小碗裝點水,加進去,翻炒待到汁收幹即可。

反正你不喜歡吃的佐料就少加或不加,我是不愛吃豆瓣醬的,所以我每次炒都不會放。

5樓:休閒娛樂助手之星

主料:精瘦豬肉200克、筍絲50克、木耳50克、青椒絲50克、胡蘿蔔50克。

輔料:料酒5克、鹽3克、薑絲適量、水澱粉3克、蒜末適量、耗油5克、生抽5克、白糖5克、食用油5毫升、蔥花適量、郫縣豆豉10克。

1、蔥姜、料酒、水澱粉醃製豬瘦肉。

2、調魚香醬汁。

3、鍋內熱油下蔥爆香,放入醃好的肉炒至變色。

4、加入魚香汁,配菜大火翻炒。

5、裝盤出鍋。

6樓:匿名使用者

魚香汁是四川廚師創制的特殊風味,儘管菜餚中根本沒有魚,卻散發出濃郁的魚香。

具體做法為:事先準備好調料,即醬油15克,米醋10克,料酒10克,白糖20克,蔥薑末各10克,蒜兩瓣切成小片,味精10克,溼澱粉10克,泡辣椒10克(這是魚香味中最重要的一味調料,不可缺少,如實在沒有,也可用紅辣椒糊代替),然後在碗內調和在一起,即成為魚香原法汁。做菜前,要先將原料用油滑透撈出,鍋內留些底油,先炒香乾辣椒絲,再倒入魚香汁,稍炒見稠,立即投入滑好的菜料,顛翻炒勻,淋些明油出鍋即可。

7樓:兔八哥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8樓:農家樂美食記

瘦肉切成絲,放點蠔油等調料醃製一下,胡蘿蔔木耳都切成絲,準備點辣椒片,起鍋燒油,先把肉絲炒一下打出來,重新起鍋,放入胡蘿蔔和木耳絲炒至斷生,再把肉絲倒下去調好味,翻炒兩分鐘就可以了。

9樓:波哥來趕海

魚香肉絲怎麼做?把裡脊肉胡蘿蔔木耳青椒切絲,肉絲中加入半勺胡椒粉,一勺料酒生抽,半個雞蛋攪拌均勻,醃十分鐘,然後用熱油炒制變色盛出,然後與蔬菜木耳一起翻炒 。

10樓:真慨逢靖易

魚香肉絲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川菜 魚香肉絲的製作材料:主料:

豬腿肉250克,嫩筍絲100克,雞蛋1個,糖15克,醋15克,生油200克,麻油10克,味精克,醬油10克,精鹽5克。

11樓:東北小廚來哥

紅綠辣椒切絲,肉切絲,加入精鹽醋糖勾芡,炒肉絲,下入配料料汁,翻炒出鍋。

12樓:網友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13樓:你頭髮亂了喔

可以用雞肉做魚香肉絲奧。

1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15樓:耿鈮

家常必備美食,魚香肉絲做法。

16樓:愛別等

你們的餓夢又要開始嘍,哈哈哈。

17樓:卻如松

魚香肉絲美食教程。

魚香肉絲的做法 家常

魚香肉絲的做法。

18樓:香蕉食堂

特別下飯的一道菜 家庭版魚香肉絲做法。

19樓:網友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20樓:小廚神美食

超級好吃的魚香肉絲教程來了,收藏學習!

2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雞肉做魚香肉絲奧。

23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必備菜之魚香肉絲的做法。

24樓:匿名使用者

瘦肉切成絲,放點蠔油等調料醃製一下,胡蘿蔔木耳都切成絲,準備點辣椒片,起鍋燒油,先把肉絲炒一下打出來,重新起鍋,放入胡蘿蔔和木耳絲炒至斷生,再把肉絲倒下去調好味,翻炒兩分鐘就可以了。

25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6樓:兔八哥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魚香肉絲的家常做法

27樓:教育大玲老師

你好,親親[微笑][微笑]

魚香肉絲原料:瘦肉、胡蘿蔔、木耳、青椒、蔥、料酒、澱粉、鹽、豆瓣醬、油、糖、生抽、醋、姜、蒜。

做法步驟:第1步、木耳提前用冷水泡發。第2步、胡蘿蔔和青椒洗淨切絲。第3步、木耳摘洗乾淨切成絲。第4步、瘦肉切成絲。

第5步、蔥薑蒜切好備用。第6步、肉絲加料酒,生抽,澱粉和鹽攪拌均勻醃製半小時。第7步、取小碗,把少量糖醋和料酒,生抽,澱粉加適量水攪拌均勻調成一個料汁。

第8步、熱鍋倒油,倒入肉絲劃散炒至變色發白。第9步、將肉絲盛出,鍋內加油,倒入蔥薑蒜爆香。第10步、再加一勺豆瓣醬炒出紅油。

第11步、先倒入胡蘿蔔翻炒。

第12步、再倒入木耳和青椒一起翻炒。第13步、蔬菜都炒熟後倒入炒好的肉絲翻炒均勻。第14步、將調好的料汁倒入鍋中。第15步、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魚香肉絲的家常做法

28樓:熱愛生活的小斌

魚香肉絲的家常做法如下:食材:豬瘦肉250克、泡發木耳少許、胡蘿蔔1段、辣椒1個、食用油適量、蔥薑蒜適量、郫縣豆瓣醬1勺、食用油適量。

醃肉料:料酒1勺、生抽1勺、鹽少許、澱粉1勺。

料汁:生抽2勺、醋1勺、白糖1勺、鹽適量。

製作方法:1、把豬肉切成肉絲,加入料酒、生抽、鹽、澱粉,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這樣炒出來的肉絲比較入味,辣椒、胡蘿蔔、木耳全部切絲,蔥薑蒜切末。

2、製作料汁:取一個碗,加入生抽、醋、白糖、鹽、少許水攪拌均勻。

3、鍋中油熱,加入醃製好的肉絲,翻炒至肉絲顏色發白,裝盤備用。

4、鍋中重新加入油,加入蔥薑蒜末炒出香味,加入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

5、加入辣椒絲、胡蘿蔔絲、木耳絲翻炒均勻。

6、再加入炒過的豬肉絲。

7、加入料汁,快速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魚香肉絲的家常做法

魚香肉絲蓋澆飯做法,魚香肉絲蓋飯做法

魚香肉絲 0材料 材料 豬肉200克,青椒30克,胡蘿蔔15克,木耳10克,辣椒 姜 蔥 蒜 白糖 醬油 醋 油 澱粉 鹽各適量 做法 做法 1.木耳用水泡發後切絲,胡蘿蔔洗淨切絲,青椒洗淨切絲。2.姜 蔥 蒜切末,辣椒洗淨去籽,切成碎末,澱粉加水調成溼粉備用。3.瘦豬肉切成5釐米左右的細肉絲,加入...

求魚香肉絲做法,求魚香肉絲的做法!!!!

做法1魚香肉絲製作過程 8張 1 將豬肉切成約7釐米長 0.5釐米粗的絲。玉蘭片 木耳均切成絲,肉絲盛入碗內。2 白糖 醋 醬油 蔥花 溼澱粉和肉湯放同一碗內 不與肉絲混合 調成芡汁。3 炒鍋上旺火,下豬油燒至六成熱,下肉絲炒散,加姜 蒜和剁碎的泡紅辣椒炒出香味,再加入玉蘭片 木耳炒幾下,然後烹入芡...

怎麼做魚香肉絲魚香肉絲的家常做法

材料豬裡脊肉300克,綠尖椒1根,胡蘿蔔1 4根,冬筍1 2根,黑木耳6朵,配料 醃肉調料 生抽5ml,料酒5m,水澱粉20ml 魚香汁 生抽5ml,醋15ml,白糖45克,鹽1克,水澱粉20ml 色拉油80ml,蔥,姜,蒜末適量,四川泡辣椒4 5根做法1 豬裡脊肉切細絲,加醃肉調料醃製十幾分鍾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