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專科生能考研嗎,有什麼要求啊

2022-01-03 20:55:02 字數 3704 閱讀 9794

1樓:高頓教育

不行,大學專科畢業生需要再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滿2年),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才可報考研究生。

2樓:校園小辣椒

考研指南:專科生可以考研嗎?需要符合什麼條件?

3樓:校園奇譚

專科生是可以考研的,但是有一些限制

4樓:匿名使用者

從畢業到報考時候,只要已經滿兩年就可以。但有些學校不允許專科生報考。

那要看學校,有的學校有加考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工作兩年就可以!除了考政治,英語,數學,專業課還要加考2門課程,加考的內容要看你要報什麼學校和專業了!不過我還是認為邊工作邊考比較好!

因為你要全職考研會失去很多機會!畢竟考研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要有毅力恆心!

祝你好運 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滿兩年後就可以考研了。

7樓:

工作兩年後就可以了,不過有的專業報考有限制的,要看是什麼學校了.

8樓:

可以的,不過你要注意學校阿,有些學校要加試兩門專業課

9樓:蒯問奇英華

沒問題。我也是專科考的,但都要求兩年經驗(如你2004.6畢業就只能考2023年的研究生2023年底考試。

而且大部分學校都要四級證書。還要求複試的時候加考主課2門。有的還有**要求。

建議你先定學校去那個學校**看看。

專科生考研有什麼要求?

10樓:提莫喜歡誰

專科畢業2年後就可以考研,全國範圍內的大學都可以報考,只要你的專業符合研究生學校條件都可以報考。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生是可以考研的,但是有一些限制

12樓:多歡卯惜雪

現在教育部新規定了。專科生可以考研但是要工作一年或一年以上才有資格報考。屬於同等學歷要求考生,與普通本科生報考條件及考試科目還是有一定差別的,但是如果你在專科升上本科也就是專生本成功,就和普通本科應屆畢業生要求一樣

13樓:南晗玥叔童

工作兩年以後

在核心刊物上以第一或第二作者發表過兩篇以上的作品出具本人英語水平證明

即可報考,達到分數控制線可以參加複試,通過即錄取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生可以考研,大專生考研的條件是需要至少有兩年的工作經驗。

《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中明確規定: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可以報考研究生入學考試。

大專考研與本科生考研初試所要考的科目是一樣,具體的考試科目會根據專業不同而有所不同,以報考單位的專業目錄為準。

一般大專考研在複試的時候會有同等學力加試,一般為2門,也會根據招生單位的要求而有所不同,以報考單位的專業目錄或者複試要求為準。

15樓:酒鈞裘傲冬

畢業兩年以上,在核心期刊發表過**。考研過程中,要加試兩門專業課

16樓:靖澎時遊

樓上的那些,不懂說什麼啊!!!

樓主,我也是大專畢業,沒有念過任何本科,今年考研已經拿到錄取通知書了,我是跨學校跨專業報考。

你認真看學校的招生簡章。有些學校只要求大專畢業兩年以上就可以,有些學校寫著大專畢業兩年以上,以同等學力報名,還要求過多少門本科主幹課程,或者發表多少篇**。

你可以挑沒有限制的學校報~

另外同等學力是指大專畢業兩年以上、或自考本科、函授本科還沒有拿到畢業證書。

樓上的要抄襲也太沒水平了,貼那麼多你自己看得懂不?

17樓:鄲坤接蘊

可以到考研的機構諮詢,每年的政策情況都會有變

18樓:公羊學岺碧胭

樓主最低要求就是大專畢業兩年以上。

我就是大專畢業,沒有念過任何本科,今年考研已經上了~你要注意看學校的招生簡章,有些學校只要求大專畢業兩年以上就可以,有些學校寫著大專畢業兩年以上,以同等學力報名,還要求過多少門本科主幹課程,或者發表多少篇**。

你可以查下你感興趣的學校,今年的招生簡章還沒出來,你可以先看去年的要求。

但是大專畢業有一點是一定要的,就是複試的時候要比別人加試兩門專業課。就是本科畢業的人,初試過了之後一般都不用再筆試。我們複試的時候要加試兩門。不過個人認為這個加試很簡單。

有問題可以繼續問哈,加油~~~

19樓:奚君闞妍歌

沒有現在普遍都是自考

專科生考研有什麼要求嗎?

20樓:職場心機婊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

21樓:高頓教育

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包括:電大,夜大,函大、職大,自學考試),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

22樓:校園奇譚

專科生是可以考研的,但是有一些限制

23樓:仲乃欣溫驕

這個問題我已經回答幾次了。

具備兩年以上工作經驗就可以考,不過有很多學校還有一些細分條件,比如英語或者其他的,最好你找個計劃考的大學看看他們2023年研究生招生簡章看看,上面對考研的條件和報名要求都有說明。

24樓:回憶21歲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2023年9月1日,下同),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也就是說,除了滿足畢業兩年外,還需要滿足你報考目標院校的考試要求,而各個院校要求是不一樣的,有的要求四六級,有的不要求,2023年招生簡章還沒有出來,現在誰都說不準,即使告訴你的也是去年或者以前靠的內容,畢竟社會是與時俱進的!

建議你參考一下目標院校2023年的招生簡章吧,7、8月份2023年的出來了你再具體看新的!招生簡章上明確寫著報考的條件。

25樓:隱藏在黑暗中的黑名單上的人

專科考研要求在畢業後二年,無需任何證明或經驗,複試時加試二門。然後不同學校有各自的規定,包括外語四級、發表至少一篇**、進修本科課程至少4門、報考時不能跨專業,因校而異。可能要求一項或幾項,運氣好的話也可能不作要求。

所以你要在開始就確定報考學校

26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畢業兩年後考研被視為同等學力,有很多限制的,一般自主招生院校都會要求在國家級核心期刊上發表一篇與你所報考專業相關的**,普通院校也要求在省級期刊上發表**(這個相對來說好搞定些),另外有些學校會有英語四級是否通過的限制,最主要是在初試成績通過複試之前必須加試兩門專業課

27樓:

就是必須有兩年工作經驗,有個學校對英語的四級分數也有限制,一般是新四級460以上!

專科生可以考研嗎專科生考研的條件

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 包括 電大,夜大,函大 職大,自學考試 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專科生是可以考研的,但是有一些限制 考研指南 專科生可以考研嗎...

專科生有資格談戀愛嗎,招專科生專科生可以進銀行嗎

要的問題不是她喜歡你不 如果你喜歡她就去和她大膽 鼓起勇氣去表白。不要害羞拉 我是女生我都敢主動和男生表白 我覺得喜歡就說出來 沒什麼大不了的 也不要怕別拒絕。其實女生最喜歡聽的話就是我喜歡你 如果第一次她拒絕你她只是裝做矜持。但別去揭穿她。說給她時間想想第二天再去問她 愛情面前人人平等,愛你所愛 ...

專科生考研和本科生考研之後有區別嗎

沒有區別。但在考前有區別。本科生考研只需要有畢業證和學位證就行。專科生可按同等學力報名 這是08年的要求,現在應該也差不多 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者。這類考生必須同時具備以下四個條件 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大專畢業學歷 大專畢業後工作3年以上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至少10門課程合格 通過英語水平考試四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