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生考研 需要同等學力 什麼是同等學力啊?

2023-04-23 15:30:06 字數 728 閱讀 6172

1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學力是非本科、碩士生畢業者報考碩士生、博士生,以及不具備碩士生、博士生學歷的人員申請碩士和博士學位時的必要條件。在我國,同等學力資格須經申請人所在單位證明以及接受其報考或申請的單位稽核。

2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學力就是指學習經歷不同,但在知識水平和學習能力方面達到同等程度的人員。就是說不是國家的統招生但通過自學等方式同樣獲得專科或本科學歷。

同等學力考試科目:

一共分為兩張試卷,英語和綜合。每科滿分是100分。 綜合考試要求最低60分,英語考試試卷要求達到60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是要比人家都考幾門才行。

考研要求的「同等學力」到底是什麼意思?

4樓:讀個在職研究生

同等學力申碩是一種適合在職人士讀研的方式,同等學力是指滿足一定的條件,就能夠參加參加研修班,進行碩士課程學習。通過學習以後,可以參加申碩考試,只要達到相關要求就能夠拿到碩士學位。

具體條件如下:

申請碩士學位的在職人員需具有大學本科學歷且已獲得學士學位,並在獲得學士學位後工作滿三年以上(含三年)或者雖然沒有學士學位但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在申請學位的專業或相近專業做出成績。

具有專科學歷或本科學歷無學士學位者,具有兩年以上工作經驗,經申請也可報讀,但不能申請碩士學位,完成課程學習且成績合格,由學校頒發結業證書。

在職研究生和同等學力有什麼區別,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有什麼區別?

同等學力申碩是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 規定,具有研究生畢業同等學力的人員,都可按照 學位委員會關於授予具有研究生畢業同等學力人員碩士 博士學位的規定 的要求與辦法,向學位授予單位提出申請。申請人通過了學位授予單位稽核 國家組織的全部考試以及學位 答辯後,經審查達到了碩士學位學術水平者,可以獲得...

同等學力碩士有學歷嗎,同等學力研究生有用嗎

同等學力是指未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但業務水平能達到或基本達到本科畢業生水平的生源。凡不持有國家教育部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的考生,均屬同等學力。學力 指學習能力和知識水平的簡稱。指一個人的知識水平以及在接受知識 理解知識和運用知識方面的能力。同等學力 與學習經歷不同,但在知識水平和學習能力方面達到同...

考研時,專升本算同等學力嗎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考研時,專升本不算同等學歷,同等學歷是指沒有獲得國家教育部承認的本科學歷證書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