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的免賠額是什麼意思,保險裡的免賠額是什麼意思?

2022-01-03 21:13:09 字數 5647 閱讀 7275

1樓:花晨月夕

免賠額是指保險公司在免賠額度內不對投保人進行賠付的金額,這部分金額是需要投保人自行支付的,這是保險的理賠門檻,有些小夥伴在實際的理賠過程中會發現,自己計算的金額與實際理賠金額有差距,這個時候可以檢查一下,是否有免賠額所導致的。

2樓:靖爽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臺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您好,我是律臨平臺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提問您好

保險0免賠啥意思

回答0免賠額是指保險公司沒有設定保險的免除責任賠償額度。一般情況下,當投保人購買了0免賠額的保險產品後,一旦被保險人出險了,不管花費了多少錢,保險公司均會按照保險合同規定的賠付比例支付賠償金的。舉例,某人購買了一份0免賠額的醫療保險,賠償金額最高為10萬元,賠付比例為100%。

某天生病住院後花費了2000元,那麼保險公司是會報銷2000元的。

保險0免賠的意思是說,若被保險人發生保險產品保障範圍內的相關費用,則可以在保障限額/報銷比例內全部理賠。比如醫療險重疾0免賠,就是說因為重疾而發生的醫療費用,沒有起付線,可在保額(報銷比例)內全部理賠;車險車損險0免賠,也可以理解為不計免賠,發生保險事故後,車主自己無需承擔免賠額部分的經濟賠償,保險公司可以一併理賠。

提問但是還有自付款一項,只能報銷80%

回答這個需要看您當時簽訂保險合同是怎麼約定的,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來進行處理。

提問京東安聯住院寶,0免賠,為啥住院用了1000元,也只是給你報銷800元

回答京東安聯超能保醫療險的保障很純粹,只保障疾病和意外住院**以及意外身故及傷殘。

疾病/意外住院的報銷規則如下:

1.如果以有社保的身份投保,經社保報銷後,可以報銷剩餘費用的80%;如未經社保報銷,京東超能保將賠付40%的費用。

2.如果以沒有社保的身份投保,京東超能保將報銷80%的費用。

京東安聯超能保醫療險是一款0免賠額的醫療險產品,可提供疾病住院醫療、意外住院醫療以及意外身故/傷殘保障,住院醫療保額累計有20萬元,保額還算夠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京東安聯超能保醫療險報銷比例低,即使醫療費用經過社保報銷也只能按80%報銷,若未經社保,報銷比例更低,只能按40%報銷。

京東安聯超能保醫療險的保障內容比較簡單,只能提供住院醫療和意外身故/傷殘保障,確診門診醫療、質子重離子醫療以及外購藥等保障。

提問那怎麼算得上0免賠

回答京東安聯超能保醫療險是一款0免賠額的醫療險產品,可提供疾病住院醫療、意外住院醫療以及意外身故/傷殘保障,住院醫療保額累計有20萬元,保額還算夠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京東安聯超能保醫療險報銷比例低,即使醫療費用經過社保報銷也只能按80%報銷,若未經社保,報銷比例更低,只能按40%報銷。

提問比例沒100%報銷,就算不上0免賠吧

回答京東安聯超能保醫療險是一款0免賠額的醫療險產品,可提供疾病住院醫療、意外住院醫療以及意外身故/傷殘保障,住院醫療保額累計有20萬元,保額還算夠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京東安聯超能保醫療險報銷比例低,即使醫療費用經過社保報銷也只能按80%報銷,若未經社保,報銷比例更低,只能按40%報銷。

您可以看一下這個報銷比例

更多18條

保險的免賠額是什麼意思?

3樓:席飛煙

免賠額的意思就是免賠的額度。主要是指由保險人和被保險人事先所約定,損失額在規定數額之內,被保險人自行承擔損失,保險人不負責賠償的額度。免賠額條款在財產、健康和汽車保險這些保險中都是比較廣泛的使用的。

免賠額的保險產品往往更具價效比,能夠一定程度上降低被保險人的保費支出,免賠額以內的損失由被保險人承擔,所以從另外一個角度上講可以促使被保險人加強安全管理和風險控制的意識。

4樓:薄荷保

保險的免賠額指保險人根據保險的條件作出賠付之前,被保險人先要自己承擔的損失額度。免賠額有以下幾種形式:

注意!這些技巧業務員不會告訴你!別再當冤大頭了→《買保險的誤區有哪些?如何正確的購買保險?》

5樓:在看孤獨

免賠額,顧名思義,是免賠的額度。指由保險人和被保險人事先約定,損失額在規定數額之內,被保險人自行承擔損失,保險人不負責賠償的額度。因為免賠額能消除許多小額索賠,損失理賠費用就大為減少,從而可以降低保險公司的經營成本,同時降低被保險人要繳納的保費。

所以免賠額條款在財產、健康和汽車保險中得到廣泛使用。

資料拓展:

保單中訂立免賠額條款的目的是:

1、使投保人在增強責任心、減少事故發生的同時,從中享受到繳納較低保險費的好處。

2、保險人可避免處理大量的小額賠款案件,節省雙方的保險理賠費用,這對雙方均有益。

6樓:奶爸保

免賠額是指保險公司免除賠付的部分,只有超過了免賠額,保險公司才會進行賠付。

其實很容易理解,因為醫療保險的費率都相應比較低,一般都會設定一定的門檻,保險公司也不是做慈善的,都會設定一定的免賠額。

像門診醫療險常有50、100、200不等的免賠額,百萬醫療險通常有1萬元的免賠額

顧名思義,免賠額是指保險公司免除賠付的部分,只有超過了免賠額,保險公司才會進行賠付。

舉一個例子:

例如,老王生病去醫院,看病的醫療費用一共花費10萬元,其中社保報銷了5萬元,還有5萬元需要自付。

但是如果老王配置了免賠額度為1萬元的百萬醫療險,且自付5萬元的費用均在百萬醫療險的責任範圍內。

那麼老王能夠獲得4萬元的賠償(5萬元扣除1萬元的免賠額)。

現在大家都對免賠額有了一定的瞭解了。如果還不清楚的話,可以看看這篇文章《1分鐘快速瞭解保險中的免賠額!》幫助你理解。

希望以上資訊能幫助到你!

7樓:花晨月夕

免賠額是指保險公司在免賠額度內不對投保人進行賠付的金額,這部分金額是需要投保人自行支付的,這是保險的理賠門檻,有些小夥伴在實際的理賠過程中會發現,自己計算的金額與實際理賠金額有差距,這個時候可以檢查一下,是否有免賠額所導致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那在賠償計算中要減去那一部分。如果高於免賠額,按約定的比例承擔餘下的部分,如果低於免賠額,那麼就不賠了。

9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保險免賠期:又稱等待期,或免責期,是指壽險合同在生效的指定時期內,即使發生保險事故,受益人也不能獲得保險賠償,這段時期稱為等待期。等待期是為了防止投保人明知道將發生保險事故,而馬上投保以獲得的行為,也就是所說的逆選擇 。

一般醫療類險種會有一個月的免賠期,重大疾病類會有90天,180天,360天的免賠期,具體以保險公司險種條款為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比方:

絕對免賠額:醫療保險,比如絕對免賠額是100,如果你生病花了200塊,這個時候保險公司賠付的是你的花費減去絕對免賠額也就是200-100這個時候保險公司賠給你100塊,如果你花了99 保險公司是不賠的

相對免賠額:比如為200,你花了300塊,這個時候保險公司是賠給你300的不做任何扣除,假如在200以下保險公司是不賠的。通常相對免賠額較高

保險裡的免賠額是什麼意思?

11樓:學霸說保_曉琳

很多保險的保單裡都會有免賠額這一項,免賠額可以免去許多低額的賠付,有時候有些保險會將0免賠視作亮點去推廣,那免賠額還有什麼貓膩呢?心急的朋友可以看看這篇:免賠額是什麼?

免賠額是不是越少越好?

一、免賠額的定義是什麼?

免賠額顧名思義是免賠的額度。指消費者損失的錢在保險公司規定的金額範圍內,就不進行賠付;例如現在很多醫療險有著一萬的免賠額,如果生病入院**費用沒超過一萬,保險公司是不賠的。

因為免賠額能免去很多小額索賠,損失理賠費用就大為減少,可以降低保險公司的經營成本,同時降低消費者要繳納的保費。所以免賠額條款在財產、健康和汽車保險中得到廣泛使用。

還有一個知識點是關於不計免賠險的,這裡不作贅述,感興趣不妨看看:不計免賠險是什麼?看完就懂了!

二、0免賠產品就是好的嗎?

市面上有一些醫療險是0免賠的,那0免賠的話保險公司不會虧錢嗎?之所以存在這類產品,也是由於近幾年關注免賠額的消費者多了起來,保險公司就是利用0免賠這一點吸引消費者眼球,但是這樣的產品未必是優質的,羊毛出在羊身上,0免賠的產品保費會高出普通產品很多,而且保額也會大大減少,這樣就不能將醫療險的作用發揮到極致了。

總結一下,買保險關注免賠額是好的,由於市面上大部分產品免賠額基本差不多,所以可以將這個因素影響看得小一點。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12樓:學霸說保_艾琳

一、    免賠額是什麼意思?

免賠額,顧名思義就是保險公司「不賠的金額」,免賠額的概念一般出現在商業醫療險種,如果產生的醫療費用沒有達到免賠額,保險公司是不會賠的。市面上的百萬醫療險基本都有免賠額,額度通常是1萬。

那麼問題來了,免賠額是不是越少越好?未必,免賠額少的醫療險產品也存在保費高等問題,具體可以看看我這篇文章:免賠額是不是越少越好?

二、免賠額是百萬醫療險的「坑」嗎?

當然不是,免賠額是一種合理的產品設計,對保險公司、對我們消費者來說是有利的。

1.對於保險公司來說,是為了防控風險,節省保費支出。消除數量繁多的小額索賠,降低人力投入和運營成本,使保險公司能夠在較低的保費下提供高額的保障。

2.對於投保人和被保險人來說,節省保費支出,可以以相對經濟的**,購買到高保額的保險產品,促使被保險人加強個人健康管理,加強小額風險的控制。

所以我們經常在市面上看到一些價效比很高的醫療險,幾百塊就可以買到百萬醫療產品,我把這些好產品都整理好了: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一、    百萬醫療險的免賠額怎麼計算?

(1)醫保報銷不計入免賠額

醫療保險是醫保的補充,一般是醫保報銷完之後,剩下的金額保險公司再報銷,也就是說,除去醫保報銷的,剩下需要自己給的,且費用符合保險所保障的內容的,計入免賠額。

需要注意的是,社保個人賬戶支付的金額等同於自己的花費,不算社保報銷,這部分支出是可以計入免賠額的。

(1)   免賠額以年度計算

百萬醫療險的免賠額一般是一年一計的。在一年裡,你的醫療費用可以疊加計算免賠額的。

另外,有一些百萬醫療險有5年、6年不等的保證續保週期,其免賠額也是可以累計的,如果提前達到了額度,剩下的年度相當於0免賠。

像支付寶的「好醫保」醫療險就是6年累計免賠額1萬,是這款產品的一大亮點,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瞭解一下這款網紅醫療險:中國人保【好醫保】:便宜的背後另有缺陷...

(3)商業保險報銷部分可以計入免賠額

其他商業保險已報銷的費用部分,也是可以計入免賠額的。

除了百萬醫療險外,還有一種商業醫療險是低額醫療險,是跟百萬醫療險互補的。1萬元以下的醫療支出先用社保報銷,再用低額醫療險報銷,1萬元以上的部分再用百萬醫療險報銷,所有醫療支出就能基本覆蓋了。

蘇惠包保險中2萬免賠額是什麼意思

蘇惠保保險 是為蘇州醫保參保人專門設計的一款普惠型補充醫療保險。是在 蘇惠保 2020 專案上的進一步升級,本次升級 將已患病人群納入到保障範圍內,是全體蘇州人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的有力補充。蘇惠保保險中的2萬免賠額是指一個保單年度內屬於保障責任範圍的,保險公司不予報銷需要被保險人自己承擔2萬元。蘇州...

失業保險是什麼意思,失業保險是什麼意思!什麼單位給辦理!

我們去上班,每個月都會交社保,裡面的失業保險,就是讓我們失業時用的,沒收入時可以領幾個月的補貼。失業金的月發標準,一般為當地最低工資的70 90 怎麼領呢?很簡單,只要滿足這三個條件,就可以去當地的社保局申領。第一,失業前繳納失業保險滿一年。第二,不是因為個人意願中斷就業。第三,辦理了失業登記。失業...

保險公司組訓,保險公司裡的組訓是什麼意思 具體的工作職責是什麼

1 組訓的崗位是前線內勤崗位,就是每天跟外勤打交道的,但是絕對是內勤,跟外勤區別很大。2 組訓不用做業務,最少平安的組訓不做。3 組訓只是在前線參與業務推動,幫助外勤團隊更好的實現業績達成,自己不做。4 不管你是保險公司的內勤還是外勤,都需要考 人證,但是真正的組訓工資不可能只有600 800,組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