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裡作惡多端的高俅最後是什麼樣的下場

2022-01-03 22:09:24 字數 3033 閱讀 3526

1樓:尤尤老師

水滸傳裡作惡多端的高俅最後死在了開封,也算是一個結局比較好的。歷史上很多作惡多端的人,並不會像很多的文學作品一樣下場都是非常慘的。而且很多人也沒有主角光環,所以歷史同樣也是殘忍而現實的。

水滸傳中的很多人只不過是因為立場不同,那麼所看待的事物的角度就不一樣了。高俅當時因為和梁山站在不同的立場上,所以自然而然的就會做出一些有利於自己的事情,畢竟各飼其主。水滸傳中的高俅是個大奸臣,並且還坑害了很多梁山中的好漢,所以觀眾在看待高俅的時候,肯定是希望高俅最後的結局一定是很慘的,並且還會遭到仇家的追殺

可事實上,梁山中的大部分人都是死的死,傷的傷,即便最後留下來了很多人,但是都是不成氣候的,而且梁山好漢們的後代也是很少的。

高俅之所以可以做到如今的地位,其實和他自己的努力是分不開的。高俅是一個很會察言觀色的人,當時幫助皇帝度過了很多的難關,因為很喜歡金錢,所以高俅在關鍵時刻很會明哲保身,最後並沒有捲入到皇權的爭鬥中。

因此,這時的高俅才會有一個比較好的結局。如果高俅沒有在關鍵的時候抽身的話,繼續在朝堂上為皇上賣命,最後可能會被牽連,而且高俅在最後選擇了辭官歸鄉。離開了朝堂爭鬥的高俅回到了自己的家鄉之後,過起了隱居的生活。

而他最終也是因為年紀過大,從而導致身體生了疾病,最後死在了自己的加想,這是歷史上高俅真正的結局。而水滸傳中,則是沒有講明高俅最終的結局如何。至於梁山好漢,雖說是好漢,但是梁山中不乏有很多草菅人命的人,這些人將人命同樣當作稻草,後來被朝廷通緝之後,才會選擇上梁山的。

2樓:htf的生活回答

高俅最後得到善終。高俅雖然作惡多端,但是在宋朝卻能夠安然無恙的安享晚年,最後得到善終。

3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在《水滸傳》這本書中,對於高球並沒有表示它的下場。他依舊還是當他的官兒,他的地位也是比較好的。

4樓:焰心

水滸傳裡作惡多端的高俅最後死在了開封,下場也不是特別的悲慘,畢竟都是各位其主唄

水滸傳裡作惡多端八面玲瓏的高俅最後究竟怎麼樣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時童貫便與高俅發生衝突。最終的結果是童貫繼續跟徽宗等人南下,而高俅則留在了泗州,後來高俅以生病為由,回到了開封。不久之後高俅就病死在了開封,也算是得以善終。

6樓:htf的生活回答

高俅得到了善終。高俅解決了宋江等人的叛亂之後,成功在朝廷穩定住了地位,在皇帝的安排下高俅得到了善終。

7樓:歷巨集朗

他依然是那高高在上的太尉,封建統治者一定不允許出現自己形象受損的書籍流傳下來,至少《水滸傳》文學地位這麼高的書是不行。

水滸傳裡的高俅作惡多端,最後怎麼樣了?

8樓:職業規劃師老趙

《水滸傳》中作惡多端的高俅雖然幹了很多壞事,但是他並沒有像我們想象的那樣被檢舉揭發,然後斬首示眾。相反,他在《水滸傳》中,是活的挺好的那一種,並且最後他還是自然死亡,得以善終。我們都很清楚《水滸傳》裡的故事,高俅是因為踢球踢得很棒,所以被一個王爺看中,然後升官發財做了一個大官。

並且他的運氣還真不錯,這個王爺後來還繼承了皇帝之位,所以他的官是越做越大 官路是越來越順,所掌管的權利也是越來越多。所以他也就越來越飄。

他有一個兒子叫高衙內。為了他這個兒子,他可是費盡心思,他這個兒子並不給他省心,我們所熟知的林沖就是因為他的兒子才被逼上梁山,本來林沖是80萬禁軍教頭,身份也比較的尊貴,但是和高衙內他們比起了還是低位了許多,高衙內看見林沖的老婆就想去霸佔她。結果被林沖發現後還不死心。

並且高衙內為了得到林沖的老婆就故意去陷害林沖,在事情爆發之後,高俅還幫著他的兒子三番五次的去陷害林沖,想要殺死他。

本來林沖是要發配去滄州的,在路上高俅就安排押送的**惡意對待林沖,並且還要求那兩個押送官在半路上就殺死林沖,要不是魯智深及時趕到,可能林沖早就被高俅給害死了。在這件事情之後,高俅又安排人手,在他到達滄州之後還想繼續將林沖給殺死以絕後患,就放火燒了林沖所在的草料場。所以高俅這個人非常的狠毒,做事不擇手段。

這也反映了當時的朝廷非常的黑暗腐敗。所以才有了林沖去梁山投奔的事情。

在這之後梁山泊的好漢有三次抓到了高俅,但是宋江都把高俅給放了,宋江一心只想著招安,所以他不想得罪這些朝廷命官,以至於高俅總是能倖免於難。雖然在《水滸傳》中並沒有交代高俅最後的結局,但是在歷史當中高俅這個人其實活的非常的舒坦,他身居高位還避免了非常多的動亂最後正常的病死在家中。所以他們的結局其實是非常令人失望的,至少我們都希望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所以我們都希望這樣一個惡人能夠得到嚴懲。

9樓:咯為丫頭情侶

最後落了個不得好死的下場,不論是梁山好漢,還是皇帝官場,高俅的惡幾乎人儘可知,他最終無論如何都不會有好下場的。

10樓:過之無生

宋史.李若水傳》中有提到,高俅在靖康元年(1126)時還升為太學博士、開府儀同三司,不過,沒多久就病死了,宋徽宗還為他掛服舉哀,葬禮舉辦得非常隆重。

11樓:兩隻熊貓在睡覺

高俅雖然是一個奸臣,也許算他命好吧,並沒有得到一個奸臣應該有的下場,沒有被清算。最後是生了病而去世的。算是善終吧。

《水滸傳》裡那位作惡多端、八面玲瓏的高俅最後怎麼樣了?

12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高俅的下場在歷史上還是很好的,宋徽宗和宋欽宗爭奪皇位的時候,他辭官了,沒有受到牽連。後來還被封了官兒,最終壽終正寢。

13樓:江江問問從

宋徽宗在金兵入侵嚇破膽之時,宣和七年十月,慌忙傳位於欽宗,藉口去毫州燒香逃離開封至泗州,高俅與童貫率兩萬勝捷軍去護駕,護衛宋徽宗渡淮河至揚州,高俅以生病為由留泗州後返回開封最後生病死了。

14樓:風逸安

高俅逃脫了殺身之禍,最後得以善終,最終壽終正寢。

水滸傳裡的童貫 高俅 蔡京等人的下場是什麼?

明末陳忱所著水滸後傳中,四人分別被流放到兩個不同的地方,分別在中牟縣和另一個地方被後來倖存再聚義的梁山好漢 用毒酒 和一個叫王鐵杖的人殺了 用匕首 同時書中介紹歷史上的蔡京是被流放,八十歲才死去。水滸傳的三大奸臣蔡京,童貫,高俅都是什麼官 雖然蔡京官最大,但高球更受寵幸。蔡京 太師。童貫 樞密。高俅...

水滸傳裡單手擒方臘的是誰,水滸傳中擒方臘的是誰

中是魯大師 就是魯智深 擒方臘。印象中,老版 水滸傳 電視劇中,好像是武松捉了方天定也捉了方臘。水滸傳中擒方臘的是誰?武松單臂擒方臘 是吸收了著名的水滸戲 見 宋史演義 這樣很能起到悲壯的效果 原著中是魯智深擒方臘,還是經神人指點,有些迷信。方臘是被誰擒的?原著中,是寫魯智深擒方臘。水滸傳 第九十九...

評價水滸傳裡108好漢中的任意人物,最好是不怎麼出名的

恩,10個人的名字加外號就差不多100個字了 水滸傳十個人物評價,不少於100字 1 宋江 人喚 及時雨 早先為山東鄆城縣押司,整日舞文弄墨,書寫文書,是一刀筆小吏。晁蓋等七個好漢智取生辰綱事發,被官府緝拿,幸得宋江事先告知。晁蓋派劉唐送金子和書信給宋江,宋江的老婆閻婆惜發現宋江私通梁山,趁機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