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裡的童貫 高俅 蔡京等人的下場是什麼?

2023-03-02 08:50:06 字數 2313 閱讀 3421

1樓:小苦工

明末陳忱所著水滸後傳中,四人分別被流放到兩個不同的地方,分別在中牟縣和另一個地方被後來倖存再聚義的梁山好漢(用毒酒)和一個叫王鐵杖的人殺了(用匕首)。

同時書中介紹歷史上的蔡京是被流放,八十歲才死去。

水滸傳的三大奸臣蔡京,童貫,高俅都是什麼官

2樓:龔常爍

雖然蔡京官最大,但高球更受寵幸。

3樓:局夢

蔡京 太師。

童貫 樞密。

高俅 太尉。

蔡京的官最大。

4樓:哈哈哈玉

不會說不定就⋯一樣,.有個。

高俅,蔡京,童貫他們的下場是什麼啊?

5樓:忻潤

按照史書,靖康元年,開府儀同三司高俅死,(屬正常死亡。) 宣和三年,戩死,贈太師、吳國公,靖康初,詔追戩所贈官爵,(屬正常死亡。) 欽宗即位,童貫貶竄之英州、吉陽軍。

行未至,詔數其十大罪,命監察御史張澄跡其所至,蒞斬之,及於南雄。既誅,函首赴闕,梟于都市。(被斬首。

) 欽宗即位,蔡京連貶崇信、慶遠軍節度副使,衡州安置,又徙韶、儋二州。行至潭州死,年八十。(死在發配的路上。)

水滸傳 高俅、蔡京、童貫、楊戩 做了什麼壞事 5

6樓:二點頭

自趙匡胤把帝位傳給趙匡義後,趙匡義把趙匡胤的兒子封為八王。王孫公子為了增強自己的地位,攀親帶故,以謀一官半職,而這些**大多不是真才事實學的。從而出現了**膨脹的現象。

有些很小的地方就出現幾個**,為了地位,他們勾心鬥角,相互讒害。最後還是把真才實學的**排擠掉。【水滸傳】就是這麼產生的。

就像花榮就與當地的文官不合而逼上梁山。高俅、蔡京、童貫、楊戩是這個時候必然產生的典型。

回想今天尚且如此,又何況過去呢。

7樓:隨朵六飛雙

在明末陳忱所著水滸後傳中,四人分別被流放到兩個不同的地方,分別在中牟縣和另一個地方被後來倖存再聚義的梁山好漢(用毒酒)和一個叫王鐵杖的人殺了(用匕首)

同時書中介紹歷史上的蔡京是被流放,八十歲才死好像。

8樓:小屁孩

高俅的主張征剿梁山泊,也仍然出於狹隘的報復心理。他第一次大聲疾呼要征剿梁山泊,是在他的叔伯兄弟高廉被梁山泊殺死之後。高俅是絕對排斥「招安」的武力剿滅主義者,這也並不符合事實。

就在他的征剿將領中,有他親自點的十節度,

9樓:喧囂的無人島

高球洩私怨趕走王進,因為乾兒子看上了林沖的老婆害死了林沖全家,二打梁山,被好漢所擒,全軍覆沒,但是卻欺上瞞下,知情不報。

蔡京權傾朝野,兒子蔡九,女婿梁中書都是託著老子的關係欺壓良民,比如收取生辰綱這些民脂民膏。

童貫身為大將是蔡京的爪牙,一打梁山被打的落花流水楊戩因為被李逵毆打,在後來處毒計下毒酒害死盧俊義宋江等人。

10樓:火上三滴油

看水滸傳就知道了。

欺君害民,和梁山為敵。

《水滸傳》中的四大反派指的是誰?

11樓:女生心事

我覺得水滸傳中的四大反派分別指的是高俅,蔡京,楊戩和童貫。

12樓:網友

肯定是蔡京、楊戩、高俅、童貫,這四位人士可是以權謀私最後下場悽慘的典型啊。

13樓:青春恍若浮兮

蔡京、楊戩、高俅、童貫分別是水滸傳的四大反派。

14樓:做最好的

《水滸傳》裡的「四大反派」分別是蔡京、楊戩、高俅、童貫。

15樓:追求成就美好

蔡京、楊戩、高俅和童貫是水滸傳中的四大反派,他們4個人狼狽為奸。

16樓:暮光夢緣

《水滸傳》中的四大反派是,蔡京、楊戩、高俅、童貫。

蔡京、童貫、高俅,這三大奸臣,都是怎麼死的?

17樓:畫子柒

蔡京是失寵被貶途中死的。童貫是被宋欽宗處死的。高俅是病死的。

18樓:海秋白

還是秦會命好,是病死的。

19樓:拜雨桖

他們都不應該有好死。

水滸傳裡的蔡京,高俅,楊戩,童貫所做的壞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白虎堂陷害林沖,設計攻打梁山,梁山攻打方臘搶功勞。

水滸傳裡作惡多端的高俅最後是什麼樣的下場

水滸傳裡作惡多端的高俅最後死在了開封,也算是一個結局比較好的。歷史上很多作惡多端的人,並不會像很多的文學作品一樣下場都是非常慘的。而且很多人也沒有主角光環,所以歷史同樣也是殘忍而現實的。水滸傳中的很多人只不過是因為立場不同,那麼所看待的事物的角度就不一樣了。高俅當時因為和梁山站在不同的立場上,所以自...

《水滸傳》裡李逵的片段和分析,水滸傳李逵的經典片段(100字左右)

劫法場,殺四虎,真假李逵 水滸傳李逵的經典片段 100字左右 讀水滸傳七十三回 黑旋風喬捉鬼 梁山泊雙獻頭 狄太公與劉太公同為受苦之人,天下父母心 是相同的,然而狄太公的女兒私通姦夫王小二,劉太公的女兒被強人王江擄去,在李逵看來,兩女有本質區別。狄太公女兒在李逵話下是 打脊老牛,女兒偷了漢子,兀自要...

水滸傳裡寫李逵的描寫人物的語段,抄寫《水滸傳》中李逵的外貌描寫23處

黑旋風沂嶺殺四虎 李逵回家鄉帶他娘上梁山,半路上,李逵他娘要喝水,李逵就去找水。李逵找著水後,就到附近一座廟裡拿一個石香爐裝水,裝水完,李逵就順著原路回去。到了他娘坐的地方,卻不見他娘。李逵又向前走了三十多步,見到草地上有血跡,李逵見了,順著血跡向前走,走到一個大洞前,見到兩隻小老虎在那裡吃一條人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