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裡有多少人是被梁山好漢逼上梁山的

2023-03-03 07:40:05 字數 2947 閱讀 2228

1樓:文刀霞子

佳答案1. 官逼民反,如林沖、石秀、解珍、解寶、孫立、孫新、、孔亮、孔明。

2. 本來就是強盜,如周通、朱武、陳達、楊春、張青、、王英、張順、呂方、郭盛。

3. 想不勞而獲者,如劉唐、晁蓋、吳用、、、

4. 不好,被官府追逼者,如楊志、呼延灼、黃信、關勝、、雷橫。

5. 被騙、或被陷害無路可走的,如盧俊義、、朱仝。

6. 行為不檢,結交匪類的,如。

、李逵、柴進、

、史進。7. 行俠仗義而得罪官府的,如魯智深、武松、石秀。

8. 混不下去,找口飯吃的,如李忠、白勝、朱貴、施恩(還有其它根本記不得名字的,都是)..

9. 隨軍家屬,如宋清、燕青、張橫。

2樓:迷途天使

很多,其中包括攻打梁山的將領,如秦明、關勝、呼延灼等,也有打仗需要,被拐到山上的厄,比如徐寧,還有啥作用都沒有,就是仰慕人家名聲拐到山上的,比如盧俊義。

《水滸傳》的梁山好漢中,有哪些是被官府逼上梁山的?

3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柴進是被官府逼上梁山的,原因是因為他叔叔有一所大宅子,被高太尉的兄弟的小舅子看上了。結果小舅子就想弄死柴進他叔叔,把柴家的大宅子變成高家的大宅子。更倒黴的是旁邊有個李逵,李逵把高俅的兄弟高廉的小舅子給搞死了,高廉就想把柴進搞死。

4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呼保義宋江,宋江原為山東鄆城縣一刀筆小吏,字公明,綽號呼保義。面目黝黑,身材矮小,平素為人仗義,揮金如土,好結交朋友,以及時雨而天下聞名。因晁蓋等黃泥岡劫生辰綱事發,宋江把官軍追捕的訊息告知晁蓋。

及晁蓋等上梁山後,遣劉唐送來書信(招文袋)及五十兩**酬謝。不料,此信落入其妾閻婆惜之手。無奈,宋江怒殺閻婆惜,發配江州,與李逵等相識。

卻又因在潯陽樓題反詩而被判成死罪。幸得梁山好漢搭救,在刑場把宋江救上梁山,坐了副頭領。後在攻打曾頭市時,晁蓋眼中毒箭而亡,遂坐上頭把交椅。

日後,宋江率眾為朝廷招安。在歷次討伐其他起義軍的過程中,梁山好漢死傷甚眾,宋江本人也被所賜御酒毒死。 ‍

5樓:這道題我不做了

林沖就是一個典型的人物,堂堂的一個八十萬禁軍教頭,最後被高俅逼得家破人亡。

6樓:阿xin小張

林沖,當時看電視劇第一個看到的就是他被逼上梁山了,覺得好慘啊。

7樓:粒粒談娛樂

《水滸傳》的梁山好漢中被官府逼上梁山的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豹子頭林沖。

8樓:網友

那就太多了,豹子頭林沖,青面獸楊志,病關索楊雄,急先鋒索超等等等等。

9樓:老沙門徒

幾個出名的領頭人,豹子頭林沖,及時雨宋江都是,宋江甚至無時無刻的想著返回朝廷。

10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林沖是真正被官府逼上梁山的,不過還有一個就是裴宣,他也是被官府逼的。我就知道這兩個。

11樓:魚樂樂不如娛樂樂

水滸傳中,被官府逼上梁山的就只有四個人,他們分別是解真、解寶、林沖、柴進。

水滸傳中梁山好漢被逼上梁山的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八十萬禁軍教頭豹子頭林沖霹靂火秦明雙鞭呼延灼玉麒麟盧俊義及時雨宋江浪子燕青大刀關勝急先鋒索超 典型的屬於林沖 武松 林沖 花和尚 公孫勝。

13樓:網友

108好漢放到現在會被稱為問題兒童的。

上聯:《水滸傳》傳梁山好漢逼上梁山 下聯:~~~~~~~~~~~~~~~~~~~~~~~~

14樓:北沢秀作

《西遊記》記師徒四人西天取經。

15樓:顏浩的翅膀

《紅樓夢》夢紅樓家族緣滅紅樓。

《西遊記》記西遊師徒結伴西遊。

16樓:真憨老虎

紅樓夢夢西廂佳人共讀西廂。

17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記取經師徒西去取經。

18樓:小洪孃的老巢

《紅樓夢》夢紅樓群芳夢斷紅樓。

「《水滸傳》傳梁山好漢逼上梁山」的下聯

19樓:真航

上聯:《水滸傳》傳梁山好漢逼上梁山。

下聯:《西遊記》記取經師徒西去取經。

《水滸傳》傳梁山好漢逼上梁山。

《紅樓夢》夢紅樓諸芳演義紅樓。

《三國志》志三國英才輔佐三國。

20樓:忘記過去是曾經

《西遊記》記東土(大唐)高僧險回東土(大唐)。

水滸傳對應西遊記,都是中國四大古典名著,梁山是水滸英雄的集結地,大本營,東土則是唐僧的出發地,大本營,梁山好漢是給官府逼上梁山,唐僧是天竺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險回大唐。

21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夢紅樓群芳夢斷紅樓。

《水滸傳》傳梁山好漢逼上梁山。

《西遊記》記唐僧師徒修成唐僧。

《三國志》志三國英才輔佐三國。

22樓:老夫不發少年狂

《三國志》志三國英雄酣戰三國。

23樓:我是超人

《三國志》志三國英才輔佐三國。

24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傳師徒四人西方取經。

25樓:隔世的滄桑

《三國志》志三國英雄縱橫天下。

水滸傳有哪些人物是被逼上梁山的

26樓:灰太狼數學

林沖、魯智深 、 武松、盧俊義、花榮、秦明 這是比較出名的哈!

水滸傳宋江是怎麼死的,水滸傳中的梁山好漢最後是怎麼死的?

死因 被高俅等以毒酒毒斃於楚州。宋江之死 宋江因為戰功,被朝廷加封為武德大夫 楚州安撫使 兼兵馬都總管。但是,蔡京 高俅等奸臣仍然對梁山心懷恨意,於是就設計陷害眾人。先是盧俊義被飯菜裡放了水銀,導致腰腎疼痛最後墜河而死。之後就是宋江,他被御酒裡下毒。他直到自己中毒後,為了能夠不讓自己的 忠義 名聲在...

我能寫出水滸傳裡梁山好漢的名字,我能寫出水滸傳裡3個梁山好漢的名字

宋江綽號 及時雨 性格特點 為人仗義 善於用人,但總想招安。主要事蹟 私放晁蓋 怒殺閻婆惜 晁蓋綽號 托塔天王 性格特點 仗義疏財,專愛結交天下好漢。虛懷若谷,耿直真誠 重情重義,剛正不阿。主要事蹟 攻打曾頭市 綽號 豹子頭 性格特點 武藝高強 勇而有謀,但為人安分守己 循規蹈矩主要事蹟 誤闖白虎堂...

水滸傳裡魯智深是怎樣人,水滸傳裡魯智深是怎樣一個人?

天孤星花和尚魯智深 梁山泊步軍頭領,一百單八將之十三。魯智深的出身及綽號 魯智深,原名魯達,宋渭州經略使种師中帳下提轄官,生得身長八尺 腰闊十圍 面園耳大 鼻直口方,腮邊一部絡腮鬍須,為人性如烈火,好打抱不平,因三拳打死鎮關西,為避禍出走,後在五臺山文殊院出家為僧,因背上刺有花繡,故此江湖上人送綽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