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畢業,還沒有找到工作,怎麼辦呢

2022-01-03 22:09:34 字數 5186 閱讀 5001

1樓:

社會經驗和技術最重要:

記住,物以希為貴,現在的大學生已不像以前那樣值錢了,現在的大學生比以錢增長了20倍,也就說找工作的難度要增加20倍,在說現在的大學難到個個都是經濟嗎?在學校混的也不在少數吧!有的上了幾年也是混過去的,現在這個社會可不是像吃大鍋飯的啊,老闆看的是你的真才實學而不是你的學利,老闆看的是你的技能技術和能力.

現在的大學找工作的難度絕不亞於現在的中專生,他們有很多學的技術,找工作好找一些.現在需要的技術人才而不看中你的學歷,學歷可以當做敲門磚.私有化的今天絕不你前很多企業都是國有企,想混也不行呀!

現在除了**和幾個隴斷行業哪還有國企呀!想想你當老闆了會看中什麼呢?當然是錢了,你要招聘清潔工,是大學生確不會掃地,你會要他嗎?

他不能給你掙錢呀,現在就是錢的社會 .任何人看中的是金錢和利潤,陪本生意你會去做嗎?建議你還是根據市場動向來學一門能拿高工資的技術吧!

為了錢途啊!一定要去努力,現在沒有吃白飯的;建議你去學點有對自己找工作有好處的技術而不是一位的為了追求高學歷,一點吊用都沒有用,時代變了,不是***時代了,中國的家長也有很多不知道時代變了,而一位的看重學歷而不去陪養孩子的能,不要再執迷不誤了!!***說過;白貓好黑貓能捉到老鼠就是好貓.

也就是不管實行什麼經濟制度只要能讓老百姓的生活好就行了,現在不是走資本主義的道路了嗎?記住,時代變了;為了將來的幸福生活一定要找準正確的學習方向,一定要努力呀。

2樓:唐雷工作室

找工作同做其它事情一樣,也有方法和技巧。很多人找不到工作並不是因為他們沒有做事的能力,而是因為他們在找工作過程中沒有運用正確的方法和一定的技巧。所謂技巧,主要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

⑴.瞭解自己,包括瞭解自己的知識、技能、性格、愛好以及身體狀況等。找工作之前,你必須先對自己有全面的認識,一定得知道自己能做那方面的工作,不適合做哪方面的工作。找工作不能眼高手低,明明自己沒有能力做的工作卻偏要做,那結果一定是被拒之門外的。

⑵.瞭解你所選擇的職業和行業。瞭解職業崗位的工作內容、工作性質和對從業者素質的要求。可以向親朋好友中做過相關工作的人瞭解有關情況,也可以向從事這方面工作的其他人請教,他們經驗豐富,體會深刻,能給你提供具有指導意義的資訊,他們工作過程中的失敗教訓,對你可以起到預防的作用,而他們的成功經驗又是你可以借鑑的。

⑶.自我推薦。在瞭解自己和工作的基礎上,就開始求職了。求職就是尋找和得到工作的過程,通常包括獲得用人的資訊、爭取面試、談話、簽約等環節。

找工作就像推銷商品一樣,要讓顧客買你的產品,你必須告訴對方,你的商品質量如何的高,**怎樣公道,才能吸引人們來買這種商品。同樣,找工作時也要圍繞著「我真正有能力做好這份工作,而我提出的要求也是十分合理的」這樣一箇中心來。一定要學會推銷自己,這樣別人才會認可和錄用你。

3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的新學生怎麼了?走向社會的第一步,要忍耐、勤快、心細、能吃苦耐勞,不管你會不會那都歡迎你,什麼東西不接觸就能學會?首先找一個對你自己愛好的感興趣的工作,先學幾天,鍛鍊鍛鍊自己,遇到什麼樣的事不要氣妥,咬咬牙就過去了,過去了坎,就是平路了,以後就看你是否自己能走好!

4樓:花裡夢開

一個本科生找不到工作,如今是正常,但同時也是不正常的,社會上難道就真的沒有適合你的工作嗎?我第一個不相信,一份普通工作是好找,但是一份你所認為理想的工作那就不那麼好找,你也知道和你同樣本科畢業的人太多了,但你不想那真正找不到工作的人不是你吧!所以,你還得堅持下去.

如果有條件再去深造的話,那當然是上策了.祝你好運!

5樓:粉色的妙妙

我也同樣的茫然呀!!! 不過,我家裡面到是不催我去找工作.但也不能就這樣待在家裡呀!!!! 都是苦命人,為你祝福了!! 祝早日找到合適的工作.

6樓:海洋的彼岸

我覺得先找份與專業對口的工作做,不一定要進什麼名牌的大企業。因為你真正工作了,你才知道自己有哪些不足,然後再查缺補漏的去深造

7樓:由江桐安荷

在網上找一找

有合適的可以聯絡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的是什麼喲!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哪!

大學剛畢業,出來一個月了,還沒找到工作,很迷茫,發說說怎麼說?

9樓:pg腳印

朋友,我首先祝你有一個很好的生活環境和社會氛圍,還有一個年輕的現在。

至於你大學畢業,時間也是很短的,在你進入社會準備闖蕩之前我們還是要給自己理一個基本的思路,要是自己家庭條件過硬的話結合自己的喜好可以選擇自己創業,當自己的老闆。

要是,自己要想過一個相對輕鬆的有固定的就去報考國家公務員,進入體制內工作。

最後,自己還是要給自己頂訂一個計劃,有一個方向,以免自己渾渾噩噩,不知所措。

社會上有種說法叫做大學生畢業就是失業,這句話當然有些誇張的成分。表面看是大學生找不到工作,其實真正的是大學生找不到自己認可的工作,大學生往往偏向於找的工作要麼是熱門行業,要麼是行業的較高的級別工作,或者收入較高的工作。收入低或者冷門比如製造業等,大學生不願意去。

有的甚至不屑於去找這類工作。表面上看是大學生一畢業就失業,但是其實情況是找不到自己認可的工作。

總之,我們要積極樂觀的面對生活,凡事都得儘自己全力。

朋友,祝你天天快樂!

10樓:可源義

剛從大學校園出來,一般人都會有一個迷茫的過程,在找工作方面你自己要有一個定位,是想從事自己專業相關的工作還是其它的,你心裡要有打算,畢竟沒有社會經驗,許多公司都要求有工作經歷的,所以薪資待遇方面不要要求太高,你現在有理論,只是沒有實踐罷了,所以最重要的積累工作經驗,遇到合適的就不要再猶豫了,先幹著再說,等你有了工作經驗,不管是加薪還是跳槽你都有資本跟老闆提條件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畢業大學生都要經過這個接段,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工作是有點難,那就從底層做起!吃苦耐勞!無論幹什麼工作都要把工作做好。

幹什麼都有升職空間。只要工作做的好,老闆賞識!那就升職得快。

等工作經驗豐富了幹什麼都能幹好。最好找對口的工作,自己喜歡的工作,那就更容易幹好!首先看看自己到底喜歡什麼樣的工作。

就找自己喜歡自己特長的工作,別怕吃苦,好好幹,人啊只有享不了的福,沒有吃不了的苦。幹一份工作就要做到最好。讓老闆喜歡,工作更有幹勁。

大膽的放開自己,把工作看成樂趣。越幹越開心。你就什麼都能幹了。

離成功也越來越近了,祝你找份好工作。

12樓:劉氏漢室

從問題的描述來看,你已經陷入了典型的畢業就業迷茫期,典型的高不成低不就,該如何走出這種狀態,我認為要在這幾個方面做工作了。

首先,認識自己,瞭解自己。你要認真剖析自己,解答好這幾個問題:你是誰?

(窮二代還是富二代?博士生、研究生還是大專生?)你想做什麼型別的工作?

這類工作的相關情況又有哪些?最重要的一點,你要弄明白的是,你到底會做什麼?

其次,要弄懂就業的順序,那就是先就業再擇業。不要高不成低不就,先穩定下來,再學習,再鍛鍊,等有了經驗,有了選擇的資本,再篩選,再擇業。

最後,要有穩定的事業,但不能有求安穩的心理。要有上進心,要不斷充實自己,不要有自滿停頓心理,要了解自己,更要欣賞自己,這樣才能有更精彩、更出色的人生。

13樓:宿命瘋狂

我剛過完年找實習工作的時候也是非常迷茫的,晃盪了1個月,不過其實你只是還不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所以才會迷茫,你只是還找不到方向,我也是建議你先找一份工作先幹著,不要眼高手低,因為你要生活,生活就意味著要花錢,要生活你就要找工作,雖然我現在找到了工作,但其實我依然有些迷茫,不知道自己的未來要怎麼過?不想一眼就望到未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剛畢業走向社會。要想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理想工作。不太可能。

因為你還沒有融入到社會這個大家庭裡,對於一切還不太適應。要想找到一份兒你認為理想的工作,就應當從底層做起,慢慢兒的,不要著急。邊工作邊學習。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和脾氣,有自己的做事方法和做人的態度,為人處事都不要著急。讓心靜下來,不要心浮氣躁。迴歸自然。

只有適應了社會的大家庭,你自然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剛畢業的人一般都是這樣的,社會是一個大舞臺,每個人都有他的角色,相信自己一定會找到適合你的工作的,不要過於急躁,應該先從簡單的工作做起,積累經驗,從自己的愛好做起,適合自己的愛好,才會有做事情的情趣,一面工作一面交友,朋友多了路寬廣,合適的工作也是要有人脈的,另外一個就是根據自己的特長,在工作中發揮自己的優勢,才能取得友誼成績,祝你找到合適的工作,生活愉快!

16樓:豆豆

就不要想發說說了,想想找什麼工作,早點工作更好。人需要一定責任心,如果可以不用工作,那估計大部分人都不想去上班了,都願意不上班,但都去上班工作了,這個是責任,是生活的壓力,不是一句不想做就不去做,人的惰性一旦形成,就很難再奮發起來。時間長了就惡性迴圈。

要發說說,就發一些振奮自己的話。

17樓:空城

社會上有種說法叫做大學生畢業就是失業,這句話當然有些誇張的成分。表面看是大學生找不到工作,其實真正的是大學生找不到自己認可的工作,大學生往往偏向於找的工作要麼是熱門行業,要麼是行業的較高的級別工作,或者收入較高的工作。收入低或者冷門比如製造業等,大學生不願意去。

有的甚至不屑於去找這類工作。表面上看是大學生一畢業就失業,但是其實情況是找不到自己認可的工作。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總是要吃飯更重要。如果你家裡有礦,不必擔心,不為柴米油鹽醬醋茶操勞,可以不去工作。但是每一個人都要參加社會勞動,才能得到衣食無憂。

因此必須早工作。找個稱心如意的工作可能不太容易,先工作,後調整好了。先解決吃飯問題人總是要吃飯更重要。

如果你家裡有礦,不必擔心,不為柴米油鹽醬醋茶操勞,可以不去工作。但是每一個人都要參加社會勞動,才能得到衣食無憂。因此必須早工作。

找個稱心如意的工作可能不太容易,先工作,後調整好了。先解決吃飯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眼高手低,只要你放下面子,啥工作都找得到,也許會跟你大學裡學的完全不一樣,但是不要灰心喪氣,生活就是那樣,活在當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剛大學畢業來

,你肯定沒有社自

會經驗,別怕吃苦受累,bai待人要隨合du,熱情點兒,多投簡zhi歷,還有讓你dao的朋友啊同學的幫你也問著點兒,首先你要想好你要做什麼事兒,讓周圍的人好幫你找找,或者是有一份不錯的工作,你就多多學習,其實在社會上也是要學習的一邊工作一邊學經驗,誰都有開始的時候,不恢心,總會找著適合你的,加油吧

大學畢業後還沒有找到正式的工作,我的檔案和戶口應該怎麼辦

應屆生的檔案和戶籍安置,可以根據自己的畢業去向和就業方式進行選擇,大致可以有以下四種方法 一 選擇留在學校就業指導中心,根據國家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畢業生如在畢業時未落實就業單位的,其戶口 檔案可以免費保留在學校兩年。按照這項規定,畢業生只要與高校就業指導中心簽訂檔案 戶籍留校協議即可暫時由學校免費保...

年底離職的,現在還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好迷茫,要不要去學點東西

年底離抄職的,到現在差不多半年,沒找到合適的工作,我建議你從兩個方面考慮 適當放寬你的求職範圍,不管是行業還是地域還是薪資,多給出空間,那麼相應的你選擇的空間也會更大。找工作其實就像相親,要看緣分,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你想一邊找工作一邊學習,這種想法非常好。但你也要考慮到,目前主要的目標是找工作,不...

我要崩潰了,來杭州將近月了,還沒有找到工作

我建議你還是找與專業有關的工作 畢竟你在這方面有優勢實在不行的話 也要找一個與法學有關的公司 從最底層做起如果從事了其他的行業 可能四年學習的東西就浪費掉了 你要慎重考慮投簡歷需要持之以恆 有機會就去面試 第一份職業的選擇真的很重要 希望你成功 你還是打包回來 現在很多人都不出去打工了,在家在網上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