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和生薑一起吃可以治感冒嗎,蜂蜜和生薑一起吃可以治感冒嗎

2022-01-04 00:11:25 字數 5344 閱讀 7918

1樓:母韶督曼嵐

可以的!

蜂蜜生薑茶

買來生薑,切下20cm*20cm這麼一塊,別切得太碎。放清水到茶壺裡煮。煮開之後放入紅茶,比如祁門紅茶,放一會兒,大概比較溫熱能入口的時候把它倒出來加入一些蜂蜜。

(但是要注意儘量不要用槐花蜂蜜,因為它是涼性的不適合特殊時期飲用,要用棗花蜂蜜,益母草蜂蜜最好)然後就做成了

哈哈生薑妙用:

1.治面部暗瘡--早晚用熱姜水清洗面部,持續兩個月時間,暗瘡可消失或減輕,對**乾燥也有很好效果。

2.治神經衰弱--每天空腹早晚各飲熱生薑可提神、補氣,持續飲用對神精衰弱、頭暈、煩躁等病症具有良好療效!

3.治牙周炎--用熱姜水代茶飲,一日1-2次,一般6次左右就可消除炎症。

4.治口腔潰瘍--以熱姜水代茶漱口,可加快潰瘍面收斂。

5.治醉酒--以熱姜水代茶飲用,可加速血液流通,消化體內酒精,還可加入適量蜂蜜可讓身體直接吸收以緩解醉酒。

6.生薑可以有效預防感冒,增強身體抵抗能力。

7.生薑茶在女性經期提前兩到三天飲用對消除不適和減輕痛經有很好的的效果。

2樓:宇哥說競技

蜂蜜和生薑一起泡水喝,作用太厲害了,我也是才知道,趕緊告訴家人

3樓:金安寧

感冒了喝點生薑蜂蜜湯可以發汗,還能補充維生素,對風寒引起的感冒應該有一定的輔助效果。

4樓:鏟屎官的春天

蜂蜜和姜能一起吃.蜂蜜生薑水可以很好的**感冒,在水裡面加老生薑,煮開,然後加入天然的蜂蜜,可以驅寒治感冒.這個方法對感冒應該有效的。

5樓:

蜂蜜和生薑一起吃是可以預防感冒的。而不是**感冒。在中醫來講。生薑驅寒。和蜂蜜一起吃可以起到預防的作用。我們平時這樣吃可以提高免疫力。以預防少感冒。

6樓:我心不在你那裡

普通風寒感冒是可以用生薑泡水喝的,如果是風熱感冒最好不要這樣吃,蜂蜜生薑水可以一起喝,但是對感冒作用不是很大

。感冒呼吸道感染,最好還是上醫院去看,化驗血常規檢測看看,必要時頭孢消炎**,建議口服雙黃連、柴胡抗病毒**,畢竟吃藥比喝姜水作用大,好得快。

7樓:田野牧蜂

生薑蜂蜜水一種由蜂蜜和生薑製成的飲品,很多人夏天坐在空調房裡,總會感覺到陣陣不適,冬天的時候又會手腳冰涼,平時經常會感到疲憊、四肢乏力、痛經以及月經總不準時等現象,有些人已經習以為常,但其實這是體虛的表現,這一類的人就非常適合喝一杯生薑蜂蜜水,那麼生薑蜂蜜水究竟有哪些好處呢?

一、 補中益氣

生薑蜂蜜水就有增強體質,預防感冒的作用,它能夠幫助清除身體內的毒素,同時還具有禦寒、提高身體免疫力的作用,經常喝一杯生薑蜂蜜水,不僅可以幫助身體維持內分泌平衡,還可以起到預防疾病、減少細菌侵襲的作用。

二、 促進消化

一般在飯後可以喝一杯生薑蜂蜜水,可以很好地促進腸道蠕動,幫助腸胃消化吸收,起到減輕腸胃功能壓力的作用,而且對便祕也有非常好的緩解效果。

三、 解酒消醉

蜂蜜本來就具有非常好的解酒效果,而生薑蜂蜜水可以幫助加速血液流動,消化身體裡的酒精,並且具有緩解醉酒狀態的作用,可以減緩頭疼,幫助恢復清醒。

姜和蜂蜜水一起喝有什麼作用

8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每天喝一杯薑汁蜂蜜水,可防止老年斑的形成。生薑裡含有的辛辣成分「薑辣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效果,可以快速清除自由基,抑制體內過氧化脂質的產生,因而可防止或減少脂褐素的沉積,其抗氧化作用比維生素e的作用更強。

蜂蜜中也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維生素c和黃酮類化合物等,對自由基有很強的「殺傷力」。但是,因生薑具有發散作用,年老體弱,表虛自汗者不宜久服,而蜂蜜的補益作用則可以避免服用生薑後出汗過多,導致人體陰液過度耗傷的不良反應,二者「互補互利」。

因此,長期堅持服用此茶,不僅能從一定程度上防止老年斑繼續生長,而且還可能使已經出現的老年斑漸漸變淺、縮小。

擴充套件資料

蜂蜜生薑茶做法:

1、準備生薑一塊。洗淨,不要去皮。

2、將姜切成小塊。

3、放入料理機裡。

4、開啟研磨的功能磨碎。

5、 將磨碎的薑末找乾淨的小瓶子裝好。

6、每天早晨起床空腹挖一勺,放入杯子,倒入開水。等開水稍涼變溫,再放入蜂蜜攪拌均勻,即可飲用。

9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病情分析:

你好,喝蜂蜜水的好處:防止便祕,滋養**,健康長壽缺點: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體內酸性增加,時間長了就會胃酸過多而得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

建議在飯後1.5-2小時後喝蜂蜜水.注意:

如果本身腸胃不好的人最好是用30度的水泡著喝,否則容易引起腹瀉、腸胃炎等

指導意見:

中醫有句話:「朝朝鹽水,晚晚蜜湯」。說的意思是:

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這樣的理由是: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通大便;晚上喝蜂蜜水有助於美容養顏,並補充各種微量元素。

所以,更科學的辦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來喝淡鹽水。當然,也有的人大便艱難,那麼早起喝蜂蜜水就有助於排便了,還是要分個人身體情況而定的。

10樓:悉曉慧喜秉

你好,只是避開每天的晚上喝就好了,姜蜂蜜有降脂美白的功效,男人喝有壯陽的效果。女人喝有暖宮的效果。公用的效果有,治風寒感冒,止咳,健胃,排毒,美白,增加氣色,健脾養胃。

增加抵抗力,希望我的回答會幫到您。

11樓:小喬神技能

生薑和蜂蜜一起泡水喝,這作用真的棒!我天天喝

12樓:湛穎然

養顏和有利於身體健康

13樓:卓蕾逄蒼

生薑蜂蜜水的功效

生薑蜂蜜水是用優質冬蜜加上冬至期間收成的生薑精製而成,其味甜中帶辣。姜「溫中止血、出汗、逐風,」蜂蜜「益氣補中,止痛解毒,除眾病和百藥……」,蜂蜜與姜相得益彰。冬姜蜜溫中散寒、暖胃止咳、止痛,對**兒童蛔蟲性腸梗阻、胃寒嘔吐腹中冷氣尤為見效。

服用生薑蜂蜜水可以祛斑

許多人的體表,尤其是臉部和手背佈滿了點點的褐斑,這是體內自由基作用的結果。

體內的自由基是一種衰老因子,它作用於**,引起「鏽斑」,而生薑正是除「鏽」高手。生薑中含有多種活性成分,其中的薑辣素有很強的減弱自由基作用。

蜂蜜中的營養成分很豐富,長期吃蜂蜜的內抗氧化物的水平會有很大的提高,可以使**白嫩光滑,面容紅潤,還能防裂補血。

實踐證明,飲用生薑蜂蜜水一年多,臉部和手背等處的斑會明顯改變,甚至消失。

服用方法是:取適量鮮薑片放入水杯中,用200~300毫升開水浸泡5~10分鐘後,加入少許蜂蜜攪勻當水飲。

感冒可以喝蜂蜜嗎

14樓:夏天肥魚

蜂蜜清熱滋陰解毒潤腸通便。夏天風熱感冒可以適當喝點。但是風寒感冒就不可以了,風寒感冒本來就風寒入侵了,你再喝點清熱的,不是火上澆油麼。

因清熱效滋陰果比較好,若脾胃虛寒的人喝多了,就是導致腹痛腹瀉,食慾不振,傷及脾氣還會出現脾虛生痰的現象如出現上述現象,可服用薑湯化解。

蜂蜜在常溫、常壓下,具有兩種不同物理狀態,即液態和結晶態(無論蜂蜜是貯存於巢洞中還是從巢房裡分離出來)。液態蜜也就是蜂蜜從蜂巢中分離出來並始終保持著透明或半透明黏稠狀的液體。然而多數品種蜂蜜放置一段時間後,尤其在氣溫較低時,逐漸形成結晶態,這樣蜂蜜稱為結晶蜜。

15樓:匿名使用者

維樂碧 蜂蜜具有潤肺止咳的作用,適用於肺燥咳嗽。如果咳嗽少痰,或痰少而黏,或者乾咳無痰,可以衝蜂蜜喝。

但是要注意吃感冒藥了,就不能喝蜂蜜水了哦,很多感冒藥,如泰諾、快克、感立克、感冒清等都含有解熱鎮痛藥對乙醯氨基酚,它遇到蜂蜜會形成一種複合物,影響機體對其的吸收速率,從而減弱退燒作用。同理,凡是含蜂蜜的中成藥,如止咳糖漿、川貝枇杷膏等都不宜和上述感冒藥同服。

16樓:陶醫生

您好,感冒期間喝蜂蜜水是可以的,但是沒有**作用,病毒**冒本身有自愈傾向,可以應用抗病毒藥物來減輕感冒期間的不適症狀,比如發熱,頭疼,渾身痠痛,鼻塞等,但是對縮短病程是沒有幫助的,病毒**冒的病程大約在七到十天。

17樓:洛志浩星

蜂蜜有消炎的作用,如果你感冒厲害嗓子疼,那就直接喝蜂蜜,不加水,讓蜂蜜慢慢的順咽喉流下去。

感冒了要注意休息,不要勞累,多喝水,蜂蜜應該是可以吃的,補充營養增加抵抗力。

18樓:僑珺潛韞

蜂蜜中的主要成分是糖類,它佔蜂蜜總量的3/4以上,其中有單糖、雙糖和多糖。果糖和葡萄糖的總和佔蜂蜜糖分的85%~95%。礦物質含量一般為0.

04%~0.06%,包括鐵、銅、鉀、鈉、鎢、錳、鎂、磷、矽、鉛、鉻、鎳和鈷等,深色蜜又比淺色蜜含有較多功能礦物質。維生素;含有b族維生素,以及維生素c、煙酸、泛酸、生物素、菸酸。

經有關專家測定,蜂蜜中的蛋白質含量在0.29%

~1.69%之間,平均為0.75%。

有的花種含量則高達1%或2%以上,如:龍眼蜜、荔枝蜜、紫雲英蜜、荊條蜜、油菜蜜等。不同的地區,由於地理氣候的不同,同一種蜜所含的蛋白質也不同。

如:龍眼蜜,福建產的含量為2.597%,廣東產的含量為1.

698%,海南產的含量為0.80%;紫雲英蜜月,湖北產量為0.801%,而湖南產的含量為0.

58%。

蜂蜜中氨基酸的含量不僅數量多,而且種類也齊全,有的花種蜜竟高達18種之多。其中以天門冬氨酸、穀氨酸、亮氨酸為主要氨基酸,其次,如:蘇氨酸、絲氨酸、甘氨酸、丙氨酸、纈氨酸、異亮氨酸、賴氨酸等在蜂蜜中也普遍存在。

而人們所需的必需氨基酸又是廣為存在的。如:蘇氨酸、纈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賴氨酸。

這就進一步說明了蜂蜜營養價值之高的原因所在。

由於蜂蜜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經現代醫學臨床應用,服用蜂蜜可促進消化吸收,增進食慾,鎮靜安眠,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髮育有著積極的作用。因為嬰幼兒的生長髮育所需各種營養成分,蜂蜜中幾乎都含有。特別是對虛弱無力,神經衰弱,病後恢復期,老年體虛營養不良等輔助療效更佳。

對心臟病、肝炎、貧血、高血壓、咳嗽、便祕、燙傷、凍傷、胃及十二指腸等疾病都有相當的療效。

19樓:惠義局畫

病情分析:可以呀,蜂蜜有消炎的作用,如果你感冒厲害嗓子疼,那就直接喝蜂蜜,不加水,讓蜂蜜慢慢的順咽喉流下去。一天喝四五次,一次一湯勺左右,第二天就能輕鬆很多,要是有蜂王漿就更好了,效果比蜂蜜還要好意見建議:

如果在感冒初期就喝蜂蜜或蜂王漿,那感冒病情不會加重,一般第二天就能好了。要是重感冒,蜂蜜的療效也很顯著,最起碼對嗓子的疼痛有很好的緩解。而且能加快痊癒的速度。

20樓:翟芙聊釵

能喝,1:蜂蜜有潤肺止咳的作用。

2:蜂蜜有消炎止痛的作用。(喉嚨痛、癢、咳嗽等喝蜂蜜很好)

3:蜂蜜有調和諸藥,提高藥性。蜂蜜性平,味甘(甜),常作藥引用

小孩感冒藥可以和蜂蜜一起吃嗎,感冒可以喝蜂蜜嗎

感冒藥最好不要和蜂蜜一起喝。蜂蜜具有潤肺止咳的作用,適用於肺燥咳嗽。如果咳嗽少痰,或者乾咳無痰,可衝蜂蜜喝。但如果正在服用退燒藥或含退燒成分的感冒藥,不宜同時服用蜂蜜。很多感冒藥都含有用來解熱鎮痛的對乙醯氨基酚,它遇到蜂蜜會形成一種複合物,影響機體對其的吸收速率,從而減弱退燒作用。我們很多人在感冒的...

蜂蜜可以和米粉一起吃嗎

1 蜂蜜與蔥 蒜不能同食 大蒜性熱,其所含辣素與蔥相近,起性質與蜂蜜相反,古人在 醫宗金監 說,蔥蒜皆不可共蜜食。若共食令人利下。所以蔥蒜不宜與蜜共食。2 蜂蜜與萵苣不能共食 蜂蜜富含蠟質,具有潤腸通便作用。蜂蜜的食物藥性屬涼,萵苣性冷,兩者同食,不利腸胃,易致腹瀉。3 蜂蜜與韭菜不能同食 韭菜含有...

蜂蜜和洋蔥可以一起吃嗎?

生洋蔥不能和蜂蜜同食。洋蔥生熟食均可,可作蔬菜或調料食用,鮮食或脫水制幹均宜。洋蔥常被放在湯 沙拉 麵包 燉食 蛋奶酥 蛋糕等食品中,也可以用於烤 炸 燻 蒸或生吃。冬季用洋蔥炒羊肉吃,可以滋補元氣,舒筋活絡,對於體質虛弱 血淤氣滯等症有很好的 作用。表虛多汗者忌食,眼病患者最好也不要食用洋蔥。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