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感冒藥可以和蜂蜜一起吃嗎,感冒可以喝蜂蜜嗎

2021-09-11 16:31:18 字數 3604 閱讀 2256

1樓:進口妃凡蜂蜜

感冒藥最好不要和蜂蜜一起喝。蜂蜜具有潤肺止咳的作用,適用於肺燥咳嗽。如果咳嗽少痰,或者乾咳無痰,可衝蜂蜜喝。

但如果正在服用退燒藥或含退燒成分的感冒藥,不宜同時服用蜂蜜。很多感冒藥都含有用來解熱鎮痛的對乙醯氨基酚,它遇到蜂蜜會形成一種複合物,影響機體對其的吸收速率,從而減弱退燒作用。

2樓:乜耕順牟媚

我們很多人在感冒的時候都是會吃一些蜂蜜,首先蜂蜜可以幫助我們止咳的,其次喝藥的時候蜂蜜的味道是不錯的,所以我們都是會選擇喝蜂蜜的,但是你知道嗎其實蜂蜜不適合在吃感冒藥的時候吃的。

吃感冒藥的時候不能和蜂蜜一起吃。很多感冒藥,如泰諾、快克、感立克、感冒清等都含有解熱鎮痛藥對乙醯氨基酚,它遇到蜂蜜會形成一種複合物,影響機體對其的吸收速率,從而減弱退燒作用。

感冒了多半會咳嗽,而蜂蜜有止咳的作用,於是很多人感冒時會喝蜂蜜緩解咳嗽症狀。這裡要提醒大家,感冒藥最好不要和蜂蜜一起喝。

蜂蜜具有潤肺止咳的作用,適用於肺燥咳嗽。如果咳嗽少痰,或痰少而黏,或者乾咳無痰,可以衝蜂蜜喝。但如果正在服用退燒藥或含退燒成分的感冒藥

期間,不宜同時服用蜂蜜。同理,凡是含蜂蜜的中成藥,如止咳糖漿、川貝批把膏等都不宜和上述感冒藥同服。另外,蜂蜜主要通過潤肺來達到止咳作用,感冒引起的

咳嗽多因外感所致,不宜滋補,最好不要喝蜂蜜。

感冒可以喝蜂蜜嗎

3樓:夏天肥魚

蜂蜜清熱滋陰解毒潤腸通便。夏天風熱感冒可以適當喝點。但是風寒感冒就不可以了,風寒感冒本來就風寒入侵了,你再喝點清熱的,不是火上澆油麼。

因清熱效滋陰果比較好,若脾胃虛寒的人喝多了,就是導致腹痛腹瀉,食慾不振,傷及脾氣還會出現脾虛生痰的現象如出現上述現象,可服用薑湯化解。

蜂蜜在常溫、常壓下,具有兩種不同物理狀態,即液態和結晶態(無論蜂蜜是貯存於巢洞中還是從巢房裡分離出來)。液態蜜也就是蜂蜜從蜂巢中分離出來並始終保持著透明或半透明黏稠狀的液體。然而多數品種蜂蜜放置一段時間後,尤其在氣溫較低時,逐漸形成結晶態,這樣蜂蜜稱為結晶蜜。

4樓:匿名使用者

維樂碧 蜂蜜具有潤肺止咳的作用,適用於肺燥咳嗽。如果咳嗽少痰,或痰少而黏,或者乾咳無痰,可以衝蜂蜜喝。

但是要注意吃感冒藥了,就不能喝蜂蜜水了哦,很多感冒藥,如泰諾、快克、感立克、感冒清等都含有解熱鎮痛藥對乙醯氨基酚,它遇到蜂蜜會形成一種複合物,影響機體對其的吸收速率,從而減弱退燒作用。同理,凡是含蜂蜜的中成藥,如止咳糖漿、川貝枇杷膏等都不宜和上述感冒藥同服。

5樓:陶醫生

您好,感冒期間喝蜂蜜水是可以的,但是沒有**作用,病毒**冒本身有自愈傾向,可以應用抗病毒藥物來減輕感冒期間的不適症狀,比如發熱,頭疼,渾身痠痛,鼻塞等,但是對縮短病程是沒有幫助的,病毒**冒的病程大約在七到十天。

6樓:洛志浩星

蜂蜜有消炎的作用,如果你感冒厲害嗓子疼,那就直接喝蜂蜜,不加水,讓蜂蜜慢慢的順咽喉流下去。

感冒了要注意休息,不要勞累,多喝水,蜂蜜應該是可以吃的,補充營養增加抵抗力。

7樓:僑珺潛韞

蜂蜜中的主要成分是糖類,它佔蜂蜜總量的3/4以上,其中有單糖、雙糖和多糖。果糖和葡萄糖的總和佔蜂蜜糖分的85%~95%。礦物質含量一般為0.

04%~0.06%,包括鐵、銅、鉀、鈉、鎢、錳、鎂、磷、矽、鉛、鉻、鎳和鈷等,深色蜜又比淺色蜜含有較多功能礦物質。維生素;含有b族維生素,以及維生素c、煙酸、泛酸、生物素、菸酸。

經有關專家測定,蜂蜜中的蛋白質含量在0.29%

~1.69%之間,平均為0.75%。

有的花種含量則高達1%或2%以上,如:龍眼蜜、荔枝蜜、紫雲英蜜、荊條蜜、油菜蜜等。不同的地區,由於地理氣候的不同,同一種蜜所含的蛋白質也不同。

如:龍眼蜜,福建產的含量為2.597%,廣東產的含量為1.

698%,海南產的含量為0.80%;紫雲英蜜月,湖北產量為0.801%,而湖南產的含量為0.

58%。

蜂蜜中氨基酸的含量不僅數量多,而且種類也齊全,有的花種蜜竟高達18種之多。其中以天門冬氨酸、穀氨酸、亮氨酸為主要氨基酸,其次,如:蘇氨酸、絲氨酸、甘氨酸、丙氨酸、纈氨酸、異亮氨酸、賴氨酸等在蜂蜜中也普遍存在。

而人們所需的必需氨基酸又是廣為存在的。如:蘇氨酸、纈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賴氨酸。

這就進一步說明了蜂蜜營養價值之高的原因所在。

由於蜂蜜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經現代醫學臨床應用,服用蜂蜜可促進消化吸收,增進食慾,鎮靜安眠,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髮育有著積極的作用。因為嬰幼兒的生長髮育所需各種營養成分,蜂蜜中幾乎都含有。特別是對虛弱無力,神經衰弱,病後恢復期,老年體虛營養不良等輔助療效更佳。

對心臟病、肝炎、貧血、高血壓、咳嗽、便祕、燙傷、凍傷、胃及十二指腸等疾病都有相當的療效。

8樓:惠義局畫

病情分析:可以呀,蜂蜜有消炎的作用,如果你感冒厲害嗓子疼,那就直接喝蜂蜜,不加水,讓蜂蜜慢慢的順咽喉流下去。一天喝四五次,一次一湯勺左右,第二天就能輕鬆很多,要是有蜂王漿就更好了,效果比蜂蜜還要好意見建議:

如果在感冒初期就喝蜂蜜或蜂王漿,那感冒病情不會加重,一般第二天就能好了。要是重感冒,蜂蜜的療效也很顯著,最起碼對嗓子的疼痛有很好的緩解。而且能加快痊癒的速度。

9樓:翟芙聊釵

能喝,1:蜂蜜有潤肺止咳的作用。

2:蜂蜜有消炎止痛的作用。(喉嚨痛、癢、咳嗽等喝蜂蜜很好)

3:蜂蜜有調和諸藥,提高藥性。蜂蜜性平,味甘(甜),常作藥引用

10樓:戎義須辰

可以感冒也是由上火引起的成分在裡面

蜂蜜是去火的

所以可以喝!!!

為什麼吃了感冒藥,不能喝蜂蜜水

11樓:田野牧蜂

蜂蜜和感冒藥之間並沒有衝突,平時不建議大家用蜂蜜水沖服,也是擔心身體吸收蜂蜜中的物質,影響吸收藥物的效率,降低藥物的作用。但是吃完蜂蜜後再吃感冒藥,就完全避開了這一矛盾點,所以說吃完蜂蜜後可以吃感冒藥。

12樓:小巍

1,蜂蜜水有解藥功效

蜂蜜水有很好的解藥效果,蜂蜜水能夠快速的降低藥物的效果,所以很多人在喝了感冒藥之後,如果直接喝蜂蜜水的話可能會沒有任何作用,這是因為這些蜂蜜水已經被這些藥物給解除了。

2,蜂蜜影響身體對乙醯氨基酚的吸收

很多感冒藥物中都含有一種成分叫做乙醯氨基酚,蜂蜜中含有一種複合物會影響機體對這種成分的吸收,所以在使用很多感冒藥的時候,如果喝了蜂蜜可能會沒有任何作用,所以對大家可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3,蜂蜜可以用來止咳

很多感冒患者在吃感冒藥的時候不要和蜂蜜同用,在過了兩個小時左右時可以喝蜂蜜的,喝蜂蜜能夠起到潤肺止咳的作用,所以對於一些經常咳嗽的患者來說是可以起到止咳作用的。

感冒藥不能跟蜂蜜水同喝-這些藥物不能和蜂蜜同用

市場上比較常見的感冒藥有快克,感冒清,止咳糖漿,川貝枇杷膏等藥物,這些藥物如果和蜂蜜同用的話,可能會導致一些反應出現,我會讓感冒患者沒有任何效果。

我們在瞭解了感冒藥不能跟蜂蜜水同喝之後,想必大家在以後的生活中也都會注意到這個問題了,所以大家在今後的生活中一定要特別注意保證好自己的身體健康,在用藥的時候一定要問一下醫生都有哪些忌食和注意事項。

13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水的話 對藥的效果會有一些影響的

暈車藥和感冒藥可以一起吃嗎,感冒藥可以和暈車藥一起吃嗎

不可以。先服用感冒藥,一個小時後再服暈車藥 感冒藥可以和暈車藥一起吃嗎 你好,這種情況還是可以服用的,一般不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請不用擔心。一般情況下,暈車藥需要在上車前的半小時左右服用,此外也可在乘車時,口含一片生薑,也可起到一定的減少暈車的作用。般情況下,沒有大礙,因為你服用普通感冒藥,但代謝也...

狗狗的感冒藥拌在羊奶裡面一起吃可以嗎

你好,建議不要放一起吃,因為高蛋白會影響藥物的穩定性。如果狗狗不吃感冒藥可以用去針頭的針管喂藥哦。狗狗平時可以吃點腸胃寶,調理腸胃,提高狗狗消化吸收能力,增強健康水平哦。藥可以放在羊奶裡給狗狗吃嗎?是可以的,只是奶稍微會降低些藥效,不過不會有太大影響。我也有過把藥放在羊奶裡喂小狗的經歷。其實不用這麼...

蜂蜜和生薑一起吃可以治感冒嗎,蜂蜜和生薑一起吃可以治感冒嗎

可以的!蜂蜜生薑茶 買來生薑,切下20cm 20cm這麼一塊,別切得太碎。放清水到茶壺裡煮。煮開之後放入紅茶,比如祁門紅茶,放一會兒,大概比較溫熱能入口的時候把它倒出來加入一些蜂蜜。但是要注意儘量不要用槐花蜂蜜,因為它是涼性的不適合特殊時期飲用,要用棗花蜂蜜,益母草蜂蜜最好 然後就做成了 哈哈生薑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