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定路由器在同網段,如何設定路由器在同一個網段

2022-01-04 01:35:12 字數 3590 閱讀 3520

1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a接無線路由器b設定同一網段,需要把無線路由器b當做交換機連線使用。

關閉路由器b的lan口的dhcp功能,開啟網路引數的lan口設定,更改lan口ip地址,使路由器b和路由器a在同一個網段。比如路由器a的lan口ip是192.168.

1.1,改b的為 192.168.

1.254, 只要和別的已經使用的ip地址不衝突就可以了。wan口引數不用設定,路由器無線設定按照說明書設定。

1、設定無線路由器lan口引數:

2、無線路由器無線基本設定:

3、無線路由器無線安全設定:

設定完成後,a路由的lan口連線上b路由的lan口,b路由就相當於a路由的擴充套件埠,起到了交換機的作用,電腦連線到b路由的lan口就可以了使用了。這樣,路由器a和無線路由器b就工作的同一個網段。

2樓:蒼山小冷

你這樣設定,比如有線路由器分配給無線路由器地址為192.168.1.

106,你將無線路由器的預設閘道器設定為192.168.1.

200,分配地址從201-250,它們就在一個網段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那臺電腦和原來的電腦是不是同一臺?現在這臺是哪一臺?有線路由拉了一根線接了無線路由吧?這個和所在ip設定了無線路由共享網路是有區別的!

看了你的描述,敘述思路很混亂啊

按我理解的來回答先,你意思是現在有兩臺電腦,一臺在無線路由下,另一臺在有線路由下,兩臺電腦現在無法共享連線

解決方法

你接無線路由的目的是什麼?在無線路由下的電腦以什麼方式連線?有線?無線?如果是有線,那根本就不必把那臺電腦連在無線路由下,無線路由僅作擴充套件無線用

如果是無線,則從有線路由出來的線接無線路由的lan口,作交換用

二級路由器怎麼設定跟主路由在同一個網段?

4樓:刺友互

1、首先,我們看看主路由:192.168.2.1 。

2、把路由器接入交換機上,或者直接把路由器接在你電腦的網線上 但是記住是wan口 。

3、接上之後通電  進入無線路由器設定 192.168.88.1 。

6、設定完成後路由器會重啟 然後接上無線網絡卡或者網線 看看是不是與主網路不用網段,也是可以上網的。

5樓:老羅

兩個路由器設定在同一網段,而且能互通上網方法:路由器b做交換機使用。

注:路由器a=主路由器;路由器b=副路由器。

1、路由器a正常設定。

2、路由器b設定方法:

注:先斷開a、b路由器的連線,等待路由器b設定完成後,在連線。

①、首先要空出wan口,所有的接線都接在lan口上。

②、關閉路由b的dhcp服務。

③、修改路由b的lan口ip地址(不要與路由器a的網段相同即可),修改ip為192.168.200.200。

路由器(router),是連線因特網中各區域網、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定路由,以最佳路徑,按前後順序傳送訊號。 路由器是網際網路絡的樞紐,"交通警察"。目前路由器已經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各種不同檔次的產品已成為實現各種骨幹網內部連線、骨幹網間互聯和骨幹網與網際網路互聯互通業務的主力軍。

路由和交換機之間的主要區別就是交換機發生在osi參考模型第二層(資料鏈路層),而路由發生在第三層,即網路層。這一區別決定了路由和交換機在移動資訊的過程中需使用不同的控制資訊,所以說兩者實現各自功能的方式是不同的。

路由器(router)又稱閘道器裝置(gateway)是用於連線多個邏輯上分開的網路,所謂邏輯網路是代表一個單獨的網路或者一個子網。當資料從一個子網傳輸到另一個子網時,可通過路由器的路由功能來完成。因此,路由器具有判斷網路地址和選擇ip路徑的功能,它能在多網路互聯環境中,建立靈活的連線,可用完全不同的資料分組和介質訪問方法連線各種子網,路由器只接受源站或其他路由器的資訊,屬網路層的一種互聯裝置。

如何設定兩個路由器位於同一個網段

6樓:廖菀柳折盈

無線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前提是第一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

第一種方法:動態ip方式(第一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

1、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

2、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進入設定頁面;

3、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

4、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5、儲存、重啟;

6、設定好以後,把主路由lan

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wan口上。

第二種方法:無線ap方式

1、先將電腦連線從路由器的lan埠,把從路由的ip地址改了。例如多數的路由器地址都是192.168.

1.1,我們只要將從路由器ip地址改為192.168.

1.10即可;

2、再在設定裡將從路由器的dhcp功能關閉;

3、最後將主路由器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lan埠上(隨便哪一個都行),注意不能是wan埠。

7樓:冷文德扈高

如果不上網的話,一臺計算機接在lan口上,另一臺接在wan口上。

例如192.168.1.100這臺計算機接在lan口上,lan口的ip是192.168.1.1;

192.168.0.100接在wan口上,wan口的ip是192.168.0.1

如果要上網,那就只能用兩臺路由器了。

路由器本身就是作為一個網段或者區域網的出口設計的,要求計算機和其直連埠必須屬於同一網段

-------------------------------------------

哦,路由器的lan口以及兩臺計算機,都將子網掩碼改成255.255.0.0也可以,不過這樣一來,兩臺計算機就又屬於同一網段了

兩個路由器怎樣在同一網段?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需要一個網段 更改b路由的lan口設定為192.168.0.1-254中任一個未被使用的ip

關閉b路由的dhcp功能 a的lan口到b的lan口 b路由的無線功能不可用

不在一個網段 更改b路由的lan口為192.168.1.1

a的lan口到b的wan口 b的wan口設定為靜態ip上網方式 ip為192.168.0.2

b路由的無線網 有線網都可以用 但下連的電腦、裝置與a路由下不在同一網段 不可以互訪

兩個路由器怎麼設定在一個網段?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個路由器的lan口ip設定成192.168.1.

240 255.255.55.

0(不要跟第一個路由器dhcp地址池衝突了的ip就行),閘道器192.168.1.

1 (有些路由器並不要閘道器)

第二個路由器的wan口不需要管,預設就行.不管怎麼配置就行,反正是不插線的,

線只是插路由器的lan口

第二個路由器dhcp需要關閉,不然的話會導致跟第一個dhcp功能衝突的.

下面電腦ip接有線,可以採用dhcp自動獲取;如果是接無線,則採用靜態ip上網.

同一個網段使用兩個路由器要怎麼設定

兩臺路由器不同網段如何互訪,2臺不同網段計算機如何通過路由器互訪?

路由器a新增靜態路由表 路由器b的wan口設定靜態ip,固定ip比如192.168.1.99。路由器a新增一條192.168.2.0,255.255.255.0,192.168.1.99 路由器之間連一根線192.168.3.0,寫靜態一去一回。路由1 lan2插網線 連線路由2 wan 路由2設定...

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

接通電源啟動後網線將無線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 192.168.1.1.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設定完成重啟無線路由器。接下來進入無線設定,設定ssid名稱,進線接路由器wan口,再從lan口接線到電腦。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背面的ip,...

多網段如何組建並互訪,如何設定不同網段之間的互訪

如圖一所示,lan 1為192.168.0.0這個標準c類網段,路由器r1為原有路由器,它的wan口接入寬頻,lan口 ip為192.168.0.1 掛著192.168.0.0網段 子網掩碼255.255.255.0的c類網 主機和路由器r2 新新增 的wan口 ip為192.168.0.100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