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拘留多長時間可以批捕

2022-01-04 05:27:49 字數 1946 閱讀 8080

1樓:大叔

刑事拘留最長時間為37天

具體規定: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拓展資料

刑事訴訟中的拘留是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

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

其一,拘留的物件是現行犯或者是重大嫌疑分子。現行犯是指正在實施犯罪的人,重大嫌疑分子是指有證據證明具有重大犯罪嫌疑的人。

其二,具有法定的緊急情形之一。對於何謂緊急情形,刑事訴訟法第80條和第163條對於公安機關的拘留和人民檢察院的拘留作出了不同的規定。

2樓:東郭瑰

刑事拘留具體規定:

1.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2.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3.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

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4.刑事拘留最長時間為37天。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刑事拘留3日內就可以批捕,特殊情況下還可以延長時間,最長可以延長30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八十九條規定,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逮捕時就已經是批捕的狀態了,因為是先批捕然後在逮捕。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一條,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

4樓:侃法律

刑事拘留後多少天批捕

5樓:黃實習律師

刑事拘留最長三十七天,一般十到十四天,公安就會向檢察院申請批捕。

6樓:愛恨一瞬間

刑事拘留已經是批捕了,只是在看守所,等待判決罷了,有關係不嚴重可以取保候審

7樓:擁有尾巴的人類

刑事拘留報檢察院批捕的時間如下: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3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1日至4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30日。

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中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14日內作出決定。在特殊情況下,決定逮捕的時間可以延長1日至3日。對於不需要逮捕的,應當立即釋放。

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對於公安機關依法決定和執行的刑事拘留,拘留的期限是法律分別規定的公安機關提請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的時間和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逮捕的時間的總和。一般情況下,刑事訴訟拘留的期限最長為14日。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拘留期限最長為37日。

刑事訴訟中的拘留是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拘留一個星期是否批捕會通知家屬嗎?

刑事拘留後被批捕大概要多長時間會到法院進行宣判

刑事拘留後被批捕大概多長時間會到法院進行宣判,根據現行 刑事訴訟法 一般案件,公安階段 刑拘期間偵查最長37天,逮捕後偵查羈押一般2個月 檢察院階段 1個月 法院階段 3個月 所以,一般刑事案件,約7個月左右。根據現行刑事訴訟法,重大複雜案件,公安階段 逮捕後偵查羈押最長7個月 檢察院階段 最長6....

刑事拘留期限,刑事拘留期限有多長?

刑事拘留最長三十七天,在這期間可以申請取保候審。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對於流竄作案 多次作案 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五條規定 人民法院...

刑事拘留時間是多久 被刑事拘留期間家屬或律師能去探視嗎

拘留是我國法律規定的強制措施之一,當犯罪嫌疑人符合一定的條件時,公安機關可以對其採取拘留的措施。很多人都問,刑拘多久之後可以見家屬呢?根據 刑事訴訟法 規定,在刑事拘留期間,家屬見當事人是不被允許的,只能委託律師會見當事人,瞭解案情,閱讀案卷,調取有利證據,提供法律幫助。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以下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