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會發展成鼻癌嗎?害怕,鼻炎會發展成鼻癌嗎?

2022-01-04 07:02:18 字數 5458 閱讀 4186

1樓:鬆

別怕一般不會的啊

你放心吧

2樓:高樓居士

鼻炎什麼情況下會發展成鼻癌?

這個問題是比較大的,單純從鼻炎發展鼻癌來看,那是有一個過程的,鼻炎的末期,為萎縮性鼻炎癌變的機會比較多。

但一般不會

3樓:健康真理

你若一直用藥止住,會.

4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不會發展成鼻癌的。這是兩個不同範疇的疾病。你完全可以放心的。

如果聽誰說過有鼻炎發展成鼻癌的話,那「鼻炎」的診斷就是錯誤的。在臨床上的確有這種情況,誤把鼻癌當成鼻炎的病例。

5樓:憑欄看劍

會的 鼻炎和咽炎不抓緊**會演變成鼻咽癌 所以不要小視 需要加強**

鼻咽癌發生部位隱蔽,又與眼、耳、鼻、咽喉、顱底骨和腦神經等重要器官相鄰,具有易於在粘膜下向鄰近器官直接浸潤或淋巴結轉移的生物學行為,所以症狀多變或不明顯,常被病人或醫師所疏忽。許多病人常先到內科、外科、神經科、眼科求醫,幾經周折才到耳鼻喉科或放療科診斷和**。

早期鼻咽癌由於腫瘤微小,位於粘膜表面或伴有粘膜下浸潤,腫瘤不累及咽鼓管開口,故可以沒有任何症狀。早期鼻咽癌症狀以回縮性血涕最多,其次為聽力減退、耳鳴、耳內閉塞等。

鼻咽癌常見臨床症狀有:

(1)頸淋巴結腫大:鼻咽癌患者以頸淋巴結腫大為首發症狀佔36.5%,**時有頸部淋巴結轉移者佔70.6%。

(2)回縮性血涕或鼻出血:回縮性血涕常發生在早晨起床後從口哼出帶血的鼻涕,帶血量不多,常被病人疏忽,或被當作咯血到內科或肺科就診。由於鼻咽腔內腫瘤血管比較脆,腫瘤外表常沒有粘膜覆蓋,故易有血涕症狀。

回縮性血涕是鼻咽癌早期症狀之一,應該引起病人和醫師重視。

(3)耳鳴、聽力減退、耳內閉塞感:鼻咽癌發生在鼻咽側壁、側窩或咽鼓管開口上脣時,腫瘤壓迫咽鼓管可發生單側性耳鳴或聽力下降,還可發生卡他性中耳炎。單側性耳鳴或聽力減退、耳內閉塞感是早期鼻咽癌症狀之一。

(4)頭痛:頭痛常為一側性偏頭痛,位於額部、顳部或枕部。輕者頭痛無須**,重者需服止痛藥,甚至注射止痛針。

頭痛原因很多,但有腦神經損害或顱底骨破壞常是頭痛原因之一。晚期鼻咽癌的頭痛可能是三叉神經第1支末梢神經在硬腦膜處受刺激反射引起。

(5)鼻塞:鼻咽癌好發在鼻咽頂前壁,很易侵犯鼻腔後部,ct檢查鼻咽癌侵犯鼻腔佔42.9%。**時症狀有鼻塞佔48.6%。

(6)面麻:指面部**麻木感,臨床檢查為痛覺和觸覺減退或消失。腫瘤侵入海綿竇常引起三叉神經第1支或第2支受損;腫瘤侵入卵圓孔、莖突前區、三叉神經第3支常引起耳廓前部、顳部、面頰部、下脣和頦部**麻木或感覺異常。

(7)複視:由於腫瘤侵犯外展神經,常引起向外視物呈雙影。滑車神經受侵,常引起向內斜視、複視。常與三叉神經同時受損。

(8)舌肌萎縮和伸舌偏斜:鼻咽癌直接侵犯或淋巴結轉移至莖突後區或舌下神經管,使舌下神經受侵,引起伸舌偏向病側,伴有病側舌肌萎縮。如雙側舌下神經受損將引起伸舌困難。

伸舌偏斜發生率僅次於面麻、複視。

(9)眼瞼下垂、眼球固定:與動眼神經損害有關。視力減退或消失與視神經損害或眶錐侵犯有關。聲啞和吞嚥困難與迷走神經、舌咽神經受損有關。

(10)停經:作為鼻咽癌首發症狀甚罕見,與鼻咽癌侵入蝶竇和腦垂體有關。

鼻炎會發展成鼻癌嗎?

6樓:朱茜雲

如果嚴重的話就會發展鼻癌,所以在鼻炎的時候,我們就應該積極的去**,對一些辛辣食品淨值使用。

7樓:月壇

不要自己嚇唬自己,鼻炎是基本上不會發展成為鼻癌的,鼻癌就是惡性的腫瘤,鼻炎就是基本上鼻子發炎了兩個概念。

8樓:後勝

個沒有肯定的結論。鼻腔的惡性腫瘤早期好多病變,可能就是一個慢性鼻炎的表現,那麼這兩者之間,是否有必然聯絡現在不清楚

9樓:尹年年可愛

鼻炎的皮癌的情況得看鼻炎的厲害程度,一般鼻炎不會發展成鼻炎。

10樓:樂呵呵的太陽花

有病就要治,往往有的小毛病就會變成大毛病。

11樓:我用哈啊

鼻炎會發展成鼻癌嗎?一般不會,但也有這個機率存在。

12樓:**期待你的到來

鼻炎會不會轉變成鼻癌?首先來說這個答案其實一般來說是否定的,鼻炎跟鼻癌其實沒有絕對的聯絡。目前來說鼻炎有很多種型別,比較常見的就是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肥厚性鼻炎,乾燥性鼻炎。

一般來說主要的症狀就是鼻子癢,流鼻涕,打噴嚏,鼻塞,總體來說都是屬於炎症反應,一般來說主要就是鼻腔粘膜或者是鼻甲鼻咽部的炎症,一般來說對身體的影響不會特別大,主要的臨床症狀就是上面說的這些,然後可能會誘發一些鼻竇炎,但是總體來說這個鼻炎。導致癌變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兩者之間也沒有直接和必然的聯絡。

鼻炎會發展成鼻癌嗎、

13樓:天津長庚

鼻炎是很常見的呼吸道疾病,鼻癌是比較少見的疾病,鼻炎可以是病毒感染引起,細菌感染引起,但是鼻咽癌主要和家族遺傳,環境,吸菸等有關係。

14樓:動漫無調曲

您好,鼻炎是各種原因所導致的鼻部黏膜的急慢性炎症。急性鼻炎就是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慢性鼻炎,它可以分為感染性的鼻炎、萎縮性的鼻炎以及過敏性的鼻炎等。

一般而言,鼻炎很少或者是幾乎不能轉化為鼻癌。對於過敏性鼻炎來說,因為它具有過敏性的素質,所以相對來說發生惡性腫瘤的機會反而是降低的。因為鼻癌的概念非常廣泛,於是鼻黏膜的黏膜血管性的病變,如黏膜血管瘤,有可能會轉化為類似鼻癌的一些破壞性的症狀。

儘管它是一個良性腫瘤,因為它無限的膨大,可以壓迫破壞周圍的器官,當然它可以通過手術得以**。

15樓:華仁尚諮詢

鼻炎不會發展成鼻癌的。這是兩個不同範疇的疾病。你完全可以放心的。

如果聽誰說過有鼻炎發展成鼻癌的話,那「鼻炎」的診斷就是錯誤的。在臨床上的確有這種情況,誤把鼻癌當成鼻炎的病例。

16樓:朱火山

有人擔心慢性鼻炎會轉變為鼻癌,這種顧慮是有道理的。因為慢性鼻炎、慢性鼻竇炎、有害氣體刺激等是鼻癌的誘發因素。但也不必過分擔心,因為鼻癌和慢性鼻炎的症狀還是有區別的,要對比以下區別,是可以做到早發現、早診斷的。

1、由於鼻腔與鼻竇、咽部、眼睛、硬顎、牙齒為鄰,以上疾病常常相互影響。鼻腔癌變可侵入篩竇與眼眶,引起眼球移位,視力減退等等;眼睛、咽部等口腔疾病的某些症狀可能是鼻腔及鼻竇癌變的一部分;而某些原發於鼻竇、眼部的癌變也可以進入鼻腔。

2、鼻癌有鼻出血,早期表現為鼻涕中帶血絲或有少量的血液從鼻孔中滴出,隨著病情的發展,出血量漸增,同時,鼻腔中帶有一種特殊的臭味。因此,特別是40歲以上的人出現鼻出血拌有單側鼻塞、鼻涕惡臭時,應考慮到鼻癌的可能。

3、鼻癌雖然也會出現鼻塞症狀,但其輕重程度與癌變部位有關,鼻癌開始為一邊鼻塞,隨著癌變部位的不斷增大,鼻中隔被擠向對側而出現雙側鼻塞。鼻癌的鼻塞呈進行性、持續性。而慢性鼻炎的人有經常感冒的病史,鼻塞呈交替性、間歇性,並與體位有關係,側臥時下側鼻塞加重,另一側通氣較好。

如果有疑問追問,考慮到不能及時解答,可以點選圖示直接進行會話!祝早日**!

17樓:蘇氏謙泰堂

鼻炎不會成為癌症的,不過它的併發症會,最大的機率就是鼻咽癌。

保護的話,最重要的是保曖,特別是早晚和換季,注意鼻腔的保護。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會引發鼻癌的... 鼻炎可能導致很多其他疾病,包括腦膜炎.. 鼻炎大部分就是鼻竇發炎,如果向上感染,說不好會感染到哪個部位呢.

而且鼻炎很難**...包括手術的方法在內..

常規方法只能緩解,然後如果感冒的話很容易**...

我這邊有個小技巧...

每次洗臉的時候儘量用涼水,然後用手接點涼水,吸進鼻腔內,大概感覺到了兩眼之間的位置後再擤出來..反覆4-5次.每天堅持...

2-3天就可以感覺到效果..不過這個要長期堅持..

還有就是用洗鼻器,1周2-3次得頻率..使用生理鹽水去清洗鼻腔...

這個效果也不錯...我現在在用洗鼻器...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但是鼻炎難受時會有這種恐懼感。鼻炎常治常**。醫生比病人還頭疼。

20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鼻炎一般是不會發展成為鼻咽癌的。鼻炎是鼻黏膜的一種炎症性疾病,這種炎症性疾病可能與過敏反應有關,也可能與病原體感染有關。大多數的急性鼻炎,在確定具體**的情況下,給予及時的**,一般都可以使病情緩解,並且能夠**。

如果是慢性鼻炎,則容易反**作,需要進行系統的**和管理。

21樓:付自然

鼻炎有多種情況,未必能形成癌症,但是嚴重了是會引起其他病變,,建議去檢查一下,早日**,平時注意少吃辛辣,多吃蔬菜水果,多鍛鍊,保持鼻腔衛生,有其他問題可以問我。

22樓:威信anj10885況

←←←゛鼻〞,゛炎〞,゛找〞我〞平明送客楚山孤.

鼻炎能引起鼻癌嗎?

23樓:左青雅

你好,鼻炎是各種原因所導致的鼻部黏膜的急慢性炎症。急性鼻炎就是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慢性鼻炎,它可以分為感染性的鼻炎、萎縮性的鼻炎以及過敏性的鼻炎等。

一般而言,鼻炎很少或者是幾乎不能轉化為鼻癌。對於過敏性鼻炎來說,因為它具有過敏性的素質,所以相對來說發生惡性腫瘤的機會反而是降低的。因為鼻癌的概念非常廣泛,於是鼻黏膜的黏膜血管性的病變,如黏膜血管瘤,有可能會轉化為類似鼻癌的一些破壞性的症狀。

儘管它是一個良性腫瘤,因為它無限的膨大,可以壓迫破壞周圍的器官,當然它可以通過手術得以**。

24樓:天津長庚

鼻炎一般是不會惡化的,慢性鼻炎由於很多時候都是由感冒引起的,因此很多人不是很重視,認為慢性鼻炎僅是感冒而以,用不著**,但是,當鼻炎得不到有效的**時,就會發展成慢性鼻炎,繼續發展、鼻炎反**作,就有可能會惡化,導致鼻竇炎、鼻息肉,甚至誘發鼻咽癌,所以建議您及時**。

25樓:

很多鼻炎患者擔心不已,惟恐這鼻炎哪一天就變成了鼻癌。這一說法到底有沒有科學依據呢?記者專門採訪了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耳鼻喉科華清泉副主任醫師。

華主任認為這種擔心是沒有必要的,因為到目前為止,醫學界還沒有任何研究表明,鼻炎會導致鼻癌。華主任介紹說,鼻癌屬於惡性程度較高的腫瘤,在我國珠江三角洲屬高發區,武漢發病率居中。至於鼻癌的發病原因現在還不明確,只知道該病具有家族性,並與eb病毒感染有關。

華主任指出,這也並不是說鼻炎與鼻癌就毫無關係,因為eb病毒能引起上呼吸道感染,有時這種感染會有鼻炎症狀。

令華主任擔心的是,鼻癌的症狀與鼻炎較相似,都會出現頭疼、鼻子不通,這使得一些病人,特別是有鼻炎病史的病人,往往到晚期才來醫治。華主任提醒患者如經常出現回吸涕中帶血(即吸一下鼻子吐出來的痰帶血)這一鼻癌的典型症狀,就一定要看醫生。另外,耳鳴、上頸部有腫塊(晚期症狀)也可能是鼻癌的徵兆。

據瞭解,一般經過放療,鼻癌晚期病人的5年生存率為30%-40%。

以後航母會發展到水下嗎

二戰時有過水下航母 潛水航母出現在二戰時期,當時的日本認為如果能夠空襲美國本土將對美國的士氣造成沉重打擊,但是當時的日本沒有靠近美國的軍事基地,空軍戰機的航程又不夠他遠,因此,決定發展潛水航母潛行到美國近海對美國本土進行軍事打擊,而日本海軍認為 小規模的空襲對美國的傷害是微乎其微的,根本不能造成任何...

耳鳴不治會不會發展成耳聾,為什麼耳鳴長時間不治會變成耳聾?

長期耳鳴會發展成耳聾,一般情況下,如果只是偶然性的耳鳴沒有問題,如果長期耳鳴,那麼一般都是身體出現了問題,應該及時 否則會發展成耳聾。長期的耳鳴可以引起耳聾的疾病,但是這種病可以 平時做得很好的話。耳鳴的 診斷需要藉助一系列的檢查,包括耳鼻咽喉科的常規檢查 聽力學檢查 耳鳴測試等,有時還需要進行一些...

海洋經濟中廣東哪個城市會發展成最美麗的海濱城市

據統計,2013年全國海洋生產總值46570億元,比2012年增長10.4 海洋生產總值佔國內生產總值的9.7 其中,海洋產業增加值26508億元,海洋相關產業增加值19062億元。我國已經初步形成了自己的海洋經濟開發基礎。前瞻網釋出的 2014 2018年 中國海洋經濟產業深度調研與投資戰略分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