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和消炎藥一起吃會不會有事,消炎藥吃多了,會不會有副作用?

2022-01-04 09:34:43 字數 4329 閱讀 7734

1樓:辛寄竹竹緞

又沒有炎症,用不著吃消炎藥。吃中藥需要忌口,還有煎法、服法都很重要。

2樓:來財一萬

中藥和消炎藥一起吃是不會有事的,二者結合效果會更好,比單一吃中藥或消炎藥好的多,不過吃藥是不能隨便的,要問一下醫生,做到對症用藥。

3樓:

中藥和消炎藥一塊吃一般問題不大,但有時也會影響療效 ,為了更好地**,醫學上要求中藥與消炎藥應間隔半小時服用。

4樓:劇河迮雅懿

我咳嗽了半個月..吃了好幾種藥.

有一個京都念慈庵的川貝批巴膏很不錯

我喝了不到2瓶就好了

前提是我去醫院照了**

排除肺沒有毛病我才在家買藥喝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服用,最好可以一個飯前一個飯後服用,以免藥物發生反應。因為我們也不知道你到底使用了什麼中藥什麼消炎藥。

6樓:賴義同壬

可以,但是要間隔30分鐘服用,消炎藥可以在飯後服用.或者你可以在諮詢一下醫生

7樓:這網名都有人用

聽給你開藥的醫生的,這種問題不要網上問。

消炎藥吃多了,會不會有***?

8樓:桓溫廉癸

恩,有***的,細菌會因為你的長期服藥產生抗藥性的!

那你以後生病藥就對它沒作用了.所以最好別一有點問題就吃藥.消炎藥分好多種

各個都有各自的***

其中沙星類的未滿18歲的不能吃

它抑制骨骼的生長

消炎藥吃多了會產生抗體,再吃就沒有用了

9樓:從山中來呦

消炎藥是抗生素的一種,可以消滅或防止細菌生長的藥物,能用作預防或**因細菌感染而引致的疾病,但不能醫治病毒引起的疾病,例如傷風、感冒或非因細菌感染而引起的炎症。

少數病人在服食抗生素後,可能會出現短暫性的***如頭痛、噁心、嘔吐、便祕或肚潟等。如情況持續或轉趨嚴重,如果有不良反應請立即停藥,並詢問醫生。

有些病人可能會對抗生素有過敏反應,故服藥後如出現紅疹、痕癢或哮喘等症狀、便應立即停止服藥並攜同有關藥物找醫生治理。如病人以往曾對某種抗生素或其他藥物有過敏反應,應事先告知醫生。某些抗生素可能會影響胎兒或嬰兒,故準備懷孕、已懷孕或哺乳婦女應先向醫生查詢才可服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消炎藥也就是抗生素。它的***很多,比如肝、腎毒性,胃腸道反應,造血系統毒性等等,還有個別的有耳素性,造成耳聾,還有,比如四環素能引起四環素牙,等等。

一般大都數藥物都很難通過血腦屏障,所以對大腦影響不大,但也有很多藥對大腦有作用,所以我們用藥一定要慎重,不懂的一定要諮詢醫生,以免對身體造成損害。

長期服用還會有抗藥性,再次服用效果都不好了

從網上抄到的

抗生素是一種可以消滅或防止細菌生長的藥物,能用作預防或**因細菌感染而引致的疾病,但不能醫治病毒引起的疾病,例如傷風、感冒或非因細菌感染而引起的炎症。

u 抗生素的種類很多,功效則視乎細菌的特性而有所不同,故不可胡亂服用。

抗生素的***

u 少數病人在服食抗生素後,可能會出現短暫性的***如頭痛、噁心、嘔吐、便祕或肚潟等。如情況持續或轉趨嚴重,病人應停止服藥並儘快請教醫生。

u 有些病人可能會對抗生素有過敏反應,故服藥後如出現紅疹、痕癢或哮喘等症狀、便應立即停止服藥並攜同有關藥物找醫生治理。如病人以往曾對某種抗生素或其他藥物有過敏反應,應事先告知醫生。

u 某些抗生素可能會影響胎兒或嬰兒,故準備懷孕、已懷孕或哺乳婦女應先向醫生查詢才可服用。

服用抗生素須知

u 口服抗生素的形式有藥丸、膠囊及藥水。水劑通常是為方便小童服食,服食前須將藥水搖勻以確保服用份量正確。

u 抗生素宜於飯前服食,因為較易吸收;但某類抗生素則宜於飯後服食,以減少腸胃不適。病人應依照簽指示服藥。

u 病人如忘記服藥,應立即補服所忘記服食的劑量,然後依照下一次的指定時間服藥。但如果當時已快到下次服藥時間,便母須補服,而應依時服食下個劑量,切忌服用雙倍劑量。

u 為確保療效,病人應遵照醫生指示定時定量服用抗生素,直至完成整個療程為止。在服藥期間,即使病情好轉,也不可自行停藥,否則不但不能消滅所有細菌,反而可能會令病情**或引致後遺症;此外,更可能會令病菌產生抗藥性,以致日後服用同類抗生素時無效。

u 切勿預留一些抗生素待下次服用或隨便給人服用,因為每次的病情及成因不同。胡亂服藥,不單會延誤病情,更可能產生不良後果。

u 抗生素可能干擾口服避孕藥的效用,故有關病者應請教醫護人員。

抗生素的貯存方法

u 抗生素應存放在陰涼、乾燥及小孩接觸不到的地方。

u 病人應留意標籤指示的方法妥善貯存藥物。

u 除個別藥物標籤上的特別指示外,一般情況下,母須把藥物存放在雪櫃內。若標籤指示須將藥物存放在雪櫃,切勿放在冰格內。

u 過期的藥物必須棄掉。

對抗生素的常見誤解

u 很多人都曾服用抗生素,但卻普遍對抗生素的認識不多。以下是一些常見的誤解,試看你知道多少正確答案?

1. 傷風感冒、喉嚨痛時一定要服用抗生素才能把病治好。

錯。抗生素是不能醫治由病毒或敏感因素所引起的疾病,例如傷風和感冒;除非是有細菌感染時,才需要服食抗生素。

2. 病徵消失了,就不用繼續服完整個抗生素療程。

錯。要根據醫生指示按時服完整個療程為止,切勿在病徵消失時自行停藥或減藥,以免病菌產生抗藥性,令抗生素失去療效,不能**疾病。

3. 服食抗生素後,如果病徵持續,可以自行到藥房購買抗生素繼續服用。

錯。抗生素須有醫生處方才可以在註冊藥房購買。如果服完整個療程後,病情沒有好轉,甚至惡化,應立刻請教醫生。

4. 剩餘的抗生素藥,可分給別人服用或留待下次服用。

錯。抗生素種類繁多,不同種類的抗生素是針對不同種類的病菌,而相似的病徵並不一定是同一種病,所以不可隨便轉給別人服用或留待下次服用。另外,服食過期的抗生素可能會對身體有害,所以切勿保留過期藥物。

5. 抗生素即特效消炎藥,對所有炎症都有療效。

錯。消炎藥是籠統的名稱,包括不同種類的藥物,例如抗生素、非類固醇消炎止

痛藥和某些酵素等,各有不同的作用。抗生素只能醫治由病菌感染而引起的炎症,故應由醫生診症後,因應病情而處方。病人不應勉強醫生處方消炎藥或自行到藥房購買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有***,是藥三分毒,還是要少吃為好………

12樓:熟習了啊

嗯嗯,會耳聾的,身邊有位長輩就是家裡一直都有『啊莫西林,然後這兩年耳朵有些聽不太見了

吃中藥能吃消炎藥嗎?

13樓:柳城羽

病情分析:您好,牙齦上火腫痛是牙齦有炎症導致的,你現在用的**腎虛月經不調的藥物有可能導致上火,另外喝水少,吃上火的東西也會導致這種情況,服用補腎的中藥可以同時服用西藥消炎藥,但是你現在出現上火的情況,說明現在用的中藥不是太對症,溫補的藥量偏大,應該適當減量或調整藥方,否則很難**牙齦腫痛。

指導意見:1、建議儘早調整中藥,並服用消炎藥,藥物用頭孢克肟膠囊。

2、注意多喝水,飲食要清淡,不要吃辣椒等上火的食物。

3、注意休息,避免勞累,保證睡眠充足,祝您健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牙齦上火腫痛是牙齦有炎症導致的,你現在用的**腎虛月經不調的藥物有可能導致上火,另外喝水少,吃上火的東西也會導致這種情況,服用補腎的中藥可以同時服用西藥消炎藥,但是你現在出現上火的情況,說明現在用的中藥不是太對症,溫補的藥量偏大,應該適當減量或調整藥方,否則很難**牙齦腫痛。1、建議儘早調整中藥,並服用消炎藥,藥物用頭孢克肟膠囊。2、注意多喝水,飲食要清淡,不要吃辣椒等上火的食物。

3、注意休息,避免勞累,保證睡眠充足,祝您健康。

請問中藥和西藥的消炎藥可以一起吃嗎?

15樓:獨箍說丶

你好!!! 對於你的提問,我覺得你還不是很瞭解中醫。下面我為你解說一下吧:

益母草顆粒是中藥的一種中成藥,它有活血調經的作用,但中醫講的是一個方中可以配置一些相配的藥以便增加療效,一般單藥**現代病已經療效是不好的,加上中成藥的療效與真正的地道藥材的療效來相比是不好的。凡藥就有三分毒中成藥的說明書上從來不會說有什麼負作用都是用《不明》二個字,所以我作為中醫生是很少開的。 還有我可以跟你說中藥是可以和西藥合用的,西醫是治標而中醫是治本是病就是要標本都治。

還有你說吃了好幾副藥不見好轉,我想問一下你是請醫生開的藥嗎?你有沒**?有沒不定時吃飯?

而且中醫講血不夠中也不會來月經的,這時就應當補血,血補好了月經自然就來了!!!

16樓:曉茹談健康

很多時候家裡的寶寶生病了,會遇到這種情況中藥也在吃,西藥也在吃,這種情況下安全嗎?可不可以這樣呢?

滷雞蛋吃多了會不會有副作用,消炎藥吃多了,會不會有副作用?

滷雞蛋一天吃一個最多兩個,吃多了不易消化,吸收。蛋白質增加腎臟負擔的 消炎藥吃多了,會不會有 恩,有 的,細菌會因為你的長期服藥產生抗藥性的 那你以後生病藥就對它沒作用了.所以最好別一有點問題就吃藥.消炎藥分好多種 各個都有各自的 其中沙星類的未滿18歲的不能吃 它抑制骨骼的生長 消炎藥吃多了會產生...

高考報名,父母戶口和孩子不在一起會不會有影響?並且戶口都不在

51選校 沒有關係,高考報名是在戶口 戶籍 所在地,並不是看是否與父母在一起。高考報名時的自己戶口不與父母在一起有關係嗎?51選校 沒有關係,高考報名是在戶口 戶籍 所在地,並不是看是否與父母在一起。高考報名考生的戶口必須和父母一方的在一起,並且必須在考試的地方戶口滿五年。父母的戶口不在同一個本上,...

會不會有女孩子單純因為友誼和男的睡在一起

一般情況下不會,除非女方是一直暗戀,否則想著情況概率很小。但是如果是同床共枕,穿著衣服我倒是經歷過,因為是很好的朋友,心裡也沒有其他想法,加上是晚上,所以在外面玩累了,就一起到旅店休息,當時是學生,沒什麼錢,就開了一間房 很難再回到原來的那種單純的友誼關係了,因為有些事情發生了就是發生了,是不可能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