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和皮蛋一起吃會不會中毒,洋蔥和皮蛋一起吃有毒嗎

2022-02-26 01:35:50 字數 7328 閱讀 917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會,洋蔥含有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所以具有一定抗癌性;皮蛋作為經過強鹼使其蛋白質變性凝固而形成失去了營養價值。意見建議:

正常情況下吃洋蔥與雞蛋是不會導致身體中毒反應的,但是皮蛋可導致鹼中毒或鉛中毒所以應該注意。一般情況下洋蔥性溫,皮蛋性寒,所以最好還是分開食用的話會比較好,如果溫性和寒性的食物一起食用的話會損傷我們的脾臟,但是洋蔥可以和維生素b2的食物一起食用的會比較好,皮蛋的話和豆腐拌著吃比較容易吸收,祝您健康。

2樓:李和霖

你好,洋蔥和皮蛋(松花蛋)一起吃不會中毒,兩者食物沒有相剋,兩者一起吃不會發生不良反應,也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謝謝!

不能和洋蔥一起吃食物洋蔥-- 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 蔥-- 河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 蔥-- 小龍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 皮皮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 蔥-- 蜂蜜:會傷害眼睛

洋蔥-- 黃豆:會降低鈣吸收

洋蔥-- 蜂蜜:一起吃會傷眼睛,引起眼睛不適,嚴重會失明不能和皮蛋(松花蛋)一起吃食物松花蛋-- 紅糖: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洋蔥和皮蛋一起吃有毒嗎

3樓:日常雜談

不相剋,洋蔥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其他相剋食物:

1、蝦+維c=中毒

2、感冒藥+可樂=中毒

3、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4、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4樓:鄺桂花戲乙

你好,一般情況下洋蔥性溫,皮蛋性寒,所以最好還是分開食用的話會比較好,如果溫性和寒性的食物一起食用的話會損傷我們的脾臟,但是洋蔥可以和維生素b2的食物一起食用的會比較好,皮蛋的話和豆腐拌著吃比較容易吸收,祝您健康。

皮蛋能跟洋蔥一起吃嗎

5樓:一路上飛馳

你好,皮蛋能跟洋蔥一起吃,沒有問題,兩者之間不相剋

松花蛋(皮蛋)不宜與甲魚、李子、紅糖同食。

6樓:李和霖

你好,皮蛋(松花蛋)能跟洋蔥一起吃,食物沒有相剋。謝謝!

不能和皮蛋(松花蛋)一起吃食物皮蛋(松花蛋) + 紅糖:一起吃會引起中毒不能和洋蔥一起吃食物洋蔥+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黃豆:會降低鈣吸收

洋蔥+蜂蜜:一起吃會傷眼睛,引起眼睛不適,嚴重會失明洋蔥+河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小龍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皮皮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蜂蜜:會傷害眼睛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情況下洋蔥性溫,皮蛋性寒,所以最好還是分開食用的話會比較好,如果溫性和寒性的食物一起食用的話會損傷我們的脾臟,但是洋蔥可以和維生素b2的食物一起食用的會比較好,皮蛋的話和豆腐拌著吃比較容易吸收,祝您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可以和洋蔥一起吃,例如薑絲洋蔥拌皮蛋。

薑絲洋蔥拌皮蛋的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洋蔥1個,皮蛋2個

輔料:白砂糖適量,食用鹽適量,鮮貝露適量,香醋適量,芝麻油適量,青椒適量,泡嫩姜適量

步驟一、把所有的食材洗淨備好。

步驟二、洋蔥、青椒和泡嫩姜切絲,皮蛋切成塊備用。

步驟三、碗內放入薑絲、皮蛋和青椒。

步驟四、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放入洋蔥燙熟。

步驟五、把洋蔥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食用鹽、白砂糖。

步驟六、再加入適量的鮮貝露、香醋、芝麻油。

步驟七、攪拌均勻,製作完成。

皮蛋能夠和洋蔥同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可以和來洋蔥一起吃,例如姜自絲洋蔥拌皮蛋。bai薑絲洋蔥拌皮蛋du的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zhi洋蔥1個,皮蛋2個

輔料dao:白砂糖適量,食用鹽適量,鮮貝露適量,香醋適量,芝麻油適量,青椒適量,泡嫩姜適量

步驟一、把所有的食材洗淨備好。

步驟二、洋蔥、青椒和泡嫩姜切絲,皮蛋切成塊備用。

步驟三、碗內放入薑絲、皮蛋和青椒。

步驟四、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放入洋蔥燙熟。

步驟五、把洋蔥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食用鹽、白砂糖。

步驟六、再加入適量的鮮貝露、香醋、芝麻油。

步驟七、攪拌均勻,製作完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洋蔥含有多種

bai維生素與礦物質

du所以具有zhi一定抗癌性;皮蛋作為dao經過強鹼使其蛋白回質變性凝固而形成失去了答營養價值。

意見建議:正常情況下吃洋蔥與雞蛋是不會導致身體中毒反應的,但是皮蛋可導致鹼中毒或鉛中毒所以應該注意。

皮蛋能和洋蔥一起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皮蛋能和洋蔥共食一般沒有問題的;洋蔥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且有一定的抗氧化/抗癌作用;但是不宜多吃皮蛋,大量攝入皮蛋容易引起鹼中毒或鉛中毒。

12樓:利楊氏雙戊

你好,一般情況下洋蔥性溫,皮蛋性寒,所以最好還是分開食用的話會比較好,如果溫性和寒性的食物一起食用的話會損傷我們的脾臟,但是洋蔥可以和維生素b2的食物一起食用的會比較好,皮蛋的話和豆腐拌著吃比較容易吸收,祝您健康。

洋蔥和什麼混吃會中毒?

13樓:天賜

20種不能混吃的食物 紅薯vs柿子--會得結石 花生vs黃瓜--會傷身 芋頭vs香蕉--腹漲 馬鈴薯vs香蕉--面部生斑 蘿蔔vs木耳--得皮炎 豆腐vs蜂蜜--耳聾 洋蔥vs蜂蜜--傷眼睛 紅塘vs皮蛋--會中毒 糖精(片)vs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 白酒vs柿子--會胸悶 螃蟹vs柿子--腹瀉 鯉魚vs甘草--會中毒 甲魚vs莧菜--會中毒 雞肉vs芹菜--傷元氣 鵝肉vs雞蛋--傷元氣 兔肉vs芹菜--脫髮 狗肉vs綠豆--會中毒 羊肉vs西瓜--傷元氣 牛肉vs栗子--引起嘔吐 豬肉vs菱角--肚子痛 檢視原帖》

經常吃皮蛋有什麼壞處?皮蛋和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

14樓:威沒聊到

皮蛋和它一起吃,等於吃「毒藥」,上億人都不知,趕緊告訴家裡人!

15樓:老表有點呈

經常吃皮蛋會引起鉛中毒、缺鈣以及發育不良的壞處:

1、鉛中毒

製成的皮蛋中含有一定量的鉛。如果經常大量食用皮蛋,就有可能引起鉛中毒,其主要症狀為失眠、注意力不集中、貧血、關節痠痛、思維緩慢,嚴重者可能會出現智力下降和腦功能障礙。

2、缺鈣

皮蛋中的鉛元素過多會阻礙我們平時對鈣的吸收,鉛在人體內會取代鈣質,從而影響鈣的吸收,引起缺鈣症狀。嚴重的話甚至要去醫院抽鉛。

3、發育不良

由於兒童對鉛特別敏感,在腸道內的吸收可高達50%,再加上兒童各個器官都在成長中,代謝功能還不健全,極容易形成鉛在身體內的蓄積,因此造成慢性中毒,影響智力發育,因而,兒童更應少吃甚至不吃皮蛋。

皮蛋不能和醋、紅糖、甲魚、黃鱔一起吃:

1、醋首先要提到的是醋。常年吃點醋對健康很有好處,但是,醋與皮蛋同食會形成沉澱,不好消化,有可能會引發食物中毒。

2、紅糖

其次要說的是紅糖。紅糖與皮蛋一起食用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不利於人體的氨類化合物。

3、甲魚

再者是甲魚。這也是很多嶺南人最愛的補身食物之一。但是與皮蛋同食會導致甲魚的營養價值大量流失,因此日常要特別注意。

4、黃鱔

最後要說的是黃鱔。二者同食會導致腹瀉發生,也有可能導致食物中毒,所以大家最好要謹慎。

擴充套件資料:

忌吃皮蛋人群:

1、孕婦不宜吃皮蛋

尤其是一些購買渠道不正規的皮蛋,有些人可能會用不正當的方法來製作皮蛋,導致含鉛量過高。即便是宣稱無鉛的皮蛋可能也是含有少量鉛的,孕婦過食可能會導致慢性鉛中毒,繼而誘發流產、早產、胎兒畸形、胎兒腦發育遲緩、智力低下、行為缺陷等多種危害。

2、兒童不宜吃皮蛋。越小越不宜

目前鉛超標是我國兒童一大健康隱患。兒童對鉛的敏感度比成年人要高,過食這種皮蛋會導致兒童出現骨骼牙齒的發育不良、食慾減退、胃腸炎等症狀,甚至會影響智力發育。即便是市售的無鉛皮蛋,家長最好也少讓孩子吃。

3、患有肝病的人群

要知道,肝臟是人體內最大的解毒臟器,皮蛋這樣的醃製品中的很多成分需要由肝臟來進行解毒,而肝病患者如果過食皮蛋可能會引起中毒。

4、高血壓患者不宜吃皮蛋

這是因為皮蛋中的鈉含量、鉀含量都較高,而這兩種元素一旦被人體吸收,很容易造成血壓平均值升高。這主要和皮蛋中過高的膽固醇含量有關。

16樓:暨興邸雀

皮蛋,也叫松花蛋,各地叫法不一,是人們喜愛的食品之一。

皮蛋,性寒,味辛、澀、甘、鹹。常用石灰、草灰、鹽等醃製而成,別具風味。皮蛋能散斂,瀉熱去大腸火,補益祛病,醒酒,止眩暈之功效。

製作好的皮蛋蛋白凝結成富有彈性的琥珀狀膠凍,蛋黃凝整合實心或湯心狀態,蛋白質分解變性為氨基酸。它的外觀和色澤雖然與鮮蛋不同,但仍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絲毫沒有減少。甚至氨基酸的種類和數量還有所增加。

因此,適量進食皮蛋是有好處的。但因為皮蛋特殊的加工過程,又有許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不要多吃皮蛋

皮蛋含有一定量的鉛,如果經常食用會引起鉛中毒。表現、為失眠,關節痠痛、貧血、注意力不集中、好動,思維緩慢,嚴重者智力減退和腦功能障礙。因此,在學生中要尤其注意。

鉛在人體內會取代鈣制,引起缺鈣現象。

夏天不宜多吃

夏天天氣炎熱,氣溫高,使人的腸胃功能減弱,胃液分泌量減少。所以在這個季節,胃液對人體顯得更為重要。但皮蛋中含有很多鹼性物質,食用後會很快中和胃酸,從而降低胃液對胃的屏障保護作用,影響人體對食物的消化吸收。

食用時加醋食用皮蛋時加點醋,可以中和皮蛋中的鹼性物質,減少對腸胃的損害,保持皮蛋中的蛋白質和脂肪等營養物質。

可加點薑汁吃皮蛋時常有一種鹼澀味,如果加上點薑汁,鮮薑汁中的薑辣素就可以去掉這種鹼澀味,食用時更加可口。

不宜與紅糖同食

多種記載顯示,皮蛋與紅糖同食會引起胃痛,屬相剋食物,不宜同食。

皮蛋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不能和黃鱔一起吃。松花蛋中雖然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但是皮蛋屬於鹼性食物,雖然黃鱔也很美味,但是和皮蛋放在一起吃,會導致腹瀉,也會引起食物中毒。

皮蛋不能和紅糖一起吃。由於皮蛋屬於鹼性的食物,而紅糖屬於酸性的,皮蛋和紅糖同食時,酸會融合鹼性,導致酸鹼失衡。

皮蛋不能和甲魚一起吃。因為在食物的相生相剋中,甲魚和皮蛋是相剋食物,同時會引起食物中毒,嘔吐。

拓展資料

松花蛋,又稱皮蛋,不但是美味佳餚,而且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王士雄《隨息居飲食譜》中說:「皮蛋,味辛、澀、甘、鹹,能瀉熱、醒酒、去大腸火,治瀉痢,能散能斂。

」中醫認為皮蛋性涼,可治眼疼、牙疼、高血壓、耳鳴眩暈等疾病。

松花蛋的傳統制法,幾乎都用到中藥密陀僧,但皮蛋中的鉛含量使人望而生畏。人們已研製出了無鉛皮蛋的吃法,愛吃皮蛋的人們,不必為鉛中毒而擔心了。

18樓:被深殤的雲

皮蛋不能和紅糖一起吃

拓展資料:

松花蛋,又稱皮

蛋、變蛋、灰包蛋、包蛋等,是一種中國傳統風味蛋製品。主要原材料是鴨蛋,口感鮮滑爽口,微鹹,色香味均有獨到之處。松花蛋不僅為國內廣大消費者所喜愛,在國際市場上也享有盛名。

經過特殊的加工方式後,松花蛋會變得黝黑光亮,上面還有白色的花紋,聞一聞則有一種特殊的香氣撲鼻而來,是人民群眾喜歡的美食之一。

松花蛋上的松花是怎麼來的呢?其實是經過一場化學反應產生的。

蛋白的主要化學成分是一種蛋白質。禽蛋放置的時間一長,蛋白中的部分蛋白質會分解成氨基酸。氨基酸的化學結構有一個鹼性的氨基-nh2和一個酸性的羧基-cooh,因此它既能跟酸性物質作用又能跟鹼性物質作用。

所以人們在製造松花蛋時,特意在泥巴里加入了一些鹼性的物質,如石灰、碳酸鉀、碳酸鈉等。它們會穿過蛋殼上的細孔,與氨基酸化合,生成氨基酸鹽。這些氨基酸鹽不溶於蛋白,於是就以一定幾何形狀結晶出來,就形成了漂亮的松花。

另外,因為松花蛋的蛋黃中有很多蛋白質分解變成了氨基酸,所以松花蛋的蛋黃吃起來比普通雞蛋的蛋黃鮮得多.松花蛋雖然營養豐富,味道鮮美,但是其鹼性過大,故不宜多吃。有些松花蛋有氨氣氣味之原因是因為氨基酸分解等複雜反應產生氨氣,建議在食用松花蛋時,加點陳醋,醋能殺菌,又能中和松花蛋的一部分鹼性,吃起來也更有味。

皮蛋——損害智力

對於皮蛋,無論是製作工藝還是技術要求都有嚴格的國家標準,由於皮蛋中含有微量的鉛,因此不符合國家標準的產品極有可能危害身體健康。

製作過程中加入強鹼性溶液,令蛋白質變性,變性後的蛋白質不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會導致腹脹不適;多數含重金屬鉛,攝入過量會導致鉛中毒,破壞神經系統及消化系統。

對於剝開殼後的皮蛋,不要將它長時間地暴露在空氣中,最好在2小時以內吃完 ,否則很容易滋生沙門氏桿菌。

被忽視的高膽固醇食物——皮蛋

皮蛋的製作原理是利用鹼性溶液能使蛋中的蛋白質凝膠的特性,使之變成富有彈性的固體,但是,我們不要忘記,皮蛋也是由蛋做成的,通常是雞蛋或鴨蛋。據資料顯示,每100g雞蛋當中的膽固醇含量為585mg左右,每100g鴨蛋當中的膽固醇含量為565mg左右,所以皮蛋當中的膽固醇含量也就不會低。

當然膽固醇並不是一個十惡不赦的大壞蛋,適量的攝入對身體也是有好處的。我們正常人一天需要攝入的膽固醇量為300mg,按照我們日常推算,一枚雞蛋的重量為50g-60g不等,100g雞蛋的膽固醇含量為585mg,那麼,正常人一天吃1枚雞蛋,剛好能滿足人一天的攝入量。

因此,對於那些本身血脂異常、膽固醇偏高的朋友,皮蛋也得像雞蛋鴨蛋一樣,成為需要嚴格控制的食物;對於老年人或者血脂膽固醇略高的朋友來說,可以3天吃一枚雞蛋,或只吃蛋白。

挑皮蛋時斑點少的最安全

蛋殼表面有黑色斑點,說明皮蛋鉛、銅含量較高,這樣的蛋剝殼後也可能看到蛋白部分顏色偏黑綠或有黑點,這是蛋白質分解產生的硫元素和金屬離子(如銅離子)反應的結果。傳統皮蛋是用鮮鴨蛋加上食用鹼、食用鹽、生石灰等原料醃製而成,醃製時間為兩個多月。然而,一些不法生產商為了縮短生產週期,降低成本,使用了工業硫酸銅醃製。

這樣的皮蛋會增加肝腎的負擔,長期大量食用容易引起重金屬中毒。

需要提醒的是,購買皮蛋,要選擇包裝完整並帶有qs標誌的。另外,還要做到以下4點。一看。

挑選皮色灰白、無黑斑、無裂紋、蛋殼完整的。二掂。將皮蛋放在手心輕輕掂一下,顫動大的***。

三搖。把皮蛋放在耳朵邊搖動,好的皮蛋沒有聲音。四照。

用燈光透視,蛋內大部分呈黑色或深褐色,小部分呈黃色或淺紅色者為優質蛋。

在外選擇皮蛋的時候,記得注意檢視保質期和生產日期。

土豆可以和洋蔥一起吃嗎,洋蔥和土豆能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土豆洋蔥圈。食材 土豆 洋蔥 胡蘿蔔 青椒 香腸。輔料 鹽 胡椒粉 澱粉。1 洋蔥洗淨切圈,內裡沾上澱粉,備用。2 土豆去皮切塊,加水在電飯煲內煮約30分鐘左右。3 將剩餘洋蔥,適量胡蘿蔔青椒香腸等切碎加入土豆泥。4 鍋中倒入少許油,放入洋蔥圈。然後用勺子舀適量土豆泥餡放入圈中。5 炸至...

蘿蔔和洋蔥能一起吃嗎,洋蔥可以和紅蘿蔔一起吃嗎

胡蘿蔔炒洋蔥 用料 胡蘿蔔1根 洋蔥半個 蒜頭1個 西紅柿1個 五花肉1小塊 鹽2克 生抽2克 蠔油2克 製作方法 第一步,胡蘿蔔 洋蔥 蒜頭 西紅柿 五花肉清洗乾淨備用。第二步,胡蘿蔔 洋蔥 蒜頭 西紅柿 五花肉分別切成片裝盤備用。第三步,鍋裡放入適量花生油加熱,翻兩下炒香蒜片後,加入五花肉片翻炒...

食用洋蔥的禁忌,洋蔥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洋蔥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具體理由如下 1 洋蔥 皮皮蝦 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2 洋蔥 小龍蝦 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3 洋蔥 河蝦 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4 洋蔥 蜂蜜 一起吃會傷眼睛,引起眼睛不適,嚴重會失明5 洋蔥 蝦 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6 洋蔥 海帶 海帶裡邊含有豐富的碘和鈣,洋蔥含有草酸,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