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去稅務局開建築工程服務發票的稅率是多少

2022-01-04 10:04:35 字數 2545 閱讀 5586

1樓:雲帳房

營改增後從2023年5月1日起工程發票稅率是10%,《關於建築服務等營改增試點政策的通知》規定如果建築企業的工商營業執照上沒有建築材料銷售資質,只有建築服務資質的情況下,則建築企業將外購材料和勞務的發票開具和稅務處理如下:

第一,一般而言,建築企業將外購的材料和建築勞務一起按照10%稅率計徵增值稅,向發包方開具10%的增值稅發票。

第二,對於鋼結構安裝、機電安裝、消防工程安裝、智慧系統整合安裝工程和裝配式建築安裝的建築企業,包工包料的合同中的裝置金額將佔合同額的70%以上的,向發包方開具16%的增值稅發票;將建築勞務部分按照10%稅率計徵增值稅,向發包方開具10%的增值稅發票。

第二,如果建築企業的工商營業執照上既有銷售資質又有建築服務資質的情況下,則建築企業將外購的材料和勞務的稅務處理和發票開具按照以下方法處理:

第三、如果材料銷售額在一年的銷售材料和銷售勞務收入總額中超過50%,則建築企業外購材料和勞務一起按照16%稅率計徵增值稅,向發包方開具16%的增值稅發票。

第四,如果材料銷售額在一年的銷售材料和銷售勞務收入總額中低於50%,則建築企業外購材料和勞務一起按照10%稅率計徵增值稅,向發包方開具10%的增值稅發票。

另外,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選擇適用簡易計稅方法,按照3%徵收率計稅:

第一,一般納稅人以清包工方式提供的建築服務,可以選擇適用簡易計稅方法計稅。以清包工方式提供建築服務,是指施工方不採購建築工程所需的材料或只採購輔助材料,並收取人工費、管理費或者其他費用的建築服務。

第二,一般納稅人為甲供工程提供的建築服務,可以選擇適用簡易計稅方法計稅。甲供工程,是指全部或部分裝置、材料、動力由工程發包方自行採購的建築工程。

第三,一般納稅人為建築工程老專案提供的建築服務,可以選擇適用簡易計稅方法計稅。

2樓:拼命考滿分

個人去稅務局代開工程服務的發票需要交增值稅稅率是3%,城建稅(增值稅的7%,5%,1%)教育費附加增值稅的3%,地方教育費附加增值稅的2%,採取簡易辦法按收入1%的個人所得稅。

3樓:好孩子

個人去稅務局開建築工程服務發票的稅率是百分之五。

4樓:v電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小規模納稅人免徵增值稅政策有關征管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4號)「十、 已經使用增值稅發票管理系統的小規模納稅人,月銷售額未超過10萬元的,已經自行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可以繼續自行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問:如果選擇不使用稅控裝置開具發票,納稅人是否可以到稅務機關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哦

5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你們第一次初遇的感覺

稅務局開具建築安裝的發票稅率是多少?

6樓:黑色光芒鄉

建築安裝發票稅率3%。

建築勞務發票稅率是5%

建築勞務和一般勞務的稅率都是5%,他們都是勞務是一樣的,而建築工程的營業稅稅率為3%。

問題補充:

主要稅種為營業稅,按稅務核定的辦法繳納:(交地稅)1、主稅:按收入交5%的營業稅。

2、附加稅費

(1)城建稅按繳納的營業稅的7%(縣鎮為5%、鄉為1%)繳納;

(2)教育費附加按繳納的營業稅的3%繳納;

(3)地方教育費附加按繳納的營業稅的1%繳納;

----------------------------------------

不懼惡意採納刷分

堅持追求真理真知

滿意請採納。

7樓:劉然律師

回答提問

建築專票稅率是多少

回答營改增後,建築服務類開具的工程款發票和稅率分以下兩種: 1、一般納稅人企業選擇簡易計稅法和小規模納稅人的,增值稅稅率3%,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 2、一般納稅人企業選擇一般計稅法的,增值稅稅率11%,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非居民企業取得本法第三條第三款規定的所得,適用稅率為20%。

2023年4月1日之後新建或在建的建設工程的增值稅稅率由10%調整為9%。2023年4月1日之前已收訖相應工程價款或已完工尚未完成竣工結算的建設工程的增值稅稅率,按照稅務部門釋出的相關規定執行。

更多3條

個人在稅務局可以********嗎?稅率是多少

8樓:電

你直接提供手機上的資訊給前臺服務生就可以給你安排的妥妥的,如果實在沒辦法不方便可以瞧一瞧我名 字 希望能夠幫到你。

9樓:財稅

望採納喲~

10樓:留不住旳沙

電話=嶶信:⒈⒌⒉⒍⒋⒈⒐⒏0.0.⒌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微 1376;0320;960

我睜大眼睛問,你幫親戚幹活,他不管飯吃嗎?爹說,娃崽家懂什麼?你沒瞧見人家忙嗎?再說,力氣越用越有,我們不計較這個

呵呵,他是一個未來的父親,但他將來絕對是一個稱職的父親在我小的時候,父親每年都在單位組織上的安排下,到藍田湯峪來療養,回到家裡,父親都要說湯峪的山,湯峪的溫泉水,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守候清澈的心境,淡然生活,無愧於心!晴日,陽光燦爛

個人去稅務局開票勞務發票稅點是多少

勞務費個人所得稅稅率20 單次收入800以下免稅 800到4000的,扣除800後,按20 交稅 4000到20000的,扣除20 後,再按20 交稅 20000到50000的,扣除20 後,按30 交稅 50000以上的,扣除20 後,按40 交稅。個人去稅務局開票勞務發票 稅點是多少 個人勞務發...

為什麼稅務局要分成國家稅務局和地方稅務局他們是不是一樣的職能

國稅局收的稅款是直接上繳國庫的,由國家財政部統一規劃使用,即使是 與地方共享的稅也是由國稅局徵收先上繳國庫後返還的.地稅局收的稅款是直接繳入地方財政金庫,歸地方 使用.國稅局的稅種 增值稅,消費稅,車輛購置稅,鐵道部門 各銀行總行 各保險總公司集中繳納的營業稅 所得稅 城市建設維護稅,企業繳納的所得...

稅務局查賬怎麼辦,稅務局來查賬,我們公司沒有做賬怎麼辦?會有什麼後果?

1 不管哪位財務做賬,如果稅務機關查處涉稅違法問題,均由公司承擔責任。但如果涉嫌犯罪,除了公司會被處罰金外,公司法人代表 相關責任人員等承擔刑事責任,繼任的會計,沒有刑事責任 2 不配合稅務檢查,不肯交資料,通常是對單位處罰。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 第七十條之規定 納稅人 扣繳義務人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