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證員一年可以考幾次呢?要考幾門

2022-01-04 10:04:33 字數 1286 閱讀 4821

1樓:南笙淺夢憶華年

一年一次,考兩門。

考試科目:國際商務單證基礎理論與知識;國際商務單證操作與繕制兩科,每科滿分為100分。

合格標準

1、全國國際商務單證員培訓認證考試的合格分數線為60分(單科)。

2、兩科均達到60分及以上者方可獲得證書。如一門合格,另一門未通過,則合格成績保留一期,過期作廢。

3、考試成績合格的考生,可憑本人身份證向當地考試點領取國際商務單證員資格證書,不再另行向合格考生收取證書工本費。

2023年國際商務單證員全國統一考試實行網上報名。報名**:全國國際商務單證考試中心,網上報名時間為3月10 日至5月20日,考試資格確認同時進行。考試時間為5月13日。

2樓:瑾瑜

單證員考試一年有一次,只有一種考試,要考兩門。

考試科目:國際商務單證基礎理論與知識;國際商務單證操作與繕制兩科,每科滿分為100分。

已經通過《**銷售基礎知識》考試,超過四年未在相關機構任職的,需通過**業協會的**從業資格考試,或補齊最近兩年的規定後續培訓學時後,通過所在機構向**業協會申請註冊**銷售資格。已經通過**業協會《**投資**》和《**市場基礎》兩個科目考試,應當在四年內通過所在機構向**業協會申請註冊**從業資格。

改革開放以來,隨著我國外向型經濟的不斷髮展,外貿業務量迅速增加,各類應用型外貿專業人才供不應求的狀況已初見端倪。2023年中國正式加入wto,根據我國與wto的約定,從2023年底起中國外貿企業准入將實施備案制,集中在外貿企業**出口的大量業務屆時將分散至各生產企業,由各生產企業自營出口,這將使外貿專業人才短缺問題更加突出。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單證員一年只考一次 2023年以前一年可以考兩次 要考兩門 一門理論 一門實務 不過不難 經貿專業的考那個基本都能過 成績可以保留 過兩門發單證員證 過一門可以保留成績 下次只需考沒過的那門就行了 兩門都過了就發證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一次,考兩門,一般是2、3月份網上報名,5月份考試,你可以參考下面這套習題來複習:

5樓:淘小妹

一年一次,六月初考,考兩門,理論和操作,都是筆試的。

6樓:舞韻凝香

一年只考一次,要考兩門 一門理論 一門實務

過一門可以保留成績,不過只保留一年

下次只需考沒過的那門就行了 兩門都過了就發證

北京自考一年幾次 實踐課咋考,自考一年考幾次

你好,北京自考理論課程四次,1 4 7 10月考試,實踐課程上下半年各一次,實踐環節考核的內容一般有 實驗 實習 課程設計 畢業 設計 和其他專門技能 如外語聽說 醫學類臨床技能 美術技能 等。主考學校在省考委的領導下,具體負責實踐環節考核的實施工作。自考實踐課程由自考院校負責組織報名與考試,具體考...

註冊會計師一年可以考幾次,註冊會計師一年考幾次 注會考試科目有哪幾科?

一.註冊會計師一年考一次。報名在4月底,考試在9月中旬。在5年內考完六門,且5年是一個滾動的週期。二.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考試境內考生報名時間一般為3月 4月份,綜合階段考試報名時間一般為4月份。報名的具體時間在各年度財政部考委會發布的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報名簡章 中規定。境外考生 即歐洲考區 專...

教師資格證一年考幾次,教師資格證一年可以考幾次?

教師資格證教師資 在大部分地區是一年考兩次,但也有少數地區是一年考一次的。一般情況下,上半年的報名時間為一月,筆試時間為三月,面試時間為五月 下半年的報名時間為九月,筆試時間為十一月,面試時間為次年一月。教師資格證的考試屬於全國統一考試,可全國通用,取得了任何地方都承認。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