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槓鈴動作,可以刺激到核心肌群,讓核心更加有力

2022-01-04 10:49:38 字數 1652 閱讀 9934

1樓:養生健身小妙屋

核心肌肉群,這個肌肉群可以說是,咱們們全身上下最重要的肌肉群了,因為咱們人走路要用到核心肌肉,坐著需要核心肌肉,跑步需要核心肌肉等等。甚至如果咱的核心肌肉群不強的話,自己起床都難,不能一下從床上坐起來,而只能艱難的靠手把自己撐起來。

所以說,咱的核心肌肉群,在自己的身體中佔的比重之大,重要性之強。那麼,把自己的核心肌肉群練好,就成為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了,如果自己在健身的過程中,忽略了核心肌肉群訓練的話,那自己可能在做很多的動作時,身體都會不穩定。

並且,自己整個人整體力量,都會顯得不強,就算自己的肌肉塊看起來特別大,但是核心力量不強的話,自己還是不能有效的使用自己的身上的力量。那麼接下來,咱就給大家介紹兩個,刺激自己核心肌肉群的訓練方法,幫助大家強化自己的核心肌肉群。

一,槓鈴硬拉

這是一個鑽石級的強化核心的訓練動作,當咱做這個訓練動作時,自己全身的多處關節都會參與進來,從而會讓這些關節旁的肌肉群,受到很好的刺激,進而就會非常有效的,強化自己的核心肌肉。另外,咱們需要注意的是,槓鈴硬拉不是一個什麼練背的動作。

很多對健身瞭解不多的人,會單純的認為槓鈴硬拉是一個練背的動作,甚至會認為它是一個練背闊肌的動作,但實則不然,槓鈴硬拉這個動作,可以很好的強化自己的豎脊肌,股四頭肌,以及自己身上多處的核心肌肉。

咱們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向上的發力階段,還是向下的放下階段,自己的腰背部千萬不能彎曲,否則這個動作不僅僅不會強化自己的身體,還會傷害到自己的身體。另外,咱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特別是使用大重量的時候,最好使用握力帶來幫助握住槓鈴,防止自己抓不住槓鈴而脫落。

二,槓鈴深蹲

雖然說這是一個很好的,腿部肌肉訓練動作,但是槓鈴深蹲,不僅僅只是一個腿部肌肉訓練動作。同樣,它和槓鈴硬拉一樣,是一個複合型的訓練動作,可以強化到自己身上的很多肌肉。之所以說這個槓鈴深蹲,可以很好的強化到自己的核心肌肉群。

是因為咱們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自己的核心肌肉群,必須要發力去保持自己身體的穩定。咱還需要知道的是,自己的核心肌肉群指的是腰背腹部,以及自己的大腿處,這些部分都屬於自己的核心肌肉群。

2樓:dj林林

第1點就是上抬舉這樣的槓鈴動作,這樣可以刺激肩膀,讓肩膀激發活力,得到很好的這種爆發力,第2點就是可以通過這種拉伸的動作去抬起槓鈴,然後讓核心肌肉群得到爆發。

3樓:馬老師法律援助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可以刺激核心肌群的方式有:1.槓鈴臥推練習。2.直臂前平舉槓鈴練習。3.直腿槓鈴硬拉。4.槓鈴頸前深蹲等方式。

以上是可以刺激肌肉群的方式。使用以上方式可以鍛鍊個人全身的肌肉群,讓自己更加看起來充滿活力,更加自信陽光,有力量。

建議:在鍛鍊過程中,要注意保護好自己的身體,有時候動作不標準很容易拉傷肌肉,對我們身體健康不好,一定要穩定的發展。

以上是為您解答的內容,如果滿意請給個贊哦,藍藍藍藍藍都是純手打奧藍藍藍藍

更多4條

4樓:海潮人

可以做槓鈴臥推,做槓臥推的時候身體的脂肪可以充分燃燒,可以刺激到核心肌群

5樓:橘子味奶茶

想要利用槓鈴刺激核心肌群,讓核心更有力,可以試試這些高效運動:槓鈴深蹲、槓鈴硬拉、槓鈴臀推、槓鈴過頭深蹲、槓鈴直腿硬拉、俯身槓鈴正握划船、槓鈴寬握提拉、槓鈴後撤交替箭步走等,都是可以加強核心肌群力量的,長久還可以保持完美身材曲線。

心室肌細胞動作電位的特點心肌細胞有哪些生理特性

心室肌細胞動作電位的特點是復極化時間長,可分為五期,其形成原理為 0期是心室肌細胞受刺激後細胞膜上少量na 內流,當除極達到閾電位時,膜上na 通道大量開放,大量na 內流使細胞內電位迅速上升形成動作電位的上升支 1期主要是由k 外流造成膜電位迅速下降 2期主要是ca2 和ca2 緩慢內流,抵消了k...

想練出強壯的大腿,有哪些動作可以做呢

男生練出強壯的腿部肌肉,讓人看起來更加有力量,更加威猛雄壯,給心儀的女生安全感。今天我們就來了解兩個練腿的動作 坐姿腿屈伸和俯身腿屈伸,通過了解,幫助健友們從自己的實際需要出發,找到適合自己的練腿動作。2個動作,帶你走入腿部的力量世界,讓你的腿部更為強壯。首先我們要了解兩個動作刺激目標肌肉的差異 坐...

怎麼鍛練好身體,有肌肉那種,哪些動作可以鍛鍊身體上的所有肌肉?怎樣有規劃的鍛鍊?

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 米歐健身 的教練 你應該是一個尋求簡單 不累的朋友,那我給你開藥方吧。藥方 俯臥撐 仰臥起坐 每天2次 早 晚各一次 每次運動分3組,每組安排俯臥撐 仰臥起坐各20次,沒做完1組休息3分鐘,直到完成3組。三天以後感具有效果,就已每3天俯臥撐 仰臥起坐各在總數上 5次來加量,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