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瑜伽動作能更好的拉伸腿部,塑形背部呢

2022-01-04 10:49:38 字數 1546 閱讀 3293

1樓:菲飛老師

室外練習拉伸瑜伽,更接近於自然,也更接近於心靈,在瑜伽的眾多體式中,有很多體式都有著各種各樣的功效,而在室外練習拉伸瑜伽,會進一步的增加活力,增加瑜伽對腦部與腺體之間的協調作用,從而使我們的身體得到了更完美的成長。

練習雙腿,怎麼可能少得了「舞王式」,可以拉伸我們雙腿的肌肉,使多餘的脂肪充分燃燒,進而達到鍛鍊雙腿的目的,首先,我們山式站立在沙灘上,然後上體慢慢向前彎曲,彎曲的同時順帶著將左腿向上抬起,左小腿彎曲,左手向後觸及左腳腳趾,然後目視前方,控制好身體平衡。

練習瑜伽的時候,我們要調整好心緒,不能煩躁,要將心緒放平息。下面我們要學習的體式是「上犬式」,雙手伸出,放在椅子上,然後雙腿繃直,雙腳尖踮地,上體用力向上挺起,頭部向後伸展,練習這個體式需要注意的是:要將腹部充分舒,雙臂要挺直。

step1:首先,以「下犬式」為準備姿勢,並用腹部進行呼吸。

step2:雙腿由繃直變為彎曲,然後進行蓄力,並用雙腳將雙腿蹬起。

step3:蹬起的瞬間,腰部用力將雙腿向上抬起,重心由腰部變換為雙臂之間。

說起「虎式」,可能大多數伽人沒聽過這個體式,其實這個體式很簡單,但是其蘊含的功效卻不可小視,它可以通過提高血液迴圈速度,修復受損的組織,達到養顏的效果。開始,雙腿彎曲,小腿接觸地面,臀部坐在小腿肚子上,上體彎曲,同時雙臂伸出,然後將頭部和左腿向上抬起。

下面我們將要練習的體式是「直角扭轉式」的變式體式,分解動作如下:

step1:山式站立在地面上,深呼吸幾次,雙腿自然開立等於肩寬。

step2:雙臂舉過頭頂,並將雙手合十,呈「千年殺」手勢。

step3:最後將上體向後彎曲,儘量與雙腿呈九十度姿勢。

對於「輪式」而言,完成這個體式所要注意的是,要在腰部向後彎曲的時候,感受腹部的感覺,不要過度拉伸腹部肌肉。

step1:我們可以在山式站立的時候,慢慢將雙臂伸出。

step2:然後利用「翻跟頭」的慣性,將雙腿搭在椅子上。

step3:最後,調整好身體平衡,並用胸部輔助我們呼吸。

今天的最後,讓大眼妹教給大家一個放鬆身體的體式吧,首先,我們要將身體正直站在地面上,然後緩慢將右腿彎曲,右手從背後繞過,抓住右腳,將其搭在左腿大腿上,左手自然擺成「孔雀」手勢,放在額頭處。

瑜伽,看起來是在鍛鍊我們的身體,實際上更多的是鍛鍊我們的意志力,使我們由內而外的改變自己。

2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第一個動作蝴蝶式。蝴蝶式可以伸展大腿內側,腹股溝和膝蓋。第二個動作巴拉瓦伽一式。

這個體式可以拉伸你的肩膀,髖部和背部,改善消化和排洩。它穩定你的神經系統,減少背部和頸部疼痛。第三個動作單腿頭觸膝式。

這個體式可以伸展脊柱,膕繩肌和腹部,刺激腎和肝功能。

3樓:和你一起開口笑

祈禱式,金雞獨立,展臂式,前驅式,臥蝴蝶式,眼鏡蛇式,鴿子式,嬰兒式,騎馬式,頂峰式等瑜伽動作可以塑形背部。

4樓:dj林林

瑜伽第1個動作,抬腿動作腿抬起來,慢慢的向上抬,抬到低星,這樣的動作拉伸能夠塑造完美的形體和完美的腿部,瑜伽的第2個動作就是背部的向後拉拉開之後再收縮收緊,這樣反覆的練習,能夠讓背部非常的完美塑形。

瑜伽瘦肚子動作有哪些

屈腿收腹 主要鍛鍊部位 下腹肌。上身保持不動,手放在身體兩邊,屈腿收腹,當腿向下時腿伸直,但腳不要著地,用腹部控制,每組15個,共三組,中間休息30 40秒鐘。抬腿仰臥起坐 主要鍛鍊部位 上腹肌。雙腿抬起大腿與身體保持垂直,上身向上起,保持頸部不動,上身不要上抬太高。每組20 25個,共三組。仰臥交...

瑜伽的動作名稱,瑜伽動作名稱是什麼

統稱 普拉提 瑜伽也分好多種,有高溫瑜伽,比較減脂。形體瑜伽,鍛鍊自己的其實,身體有不協調的地方做這個不錯。靜體瑜伽,這個會容易睡覺的,呵呵 瑜伽有的地方一個動作可能,名字不一樣,但是老師們都給你將,上這節課練什麼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瑜伽動作名稱是什麼 通常稱瑜伽的動作為體式。不同的體式有不同的名稱...

瑜伽入門體式基本動作有哪些,瑜伽十二個基本動作的名稱是什麼

建議看瑜伽經典書籍 哈他之光 練瑜伽可以去安瑜伽呀,老師專業,環境優雅,練得舒服。臀部向坐下沉低。肩膀微微下滑就好。睡屍式 在運動做完以後,花幾分鐘時間平躺在墊子上休息,讓身體慢慢迴應之前的鍛鍊。手臂向下伸展,肘關節窩朝前。這幾個動作都是非常簡單的基礎動作,不過雖然強度不大,也可以把時間延續的再久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