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會上跑800米要注意什麼?急

2022-01-04 11:50:23 字數 2008 閱讀 7984

1樓:

1,800米,你很久沒跑了,一定要早晨練習下,不要太累,跑3000米樣子。

2,跑時怎麼輕鬆?人帶興奮跑,而不是過度緊張;手臂用力擺起來,帶動腿的跑動,尤其跑不動時,更應該使勁擺臂;腳落地可以只用腳尖,這樣快些。

3,吃東西?跑前半個小時,可以喝點葡萄糖水,2塊巧克力和2個香蕉,可以快速提高人的興奮度,也補充了熱量。

4,《300米一個圈舉例》

起跑就要搶道,最好是最裡面《第一道》跑隊伍中間,不急----第一圈,跟著,第2圈,跑第三的樣子《你跑第一,前面沒人,就沒壓力也就沒動力,跑中間後面又難以趕上》

最後200米了,慢慢趕上前面2個,要緊牙關,可以大聲叫出來,會很爽,最後100樣子,使勁衝--------勝利就在眼前!

2樓:

跑八百米是最耗體力的,也是最難跑的,所以在前四百米的時候要注意保持一定的體力,不要想著跑在前面,而應該跑在大隊伍中間,但也不能掉隊,如果一開始就堅持不住掉了隊,後半程是很難趕上的,很可能就不及格了,第二就是要有堅持下去的勇氣,跑過一半後一般體力消耗都會比較大,一定要要相信自己,在最累的時候都要堅持住,心裡抱定:"我還能跑,一定堅持住."的信念,很多人跑不完完全是因為自己嚇自己的.

其實跑八百並不是很難的.

至於呼吸就要看你的身體狀況了.剛開始就用鼻子呼吸,等你感到疲憊的時候就用鼻子吸氣,嘴巴呼氣.等你再不行時就用嘴巴呼吸.

建議:力量訓練用啞鈴練習擺臂.

每天要堅持長跑,量力而行

每天要跑一個專向練習,至少跑一個完整的800米.並記秒營養要跟的上.

3樓:匿名使用者

童生先生 說的很好 跟住第一 然後呢 其實 主要是信心 不要管什麼別人 有多厲害 有什麼成績 那都是 以前的事情 一上跑道 腦子裡就要有 你們爭第二吧 的思想 這很重要 人的潛力是無限的 我相信 你能來問 你有這份心 你會是第一 你喜歡的女人 會看見 你得第一 你的爸爸媽媽 會看見你得第一 你的好朋友和 不和你好的 都會看見 得了第一 告訴大家 就是這樣 於一博

4樓:

最重要的是心態....

別緊張,緊張容易疲勞!

平時多點鍛鍊,偶爾跑一下,到時候就不怕了;

注意一開始保持勻速(注意這點!!!)能留住剩餘體力的速度;如果你這隊人的素質都不錯的話,大概就是保持前三位的速度就好....

剩150米的時候就可以衝刺了...

祝你成功...考試都有滿分了..鍛鍊一下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前5分鐘作充分的準備活動。開始是跟在隊伍的2/3。跑完四百追到1/4。到最後一百就拼命把……千萬別吃巧克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好急的,不就800米,我經常3000都沒什麼感覺的

心態放好了,去跑吧,什麼心得不心得,跑的時候誰會想這些

只要盡力了,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800米跑應該注意步伐與體力分配,其實中長跑還是需要一定的訓練的,在平時你可以跳跳繩,應該效果還是不錯的!

8樓:

偶練過田徑...偶成績還不錯.

沒次跑出好成績的時候..都跑的比較輕鬆,反正你跑就事了. 你感覺你身體輕鬆就好,不要跑不過人還使勁追.

沒什麼意義..自己輕鬆的跑就事. 你前面跑快後面沒體.

前面跑慢後面就沒體衝不起來的. 建議你跑的時候要感覺均勻,`` 比賽前 30分鐘次點 葡萄糖水.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提醒你一下,一定要注意合理分配體力,呼吸要有節奏,手臂要有力量,不行就叉腰。

10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冠軍是早上吃一杯橙子汁,兩個香蕉。(能量多,重量少,不是早上跑就不能用這招)穿一雙名牌跑步鞋(心理狀態好),死活跟著最快的一個人跑(壓力小),反正我用這招就突然從不及格躍到全班前3名。最主要是毅力。

11樓:橙酒

沒什麼好注意的,就繞著足球場拼命跑一圈就是了

要運動會了,跑800米應該注意些什麼

跑800米的話不要帶跑 也就是不要跑在第一個 跑第二 第三最好。跟住第 一 第二的人,到了最後一圈時,儘量加快速度,最後100時要更快。注意跑的時候要調整呼吸,擺臂的幅度要大。祝你好運!按你所說的概況首先要有不怯場的心理,不要還沒跑就輸在心理上了,比賽中不要意味的在前半程 200 300m 瘋跑 但...

明天早上八8點跑800米運動會,賽前的飲食怎麼解決

既然你去參加學校的運動會,那午飯就要在外面吃了,是吧?所以根據我安排的飲食計劃,我強烈建議你那天中午以高熱量的食物為主,當然不是大m和肯得雞之類的,可以叫你媽媽幫你買幾塊薩琪瑪,兩根小點的玉米,2 3根香蕉!行的話再帶一小瓶的巧克力奶,帶裝也行,這個午飯分量可能有點過了,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飯量來選擇...

不想參加運動會800米,有什麼藉口班主任一定服我是高三女11月底才開

你準備一下,弄一些雞血之類紅色的液體要真點,看出來假的就不好了,等比賽那天,弄塊海綿之類的吸好血放要害部位,褲子穿淺色的,有點壓力就出血,然後你就站班主任前面,流血了一下被看到,你都不用說,比賽肯定不用參加了 教人使壞,罪過罪過 你說,老班啊我不想參加運動會,你這樣吧,你不讓我去參加,我待會支付寶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