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黑糯茶可以養胃嗎,黑糯茶真的能養胃嗎?

2022-01-04 11:50:30 字數 2884 閱讀 2843

1樓:巴掌說法

喝黑糯茶是可以養胃的。 黑糯茶是用黑糯米和紅茶製作而成的,具有養胃補血、排毒養顏、養肝護肝等作用。

黑糯米蛋白質的含量高,含有大量的天然黑米色素、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黑米有滋陰補腎、健脾開胃、補中益氣、活血化淤等功效;紅茶含有大量的酚類物質以及脂多糖,能化痰、消食、開胃,紅茶可以改善脾胃虛弱的狀況。所以,喝黑糯茶是可以養胃的。

2樓:

不錯啊,胃寒的人可以喝的。黑糯米和糯米不一樣,黑糯米是暖胃的。這個茶裡面有黑糯米、紅茶、丁香,養胃殺菌不錯。

3樓:

經常拉肚子,中醫一般說是脾虛,喝什麼茶可能沒太多用,最重要的是帶暖養脾,不能吃生冷寒涼之物。我家裡有人就是經常拉肚,沒什麼特效的藥,平時帶暖,吃點養脾的食物,或去內分泌科開點消化酶之類的改善下腸胃菌種。

4樓:

可以 ,黑糯茶是暖胃養胃的能手,有效的抑制幽門螺旋桿菌的活性,從而達到抑制和殺死幽門螺旋桿菌。要知道,一般的胃炎患者都含有幽門螺旋桿菌,因此殺死幽門螺旋桿菌很重要,這時候喝些黑糯茶僅能夠暖胃,消炎保護胃黏膜。

黑糯茶真的能養胃嗎?

5樓:

黑糯茶要這麼煮,黑糯米一把,紅茶10g,丁香葉10g,因為紅茶也是養胃的,黑糯米也是養胃的,(ps,黑糯米和糯米不一樣哦),丁香有養胃消炎的作用,懶得煮就直接種草現成的,康爾福黑糯茶就不錯。

6樓:水流

黑糯茶由黑糯米和紅茶製作,具有養胃暖胃、排毒養顏、補血護肝、延緩衰老等功效。黑糯茶溫和,對腸胃不產生刺激作用,粘稠、甘滑、黑糯茶進入人體腸胃形成的膜附著於為的表層對胃產生有益的保護層,長期飲用可起到養胃、護胃的功效。

喝紅茶能養胃嗎?

7樓:大國品牌華祥苑

民間一直流傳著這樣一種說法——「綠茶傷胃,紅茶養胃」。事實是,茶葉中的茶多酚具有收斂性,對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尤其在空腹的情況下刺激性更強。綠茶中的茶多酚含量較高,對胃的刺激會明顯一些,而紅茶是經過發酵烘製而成,其中的茶多酚在發酵過程中發生了氧化反應,含量明顯減少,相對於綠茶來說對胃的刺激性也就更小了。

紅茶的多酚類化合物雖然降低了,咖啡因含量卻升高了,而咖啡因也刺激胃,所以「紅茶養胃」的說法並不嚴謹。另外,胃不好適合喝紅茶的觀點也是錯誤的。對於胃酸過多的人,紅茶中的咖啡因不利於控制胃酸,反而可能造成身體不適。

8樓:茶小余啊

所以期待的事情,不會在期待中發生。

9樓:萌人廚房

冬天喝紅茶消疲美容養胃清熱 女性朋友不妨多喝些

10樓:束詩柳

紅茶是熱性的,可以養胃,但是要不要喝過濃的茶。

11樓:開心媽媽

可以的,如果是胃不好,要注意保暖,另外喝點枸杞小米粥也是不錯的選擇哦!

糯米吃多了會怎樣

12樓:巴渝楚湘魂

一般情況下,糯米屬於補品,但是由於他的粘度很大,所以吃多了會導致胃腸脹、悶淤積、消化不良,久食還容易導致便祕。

意見建議:建議和其他含膳食纖維多的食物一起食用,否則會引起胃腸消化不良,不利於健康,注意多食蔬菜水果,少食辛辣刺激食物。

13樓:chitao蘸大醬

糯米吃多會消化不良。

一般情況下,糯米屬於補品,但是由於粘度很大,所以吃多了會導致胃腸脹、悶淤積、消化不良,久食還容易導致便祕。

糯米是一種溫和的滋補品,有補虛、補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適用於脾胃虛寒所致的反胃、食慾減少、洩瀉和氣虛引起的汗虛、氣短無力、妊娠腹墜脹等症。如果本來體虛,那就可以吃多點,但如果本來是陽性體質就偶爾吃一下就好了。

另外,糯米不同於大米,消化比較緩慢,容易腹脹,最好吃過多的時候喝喝茶,消滯。

14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性溫滯氣,含植物纖維既多又長,吃多了會加重胃腸負擔。

糯米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及澱粉等,為溫補強壯品。富含b族維生素,能溫暖脾胃,補益中氣。中醫認為,糯米性味甘溫、入脾腎肺經,具有益氣健脾、生津止汗的作用。

所以,只要適量食用,還是很好的。

適宜的使用方法

1、糯米與豬骨熬湯,可將黑糯米浸泡後裝入布袋,用線紮緊,然後與豬骨等一起燉煮,熟後喝湯,再將袋中糯米取出,分數次煮粥吃,還有養胃的作用。

2、黑糯米煮枸杞,可治肝腎虛引起的頭暈耳鳴、腰膝痠軟等,黑糯米還可以使頭髮烏黑髮亮,與桑葚、黑芝麻同煮效果最好。

3、糯米與豬肚一起煮,**食慾不振,方法是將糯米浸泡半小時後,裝到豬肚內,燉熟後吃肉喝湯,內裝的糯米取出晾乾,分次食用。 糯米含鈣高,有補骨健齒的作用。

4、糯米與山藥熬粥,可強健脾胃;加蓮子同熬,可溫中止瀉。

參考資料:人民網《冬天吃糯米有什麼好處?哪些人不適合吃糯米》

15樓:大圓餅子臉

1、糯米性粘滯,難於消化,不宜一次食用過多,老人、小孩或病人更宜慎用。

2、糯米年糕無論甜鹹,其碳水化合物和鈉的含量都很高,對於有糖尿病、體重過重或其他慢性病如腎臟病、高血脂的人要適可而止。

3、糯米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對於一些脾胃虛弱的老年人和兒童來說糯米是不宜多吃的。

16樓:百度使用者

病情分析:您好,您的情況可能是吃多了糯米,但是吃了就覺得胃口不好,而且頭暈呼呼的。一般情況下,糯米屬於補品,但是由於他的粘度很大,所以吃多了會導致胃腸脹、悶淤積、消化不良,久食還容易導致便祕。

意見建議:建議和其他含膳食纖維多的食物一起食用,否則會引起胃腸消化不良,不利於健康,注意多食蔬菜水果,少食辛辣刺激食物,祝您早日**.

17樓:ok鬼馬精靈

會發胖,如果你是女孩要小心

黑茶可以隔夜喝嗎,隔夜的茶包可以喝嗎?

隔夜茶是不可以喝的。隔夜茶一般是指 頭天下午或晚上所沖泡的茶湯放到第二天早上,時間上經過一個夜晚,稱隔夜茶。以前傳說喝隔夜茶致癌說法,我國食品界專家早在80年代就給以蓋棺定論,因茶葉具有阻斷人體中亞硝胺合成作用,所以不會致癌。正常情況下,隔夜茶可以第二天早上用來漱口或飲上幾口潤喉嚨都無妨,這也是經過...

黑茶不燒可以嗎?直接泡可以嗎?黑茶可以煮著喝嗎

先把茶熬煮過再飲用,不僅口感神韻更佳,經過熬煮後的湖南黑茶,其對人體的各項保健功能就更為突出,只能令其它沖泡飲用類的茶感覺到 火候欠佳 1 黑茶的熬煮其實很簡單,待水溫加熱到開,放入適量湖南黑茶 此時勿需加壺蓋 沸騰熬煮2分鐘關火,蓋上壺蓋燜泡3 5分鐘,濾渣後即可飲用。2 由於黑茶的陳 醇特點,建...

有精神疾病的人可以喝黑茶嗎,黑茶的作用與功效 哪些人不適合喝黑茶,又有哪些時候不適合喝黑茶?總之是喝黑茶該注意些什麼呢?

應該可以吧,黑茶又沒有毒 只知道食黑豆 精神病,野黑豆效果最佳!黑茶的作用與功效 哪些人不適合喝黑茶,又有哪些時候不適合喝黑茶?總之是喝黑茶該注意些什麼呢?黑茶的作用與功效是有止渴 抗輻射 抗癌 防癌 助醒酒 促進消化 延緩衰老 降膽固醇等。以下人群不適合喝黑茶 孕婦,太瘦 營養不良及蛋白質缺乏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