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普洱茶真的會使血壓升高嗎,喝普洱茶真的能降血壓嗎,我很想知道具體情況,謝謝

2022-03-30 08:24:53 字數 6164 閱讀 1036

1樓:匿名使用者

近段時間喝普洱茶,血壓升高較快。從醫學角度來講,兩者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精神因素、心理原因的作用相對較大一些。

指導意見:

普洱茶具有降壓、調脂、防癌、防輻射、護胃養胃等保健作用。不會引起血壓升高。建議:

1、避免勞累和情緒激動。

2、普洱茶包括其他任何有保健作用的食品或藥品,都只能是保健作用,起不到精確的**作用。若要**原發疾病,必須遵醫囑,使用正規藥品。

2樓:匿名使用者

我17年開始喝生普,每天最少消耗近30克的茶葉,一直到19年10月份高血壓,達到二級高血壓,一直到最近因為身體不舒服。吃藥(不是降壓藥)就連續10天不喝茶,這幾天連續測量幾次血壓正常了。

3樓:愛桖鮃

真的會升高,我本身高血壓,但吃藥控制的挺好,孩子買回的普洱茶說降血壓,我喝了三天,每天血壓都不一般的高,後來去醫院,大夫讓暫停喝普洱茶,然後就正常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個體而言。我自己一喝普洱茶血壓就升高。喝的是普洱茶生茶。試了很常時間了。很靈敏。

5樓:餘志偉

喝普洱茶容易升高血壓,真的。

6樓:函承載

我喝普洱血壓馬上曾高

喝普洱茶真的能降血壓嗎,我很想知道具體情況,謝謝!

7樓:杜茗本代天

喝普洱茶,可以去除我們每天攝入食物中多餘的油脂,可以達到**的效果;經常使用電腦,喝普洱茶可以防止一定的輻射傷害;經常不運動,坐辦公室的人血液濃稠度比較高,容易引起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心血高疾病,喝普洱茶可以軟化血管壁,有效減少得心血管病的機率。

我的空間裡有很多普洱茶的資料,有興趣的話歡迎參觀,一起討論!

喝普洱茶是否對高血壓患者有好處

8樓:金蛇狂舞

是的,普洱茶含有多種豐富的維生素,如β-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e等,用電子檢測法觀察,普洱茶共有30多種化學元素,發現含有多種極為重要的抗癌微量元素。飲用普洱茶能引起人的血管舒張、血壓下降、心率減慢和腦部血流量減少等生理效應,所以對高血壓和腦動脈硬化患者有良好輔助**作用。

普洱茶真的是高血壓患者的福音嗎

9樓:風雨中的北湖

不可能!目前對於高血壓還沒有有效辦法。只能用藥物控制。普洱茶也許有助於降壓。但不可能**高血壓。

普洱茶是不是真的有降血壓效果

10樓:

可降血脂不能降血壓

普洱茶茶葉中所含的茶多酚等成分對人體健康肯定是有好處的,但普洱茶是否真能將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這『三高』全部降下來,醫學界對這方面的研究還不是很深入,還沒有找到充分的依據,沒有定論。所以過分誇大普洱茶能『降三高』的藥用功效是很不客觀的,實際上也是在誤導消費者」。

「普洱茶(熟茶)對降血脂確有療效。」鄒家駒告訴記者,法國里昂大學、法國國家藥物研究所、巴黎南部大學營養學實驗室主任克羅德·呂通教授曾用兩組白鼠進行試驗,一組用普通食物餵養,另一組用富含膽固醇食物餵養,兩組都同時加入雲南普洱沱茶汁。九周後化驗血液,第一組血脂降低10%,第二組降低30%。

11樓:古木風揚

降血壓主要是茶葉中的多酚類物質起的作用

茶多酚是茶葉的特徵性物質

不論哪種茶都有這類物質,所以只要是個茶都會有降壓的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鐵觀音 各地紅茶都有這樣的效果,只要你堅持喝 喜歡喝

13樓:angela何何

血壓低的人多喝幾杯就會暈,不信可以試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降血壓的功效主要來自兩個方面的因素:一是由茶多酚、葉綠素、維生素c等多種有效成分綜合作用形成的(雲南茶產區大茶樹的茶多酚含量均達到30-34%,兒茶素總量達到18-24%,且其耐泡,茶浸出物達46-50%)。二是發酵過程形成的多種有益菌群綜合作用(菌群作用可以減少小腸對甘油三脂和糖的吸收、提高酵素分解腰腹部脂肪)。

我媽就是高血壓,天天都在喝普洱茶,不過現在已經好多啦,那是在茶源誠品買的普洱茶,你可以試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據研究說是有一定的功效

但也不要太迷信 最好自己喝喝看看效果

買普洱茶推薦上引茶網

普洱茶,高血壓能不能喝?

16樓:丹黛

可以喝的

1、普洱茶含有多種豐富的抗癌維生素,如β-戎蘿葡素、維生素b1、b2、c、e等,用電子檢測法觀察,普洱茶共有30多種化學元素,發現含有多種極為重要的抗癌微量元素。飲用普洱茶能引起人的血管舒張、血壓下降、心率減慢和腦部血流量減少等生理效應,所以對高血壓和腦動脈硬化患者有良好**作用。

2、普洱茶,相對血管軟化效果好,對促進腸道迴圈排毒效果差一些。普洱茶,相對對血管軟化效果好,因此高血壓患者可以適量喝普洱茶,對身體恢復有益。

3、普洱茶其實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控制血壓,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講是可以起到預防和輔助**作用,同時也建議高血壓患者還要注重自己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這樣才可以提高自己的身體免疫力。

17樓:弓魁

1、高血壓能喝普洱茶,普洱茶就是有降血壓的功效。

2、普洱茶它屬於黑茶,嚴格的講它是黑茶的再加工茶。

3、高血壓可以喝紅茶,紅茶經過完全發酵,很純和,是一種不錯的養生茶。

4、普洱茶能防癌、抗癌。普洱茶殺癌細胞的作用最為強烈,甚至常人喝茶百分之一的濃度即有明顯作用。飲普洱茶能防癌。

18樓:薄荷糖女孩

首先,普洱茶是性溫和純,有暖胃,降血壓,降血脂的一個功效,長期飲用,對於減輕動脈粥樣,硬化和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都是有效果的

19樓:永遠順意

首先回答你會不會血壓升高,本人快四十歲了高血壓十來年,喝普洱茶也有十五六年了講講我的感悟,喝這麼長時間血壓是一點沒降血糖和血脂倒是降了很多,喝生普時候血壓沒什麼變化一旦喝熟普血壓就會升高,說這些只是談談個人體會感悟。

20樓:另

高血壓不能喝普洱茶的茶本身就是去油脂的,

21樓:世界那麼大,我要去旅遊

普洱茶高血壓可以喝普洱茶的

22樓:

普洱茶具有降壓作用,高血壓患者非常適宜喝.

過去它被算作黑茶中的一種,由於它獲得了一些獎項,名氣越來越大,也被科學家研究的越來越多.現在它以獨立於黑茶、紅茶等,成為眾多茶葉中的一大種類。好象是去年或前年正的位。

普洱茶是降血壓還是升血壓?

23樓:

普洱茶的暖胃、**、降脂、防止動脈硬化、防止冠心病、降血壓、抗衰老、抗癌、降血糖功效尤為突出

普洱茶在綠、青、黃、白、紅、黑六大茶產品中屬黑茶類。為黑茶類之代表。普洱茶是採用綠茶或黑茶經蒸壓而成的各種雲南緊壓茶的總稱,包括沱茶、餅茶、方茶、緊茶等。

運用不同的加工方法,可製成多種普洱茶。鮮葉經過殺青、揉捻、晒乾,製成的大葉青茶,叫普洱散茶。用普洱散茶蒸制、壓模,可製成方形的「普洱方茶」、碗形的「普洱沱茶」、圓形的「七子餅茶」、心形的「普洱緊茶」。

普洱茶品質別具一格,外形條索粗壯肥大完整,色澤褐紅;湯色慄紅明亮,散發獨特陳香,葉底褐紅色,滋味醇厚回甜。飲後令人回味無窮,而且茶性溫和,有較好的藥理作用。有學者將優質普洱茶的滋味特點概括為:

甘、醇、順、滑、活、厚、漿;產地環境、陳化年限不同,則香氣各異,優者有:蘭香、樟香、荷香、棗香,其中又以「蘭香」為最上乘。

雲南作為普洱茶的故鄉,這已經得到了公認。顧名思義,很多人認為普洱茶的原產地就在位於雲南西南部的普洱縣。其實普洱茶的真正的主要產地在雲南的昌寧縣以南,沿著瀾滄江東西兩岸的鳳慶、臨滄、雙江、永德、勃海、思茅、景洪等縣,其中尤以西雙版納一帶為最多。

而實際上普洱縣只是普洱茶的集散地,本身並不生產茶葉。南宋李石《續博物志》記載,西藩用普茶已自唐朝。清代普洱府即現代普洱縣周圍所產茶葉運至普洱府集中加工再運銷,普洱成為集散地,蒙、康、藏各地普洱茶因此得名。

普洱茶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東漢時期,距今已達兩千年之久.民間有「武侯遺種」(武侯是指三國時期的丞相諸葛亮)的說法,故普洱茶的種植利用,至少已有1700多年的歷史。歷史上普洱茶,是指以「六大茶山」為主的西雙版納生產的大葉種茶為原料製成的青毛茶,以及由青毛茶壓制成各種規格的緊壓茶,如普洱方茶.

普洱沱茶.七子餅茶.藏銷緊壓茶.

圓茶.竹筒茶.拼裝散茶等.

在長期的生產製作和銷售過程中,普洱茶的花色品種不斷更新,形成自己特有的產品系列。 普洱茶是用優良雲南大葉種,採其鮮葉特殊加工製成,條索粗壯肥大,色澤烏潤或褐紅,滋味醇厚回甘,並具獨特陳香。普洱茶,被認為是一種具有保健功效的飲料。

經醫學臨床實驗證明,普洱茶具有降低血脂、**、抑菌、助消化、暖胃、生津、止渴、醒酒、解毒等多種功效,因此,海外僑泡和港澳同胞常將普洱茶當作養生妙品。

每年春天的二月下旬直到十一月止都是普洱茶的採摘時期;而春茶的採摘又依據時間的早晚分為「春尖」、「春中」、「春尾」,夏茶的採摘俗稱為「二水」,然後才是秋茶採摘,又稱為「谷花」。茶葉採摘季節的不同,它的品質也有高下之分。茶葉專家認為雲南的茶在一年當中要以「春尖」及「谷花」兩個時期所產的品質最好。

春茶清香爽口為上品,夏茶味道濃烈但不帶苦味,而秋茶則是香中帶苦,苦後回甜,值得細品。目前雲南真正高階的普洱茶都是以「春尖」為主體制成的。

普洱茶有其獨特的加工工序,一般都要經過殺青、揉捻、乾燥、堆捂等幾道工序。鮮採的茶葉,經殺青、揉捻、乾燥之後,成為普洱毛青。這時的毛青,韻味濃峻、銳烈而欠章理、毛茶製作後,因其後續工序的不同分為「熟茶」和「生茶」。

經過堆悶轉熟的,就成為「熟茶」。再經過一段相當長時間貯放,待其味質穩淨,便可貨賣,貯放時間一般需要3~5年。「生茶」是指毛茶不經過堆悶工序而完全靠自然轉化而成為熟茶。

自然轉熟的程序相當緩慢,至少需要5~8年。完全穩熟後的生茶,其陳香中仍然存留活潑生動的韻致,且時間越長,其內香及活力亦發顯露和穩健,由此形成普洱茶「做新茶賣舊茶」的傳統。

我們真正喝到的普洱茶是經過了加工精製的成品茶,剛採摘下來的茶葉只能稱為毛茶。而幾乎所有的毛茶都是集中到下關去精製加工的。所有的毛茶在送廠之後,專家會視其水分及茶梗的多少是否合於規定,將毛茶依次分為十個等級和三個等外級,然後再嚴格的按照一個拼配比例表來壓制各種成品茶。

普洱茶作為一個知名的茶品,為了維持其品質的穩定,因此每個廠家都必須嚴格的按照統一的拼配表製作茶葉,以確保每種型別的普洱茶規格一定相同。

普洱茶的品質優良不僅表現在它的香氣、滋潤,滋味醇厚,主要供藏族同胞飲用。遊牧民族主食肉類,俗諺「可三日無糧,不可一日無茶」,可見普洱茶對降低血脂自古即有明證。 人們選購、飲用茶葉一般是求新不求陳,但是黑茶類中的某些茶,如雲南普洱茶、湖南黑毛茶、廣西六堡茶等,它們都是陳茶香氣好,新茶香氣差,當然也不是說越陳越好

24樓:有蝴蝶飛過

普洱茶與健康

「茶是大自然賜予人類天然的最佳中藥配方」營養學家于若木讚賞為。除了我們所提到的所有的營養價值及保健功能,如抗衰老,保護心血管系統,抗癌,保護骨骼健康,口腔健康,**健康,等。這裡我們將要討論一下普洱茶其突出的保健功效。

普洱茶的功效,早在《本草綱目》中有記載,中醫認為普洱茶同時具有清熱、消暑、解毒、消食、去肥膩、利水、通便、祛痰、祛風解表、止咳生津、益力氣、延年益壽等功效。又由於普洱茶經歷了生茶到熟茶的轉變過程,其生茶具有祛風解表、清頭目等功效,而熟茶又有下氣、利水、通便等沉降功效。故普洱一直被譽為一種攻補兼備的良藥。

現代醫學對茶的功效研究已有近20項:即暖胃、**、降脂、防止動脈硬化、防止冠心病、降血壓、抗衰老、抗癌、降血糖、抑菌消炎、減輕煙毒、減輕重金屬毒、抗輻射、防齲齒、明目、助消化、抗毒、預防便祕、解酒等。其中普洱茶的暖胃、**、降脂、防止動脈硬化、防止冠心病、降血壓、抗衰老、抗癌、降血糖尤為突出。

許多醫學實驗證明,持續以恆的喝普洱茶能降低血脂盡30%(當然視個體而不同),在克雷泰伊的莫道爾醫院給20位血液脂肪過多的病人,一天喝3碗雲南沱茶,一個月後,發現病人血液中的脂肪幾乎減少了1/4,而飲同樣數量的其它茶的病人血液脂肪則無明顯變化 [貝納爾賈克託教授。巴黎亨利倫多醫院]

普洱茶與脂肪的代謝有很深的關連。根據研究資料顯示,因為它經過獨特的發酵過程,可以提高酵素分解腰腹部脂肪的功能。普洱茶中的麴菌含有微量脂肪分解酵的脂肪酶,這對脂肪分解具有效用。

【中國茶藝入門 - 12頁,日本 · 柳澤彥著 章學儂編譯】麴菌後發酵普洱茶可抑制體重增加,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健康 -2023年12月日本雜誌】

喝普洱茶有什麼禁忌,喝普洱茶有什麼好處 喝普洱茶的禁忌

喝茶是一種怡情,悠閒的事情,普洱茶更是近年來養生茶中頭牌,受歡迎程度不言而喻,其獨特的發酵手法造成了他獨特的味道,形態和物質構成,我們都知道普洱茶有降脂,降壓,防癌,抗癌的功效。還可以防止動脈硬化,防止冠心病,降血壓,抗衰老等保健功能。但是茶葉總歸是茶葉,不能當藥用,而且普洱茶也不是老少皆宜,但凡事...

普洱茶能降血壓嗎?高血壓喝普洱茶能否有幫助

普洱茶能降血壓,高血壓喝普洱茶有幫助,貴在堅持每天飲用 量要適中才行 普洱茶保健功效 1 降脂 普洱茶與脂肪的代謝關係密切,普洱茶經過獨特的發酵過程生成了新的化學物質,其中有的含有脂肪分解酵素的脂肪酶,能對脂肪產生分解作用,因而普洱茶有 的效果。2 降脂 降壓 抗動脈硬化 3 防癌 抗癌 科學家通過...

胃寒能喝普洱茶嗎 胃炎可以喝普洱茶嗎

普洱茶有降血脂 抗癌的功能,尤其是儲存越久的普洱茶越有效能,所以 的變動也相當劇烈。2 許多人都以為普洱茶的味道有霉味 事實上好的普洱茶應該味道甘醇濃厚,不能有霉味。雲南的茶都特別強調香氣,但是普洱茶是一種以味道帶動香氣的茶,剛喝下去的時候好像沒有味道,不過茶湯吞下去的時候,舌根又逐漸浮起甘醇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