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骨茶北方能種活嗎?黑骨茶可以扦插嗎

2023-01-10 13:35:09 字數 2894 閱讀 9741

1樓:娜莉

能種活的。黑骨茶生長緩慢,在嶺南盆景中是生長最慢的樹種,比黃楊的生長還慢。故在選樁時要特別注意選取有伴嫁託,最好是有幼枝的樹樁。

如果截口超過3釐米,將很難培育到相配的枝託。黑骨茶的最佳採挖時間是春分後芒種前。

黑骨茶萌芽力強,髮根快,故幹、託、根基本上可以一次截到位。樹樁截好後用清水浸泡24小時再用河沙種植,置半蔭處,保持幹身溼度,20天后截口可見黑色液體分泌,幾天後萌芽,60天可見新根,成活率極高。

黑骨茶成活後可移放當陽通風處,施淡肥水,促使根旺枝壯。秋分後可按造型需要進行定託,把不需要的枝全部剪除,讓養分集中到造型枝上。黑骨茶根系壯旺後喜肥,可適當加大肥水的比例,7天一次水肥。

盆面長期施放腐熟的農家肥,讓每次淋水時把養分慢慢溶解,有利樹樁吸收。

淋水要做到大幹大溼,不幹不淋,淋必淋透。小雪後停肥,完成一個生長週期的管理。值得注意的是在整個生長週期內,不要因為肥水短缺面出現生長遲緩現象。

這樣的管理,一個生長週期可培育到釐米粗的枝徑,兩個生長週期可培到釐米的枝徑,一般都可與原樁託相配,也即是兩年可取得第一節。

黑骨茶盆景四季長青,每季萌發新梢一次。故四季均可動剪;每次修剪要侍新梢老熟後方可進行,但以春秋二季為好。黑骨茶不易失枝,可進行獨枝修剪,萌芽後選留壯芽,一主一副,並要用鐵絲把芽帶彎,使枝橫走,如果任由新萌芽自由生長,則全部向上生,很難達到橫展枝的要求,這是要注意的。

黑骨茶盆景鬚根不多,可5年改植換土一次,即使是育樁時的沙土,只要施足農家肥,5年後改植也不遲。每年重複上一生長週期的管理,直到作品基本成型。

中型樁一般經5年的蓄枝養護,新培枝一般已有三節,可在清明前後進行改植換土,上觀賞盆進行細緻的造型管理。清明後全樁重剪,摘葉,把樹樁起出,修剪根系,選配合適的盆,用經過篩選的沙3坭7的混合土重新種植。生長正常後,回覆到以前的管理。

黑骨茶盆景生長速度緩慢,可用剪紮結合的方法加速作品成型。剪:清明前重剪最好。

扎:烈日後的傍晚,當枝條軟熟時,用金屬絲圈繞枝條,按造型需要進行彎曲。要注意枝條的節律變化,剛柔互換,長短跨度交替使用,才能使造型枝曲線優美。

隨時摘除頂 芽,促發側芽,直至樹型豐滿,作品成型。

2樓:zp蜻蜓

我是山東淄博的,在北方養殖完全沒有問題,我的黑骨茶養了好多年了,都長出很多紫色豆豆的種子了,把紫色豆豆埋到土裡就能發芽。

3樓:匿名使用者

長得慢,大約在15度以下就不長了。5度以下進室內。

4樓:匿名使用者

10月中就要進暖棚了。還有福建茶。

黑骨茶可以扦插嗎

黑骨茶如何種植

5樓:林魂樹痴

適合排水良好、含沙量較高,土質肥沃的酸性土壤。使用普通黃土或紅土,再加一些粗砂、蛭石、椰糠、珍珠岩等疏鬆土壤,然後摻一些有機肥就可以。

黑芝麻適合北方生長嗎?在哪個季節種 40

6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但要掌握以下幾點:

1.藥物拌種、輪作換茬、搶墒早播。播種前可用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或40%多菌靈膠懸劑8克,加水0.

5公斤調成糊狀,與公斤種子拌勻待播。黑芝麻忌重茬,提倡4年2頭做制度。

儘量搶好茬口,提早播種。

2.適期早播,掌握密度。夏芝麻播種期不晚於6月15日,一般愈早愈好。栽培密度一般以667平方米8000—10000株為宜。

3.嚴格掌握打頂時間和方法。夏芝麻保留2對真葉打頂,並保留葉以上2—3釐米莖節。同一塊田,保留真葉標準一致,一次性打頂完畢。

4.注意補追苗肥。芝麻打頂後,為防止新枝發生脫肥現象,可適量追施速效肥:在新生枝長出第。

二、三對真葉時應噴施100倍液縮節胺或多效唑,以防後期倒狀和增加有效蒴果數。

5.防漬、抗旱、早間早管、防止草荒。種植時先開好畦溝和圍溝,一般畦面寬2—2.

5米,畦溝深米。圍溝深0.

4—米。幼苗長出2—3對真葉時定苗,行株距為36釐米×12—15釐米,並中耕除草1次。

當苗高33釐米時結合追肥進行培土。

6.科學施肥、預防病蟲。夏芝麻生育時間短,需肥多而集中,應多施底肥。

每667平方米施尿素10公斤左右,磷肥30—40公斤,鉀肥10公斤左右。在生長期對苗稀長勢弱的田塊,可每667平方米追施尿素3—5公斤。拔節期為防角枯病和葉枯病,可用50%撲海因1000倍液分兩次灑葉片。

如蚜蟲發生可用2000—3000倍樂果乳油噴霧。

四、收穫與加工黑芝麻一般於秋後地上莖葉成熟後脫離收割,將黑芝麻齊根割下捆成小捆,曬乾後將黑芝麻脫粒,曬乾揚淨雜質,即成商品**。

黑枸杞北方也可以種植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黑枸杞天生就在偏北方,在北方應該比較適應,何況北方已經有許多人種植。

8樓:神話無敵帥氣

黑枸杞北方太冷了中不了。

咱北方能種植茶葉嗎

9樓:茹智敏煙喬

中國最北方種植茶葉的地方是山東的日照。

再往北就沒有種植的了。

黑枸杞北方適合種植嗎?東北可以種植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毛髮種bai植適合哪些人做呢?對於。

du一些遺zhi傳性的先天性脫毛禿頂的dao人來說,版都比較適合做毛髮權。

種植手術,手術它能夠有效的來為我們實現讓毛髮再生的效果和目的。

脂溢性脫髮的人也適合做毛髮種植手術,但是對於此類人群,我們需要注意的是,再給他們做手術前,我們最好是先用藥物來控制住油脂的分泌以後,在進行毛髮種植手術。

11樓:匿名使用者

黑枸杞主要於高山沙林、鹽化沙、河湖沿岸、幹河床、 荒漠河岸林青海、新疆、甘肅等都野或工種植。

黑骨茶如何拿彎?黑骨茶如何換盆?什麼季節換盆為好?

想要讓黑骨茶更快的生根,就應該挑選在春季清明左右採挖,此時氣溫是很適合它生長的,在栽培後可以很快的長根。黑骨茶的樹皮與樹根呈黑色,葉子小巧而濃綠,木質堅硬,枝幹上揚,而且其觀賞性好,便於造型和搭理,所以是製作叢林樁盆景的良材。不過,隨著人們對其需求量的不斷增加而野生樁材變得異常稀。黑骨茶盆景剪枝造型...

喝黑糯茶可以養胃嗎,黑糯茶真的能養胃嗎?

喝黑糯茶是可以養胃的。黑糯茶是用黑糯米和紅茶製作而成的,具有養胃補血 排毒養顏 養肝護肝等作用。黑糯米蛋白質的含量高,含有大量的天然黑米色素 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黑米有滋陰補腎 健脾開胃 補中益氣 活血化淤等功效 紅茶含有大量的酚類物質以及脂多糖,能化痰 消食 開胃,紅茶可以改善脾胃虛弱的狀況。所...

我這盆栽是小葉紫檀還是黑骨茶,這是小葉紫檀嗎,還是黑骨茶?

黑骨茶,中文學名小果柿。柿樹科常綠灌木,樹幹黑褐色有細裂紋,產於華南地區。檀香紫檀是複葉,葉片矩圓形,很大。小樹苗則為單葉,葉片圓形。樹苗樹皮灰黃色,老樹樹皮黑褐色,塊狀深裂。如下圖 這盆栽是小葉紫檀。仿冒品1,黑骨茶,一種嶺南山區的灌木。仿冒品2,楓港柿,學名叫小果柿。這是小葉紫檀嗎,還是黑骨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