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材料隔音效果好

2022-01-04 12:17:07 字數 4856 閱讀 2839

1樓:木戀曉丶

汽車隔音常見的誤區是對隔音材料選擇不慎造成的:不是隔音或者吸音效能好的任何材料都可以用在車上,汽車作為一種特殊的交通工具,因為與人的安全、健康息息相關,所以對好的隔音材料有著近乎苛刻的要求。防水、防腐、耐火阻燃、環保、輕量化以及良好的隔音吸音或減震效能、較長的使用壽命等等。

車上不太適用的隔音材料主要有以下幾種,汽車隔音降噪網將其優缺點分析如下:

玻璃纖維或石棉製品:成本低,吸音效能好,自身防火阻燃效能好,但是不防水,洗車或雨天行駛過程中吸水以後,造成車身自重大幅增加,加速效能下降,短期內水分難以揮發,潮溼的部分易造成車體腐蝕。此外,還有眾所周知的不環保問題,同時也是較強的致癌物質。

毛氈纖維棉:本身具有良好的吸音效能,也被許多經濟型車用作隔音吸音材料使用在底板處,市面上也有其製成的隔音材料,但是材料本身吸水且不防火,如不慎進水,很難乾透且車重大增,易發生腐爛和黴變,決不能用於引擎蓋以及車門內部,可以適量用於車輛底板部位。使用 3 年以上的車輛應注意檢查地膠下原車隔音棉有無腐爛和鏽蝕車底板,如有此類現象,可以在隔音時用平靜隔音吸音棉更換。

鋁箔複合材料:有些隔音店面常將此類產品貼上在引擎蓋下,用於對引擎蓋漆面的防護。由於鋁箔對熱量的高反射效能(可達 95 %以上),貼上了這種鋁箔複合材料以後,發動機散發的熱量絕大多數又被其反射回發動機本身以及周圍的線路,雖然有效保護了漆面,卻不利於發動機長期穩定工作,加速了引擎艙線路的老化,易引發安全問題。

此外,與鋁箔複合的材料通常不是防水設計,下雨或洗車過程中還會帶來車身加重的問題。好的引擎蓋防護用品應該是隔熱、阻燃和防水設計,最好能有隔音吸音作用,外觀應以深色比較理想。鋁箔在車上的正確用途舉例:

利用其對熱的高反射特性與其它材料複合後做成汽車遮陽罩或排氣管防熱罩使用。

帶自粘膠的材料:自粘膠也稱背膠或不乾膠,市面上常見許多隔音材料都是帶自粘膠的設計,揭開材料背後的貼紙就可以進行貼上,操作十分便捷,這主要是為了降低成本和便於施工考慮,因為這種自粘膠本身不耐老化,強度較低,寒冷季節容易發脆和出現裂紋,夏季車輛在陽光直晒的時候,由於車內溫度迅速上升,使得背膠迅速軟化甚至流淌,汙染車體,導致開膠從而失去隔音作用,因此,自粘膠的隔音材料只能部分使用於車輛底板部位。車門、後備箱以及車身的其它部位就要慎用。

棉毯、毛氈等材料:許多經濟型車出廠時就用了棉毯和毛氈之類的材料,一般鋪在正副駕駛員腳下的底板部位,起隔音吸音的作用,主要是出於低成本考慮,這種材料一般由紡織行業垃圾或廢品製成,成本低廉,吸音效果較好,但是不防火、不防水、不防腐,只能部分應用於車輛的底板部位。這也是被原車使用的材料,由此可以看出,原車使用的,未必專業,效果也未必就好。

鉛的複合材料:有些品牌的隔音材料中複合了一層鉛板,一般鉛板被複合在隔音材料的中間,不易被消費者發現。材料本身較重,使車輛增重明顯,最嚴重的是,由於它的長期使用會造成汙染——鉛是人體唯一不需要的微量元素,它性質穩定、不可降解、阻礙血細胞形成,當人體內的鉛積蓄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噩夢、失眠、頭痛等慢性中毒症狀,嚴重者乏力、食慾不振、噁心、腹瀉等。

鉛對孕婦和兒童的危害尤甚。汽車隔音降噪網認為,隔音不能以家人的身體健康為代價,因此,這種含有鉛板的複合隔音材料一定要慎用!

2樓:肖家三少

回答隔音材料是指能夠阻斷聲音傳播或減弱透射聲能的一類材料、構件或結構,其特徵是質量較重密度較高,如鋼板、鉛板、混凝土牆、磚牆、吸音棉、木絲吸音板波、峰吸音海綿等,具體使用哪種材料最好看所處環境。

1、吸音棉

吸音棉是我們比較常見的一種隔音材料,它被廣泛用於影劇院、錄音室、kvtv、酒店等這種比較嘈雜的公共區域。同時吸音棉加工比較簡單,具有出色的防潮、防水以及透氣效能。但是吸音棉的阻燃性相對較差,不能有效防止火勢蔓延。

2、木絲吸音板

木絲吸音板也是比較受大家歡迎的一種隔音材料,木絲吸音板採用白楊木纖維為基材,紋理出眾帶給人們一種自然清新感,同時木絲吸音板裝修簡單,看上去比較高階大氣,吸音效果出色,常被用於**廳、歌劇院等對音質要求較高的場所。

3、波峰吸音海綿

波峰吸音海綿是許多人會選擇的一種隔音材料,它表面採用裝置特殊處理,從而形成一種凹凸波浪樣子的海綿,它內部擁有許多細小的空隙,能夠吸入大量的聲波,對音量起到定衰減作用。

更多5條

3樓:齊家網

裝修中用到的隔音材料很多,比較常見的有實心磚塊、鋼筋混泥土牆、石膏板、泡沫鋁、纖維板等等。其實隔音材料沒有好壞之分,只有隔音效果的強弱之分。 什麼材料隔音效果好?

每個人看法都不一樣,適合每個人家的隔音材料都不一樣,你可以適當地挑選。裝修做隔音牆的時候需要考慮材料的隔音效果、防火效果、防輻射效果和材料本身毒性效果,這些很重要。隔音材料比較好的,我覺得可以使用泡沫鋁材料,它密度小、高吸收衝擊能力強、耐高溫、防火效能強、抗腐蝕、隔音降噪、耐候性強、有過濾能力、成形精度高、可進行表面塗裝。

泡沫材料除了具有很好的隔音效果之外,它還很環保,無毒而且不會燃燒,這種質輕、堅固又不怕火燒的新材料可用於電梯門的鑲面、火車和地鐵車廂地面的鋪設。

什麼材料隔音效果好?

4樓:呂姑娘說職場

我家房子在高架邊上,天天車水馬龍,吵得我都受不了,所以我老公用了一些隔音條塞在了窗戶裡面。

總的來說,隔音的辦法無非是以下幾種:

一、牆體隔音

具體來講,在選擇吊頂石膏板時,最好選擇厚度達到標準的,還可以在頂面中間層加入一些吸音、隔音材料,如吸音棉、高密度泡沫板、布藝吸音板等。

如果是身處鬧市區,裝修牆面可以和裝修牆頂一樣,在中間加入一層隔音材料。此外,粗糙的牆壁可減弱噪聲,牆壁如果很光滑,室內便容易產生迴音,從而增加噪聲的音量。可選用桌布等吸音效果較好的裝飾材料,或者文化石之類將牆壁表面弄的粗糙一些,減弱噪聲。

二、門簾隔音

門的隔音效果會受門板質量的影響,主要取決於門內芯的填充物。木材自身密度越高、重量越沉、厚度越厚,隔音效果也就越好。

90%的噪聲是由窗戶傳入,在窗戶的選擇方面,首先要選擇隔音性較好的窗框。現在比較流行的是選用中空雙層玻璃窗和塑鋼平開密封窗,可以隔離70%~80%的噪聲,而普通的鋁合金單層玻璃只能隔離30%~40%的噪聲。

同時,隔音條是好的隔音玻璃必不可少的一個構成部分,市面上常見的有毛料和橡膠材質,一般來說皮料包裹吸音棉是隔音條的最佳選擇,其韌性好且不容易老化,利於長久的使用。

三、地板隔音

軟木地板稱為「地板金字塔尖上的消費」,主要是由黃柏和橡樹的樹皮粉碎壓制而成,軟木地板的細胞結構就像蜂窩型的多面體,有許多密閉的氣囊,能夠讓它具有出色的吸音和防震功能,腳感也十分舒適,能夠有效避免人來回走動帶來的噪音。

另外,超實木地板也可帶來全新的實木聽覺,它內含全新木纖維靜音系統,可以將室內噪音降低一半。同時,也可在地上鋪上可移動厚地毯,有效降低從地板反射上來的聲音音量。

5樓:cx只愛長安某

以下五種材料隔音效果好:

1、隔音氈

隔音氈是一種以橡膠、塑膠等彈性材料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具有一定柔性的高密度卷材,主要用來與石膏板搭配,用於牆體隔音和吊頂隔音,也應用於管道、機械裝置的隔音和阻尼減振。隔音氈的應用範圍通俗一點的說,只要是做隔音措施的,都能用的上,比如隔音氈加上石膏板可以做隔音牆,吊頂隔音也用的上隔音氈,也應用於管道、機械裝置的隔音和阻尼減振,所以說隔音氈的隔音效果是毋庸置疑的。

2、海綿

海綿是一種效能非常好的吸音材料,通常錄音棚裡就大量使用海綿以達到隔音效果。表面做了吸音槽處理的海綿吸音效果更佳,這種海綿我們常常稱為波浪棉。只是海綿吸水能力強、容易吸附灰塵,如果作為窗戶的隔音材料,在陰雨天或者拿溼布擦拭的時候就容易吸水,讓窗戶上的鐵質邊框鏽蝕,不過現在很多人家的窗戶都是淋不到雨的,所以還是很實用的,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也可以再斟酌一下。

3、聚氨酯泡沫塑料

聚氨酯泡沫塑料是構成發泡膠的主要成分。固化的聚氨酯泡沫材料能起到較好的隔音、吸音效能,並且防腐、防水,而且較好的聚氨酯材料有阻燃設計,是隔音材料的好選擇。

4、平靜隔音吸音棉

平靜隔音吸音棉以工業橡塑為載體,新增多種規格的隔音顆粒,氮氣發泡成型,灰黑色外觀。其正面被微型吸音孔和異型吸音槽覆蓋,對不同頻率及波長的噪音高效過濾,整合了隔音、吸引功能,滿足家裝隔音材料要輕量化和環保的要求,價效比很高。

5、隔音阻尼氈

隔音阻尼氈是引進國外先進技術由多種有機礦物質按照一定比例精製而成,隔音氈具有良好的寬頻段隔音效能和高阻尼效能, 是控制噪聲在傳遞途徑中衰減的新型隔音材料。高密度特種材料混合後實現了非常好的隔音降噪效果,使隔音氈在隔絕空氣聲和撞擊聲方面表現出優異的效能,聲音能量在隔音材料內部損耗大,對於中低頻噪聲的隔絕有其餘材料不可比擬的效果,是優秀的多用途隔音材料。

6、中空玻璃

中空玻璃由兩層或多層平板玻璃構成,四周用高強度氣密性好的複合黏劑將兩片或多片玻璃與鋁合金框或橡皮條黏合,密封玻璃之間留出空間,充入惰性氣體以獲取優良的隔熱隔音效能。由於玻璃間內封存的空氣或氣體傳熱效能差,因而產生優越的隔音效果。

隔音材料是指能夠阻斷聲音傳播或減弱透射聲能的一類材料、構件或結構,其特徵是質量較重密度較高,如鋼板、鉛板、混凝土牆、磚牆等。一般會在辦公場所或者ktv用到。

6樓:阿卜樹樂

一、室內外隔音:

裝修前:  裝修的時候,在牆體加入隔音材料;窗戶預先用隔音窗戶,如雙層窗。

裝修好:  若已經裝修好的房子,則可在陽臺種些植物;在內外牆加裝隔音、吸音層。

二、牆體隔音:

裝修前:  空鼓改造,牆體有空鼓的話隔音效果自然就差。在牆面之間加裝隔音板,或在夾板牆中做隔音棉;此外粗糙的牆面也具有較好的隔音效果。

三、門窗隔音:

裝修前:  門窗的縫隙貼密封條,增強空間的密封性;選用實木門、門上貼隔音板、吸音棉等,窗用雙層玻璃窗。

裝修好:  選中厚重長毛的窗簾,如果是陽臺的話可以種些花花草草好看也吸音。

四、樓層間隔音

裝修前:  地面安裝隔音墊,天花吊頂裝隔音板。

裝修好:  用專門的隔音地毯,隔音效果不錯。

五、常見隔音材料:

隔音板、隔音棉、  隔音墊、隔聲毯、隔音塗料。

什麼材料隔音效果最好

裝修中用到的隔音材料很多,比較常見的有實心磚塊 鋼筋混泥土牆 石膏板 泡沫鋁 纖維板等等。其實隔音材料沒有好壞之分,只有隔音效果的強弱之分。什麼材料隔音效果好?每個人看法都不一樣,適合每個人家的隔音材料都不一樣,你可以適當地挑選。裝修做隔音牆的時候需要考慮材料的隔音效果 防火效果 防輻射效果和材料本...

汽車隔音效果好的牌子

汽車隔音效果好的牌子當然安博士啦!隔音材料用的都是高階丁基橡膠 鋁箔 高階橡膠發泡棉等複合而成的,環保 阻燃 耐高溫 防潮,隔音隔熱效能極佳,是做汽車隔音的不二之選。所謂的汽車隔音封條就是指,針對汽車整車進行改進增強隔音的密封條。主要有防塵 防水 隔音等作用。密封條多是加裝在原車密封條合適位置的密封...

斷橋鋁門窗隔音效果怎麼樣,斷橋鋁窗戶隔音效果不太好怎麼辦

斷橋鋁門窗型材對窗戶隔熱管用,隔音效果差強人意,所以,如果尺寸合適,做工工藝相同的話,塑鋼門窗和斷橋鋁門窗的隔音效果大概是相同的,但是相對來說真空玻璃的隔音效果會更好。不管是塑鋼門窗還是斷橋鋁門窗如果使用中空玻璃隔音效果都是非常好的,就質量來說,斷橋鋁門窗比較實用,只是費用較貴,就變形老化的問題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