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管理員許可權 administrator 和普通使用者許可權 user 有哪些具體的許可權區別

2022-01-04 13:22:43 字數 3123 閱讀 9576

1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管理員使用者可以作業系統的任何功能,但是普通使用者就不行,系統管理員可以設定普通使用者的許可權,比如硬碟的使用空間大小的限制,列印許可權的限制等等。普通使用者基本許可權就是瀏覽和使用基本的程式,一般個人電腦都是管理員 許可權,如果還有其他人使用你的電腦,可以給他建立一個普通使用者,限制他的某些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administrator的簡寫形式是admin,中文意思就是「系統管理員」。即所謂的「超級使用者」。administrator是電腦裡許可權不受控的人:

每臺電腦裝上xp系統後,在你自己新建的賬戶外,會自動新建一個叫administrator 的管理計算機(域)的內建賬戶,它平時是隱藏的,它是計算機管理員的意思。

user原意是「使用者」的意思。在計算機中,user則是讓普通使用者使用的帳戶。它的級別和許可權是介於「administrator」和「guest」之間的,即是這個帳戶沒有修改系統設定和進行安裝程式的許可權,但擁有建立修改任何文件的許可權。

3樓:

admin——超級管理員擁有電腦的一切管理許可權,可以自由更改系統檔案,改變系統設定,賦予下級管理員許可權等一系列的許可權,可以說是電腦裡的國王級人馬!

user——來賓賬戶或受限制賬戶是admin下屬的一些賬戶,一般可以進行開啟檔案的操作,其可操作性要看admin的許可權負值才知道,例如來賓賬戶,可以開啟更改指定檔案,但不能修改指定檔案以外的檔案或系統配置,就是所在電腦裡的平民。

而user一般還有比admin許可權稍低的自定製管理員,這些管理員的許可權由admin賦予,當然admin可以把自己的所有許可權賦予自定製管理員,這樣自定製管理員就成為超級管理員了。明白了吧,所有的使用者只是名字上的不同,只要設定許可權就可以改變它的用途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遇到的,具體的怎麼說呢??

administrator(屬於administrators組裡)使用者和隸屬於administrators的其他使用者在許可權上有什麼區別?

5樓:雷聲大作是的我

解釋1:administrators是管理員使用者組,你可以將想給予管理員許可權的使用者放到這個組裡,而且這個組是winnt/2000/xp中許可權最大的一個組,組內的使用者可以進行所有涉及許可權的操作,如修改使用者密碼、建立新使用者、提升使用者許可權、修改系統配置及新增硬體、檔案備份。

administrator是nt系列作業系統內建的管理員帳戶,是windows安裝完成以後系統自動生成的一個使用者,通常需要通過這個使用者來提升其它管理員。可在組策略管理(gpedit.msc)中將其改名。

與administrator一樣由系統內建的帳戶還有guest。 解釋2:administrator是使用者,而administrators是使用者組(不是使用者,電腦是沒辦法新建administrators這個「使用者」的)

既然是組,就要有成員。預設下前者就是後者的成員。當然你還可以繼續新增成員,在同一使用者組下的成員有一樣的許可權,所以你新建一個abc使用者後,往組裡面加,那abc就是一個系統管理員了

非家庭版的系統可以通過 lusrmgr.msc 來管理使用者和組的關係。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原系統的administrator和administrators是可以修改名稱的,但卻不能刪除

win7下administrator賬戶和新建的管理員賬戶,使用時許可權有哪些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實質上的區別,只是外接管理員提升許可權預設有同意提示或同意提示輸入憑據的視窗,而內建管理員預設沒有。兩者均可以更改是否彈出uac視窗,具體更改方法如下:

1、開啟執行;然後輸入gpedit.msc;

2、開啟組策略,選擇計算機配置;

3、選擇windows設定;

4、開啟安全設定;

5、接著開啟本地策略;

6、選擇安全選項;

7、找到

使用者帳戶控制:以管理員批准模式執行所有管理員(用於外接管理員)使用者帳戶控制:用於內建管理員賬號的管理員批准模式(用於內建管理員);

8、雙擊,若選擇「已啟用」則提升許可權有uac視窗,若選擇「已禁用」則提升許可權無uac視窗並且有完整的管理員許可權。

7樓:

在許可權上無任何大的區別,但是新建的管理員可以被刪除,但administrator管理員無法被刪除

好比一個廠子,你廠長,負責全部業務,但是你請了一個祕書,你不在的時候她有你的所有許可權,但是你可以隨時罷免她。

8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就是建立了管理員使用者,admin好像就被替代了。

win7下,新建的管理員跟預設的administrator許可權上有什麼區別?

9樓:大豚豚

新建的只是管理員 預設建的是超級管理員

10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預設administrator帳戶又叫超級管理員。新建的管理員,不具有最高管理許可權,系統預設administrator帳戶才是最高管理員,可以管理最基層的設定。一般這個賬號是隱藏的。

系統預設administrator帳戶在一些情況下可以管理bios的設定。比如你給bios設定一個祕密。結果你忘記了。

已經輸錯1000多次了還是找不回來。這個時候就可以啟用系統預設administrator帳戶來管理這個賬號(具體怎麼管理不能說,售後看到肯定會罵我。當了他們的財路)。

你新建的管理員只要不牽扯到dos或bios下的設定。已經很夠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實質上的區別,只是外接管理員提升許可權預設有同意提示或同意提示輸入憑據的視窗,而內建管理員預設為完整的管理員許可權。兩者均可以更改是否有完整的管理員許可權,具體更改方法如下:

1、開啟執行;然後輸入gpedit.msc;

2、開啟組策略,選擇計算機配置;

3、選擇windows設定;

4、開啟安全設定;

5、接著開啟本地策略;

6、選擇安全選項;

7、找到

使用者帳戶控制:以管理員批准模式執行所有管理員(用於外接管理員)使用者帳戶控制:用於內建管理員賬號的管理員批准模式(用於內建管理員);

8、雙擊,若選擇「已啟用」則提升許可權有uac視窗,若選擇「已禁用」則有完整的管理員許可權無uac視窗。

網路管理員系統管理員哪個有發展,系統管理員和網路管理員區別在那些?

網路管理員和系統管理員在小公司是不好區分,只有在大的公司才會變現出不同 網路管理員基本上是低層人士,而系統管理員有的屬於上流社會 網路管理員的職責,就是保證所維護管理的網路每日24小時 每週7天 一年365天正常運轉 作為一個合格的網路管理員,你需要有寬闊的技術背景知識,需要熟練掌握各種系統和裝置的...

怎麼獲得win10的系統管理員許可權

工具 原料 win10 win7 win8 電腦如何獲取電腦的管理員許可權 1 在右下方工作列的 搜尋web和windows 輸入框中輸入 gpedit.msc 電腦會自行搜尋,搜尋完畢之後滑鼠點選開啟。2 開啟本地組策略管理器。3 依次點選開啟 計算機配置 選項,然後再找到 windows設定 這...

做linux系統管理員需要具備什麼

linux系統可以被應用在很多方面,如pcserver 工作站 小型機,還有個人os,它能很好的勝任這些不同角色的工作。不同的系統應用物件,需要的技術是不一樣的,比如pc和小型機的區別還是很大的。不過小型機裡就目前來說使用linux系統的還比較少,大多都是hp ux aix和solaris,一般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