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自我的人有什麼不好,太自我的人有哪些表現?

2022-01-04 13:22:55 字數 5905 閱讀 1031

1樓:大良鴨王

一個自我的人說明他的主觀表達能力比較強,這是個優點。但凡事有度,太過了,就變成缺點了。所以,掌握個度,不要把自己的優點變成缺點了!

2樓:慈子凡

太自我的人有什麼不好?太自我肯定不好啊,太自我就是什麼都以自己為中心,不會去參考其他人的意見,這樣肯定不好啊,這樣不容易結識其他朋友啊。

3樓:陀忍

不懂得聽從別人的意見,總是以自己為中心,這種人通常自尊心較強,聽不進別人的話

4樓:匿名使用者

過於自我的人是非常不好的,事事以自己的認知作為基礎。許多時候不懂裝懂。別人說出來的名詞,只要他沒聽過,不容分說,劈頭蓋臉極力否認。

真心讓周圍的人很討厭,反正如果他有事情要我幫忙我是不可能幫忙的,本身就很煩他。感覺周圍的人應該和我是一樣的感覺,這樣的人以後到了社會中,真的很難生存。

5樓:三代貧民

凡事只考慮自己,不考慮別人;只要自己過得好、心裡高興,其他都不重要;希望別人尊重自己,卻不知道尊重別人。

很自我的人,他們只願意接觸自己喜歡的東西,不願嘗試、學習,導致工作、生活能力下降。由於只待在自己熟悉、高興的領域,不願接觸讓自己不舒服但有助發展進步的人和環境,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草莓性格」——外表看似光鮮亮麗,其實內心蒼白脆弱,遇到挫折和困難時缺乏自我調節能力,只會逃避、焦慮。

還有,總是把自己擺在第一位,導致太自我的人不可能有真正的朋友,有困難時缺少前來相助的人,這使他們越來越孤立無援。「自我為中心」是一種性格缺陷,如果不去改變,就會處處碰壁,陷入痛苦,甚至誘發抑鬱、焦慮等心理疾病。

太自我的人有哪些表現?

6樓:6攝氏度以下

太自我的人表現為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會先考慮到自己,不會為別人著想,一切都已自己的利益為重,不會換位思考。

7樓:了凡學長

1、要求人人為己,卻置別人的需求於度外,不願為別人做半點犧牲,不關心他人痛癢,表現為自私自利,損人利己。

他們只要集體照顧,不講集體紀律,否則就感到委屈、受不了。卻不願從客觀實際出發,不能服從他人及集體。這種人強烈希望別人尊重他,卻不知道自己也得尊重別人。

2、 以自己為中心,希望身邊的人遵守自己世界的法則,這類人可愛也可恨。可愛方面表現在,這類人往往自信,嚮往自由。

因為他自我,所以他是很有主見的人,他看待問題往往有主見獨到的見解,不被他人左右。有時讓人感覺可靠。可恨方面,這類人自我,往往是種生活習慣,從小被人慣養已經成為習性,嬌氣蠻橫,無理取鬧,不守紀律,往往為人所厭惡。

3、缺乏主見

彷彿就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拼命地想衝破自己對自己的束縛,可是就是走不出來。無法和別人交流,無法體諒別人說話時的心境,只是一味地強調自己的感受,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感受,可是別人一點也體諒不到。

8樓:介似嘛電影

在大部分面前都會完美、善於運用一切條件為自己貼金、不一定不做事,但做事一定是為了自己。精緻的利己主義這一說法,其實是北大教授提出來的,而所謂精緻的利己主義,與普通的利己主義最大的區別,就是精緻二字。他們會為其利己主義披上華麗的外衣,會利用周圍的一切人、事、物,為自己的履歷,自己的名聲增色,而必要時,他們也會埋頭苦幹,但能讓他們真正付出行動的,一定是對自己最有利的。

一、完美,是他們的外衣。

對於利己主義的人來說,他們通常會展現出自己的自私自利,所以很容易被周圍的人看穿,而不願意繼續與他們交往,但是精緻的利己主義者則不同,他們一般都會披著完美的外衣,大部分人都難以看出他們的真面目,反而會覺得他們很友善。

二、周圍一切的事物,甚至是人,都能夠被他們拿來用。

對於精緻的利己主義者來說,周圍的一切人、事、物,都可以被他們拿來利用,只要是現在,或是未來,對自己有利即可。對於工作來說,他們或許會看到一個專案的前途,而選擇參與其中,而對於朋友,則大多都會交往那些在生活、事業上對他們有幫助的人。

三、並不是絕對是什麼都不幹,但乾的絕對是對自己有利的。

精緻的利己主義者與單純自私的人不同,單純自私的人可能會在任何情況下,都推脫交給自己的任務和責任,而精緻的利己主義者不是,他們有的時候會主動承擔責任,主動的去選擇一項工作,但是這一前提必須是,這項工作的結果,對他們極為有力。

9樓:紫橘落

太自我的人的表現:凡事都只希望滿足自己的慾望,要求人人為己,卻置別人的需求於度外,不願為別人做半點犧牲,不關心他人痛癢,表現為自私自利,損人利己。

要求所有的人都以他為中心,恨不得讓地球都圍繞他的意願轉,服從於他。他們只要集體照顧,不講集體紀律,否則就感到委屈、受不了。卻不願從客觀實際出發,不能服從他人及集體。

這種人強烈希望別人尊重他,卻不知道自己也得尊重別人。

總之,這些人心目中充滿了自我,卻唯獨沒有他人,信奉的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其問題出在自我意識過濃,走向了以自我為中心的極端,或者說個人主義思想嚴重。

對有自我中心這種嚴重的心理障礙的人來說,應該正視社會現實,學會禮尚往來,在必要時做出點讓步。學會尊重、關心、幫助他人,這樣才可獲得別人的回報,從中也可體驗人生的價值與幸福。加強自我修養,學會控制自我的慾望與言行。

自我中心是一種人格缺陷,在社會交往中碰壁後回陷入懊惱和痛苦之中,從而誘發抑鬱症、焦慮症等心理疾病。不為別人考慮,覺得自己什麼都是對的。

10樓:sb劉涵

自我的人的主要表現:

我們不難發現有這樣一些人,他們存在著過於濃厚的自我中心觀念,凡事都只希望滿足自己的慾望,要求人人為己,卻置別人的需求於度外,不願為別人做半點犧牲,不關心他人痛癢,表現為自私自利,損人利己。要求所有的人都以他為中心,恨不得讓地球都圍繞他的意願轉,服從於他。他們只要集體照顧,不講集體紀律,否則就感到委屈、受不了。

這種人強烈希望別人尊重他,卻不知道自己也得尊重別人。總之,這些人心目中充滿了自我,卻唯獨沒有他人,信奉的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其問題出在自我意識過濃,走向了以自我為中心的極端,或者說個人主義思想嚴重。

人際交往都講求互惠的原則,希望別人對自己好,那麼自己也應該有相應的付出。如果在交往中為了滿足自己的,處處維護自己的自尊,與其他人造成對立,最終只能將自己封閉起來,將自己與外界隔離開來,處於自我封閉和自我隔絕的狀態。

對有自我中心這種嚴重的心理障礙的人來說,應該正視社會現實,學會禮尚往來,在必要時做出點讓步。學會尊重、關心、幫助他人,這樣才可獲得別人的回報,從中也可體驗人生的價值與幸福。加強自我修養,學會控制自我的慾望與言行。

自我中心是一種人格缺陷,在社會交往中碰壁後回陷入懊惱和痛苦之中,從而誘發抑鬱症、焦慮症等心理疾病。

11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太自我的人表現有兩種,一種就是什麼事情都想著自己,老想別人圍著自己轉;還有一種就是不關心別人,眼中只有自己,不願意為別人付出。

12樓:猴猴炒猴猴

太自我的人非常有主心骨,不會在乎別人的想法,不會因為別人不開心,只在乎自己的感受,在別人看起來是瀟灑不羈的、個性張揚,生活精彩。

13樓:金湖三河兄弟

自我哲理詩/孫達鈞

~不安分的自我在宊破約束

向眾人揮舞著資訊的拳頭,

他坐井觀天它自以為是它不理常規,

它經常認為人與人的識見相差無多,

說不定自己就是天下第一,

他只知自己的一套,

他自高自大它很自信,

他要地球圍著他轉,

他要世界合他心意,

他在輕視一個個的人,

他自以為自己很重要,

他報怨世間的人與人的秩序將他排錯位置,

他自有討還的高招,

它借動亂用夢幻將自己立得高之又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太自我的人的表現:事事以自己為中心,不在乎別人的感受;寧願犧牲別人的利益,也不要損害自己半點利益;對別人的事情漠不關心。

15樓:

太自我的人往往對很少聽取別人的建議,別人的建議是對的,通常只考慮自己,不顧他人的感受,即使自己做的是錯的也會固執的堅持下去。

16樓:蔣小燕

天上知一半,地下全知道,例如一個連車都不會開的人,還要與開修理廠的老司機老闆爭論修車問題,現實版的班門弄斧。家裡沒有一個儲茶罐,去買儲茶罐,還是跟賣儲茶罐的老闆論茶罐的優劣,不自省自省。只要與朋友們在一起,就高談論凋,完全就是以他為中心,什麼都知道,從不顧及他人的感受。

17樓:生活小能手黑哥哥

以自我為中心,別人說的話完全聽不進去,只認為自己是對的,其它的一切聲音都是錯的,還會瞧不起人,經常會說一些很傷人的話。

太自我的人是什麼性格

18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凡事只考慮自己,不考慮別人;只要自己過得好、心裡高興,其他都不重要;希望別人尊重自己,卻不知道尊重別人。

很自我的人,他們只願意接觸自己喜歡的東西,不願嘗試、學習,導致工作、生活能力下降。由於只待在自己熟悉、高興的領域,不願接觸讓自己不舒服但有助發展進步的人和環境,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草莓性格」——外表看似光鮮亮麗,其實內心蒼白脆弱,遇到挫折和困難時缺乏自我調節能力,只會逃避、焦慮。

還有,總是把自己擺在第一位,導致太自我的人不可能有真正的朋友,有困難時缺少前來相助的人,這使他們越來越孤立無援。「自我為中心」是一種性格缺陷,如果不去改變,就會處處碰壁,陷入痛苦,甚至誘發抑鬱、焦慮等心理疾病。

19樓:

1.缺乏主見

的a型的人是嚴肅和進步人士,但將繼續取得進展,但屬於群體,對於規則非常尊重,耐心心臟強有力的,充滿了強烈的感犧牲,但這樣在集體行動時,常常拒絕或隱瞞自己的觀點,讓位給其他人,甚至不知道自己的想法是對的,而別人不敢爭辯。 a型的人意志力的薄弱,改變了外面的世界,將起到一個敏感的反應,不愉快的刺激後,很容易崩潰,而固執己見,這就是為什麼a型的人委曲求全。

2.注意家庭

a型的人想住一個堅實,穩定,安全的生活,因此,a型的人會很重視家庭生活,勿食家人失望,可以過上安定的生活。

3.感情

一個沉重的情感型的人,這是他們重視家庭的原因,也因此常常被困擾的感覺。 a型人很抑制自己的表面上感情的發展,但是內心是很無辜的。巨大創傷恢復的情緒起伏很慢,但遭到襲擊的時候,有時他們變得很平靜,冷熱的感覺是它的特點之一。

4.保守

a型的人在當時做出的舉動,總是格外小心,以免這個動作會引起他人的攻擊和怨恨這一點,他們總是非常注意對於他們嘗試過於頻繁的事情,願意承擔風險,誰是一個容易妥協。

討厭過分顯眼的服裝服飾,喜歡的裝扮古樸典雅,注重材質,中間色的喜好。立刻的人,他會主動撤退,尋求和平解決的另一邊,慢慢緩解,不會發生正面衝突,這是消極的,小心翼翼地保護自己,是一種潛意識的個性保守,維持現狀現狀。

5.膽小

一個潛在的心理特點,不信任自己,造成他人的不信任的想法。這兩項功能,但所謂的膽小。

不管a型的人在什麼樣的環境,都能夠適應,服從和看起來像一個非常溫和的方式,他試圖改變他一心一意為了協調與環境的關係。

很關心周圍的反應,不管是什麼東西很小心的樣子,經常批評別人,感覺焦慮和擔心。

6. 悲觀思維與同患有精神障礙,自殺的不少人都屬於a型,a型自殺的最突出的特點是:以亡來維護自己的尊嚴,以抵抗迫使他動彈不得的社會。

a型的人很敏感,富有直覺,對未來過於擔憂。在自己喜歡或尊敬的人面前會表現不自然,情緒不穩定似乎沒有信心。同時,也很在意別人的看法自己,對任何事情往往會想到最壞的打算,因此生活在懷疑和不信任的世界。

因此,a型的人會被視為軟弱,缺乏果斷力,悲觀的典型,但這個原因也是因為。

7.神經質

簡單地說,a型人比較內向的性格是比較簡單的,很安靜,喜歡乾淨,有責任心,細心。

關於從表面上看,a型人與社會的事物一般狀態,適應得很好,但它的本質,現在看來,情況並非如此。由於a型的人,有自己的生活世界,他不想任何干擾;表面上,他能夠適應環境,事實上,他的心理妥協的困難和陌生的環境,所以他常常活在自己孤獨的心靈世界,略帶神經質的人的形成。

太自我的人什麼表現,太過自我的表現有哪些

我們不難發現有這樣一些人,他們存在著過於濃厚的自我中心觀念,凡事都只希望滿足自己的慾望,要求人人為己,卻置別人的需求於度外,不願為別人做半點犧牲,不關心他人痛癢,表現為自私自利,損人利己。要求所有的人都以他為中心,恨不得讓地球都圍繞他的意願轉,服從於他。他們只要集體照顧,不講集體紀律,否則就感到委屈...

別人說我是太自我的人什麼意思

太自我就是凡事以自己為中心,自私固執,首先考慮的是自己的 利益,專對別人少有關照。這應屬該是你在別人眼中的形象,如果能夠有所改變,也不算太晚,只要不在那樣自私,那樣自以為是,凡事多想想別人,也許別人對你的形象會有所改觀。這個意思就是說你太過自私,只想著自己的好,不會理會他人的感受,有時候,這些說話你...

厭世都是把自己看太重,太自我,不合群孤僻的人,對吧

不是的.是因為自己太高傲,沒有正確的看清楚世間的美好,只是看到了世間的陰暗面.多做些公益的事情.孤僻的人,不合群的人,正常嗎?20 是的。孤僻是指孤寡怪僻而不合群的人格表現。孤僻常表現為獨來獨往 離群索居,對他人懷有厭煩 戒備和鄙視心理 凡事與己無關 漠不關心,一副自我禁錮的樣子 如果與人交往,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