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華公主叫什麼名字,太華公主的人物簡介

2023-01-02 23:05:09 字數 3922 閱讀 4274

1樓:手機使用者

《封太華公主制》

肅邕稟德,邦化所崇,湯沐疏封,古訓斯在。第二十一女,踐修閫則,素承行枝阿保之嚴;砥礪嬪儀,率由圖史之範。璁珩既佩,柔願無違,蕙問充昭,常華自著。

肇施彩級,將具禮於輜軿;載錫粉田,俾申榮於井賦。可封太華公主,食實封一千戶。

《金剛智菩薩傳》

初,帝之第二十五公主(太華公主)甚鍾其愛,久疾不救,移臥於咸宜外館,閉目不語,已經旬朔。有敕令智授之戒法,此乃料其必終,故有是慎簡命。智詣彼,擇取宮中七歲二女子,以緋繒纏其面目,臥於地,使牛仙童寫敕一紙,焚於他所,智以密咒語之。

二女檔孝敏冥然誦得,不遺一字。智入三摩地,以不思議力令二女持敕詣琰摩王。食頃間,王令公主亡保母劉氏護送公主魂隨二女至,於是公主起坐,開目言語如常。

帝聞之,不俟仗衛,馳騎往於外館。公主奏曰:「冥數難移,今王遣回略覲聖顏而已。

」可半日間,然後長逝。自爾帝方加歸仰焉。

太華公主的家族成員

中國古代公主的名字

2樓:小夏在深圳

1、館陶公主。

這個館陶公主是漢景帝劉啟的同胞姐姐,漢文帝劉恆登基後,被封為長公主。這位公主之所以能手握巨大權勢,完全是得益於母親竇太后和漢景帝的過分溺愛,她經常給她的弟弟劉啟進獻美女。

2、太平公主。

說到太平公主,可謂是家喻戶曉的名稱,因為很多人喜歡用「太平公主「一詞來調侃一些特殊體型的美女。歷史上的太平公主為了權勢,把自己的男寵獻給了母親武則天。

3、安樂公主。

安樂公主是唐中宗李顯之女,韋氏所生,被譽為唐朝的第一美女。她出生時正值李顯被武則天貶於廬陵,與韋氏赴房州時韋氏在途中分娩。

4、平陽公主。

這個平陽公主是李世民的同胞姐姐,是唐高祖李淵的第三個女兒,也是李淵嫡妻竇氏(竇皇后)的愛女。

5、文成公主。

文成公主原本是李唐遠支宗室女,唐太宗貞觀十四年,太宗李世民封李氏為文成公主;貞觀十五年,文成公主遠嫁吐蕃,成為吐蕃贊普松贊干布的王后。

3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 楚國公主 葉陽 嫁給秦昭襄王為 葉陽後 漢代 [1]魯元公主 館陶公主劉嫖 諸邑公主 平陽公主 衛長公主(當利公主) 南宮公主 林濾公主(隆慮公主) 武安公主 獲嘉公主 解憂公主 陽石公主 平氏公主 沁水公主 昌邑公主 三國 金鄉公主 南北朝 山陰公主 新蔡公主 唐代 同安公主 平陽公主李秀寧 文成公主 金城公主 玉真公主 永泰公主 昇平公主 和靜公主 延慶公主 新平公主 固安公主 興平公主 汝南公主 東光公主 成安公主 永樂公主 永安公主 靜樂公主 永福公主 義寧公主 壽安公主 壽陽公主 舞陽公主 丹陽公主 永泰公主 榮壽公主 千金公主 高陽公主 太平公主 安樂公主 太和公主 城陽公主 宣城公主 咸宜公主 安康公主 巴陵公主 常樂公主 太華公主 晉陽公主 明代 臨安公主 寧國公主 崇寧公主 安慶公主 汝寧公主 懷慶公主 大名公主 福清公主 壽春公主 南康公主 永嘉公主 含山公主 汝陽公主 寶慶公主 福成公主 慶陽公主 江都公主 永安公主 永平公主 安成公主 咸寧公主 常寧公主 嘉興公主 慶都公主 清河公主 真定公主 德安公主 延平公主 順德公主 常德公主 重慶公主 嘉善公主 淳安公主 崇德公主 廣德公主 宜興公主 隆慶公主 嘉祥公主 固安公主 仁和公主 永康公主 德清公主 長泰公主 仙遊公主 太康公主 永福公主 永淳公主 長寧公主 善化公主 常安公主 思柔公主 寧安公主 歸善公主 嘉善公主 蓬萊公主 太和公主 壽陽公主 永寧公主 瑞安公主 延慶公主 榮昌公主 壽寧公主 懷淑公主 寧德公主 遂平公主 樂安公主 坤儀公主 長平公主 昭仁公主 寶慶公主 清代 固倫淑慧公主 固倫端敏公主 固倫純禧公主 固倫榮憲公主 固倫恪靖公主(海蚌公主) 固倫溫憲公主 固倫純愨公主 固倫和敬公主 固倫和靜公主 固倫和孝公主 固倫莊靜公主 固倫慧愍公主 固倫榮壽公主 和碩恪純公主(建寧公主) 和碩柔嘉公主(冰月公主) 和碩恭愨公主 和碩端靜公主 和碩溫恪公主 和碩愨靖公主(幸漢公主) 和碩敦恪公主 和碩懷恪公主 和碩淑慎公主 和碩端柔公主 和碩和惠公主 和碩和婉公主 和碩和嘉公主(佛手公主) 和碩和恪公主 和碩莊敬公主。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是封號,不是名字。

中國古代比較出名的公主有誰?

5樓:鹿狼龍船

太平公主,因為這個女人太厲害,文成公主,因為她嫁給了藏族領袖松贊幹部,華箏公主,因為射鵰英雄傳。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唐文成公主 金城公主 都是到吐蕃去和親而聞名的大明長平公主 崇禎皇帝的女兒 後來出家為尼姑 傳說曾參加反清復明活動大唐太平公主 武則天之女 和她母親一樣很有爭議的女政客大唐安樂公主 有史以來最美麗的公主 明豔動天下。

7樓:匿名使用者

文成公主 金城公主都是到吐蕃去和親而聞名的 文成嫁的是松贊干布 金城嫁的是尺帶丹珠 他們為中華民族的民族大融合 為藏族文化的發展作出極大貢獻。

長平公主 明朝崇禎皇帝的長公主 後來出家為尼姑 傳說曾參加反清復明活動。

太平公主 武則天之女 和她母親一樣很有爭議的女政客建寧公主 康熙之妹。

8樓:飛凰樓

文成公主——遠嫁吐蕃,促進國家大團結,傳播先進文化。

太平公主——武則天最寵的女兒,《大明宮詞》使她廣為人知山陰公主——劉楚玉,公然向當皇帝的弟弟要求男寵,驚世駭俗平陽公主——漢武帝姐姐,聰慧明理,有才能。

9樓:紳士披掛館

魯元公主(漢朝第一個公主)

平陽公主(衛青大將軍的「老婆」)

文成公主。金城公主。

太平公主。樂昌公主(樂昌公主和南朝陳太子舍人、駙馬徐德言是成語「破鏡重圓」的主角)

安樂公主(弒父的哪個)

福金帝姬 「靖康之難」中第一個被金軍統帥蹂躪的宋朝公主。

明朝公主駙馬名單。

?kz=133724134川島芳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公主。文成公主。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城公主 太平公主 白雪公主。

有白雪公主還有什麼公主

12樓:誰跟我搶五毛

1.白雪公主;《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

2.灰姑娘,cinderella;《灰姑娘》

3.小美人魚,愛麗兒;《小美人魚》

4.貝兒;《美女與野獸》

5.睡美人,愛洛;《睡美人》

6.茉莉公主;《阿拉丁》

7.豌豆公主;《豌豆公主》

這是通話故事中的,至於我國古代,那就太多了,哪朝哪代哪個皇帝沒閨女啊。

13樓:王子新衣服

同安公主。

平陽公主李秀寧 文成公主 金城公主 玉真公主 永泰公主 昇平公主 和靜公主 延慶公主 新平公主 固安公主 興平公主 汝南公主 東光公主 成安公主 永樂公主 永安公主 靜樂公主 永福公主 義寧公主 壽安公主 壽陽公主 舞陽公主 丹陽公主 永泰公主 榮壽公主 千金公主 高陽公主 太平公主 安樂公主 太和公主 城陽公主 宣城公主 咸宜公主 安康公主 巴陵公主 常樂公主 太華公主 晉陽公主。

明代臨安公主 寧國公主 崇寧公主 安慶公主 汝寧公主 懷慶公主 大名公主 福清公主 壽春公主 南康公主 永嘉公主 含山公主 汝陽公主 寶慶公主 福成公主 慶陽公主 江都公主 永安公主 永平公主 安成公主 咸寧公主 常寧公主 嘉興公主 慶都公主 清河公主 真定公主 德安公主 延平公主 順德公主 常德公主 重慶公主 嘉善公主 淳安公主 崇德公主 廣德公主 宜興公主 隆慶公主 嘉祥公主 固安公主 仁和公主。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太多,多的數不過來,凡是皇帝的女兒就是公主,名字就建寧就是建寧公主。我估計你要問的是西方童話故事裡都有什麼公主吧。格林童話裡很多王子和公主。

但公主一般就說是公主都不說名字的。呵呵。

15樓:u預言

森林公主 孔雀公主 落難公主。

史上唐玄宗有哪些公主?

平陽公主叫什麼名字

平陽公主 漢景帝劉啟之女 衛青妻子 平陽公主,名諱及生卒不詳,漢景帝劉啟與皇后王娡的長女 漢武帝劉徹同胞長姐。本封陽信公主,因嫁於開國功臣曹參曾孫平陽侯曹壽 曹時 故又稱平陽公主。曹壽去世後,平陽公主改嫁汝陰侯夏侯頗。夏侯頗死後,又改嫁大司馬 大將軍 長平烈侯衛青。死後陪葬於茂陵。平陽公主 漢元帝劉...

姐姐叫華辰雨,弟弟應該叫什麼名字

弟弟叫華辰雷 我感覺這個名字比較好 雷雨正好是一個好的組和 華辰陽,華辰雨 陽光雨露 普照大地,滋潤萬物。小則家族,大則國家。姐姐叫華辰雨,弟弟應該叫華辰風 求名字哥哥叫雨辰弟弟應該起什麼?取名 雨熙 雨 雨,從雲層中降向地面的水。說文解字 釋雲 水從雲下也。一象天,冂象雲,水霝其閒也。凡雨之屬皆從...

白雪公主有關的電影,真人的,求叫什麼名字

中國不怎麼多在韓國,角度應該是不多吧,我真的不認識在奔跑吧,才知道一開始很牴觸他,因為喜歡一個班長 看了一期,感覺還不錯,後來在舉重了那一次,感覺他真的很不錯,個性很直爽。不會撒嬌之類的太傻。不多,很多人看奔跑,說他真性情。許多喜歡他的人聽多了,因為好多。眉目清秀,亭亭玉立,秀外惠中,楚楚動仁,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