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水果之鄉茂名的水果,你有多少了解呢有品嚐過嗎

2022-01-04 14:49:56 字數 8155 閱讀 9728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化州橘子、信宜山楂、黃皮、楊桃

2樓:匿名使用者

荔枝與香蕉、菠蘿、龍眼一同號稱「南國四大果品」。剛好這四種水果在茂名都十分常見。其中,茂名的高州以荔枝最為聞名,傳說當年進貢給楊貴妃的就是高州根子鎮貢園的妃子笑。

而龍眼,營養價值高,歷來有南方的「人蔘」之稱,一般被晒乾製作成龍眼乾,也就是大家所說的「桂圓」。至於香蕉,高州的矮香蕉屬矮幹型香牙蕉,是高州市地方品種之一,個人認為比平常見到的普通香蕉好吃。

茂名稱水果之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吧!茂名市水果有點:荔枝、龍眼、香蕉、黃皮、楊桃、樹菠蘿等等。

茂名為什麼是水果之鄉

4樓:升職達人美美

水果之鄉不止茂名,不過茂名水果的確也挺多的,說水果之鄉也不為過,不過也有一個不好的地方,一個地區的人全部扎堆種一種水果,後期會降價引起人不種

廣東茂名市被欲為水果生產基地,有什麼土特產呢?

5樓:木事胡溜達

茂名水果品種多樣:香蕉、龍眼、荔枝、芒果、樹菠蘿、黃欖等水果;在茂名地區,數一數二的只有信宜陸陸福山楂,不僅在茂名地區有名,在廣東,乃至全國,都是有名的特產食品,另外還有南玉、龍眼,都是茂名特產

6樓:匿名使用者

荔枝,龍眼,香蕉,菠蘿,黃皮,楊桃

7樓:匿名使用者

番薯 淮山 荔枝 龍眼 香蕉

8樓:匿名使用者

茂名市的水果好多的呢

中國著名的水果之鄉是?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水果之鄉好多的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水果之鄉——廣東茂名(高州)

11樓:

漵浦縣,產360多種水果

水果之鄉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南充也被稱之為果城,有柚子,橘子,桃子,李子,琵琶,葡萄,棗子,梨子,不知道甘蔗算不?西瓜算不?還有櫻桃,石榴,柿子、桑果、等等,但是最主要的是柑子,但是柑子也分很多種,南充基本都有。

還有就是冬天的甘蔗。南充也是很多的。對咯,南充還是絲綢之都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王國:臺灣是世界著名的「水果之鄉」。水果品種繁多,共計80多種,其中香蕉、菠蘿、柑桔3種產量最多,馳名中外,質量優良,大量出口。

14樓:匿名使用者

吐魯番 葡萄

庫爾勒 香梨

和田 棗

阿克蘇 蘋果

各種水果之鄉,誰能列舉下嗎?越多越好

15樓:蜜糖棗棗

1、蘋果之鄉

中國蘋果之鄉——陝西省淳化縣,素有「秦漢福地,關中夏都」美譽。淳化縣地處三秦之腹,涇水之陽,境內土壤肥,土層深厚,耕性良好。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雨熱同季,晝夜溫差大,處於世界三大蘋果優生區之一。

2、蜜梨之鄉

中國蜜梨之鄉——江西省贛州市定南縣,位於江西省最南端,素有「江西南大門」之稱。該縣地處華南丘陵地帶,氣候溫和,適宜水果種植。定南蜜梨具有皮薄、心小、味甜、汁濃、早上市等特點和優勢。

定南於2023年被***特產評選委員會授予「中國密梨之鄉」稱號。

3、西瓜之鄉

北京市大興區素有「中國西瓜之鄉」的美譽。大興西瓜種植歷史悠久,在距今千年以前的遼太平年間,大興就有栽培西瓜的歷史。 大興西瓜瓤色鮮豔,晶瑩剔透,皮薄,瓜瓤脆沙、甘甜多汁,纖維含量少,口感好,風味佳,果實含糖量高。

4、檸檬之鄉

檸檬之鄉——四川省資陽市安嶽縣,安嶽縣位於四川盆地東部,安嶽檸檬果實美觀,品質上乘,許多理化指標超過了世界檸檬生產大國。安嶽檸檬多次榮獲國優果品稱號,並獲得泰國國際果品博覽會金獎,產量佔全國檸檬總產量的70%,是全國惟一的檸檬商品生產基地縣,榮獲「中國檸檬之鄉」榮譽稱號。

5、草莓之鄉

草莓之鄉——河北省保定市滿城區。滿城草莓始種於2023年,是全國最大的草莓生產基地,被譽為「草莓之鄉」。滿城區氣候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熱同期。

年平均降水量546.5毫米,獨特的氣候造就了滿城草莓的品質。滿城草莓外觀呈心形,鮮美紅嫩,果肉多汁,酸甜可口,香味濃郁。

16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省泰安市化馬灣鄉雙泉村--櫻桃之鄉

淳安縣山核桃重點產區之一的瑤山鄉--山核桃蘋果是陝西和山東

柑橘是四川、陝南等一些地方

中國柑橘城—忠縣

中國核桃之鄉—雲南省鳳慶縣

北京燕山山脈板栗種植基地概況

中國紅梨之鄉—雲南省安寧市

中國梨之鄉—北京大興區

中國雪花梨之鄉—河北石家莊趙縣

中國酥梨之鄉—祁縣

中國羅漢果之鄉—廣西桂林永福

菠蘿之鄉─曲界鎮中國福橙之鄉—海南省澄邁縣中國香蕉之鄉—海南樂東

中國楊梅之鄉—餘姚、慈溪

中國早熟蜜梨之鄉—浙江寧波餘姚市

中國柑橘之鄉—湖南省石門縣

中國椪柑之鄉—湖南省瀘溪縣

中國楊梅之鄉—靖州

中國櫻桃之鄉—赫章

中國水密挑之鄉—龍泉驛

中國檸檬之鄉—安嶽縣

蘋果之鄉--陝西省洛川縣

中國柑橘之鄉--浙江象山縣

中國核桃之鄉—雲南8個縣市

中國石榴之鄉—山東省棗莊市

中國板栗之鄉--安徽省舒城縣城衝鄉

渝北區伏季水果帶四年後建成

葡萄之鄉--淮北市大莊葡萄之鄉--淮北市大莊西瓜之鄉--東臺市三倉鎮官苴村

全州最大的椪柑基地--瀘溪

中國花生之鄉-山東臨沂莒南縣

香瓜之鄉—通遼開魯

水密挑、水果之鄉--龍泉驛

臍橙之鄉——信豐

年桔之鄉--龍門

臍橙之鄉--江西安遠

蘋果之鄉--山東濱州

石榴之鄉--蒙自縣

蘋果之鄉--芮城

杏之鄉--英吉沙縣

荔枝之鄉--粵西

水果之鄉--常州市武進區

鮮桃之鄉--河北省樂亭縣

杏之鄉--承德縣

**梨之鄉--陝西隴縣

蘋果之鄉--觀水鎮

杏扁之鄉--張家口

葡萄之鄉--東遼

蘋果之鄉--陝西延川

中國柑桔之鄉--鬱南

草莓之鄉--黃川鎮

香蕉之鄉--福建漳州南靖

葡萄之鄉--江南

中國臍橙之鄉--雷波

中國蟠桃之鄉--臨漳

水蜜桃之鄉--陽山

蘋果之鄉--王顯莊村

柑桔之鄉--賓川

紅梨之鄉--安寧

冰糖橙之鄉--湖南洪江

果品之鄉--建水縣

石榴之鄉--滎陽市

櫻桃之鄉--絳縣史村

草莓之鄉-宜興市

中華蜜桃第一鎮:臨沂市

大棗之鄉--方城廣陽

核桃之鄉--盧氏

水蜜桃之鄉-奉化市

一代文宗紀曉嵐故里-滄縣崔爾莊紅棗基地

河南新鄭孟莊鎮紅棗基地

天津靜海西翟莊鎮紅棗基地

中國棗園-阿克蘇

最優質紅棗基地-若羌

大荔紅棗甲天下-陝西大荔縣

金絲小棗之鄉-滄州

大棗之鄉-贊皇

龍門鎮萬畝良種香蕉示範基地

白石水農業站香蕉基地

(回答的不好,請多多諒解,僅供參考!!也請後面的人,幫助下發這個問題的朋友!!)

17樓:匿名使用者

1.芒果,原產自印度及馬來西亞,印度栽培歷史最久,產量最多,佔世界產量的80%。芒果的名字**於印度南部的泰米樂語。

野芒果樹的果實不能食用,印度人最先發現這種樹,並栽培成可吃的芒果,還用它來遮蔽熱帶的驕陽,距今已有4000多年的歷史了。

2.蘋果,原產自歐洲東南部,小亞細亞及南高加索一帶。

3.石榴,原產自波斯(今伊朗)一帶。

4.荔枝,原產自中國南部。

5.菠蘿蜜,又名木菠蘿,樹菠蘿,原產於熱帶亞洲。

6.菠蘿,又名鳳梨,原產中、南美洲。

7.龍眼,又名桂圓,原產於我國南部及西南部。

8.獼猴桃,又名奇異果,原產自中國。

9.番石榴,原產美洲熱帶。

10.白梨、砂梨、秋子梨,都原產自中國。

11.柿子,原產自中國。

12.無花果,原產於歐洲地中海沿岸和中亞地區。

13.杏,原產自中國。

14.紅毛丹,原產於馬來群島。

15.山竹,原名莽吉柿,原產於馬來半島和馬來群島

寶島臺灣

嶗山 山東省平邑縣地方鎮

山東省泰安市化馬灣鄉雙泉村--櫻桃之鄉

淳安縣山核桃重點產區之一的瑤山鄉--山核桃

菠蘿別名鳳梨,是一種熱帶植物,原產於南美洲,後從巴西傳入我國,主要產於南方廣東

葡萄是新疆的最好 其實河北也有的 其他省也有 無非品種問題

蘋果是陝西和山東

柑橘是四川、陝南等一些地方

· 中國柑橘城—忠縣 2008-10-17 (點選:2次)

· 中國核桃之鄉—雲南省鳳慶縣 2008-10-13 (點選:6次)

· 北京燕山山脈板栗種植基地概況 2008-10-13 (點選:3次)

· 中國紅梨之鄉—雲南省安寧市 2008-10-09 (點選:4次)

· 中國梨之鄉—北京大興區 2008-10-09 (點選:4次)

· 中國雪花梨之鄉—河北石家莊趙縣 2008-10-09 (點選:5次)

· 中國酥梨之鄉—祁縣 2008-10-09 (點選:5次)

· 中國羅漢果之鄉—廣西桂林永福 2008-10-09 (點選:6次)

· 菠蘿之鄉─曲界鎮中國福橙之鄉—海南省澄邁縣

中國香蕉之鄉—海南樂東

中國楊梅之鄉—龍灣

中國楊梅之鄉—浙江省蘭溪市

· 中國楊梅之鄉—餘姚、慈溪

中國早熟蜜梨之鄉—浙江寧波餘姚市

中國柑橘之鄉—湖南省石門縣

中國椪柑之鄉—湖南省瀘溪縣 ·

中國楊梅之鄉—靖州 ·

中國櫻桃之鄉—赫章 ·

中國水密挑之鄉—龍泉驛

· 中國檸檬之鄉—安嶽縣 2008-10-07 (點選:4次)

· [批發市場動態] 黃石青龍水果批發市場告別露天時代 2008-10-01 (點選:8次)

· 徐聞:中國無公害瓜果蔬菜生產龍頭縣 2008-10-01 (點選:9次)

· 棗之鄉:沾化冬棗 2008-09-25 (點選:7次)

· 蘋果之鄉--陝西省洛川縣 2008-09-22 (點選:20次)

· 中國柑橘之鄉--浙江象山縣 2008-09-22 (點選:20次)

· 中國核桃之鄉—雲南8個縣市 2008-09-22 (點選:12次)

· 中國核桃之鄉--洛南 2008-09-22 (點選:17次)

· 中國石榴之鄉—山東省棗莊市 2008-09-19 (點選:13次)

· 中國板栗之鄉--安徽省舒城縣城衝鄉 2008-09-04 (點選:26次)

· 中國板栗之鄉--浙江省諸暨市陳蔡鎮 2008-09-04 (點選:28次)

· 中國板栗之鄉--安徽省金寨縣 2008-09-04 (點選:33次)

· 中國板栗之鄉--河北省遷西縣 2008-09-04 (點選:20次)

· 中國板栗之鄉--湖北羅田縣

· 中國板栗之鄉--廣西東蘭縣 2008-09-04 (點選:26次)

· 中國板栗之鄉--安徽省廣德縣 2008-09-04 (點選:25次)

· 中國板栗之鄉--湖北省大悟縣 2008-09-04 (點選:16次)

· 中國板栗之鄉--河北省遵化市 2008-09-04 (點選:25次)

· 中國板栗之鄉--山東省莒南縣相溝鄉 2008-09-04 (點選:24次)

· 中國板栗之鄉--安徽省嶽西縣 2008-09-04 (點選:21次)

· 中國板栗之鄉--山東省費縣 2008-09-04 (點選:22次)

· 渝北區伏季水果帶四年後建成 2008-08-29 (點選:22次)

· 葡萄之鄉--淮北市大莊葡萄之鄉--淮北市大莊 2008-08-29 (點選:18次)

· 板栗之鄉--丹東 2008-08-28 (點選:25次)

· 西瓜之鄉--東臺市三倉鎮官苴村 2008-08-28 (點選:23次)

· 全州最大的椪柑基地--瀘溪 2008-08-27 (點選:20次)

· 中國花生之鄉-山東臨沂莒南縣 2008-08-21 (點選:28次)

· 香瓜之鄉—通遼開魯 2008-08-15 (點選:19次)

· 水密挑、水果之鄉--龍泉驛 2008-08-01 (點選:41次)

· 臍橙之鄉——信豐 2008-08-01 (點選:35次)

· 年桔之鄉--龍門 2008-08-01 (點選:32次)

· 臍橙之鄉--江西安遠 2008-08-01 (點選:38次)

· 蘋果之鄉--山東濱州 2008-08-01 (點選:43次)

· 石榴之鄉--蒙自縣 2008-08-01 (點選:42次)

· 蘋果之鄉--芮城 2008-08-01 (點選:40次)

· 杏之鄉--英吉沙縣 2008-08-01 (點選:40次)

· 荔枝之鄉--粵西 2008-08-01 (點選:31次)

· 水果之鄉--常州市武進區 2008-08-01 (點選:27次)

· 鮮桃之鄉--河北省樂亭縣 2008-08-01 (點選:37次)

· 杏之鄉--承德縣 2008-08-01 (點選:43次)

· **梨之鄉--陝西隴縣 2008-08-01 (點選:29次)

· 蘋果之鄉--觀水鎮 2008-08-01 (點選:38次)

· 杏扁之鄉--張家口 2008-08-01 (點選:38次)

· 葡萄之鄉--東遼 2008-08-01 (點選:25次)

· 蘋果之鄉--陝西延川 2008-08-01 (點選:34次)

· 中國柑桔之鄉--鬱南 2008-08-01 (點選:26次)

· 草莓之鄉--黃川鎮 2008-08-01 (點選:20次)

· 香蕉之鄉--福建漳州南靖 2008-08-01 (點選:31次)

· 葡萄之鄉--江南 2008-08-01 (點選:20次)

· 中國臍橙之鄉--雷波 2008-08-01 (點選:21次)

· 中國蟠桃之鄉--臨漳 2008-08-01 (點選:39次)

· 水蜜桃之鄉--陽山 2008-08-01 (點選:27次)

· 蘋果之鄉--王顯莊村 2008-08-01 (點選:40次)

· 柑桔之鄉--賓川  2008-08-01 (點選:39次)

· 紅梨之鄉--安寧 2008-08-01 (點選:28次)

· 冰糖橙之鄉--湖南洪江 2008-08-01 (點選:36次)

· 果品之鄉--建水縣 2008-08-01 (點選:34次)

· 石榴之鄉--滎陽市 2008-08-01 (點選:36次)

· 櫻桃之鄉--絳縣史村 2008-08-01 (點選:45次)

· 草莓之鄉-宜興市 2008-08-01 (點選:29次)

· 中華蜜桃第一鎮:臨沂市 2008-07-31 (點選:29次)

· 大棗之鄉--方城廣陽 2008-07-31 (點選:31次)

· 核桃之鄉--盧氏 2008-07-31 (點選:31次)

· 水蜜桃之鄉-奉化市 2008-07-26 (點選:25次)

· 一代文宗紀曉嵐故里-滄縣崔爾莊紅棗基地 2008-07-25 (點選:35次)

· 河南新鄭孟莊鎮紅棗基地 2008-07-25 (點選:22次)

· 天津靜海西翟莊鎮紅棗基地 2008-07-25 (點選:41次)

· 中國棗園-阿克蘇 2008-07-25 (點選:22次)

· 最優質紅棗基地-若羌 2008-07-25 (點選:28次)

· 大荔紅棗甲天下-陝西大荔縣 2008-07-25 (點選:37次)

· 金絲小棗之鄉-滄州 2008-07-25 (點選:22次)

· 大棗之鄉-贊皇 2008-07-25 (點選:36次)

· 龍門鎮萬畝良種香蕉示範基地 2008-07-25 (點選:29次)

· 白石水農業站香蕉基地 2008-07-25 (點選:30次)

甘肅的瓜果之鄉是哪裡?甘肅盛產什麼水果?

是民勤縣。民勤縣地處甘肅省河西走廊東北部,南依武威,西毗鎳都金昌,東北和西北面與內蒙古的左 右旗相接,總面積萬平方公里,總人口萬,是鑲嵌在古絲綢之路要道上的一顆綠色寶石。民勤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日照時間長,光輻射強,晝夜溫差大,自然條件得天獨厚,非常適宜於農作物尤其是瓜果類的糖份積累。全縣糧食生產以優...

寫關於你熟悉的水果畫楊桃,字左右

楊桃楊桃外型獨特,各個角度都有區別,把它豎起來放就像可以轉的門,橫著放就像一個驚訝時的嘴巴,側面看就像一個五角星 因為從課文裡就聽說楊桃,也就非常想真實地看到它。這次爸爸出差回來,終於滿足了我的心願,帶回了兩個楊桃,我用手去摸,外表很粗糙,有的地方扁,有的地方鼓。我拿了一個楊桃看了一番,真想咬一口。...

以你現在的經濟水平,你能實現哪些水果自由?

香蕉是所有水果店裡最常見的一種水果,一方面是因為產量高,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香蕉摘下來還是綠色皮,沒有成熟,可以儲存較長時間,方便運輸和儲藏。香蕉也分幾種,最便宜的是大蕉,個頭一般比較大,粗壯,肉質又酸又甜,水果店一般賣3 4元一斤。我比較喜歡吃,我家裡以前就種過這種,那時候我還覺得香蕉更好吃。另外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