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睪炎中醫治療,附睪炎中醫怎麼治療

2022-01-04 15:07:22 字數 2145 閱讀 7608

1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的情況,不能使用急性的藥品,特別是西藥抗菌素,避免惡性迴圈。

中醫上,主張活血化瘀,軟堅化結,考慮保健品的功能,提倡抗衰老、抗腫瘤。

健康的體質呈弱鹼性,身體酸性化,會促使人體老化、病變;人體老化、病變,會促使身體酸性化。1克螺旋藻相當於1000克的蔬菜水果的總和,螺旋藻是鹼性物質,阻止體內細胞變異,使得病毒不能複製。敗壞細胞只能在酸性環境中存活。

小球藻、鹽藻效果更好。

殼寡糖被世界生物醫學界譽為繼蛋白質、脂肪、糖、維生素、礦物質五大生命要素之後的「第六大生命要素」,其生物學功能涉及免疫調節、抗腫瘤、降血脂、調節血糖、改善肝臟和心肺功能及其它多種生理功能。殼寡糖是天然糖中唯一大量存在的帶正電荷的鹼性氨基多糖,具有特殊的生理活性。在防治三高、肥胖、便祕等有顯著效果。

松花粉,止血,補充能量,提高免疫,全面補養。壽比南山不老鬆。松花粉特別適合老人、身體虛弱的人。松花粉效果,甚至好過靈芝孢子粉。

蜂膠就有抗菌、消炎、止癢、抗氧化、增強免疫、降血糖、降血脂、抗腫瘤等多種功能,也有調節內分泌作用。

附睪炎的中醫**

2樓:成都博大**諮詢

您好!非常榮幸能為您解答疑惑。

附睪炎這種疾病當然可以採取中醫**的,主要結合患者的具體自主感覺症狀,以及診脈結果觀察舌象,進行辨證論治。一般針對寒溼凝滯型的,臨床上以益氣補肝、溫經散寒止痛的藥物為主。而針對溼熱下注型的,主要採取一些清熱利溼、解毒消腫,可以選擇一些龍膽瀉肝丸、八正散,三妙丸等。

而針對肝腎陰虛者,以滋補肝腎為主,比如知柏地黃丸、六味地黃丸等。而針對氣血兩虛的患者,可以配合服用十全大補湯,對這些**都是有一定作用和療效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祝您健康!謝謝!【如果回答還不能解決您的疑惑,可以點我頭像,可以更深入的為您解答問題】

3樓:麻枝瀧吉星

您的觀點很對,抓緊時間積極**。轉變成慢性,乃至於形成附睪結節就煩了。

上海龍華醫院-中西醫結合泌尿外科-應薦副主任醫師

4樓:夕哲仝元槐

喪失生育能力.附睪炎還可導致死精,無精,喪失生育能力,並且將炎性病菌傳染給配偶,造成**疾病,給妻子帶來巨大傷害.,可用利尿消炎藥丸很好的。

5樓:章三那拉惜寒

附睪炎是

男性生殖系統

非特異**染,多見於中青年這時及時服專利利尿消炎藥丸、致病菌多經輸精管逆行進入附睪造成發炎,經淋巴和血行感染少見,故附睪炎常繼發於尿道炎,

前列腺精囊炎

,尿道內器械操作後及長期留置

導尿管,另外尿道梗阻如

尿道狹窄

,前列腺增生

等亦是附睪炎的致**素之一,病原菌多為大腸桿菌,葡萄球菌,鏈球菌,淋球菌等,分為急性,慢性、附睪炎,近十年

支原體衣原體

已成為主要致病病原體,

結核菌感染也有增長趨勢,

附睪炎是男性生殖系統非特異**染中的常見疾病,多見於中青年。當各種原因導致自身抵抗力降低時,病原菌可以趁機侵入附睪引發炎症。按病程可分為

急性附睪炎

和慢性附睪炎

兩種。急性附睪炎多繼發於尿道、前列腺或精囊感染,慢性附睪炎常由急性期**不徹底而引起。

附睪炎的中藥**方法

6樓:花都港龍**醫院

中藥**附睪炎主要有以下方法:

(一)濟生固氣方

濟生固氣方主治附睪炎,主要材料有仙矛、巴戟天、肉蓯蓉、淫羊藿、覆盆子、枸杞子、三

七、魚鰾膠、鹿茸。用法:溫水沖服。

(二)仙方活命飲加減

中藥如何**附睪炎?仙方活命飲加減也是**附睪炎的方法之一,主治急性附睪炎。它的主要材料為:

二花35克,防風、白芷、歸尾、赤芍、乳香、沒藥、貝母各10克,天花粉30克,牛夕、陳皮各15克,皁刺40克,甘草5克。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

(三)通絡理氣湯

通絡理氣湯也是**附睪炎的中藥,主要材料有:川楝子15克,木香10克,荔核、元胡、澤瀉各12克,吳萸、甘草、蓽菝、木通各6克,茯苓、當歸、白芍各15克,公英30克。用法:

每日1劑水煎服。若區域性硬結久不消者加穿山甲、牡蠣。

中醫**附睪炎的方法有哪些

**附睪炎中藥**

附睪炎硬結疼痛怎麼辦,附睪炎硬結怎麼治療

一般得了附睪炎後都會有結,是不容易消的。我喝過一段時間的橘核丸,效果不是很好。根據我得這病所經歷的過程,我覺得還是吊水結合封閉 效果比較好,中藥只能作為輔助 和心理安慰。我問過很多得附睪炎的人,他們對怎樣染上這病都是不明不白,所以 起來簡直就是亂投醫。我個人意見是如果附睪結節不痛,還是要它慢慢消,注...

男性得了附睪炎怎麼辦,得了附睪炎怎麼辦

您好,附睪炎是男性當中常見的一種疾病,如果不及時 會導致引發慢性前列腺炎 精囊炎等,所以發現患病後要選擇正規醫院接受 趕緊 不能拖,像這類泌尿系統炎症,對性生活有著很大的影響,同時還會引起男性不育。得了附睪炎怎麼辦 你好 附睪炎是一種常見的男性生殖系統炎症,多由於大腸桿菌和葡萄球菌引起,分急性和慢性...

慢性附睪炎多久能消腫,附睪炎要多久才能痊癒

您好,如果是急性附睪炎的話,一般一兩週都是可以痊癒的,如果是慢性的話,可能時間就會比較多。需要注意消炎 和飲食辛辣。縱慾過度,都有很大關係。建議可以使用左氧氟沙星等藥物,至於如果想要中藥 的話,可以去當地正規公立醫院面診後再開藥,不要自己胡亂購買一些來歷不明的藥物。急性的好治,治慢性的難治,西醫只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