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稅報稅網上申報的具體流程有哪些

2022-01-04 18:52:07 字數 5499 閱讀 2189

1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一般 都用的是防偽開票 每個月 初需要 抄報稅 也就是報的徵期稅 ,步驟

1、抄稅 點選防偽開票 報稅處理——抄稅處理 這樣 就抄稅成功了

2、 網上報稅平臺 申報表填寫好 確保申報狀態 是已傳送到 一窗式比對系統 請進行抄報稅 ,這樣 平臺的報表 就做好了

3 、報稅 防偽開票有遠端抄報的 就可以點選 遠端抄報 裡面的逐步操作 ;如果沒有遠端抄報 拿ic卡去大廳報稅 即可

這樣 每月必做的抄報稅 就完成了

2樓:大劉**

回答您好,抄報稅操作應該是抄稅、報稅、認證,抄稅為:抄稅寫ic卡-→列印各種報表-→報稅。報稅為將抄稅後的ic卡和列印的各種銷項報表到稅務局納稅服務大廳交給受理報稅的稅務工作人員,他們會根據報稅系統的要求給你報稅,也就是讀取你ic卡上開票資訊,然後與各種銷項報表相核對,然後進行報稅處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哦。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哦。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這裡先謝謝您了哦,祝您生活愉快哦。

更多2條

抄稅、報稅流程

3樓:

1、所謂抄稅主要是指:防偽稅控企業開票人員,運用開票子系統的抄稅功能,將本開票會計區間內開具的所有增值稅發票的資料從金稅卡內讀入稅控ic卡的過程。

使用者抄報稅流程

(1)抄稅寫ic卡→列印各種報表→報稅

a、抄稅起始日正常抄稅處理;

進入系統→報稅處理→抄報稅管理→抄稅處理→系統彈出「確認對話方塊」→插入ic卡,確認→正常抄寫ic卡成功

b、重複抄上月舊稅:

進入系統→報稅處理→抄報稅管理→抄稅處理→系統彈出「確認對話方塊」→插入ic卡,確認→抄上月舊稅成功。

c、進入系統→報稅處理→金稅卡管理→金稅卡狀態查詢→系統彈出詳細的資訊

(2)報稅。

(3)認證。

2、報稅為將抄稅後的ic卡和列印的各種銷項報表到稅務局納稅服務大廳交給受理報稅的稅務工作人員,他們會根據報稅系統的要求給你報稅,也就是讀取你ic卡上開票資訊,然後與各種銷項報表相核對,然後進行報稅處理。

報稅流程:

(1)每月7號前,申報個人所得稅;

(2)每月15號前,申報營業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

(3)印花稅,年底時申報一次;

(4)房產稅、土地使用稅,每年4月15號前、10月15號前申報;

(5)車船使用稅,每年4月份申報繳納;

(6)如果沒有發生稅金,也要按時進行零申報;

4樓:匿名使用者

抄稅是指開票單位將防偽稅控中開具的增值稅發票的資訊讀入企業開發票使用的ic卡中,然後將ic卡帶到國稅局去,讀到國稅的電腦系統中,以便和取得發票的企業認證進項稅金,記入國稅局計算機系統的資訊進行全國範圍的發票比對,防止企業開具陰陽票、大頭小尾票,並控制企業的銷售收入。

抄稅操作:

應該是報稅、抄稅、認證,是增值稅防偽稅控系統每個月必須做的工作,是金稅工程所屬的開票、認證兩個系統的工作,按照具體的操作順序:

1、抄稅:

一、使用者抄報稅流程

抄稅寫ic卡-→列印各種報表-→報稅

a、抄稅起始日正常抄稅處理;

進入系統-→報稅處理-→抄報稅管理-→抄稅處理-→系統彈出「確認對話方塊」-→插入ic卡,確認-→正常抄寫ic卡成功

b、重複抄上月舊稅:

進入系統-→報稅處理-→抄報稅管理-→抄稅處理-→系統彈出「確認對話方塊」-→插入ic卡,確認-→抄上月舊稅成功

c、金稅卡狀態查詢

進入系統-→報稅處理-→金稅卡管理-→金稅卡狀態查詢-→系統彈出詳細的資訊

2、報稅。

3、認證

報稅操作:

網上報稅操作流程分為以下幾步:

(第一步)填寫申報表

利用「填寫申報表」功能填寫需申報的申報表。沒有在地稅部門做過稅種登記的稅種,網上不能申報;分主附表的,先填寫並儲存所有附表,然後開啟主表進行編輯或直接儲存,如:營業稅申報。

(第二步)正式申報

利用「正式申報」功能將已填寫並儲存過的申報表正式申報到地稅徵管系統。申報表正式申報成功後,不能再進行填寫和修改。未正式申報或正式申報失敗的申報表,其包含的稅種按未申報對待。

(第三步)網上劃款

利用「網上劃款」功能對正式申報的申報表進行開票,開票成功後,地稅局會根據開票資訊進行劃款,納稅人可在一日後通過「網上劃款」功能的實繳查詢獲取地稅扣款資訊。

(第四步)申報查詢、劃款查詢

正式申報及網上劃款結束後應利用「申報查詢」、「劃款查詢」進行申報查詢、劃款查詢。確保需要申報的申報表都已經申報、劃款成功。

(第五步)列印申報表和完稅證明。

正式申報成功後,可以通過「申報查詢」功能列印出申報表(紙張為a4紙)。

扣款成功後,可以到開戶銀行列印完稅憑證。

抄稅:每月1號開始抄稅,在單位就可以,然後列印出銷項發票彙總表等;

報稅:就是把你抄完稅的ic卡和打出彙總表在國稅局規定的日期內去國稅局報稅。(報稅和申報可以同時進行)

納稅申報:就是把你的一般增值稅申報的主表、附表、財務報表一同帶到國稅局、地稅局去申報納稅。

電子申報是上自己先在單位上網申報,然後把ic卡、主表、附表、財務報表帶到稅務局再申報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國稅申報的業務流程:

1、運用防偽稅控開票子系統進行抄稅。

2、運用網上抄報稅系統進行遠端報稅。

3、登陸國稅局**主頁,在辦稅服務板塊的網上辦稅,進行納稅資訊資料的填列,待資料核實無誤後,傳送申報資料。

4、申報成功後,檢視申報結果,根據系統提示作相應處理。

5、申報表稽核成功後,稅務局端自動扣繳稅款。

6、網上申報受理成功的納稅人需使用網上申報系統軟體列印國稅統一的申報資料一式兩份,經法人代表簽字並蓋章確認,再持已抄完稅的金稅卡,於申報的當月報送稅務機關,並由國稅申報人員辦理金稅卡的清卡。

注意事項

(一)進行以上操作的企業必須是已經取得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的企業。

(二)如系統提示「申報受理成功!您還未抄稅,可選擇網上抄報稅或到大廳辦理抄報稅」,請檢查是否進行遠端報稅,報稅是否成功。

6樓:

抄稅是指在你開完發票核對無誤後,在開票系統裡進行的事務。

報稅就是你完成了所有的賬務處理後,將要申報的稅收帶到稅務部門去申報,或在網上申報的事務

抄稅、報稅、網上申報到底分別是什麼意思?都有什麼用處?流程是什麼樣子的?

7樓:離家的小灰灰

一、抄稅

抄稅是國家通過金稅工程來控制增值稅專用發票的過程之一。

作用:能夠杜絕假髮票和虛開發票,便於增值稅發票的管理。

流程:抄稅寫ic卡-→列印各種報表-→報稅

二、報稅

報稅是向稅務部門申報並辦理有關納稅手續。

作用:防止企業開具陰陽票、大頭小尾票,並控制企業的銷售收入。

零報稅辦理流程:收到稅局的利得稅表→股東確認簽署→交付報稅費用→到稅局辦理報稅事項→辦理完畢,回饋客戶。

三、網上申報

網上申報是指納稅人在法定的期限內利用計算機通過網際網路登入稅務部門電子申報**,錄入當月應申報資料,提交申報、稽核無誤後,由銀行自動從納稅人稅款專用帳戶劃轉應納稅款,完成申報納稅。

作用:納稅人使用該系統進行網上申報,足不出戶可以完成申報納稅,減輕企業財務人員的勞動強度;不需要購買軟體,減輕了企業負擔;申報不受地域和軟硬體環境限制,升級維護簡單。同時該系統具有較高的安全性,還可以實時的進行資料校驗,避免申報資料出現錯誤。

申報流程:報表填寫---增值稅---填寫各表(增值稅附表三和四由系統自動生成)---各表填寫完畢後儲存退出---資料稽核---單擊"稽核"---稽核成功---確定返回到主介面。

8樓:匿名使用者

1、抄稅;是指一般納稅人企業於每月月初先在自己公司電腦當月資料讀入ic卡,再拿ic卡去稅務局進行清卡抄稅(現在廣州地區已經辦了網上抄稅的就可以不用去稅務局辦理,直接在公司上網就可以辦理。)小規模企業就不用抄稅。

2、報稅;是指每月月初將上一個月的銷售收入通過**或網路的形式報給當地的稅務機關進行納稅申報。(廣州地區國稅申報期1-15號、地稅申報期是1-20號之前,節假日延期)

3、網上申報;國稅(小規模企業分為**申報和網上申報兩種)是指辦理ca證書的企業每月月初通過ca證書進入國稅**將上一個月的銷售收入錄入國稅系統進行申報,一般納稅人企業要在電子申報系統裡先做好報盤檔案,然後將檔案上傳到國稅網進行申報。地稅是通過輸入地稅的納稅人編碼呵密碼直接進入省地方稅務局**錄入申報資料進行納稅申報。

9樓:匿名使用者

1、抄稅。於每月月初進行,一般都是每月的一號進行抄稅。抄稅主要是企業先把電腦(稅控電腦)上的資訊,如本月的開票額,本月所開具增值稅發票的起止號碼,本月作廢的發票份數和作廢發票的起止號碼,及本月所購發票份數等一些資訊抄到稅控ic卡,再將ic卡拿到國稅局抄稅。

2、網上申報。抄稅完後就可以進行網上申報。根據抄稅所列印出來的資料分別在地方國稅局**和地方地稅局進行網上申報。

3、報稅。網上申報完畢,將準備好的資料送交國稅局和地稅局的相關工作人員簽名,然後再次進入國稅局**和地稅局**,點選提交,銀行就自動扣款。

一般納稅人的抄稅、報稅、申報、清卡的流程是什麼?

10樓:小楊說財務

抄報稅操作,是抄稅、報稅、認證。

1、抄稅:

抄稅寫ic卡-→列印會計報表-→報稅。

a、抄稅起始日正常抄稅處理;

進入系統-→報稅處理-→抄報稅管理-→抄稅處理-→系統彈出「確認對話方塊」-→插入ic卡,確認-→正常抄寫ic卡成功。

b、重複抄上月舊稅:

進入系統-→報稅處理-→抄報稅管理-→抄稅處理-→系統彈出「確認對話方塊」-→插入ic卡,確認-→抄上月舊稅成功。

c、金稅卡狀態查詢

進入系統-→報稅處理-→金稅卡管理-→金稅卡狀態查詢-→系統彈出詳細的資訊

2、報稅。

3、認證。

抄稅時間的規定:

1、企業應在法定的申報期內提前2天辦理抄報稅手續。同時應注意在辦理抄報稅成功後,方可進行納稅申報。

2、無論上月是否購買或開具稅控發票,企業都必須在抄報稅期內執行「抄稅」操作,併到稅務機關進行報稅,否則企業下月將無法開具稅控發票。

3、不到系統規定的抄稅時間不得進行抄稅操作,否則將影響企業開具稅控發票。

4、每月1日零時,系統將自動進行結帳,無論企業是否進行抄稅,每月1日後開具的稅控發票都將自動記錄在下一個月。故企業當月作廢的稅控發票應及時在系統內執行「發票作廢」,系統一旦結帳,企業將無法再將上月開具的稅控發票作廢。

5、建議企業每月使用新軟盤生成抄稅軟盤,即抄稅軟盤中僅儲存當月抄稅資料;特別是在跨年度抄稅時必須使用新軟盤,即該軟盤中不能存在上一年度的抄稅資料。同時,在抄稅時應攜帶備份軟盤,並做好防毒處理,以避免多次跑路。

6、企業變更、登出或轉戶時由主管稅務所通過認證子系統,將企業已使用的稅控發票存根聯進行掃描補錄;企業未使用完的稅控發票由主管稅務所按照繳銷發票程式統一繳銷,企業不得將庫存未用稅控發票通過防偽稅控開票子系統進行作廢處理。

抄稅清卡報稅網上申報是怎樣的順序,怎樣的關係

抄稅 報稅 清卡 網上申報。納稅申報是納稅人按照稅法規定的期限和內容向稅務機關提交有關納稅事項書面報告的法律行為,是納稅人履行納稅義務 承擔法律責任的主要依據,是稅務機關稅收管理資訊的主要 和稅務管理的一項重要制度。通常就是手工按稅務局的格式填寫一些納稅申報 上報稅務局系統。現在利用網上報稅,聯網將...

國稅網上申報流程,國稅網上如何零申報?具體步驟!

初創公司,業務剛剛起步,可能還沒有請專職會計,很多企業可能忽略了稅務申報,以為沒有業務就不要報。然而不久卻收到了稅務局的責令改正通知書,還要罰款兩百。事實上,就算公司暫時沒有收入,也要進行零申報。一般納稅人每個月都需要報,小規模納稅人一個季度報一次。大部分企業需要申報的稅種有 增值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增值稅的報稅流程

每月月底29號之前將銷項計算出來,然後計算出大約要交的稅額,算出要抵扣的進項稅,拿一般納稅人資格證與認證的發票去稅務局認證發票,如果是公司有網上認證系統的話,那31或30號之前認證即可。月初第一次開具發票要在發票系統裡抄稅,方能開具發票。20號之前要把增值稅及地稅報送完畢,然後拿ic卡到稅務局抄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