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手剎和機械手剎到底哪個好一些

2022-01-04 20:41:36 字數 5100 閱讀 2089

1樓:汽車之家

已經忘記了什麼時候,多數車輛在主駕駛和副駕駛之間的電子手剎,消失了!

當然,這並不是什麼懸疑電視劇。用銷售人員的話來說,這是時代的發展,是一種全新的技術。當然,技術不能白給你使用,較比傳統的機械手剎,你至少需要多花1萬元錢。

在銷售人員對於電子手剎美觀、節省空間、更安全的鼓吹之下,你痛快的拿出了這一萬塊錢。但是或許,你想象中的美好並沒有如期而至,而是被當成「韭菜」收了智商稅。

不得不說,電子手剎的確和現在的車輛智聯相得益彰,但是這並不能否認ta自身存在的很多弊病,也不能因此就把機械手剎「判了死刑」。從汽車的發展看來,電子手剎已經勢不可擋,但是你知道嗎,這個設計也「隱藏」了很多的毛病。當然,咱們先來說說優點,首先就是空間上的節省,畢竟車內的空間本來就有限,而原來放置機械手剎的位置一旦沒有了「障礙物」,就可以安置更大的扶手箱,也可以多出兩個杯架。

而如果一臺車配備的是電子手剎,那麼看起來也會比機械手剎更高檔一些,那個叫做auto hold的自動駐車系統,可以讓駕駛員在等訊號燈、上坡跟車以及堵車的時候,車輛不會出現因為溜號而導致的溜車事故。但是,ta就那麼可靠嗎?

在說機械手剎之前,咱們先來看看手剎的基本原理到底是什麼,無論是電子手剎還是機械手剎,其實都是通過剛說來連結後制動器,然後利用剎車盤和剎車片產生的摩擦,來達到車輛的制動效果。只是機械手剎需要你用力拉動,而電子手剎只需要用手指輕輕釦動即可。機械手剎跟剎車之間是由一根拉線拉著,拉住手剎的時候腳踩下去,就剎住了。

電子手剎則是一個按鍵,按下去之後先指揮電機工作,等電機運轉之後再帶動腳踩住剎車然後把車剎停。誠然,電子手剎更好看並且可能操作起來更方便,尤其是對於那些體力比較弱的女司機來說,按鍵和機械手剎的區別較大。但是你不知道的是,其實電子手剎因為是電子產物,所以只能在通電的情況下操作,熄火之後是不能使用的。

而因為其先要電機運轉,所以勢必在造價上就會更昂貴,一旦出現什麼結構性的問題後,涉及到眾多的電子元件,維修**也貴,容易出現故障的機會也就增多了。並且,車內的電路都是互相聯通的,一旦電子手剎出現問題,那麼可能會牽連到其他的電子系統,後果不堪設想。

接下來咱們就說說機械剎車吧,簡單的一個裝置,雖然有點有礙觀瞻,但說實話非常好用。不受電力的控制,穩定方便比電子手剎強太多。同時無論是維修還是製造成本都便宜,也不容易出現異常,尤其是在那些喜歡玩後輪甩尾漂移的小夥伴手中,電子手剎行嗎?

鬼扯:從不否認時代在進步,但也不是對過去所有產品的批判,有些人喜歡科技,有些人喜歡傳統。或許曾經的70後和80後對省事和美觀有著蜜汁追求,但是現在的90後、95後,更喜歡傳統帶來的駕駛體驗。

2樓:

機械手剎和電子手剎哪個好?

3樓:笑笑科普

現在科技發展飛速,汽車也是越來越先進,對於愛車一族們,不知道你們知不知道機械手剎和電子手剎哪個好呢?

4樓:福瑞海傳媒

機械手剎和電子手剎各有利弊

電子手剎,機械手剎,p擋和自動駐車的區別是什麼?

5樓:到此為止

電子手剎

bai:普通的電子手剎dup就是用電腦控制電機夾緊zhi或鬆開的手剎dao

車,它用按版鈕p代替拉把,當然,長長鋼權絲繩也扔掉了。電子手剎車,就是電機控制的一種加緊裝置,用螺桿的自鎖效能

機械手剎:用槓桿的原理,通過鋼絲拉緊後輪內鼓剎的蹄片.這樣,後輪不轉了,這就是傳統的手剎車――制動後輪,拉緊了就不會放手,完全機械的作用

p擋:是通過變速箱內部的鋼爪鎖定傳動軸上的棘輪產生制動

自動駐車:是指一種自動剎車的功能,啟動該功能之後,比如在停車等紅綠燈的時候,相當於不用拉手剎了,可以避免使用手剎或電子手剎而簡化操作,自動擋車型也不用頻繁的d到n、d到p來回切換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手剎,就是bai用電子的方式,不du用使什麼力氣,鎖zhi止四個輪的剎dao

車。機械手剎,是用拉線的

專方式,屬用力鎖止,有幾個牙,抬的越高,鎖的越緊。

p檔,是鎖變速器的,一般在等紅燈的時候,是要掛n檔,就是空檔,然後拉手剎,而不是p檔,否則一被後車追尾,會導致變速箱齒輪打壞。所以p檔叫駐車檔,停好車下車走了,掛p檔。

自動駐車,這有2個說法,一個是自動電子手剎,另一個是自動停入車位。

自動電子手剎就是在等紅燈的時候,他自動鎖止輪子,然後掛d檔走的時候,無需再動手剎。

自動駐車,是檢測停車空位,然後摁駐車鍵,他將自動幫你停入車位。

這就是以上幾種的區別吧。

電子、機械手剎,相當於踩住剎車。p檔,相當於鎖死變速箱。自動駐車,是輔助你停車的。

電子手剎和機械手剎哪個好

7樓:笑笑科普

現在科技發展飛速,汽車也是越來越先進,對於愛車一族們,不知道你們知不知道機械手剎和電子手剎哪個好呢?

8樓:二噸茅臺

各有優點:電子手剎優點:

電子手剎優點非常多,第一點它在相比機械的手剎下,使用更加輕便,傳統機械的手剎需要操作者有相對大的力氣,機械的手剎在在較為老舊的車輛上或者在冬季,操作會更加費力,而操作電子手剎則只需要輕輕的撥動就可以了。

機械手剎的優點:

機械的手剎相較於電子的手剎是比較落後,但它現在依然存在也就意味著它也是有自己特有的優點的,最重要的一點是機械的手剎比電子的手剎更加地可靠,尤其是在四驅車上,當遇到後輪打滑的時候,它可以馬上剎住後輪,把動力完全逼到前輪上,停車時會更加地安全。

9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很多的汽車使用的都是機械手剎,相信很多人在駕校學車時就領會過了,駐車時向上拉手剎,還會嘎吱嘎吱響,然後汽車就穩穩的停住了。但是現在時代在進步,科技在發展,電子產品普及到了越來越多的領域,電子手剎也開始流行起來,它沒有機械手剎那麼大的提醒,一般只是一個小按鈕,按一下或者扣一下就行了,「電子手剎」和「機械手剎」哪個更好?

首先來說一說電子手剎的優點:電子手剎操作簡單科技含量更高看起來逼格更高,一般來說,帶電子手剎的車型較機械手剎都要高檔一些。電子手剎一般會搭配一個配置叫auto hold(自動駐車系統),這個功能可以保證在等紅綠燈、堵車、上坡緩慢跟車等時候不溜車,停下時不需要長時間剎車,而且以按鈕形式的開關相比傳統手剎機構的手柄節省了不少空間,更方便佈局,當然,電子手剎也有它的缺點:

電子手剎畢竟是電子產品,相比於機械手剎可靠性要稍微差了那麼一點點,一旦電子手剎拉上了以後出現了問題,或者說車子的蓄電池失靈的時候,手剎很難鬆開,拖車都拖不走,是比較麻煩的。

相對於電子手剎,機械手剎的優勢有以下幾點:機械手剎不受電力控制,穩定性方面比電子手剎強多了,維修成本低:機械手剎的製造和維修成本都比電子手剎低,電子手剎出現異常,維修的力度也要大,搞不好就得更換整個電子模組,相比來說,機械手剎的維修更加簡單些,更富操控樂趣:

機械手剎的機械感強,使用機械手剎可以玩把漂移,在高速狀態下,可以通過機械手剎來使後輪抱死,從而達到後輪甩尾漂移的效果,而電子手剎卻達不到。

在看看空間方面,機械手剎的這個空間位置幾乎是動不了的,佔據的空間比較大,電子手剎就要好多了,就一個按鈕的空間,那多餘出來的位置,設計師就可以設計更大的儲存空間、更漂亮的裝飾,不僅實用而且有檔次感,如果這個位置設計成了杯座,放了一杯水,不小心沒有蓋好蓋子,突然一個急剎車,水灑到電子手剎上了,是會直接滲透到電路中,如果通電狀態的話,很可能系統會失靈,就像咱們的手機被灑水了一樣,可咱們機械手剎就沒沒有這個困擾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剎的最主要作用就是車停了之後,把車子剎住,不讓車自己移動,看似是個很小的部件,但卻是非常重要的部件。我認為兩種型別的手剎相比較各有優劣,分幾個方面做下比較。

2.電子手剎拉起來更省勁,輕輕一抬,搞定。

電子手剎的缺點:1.維修費用高2.一旦出問題還特麻煩,車子剎住了,電子手剎壞了或車輛沒電了,手剎就鬆不開了,拖車都是個棘手問題。

機械手剎構造比較簡單,越簡單的東西穩定性越好,就是拉起來費勁,還有可能行駛起來忘了鬆手剎,行駛距離遠的話對剎車系統損害比較大。

有了電子手剎之後,應運而生了一個叫自動駐車系統,即autohold,兩者結合,從而將行車過程中的臨時性制動和停車後的長時性制動功能整合在一起,並由電子方式實現停車制動。autohold功能在很多車型上都有,一般設定在電子手剎按鈕旁邊,它的作用就是在車輛走走停停時起到臨時駐車作用,便捷性非常好,減少了來回拉手剎鬆手剎的操作。

坡道起步還是機械手剎配合較好,不過很多電子手剎車型上都配有上坡輔助系統。

11樓:高隊車評

電子手剎優勢:1,檔次更高,高階車的必備。2,非常節約空間,省下來的空間可以做儲物空間,杯託等人性化配備。

3,與機械手剎必須手動解除,而電子手剎大部分在踩油門就自動解除了。對於忘了鬆手剎的新手是個新手。

普通手剎優勢:1,工作安全性非常可靠。2,有駕駛感,大部分汽車的飄逸是靠手剎配合實現的。

至於,那個更好還要看個人的需求,也可以說兩種剎車形式各有利弊。同時目前15萬元以上的車型多為電子手剎,15萬以下的車型多為機械手剎。

12樓:抱起來懟

看個人喜好,相對來說,機械手剎方便維修養護,而電子手剎智慧性強,安全性上都差不多,主要看車主的用車習慣。

13樓:北方的崛起

你好!其實這個問題沒絕對答案,電子手剎比較方便,機械的比較麻煩,你說效果其實只要剎車效果好就行了,電子手剎其實有兩種一種是和機械的剎車方式一樣,只不過多了一個電機,還有一種就是電機直接控制剎車分泵活塞的,剎車效果比較好,如果天冷上面有水會出現剎車不回位車不能行駛的現象,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謝謝!【鄭州】

【北方】---------------------------------------【學校】

14樓:解說良品

我感覺電子手剎比較好,因為電子是由於系統決定的,而機械手剎容易出現很大的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以使用上來說電子手剎車較好,如果以往後的維修是機械手剎車較好,如果你車子5年左右會換車就可選電子手剎車,如果你想開久一些建議還是用機械手剎車較佳.

16樓:熱愛生活

電孑手剎積機械手剎是電孑手剎好,操做方便,安全性高

17樓:福瑞海傳媒

機械手剎和電子手剎各有利弊

電子手剎,機械手剎和腳剎的區別,電子手剎,機械手剎,P擋和自動駐車的區別是什麼?

大家都知道,手剎是停車時常用的,傳統手剎是最常見的,除此之外,還有腳剎和電子手剎,今天就給大家講講它們之間的區別。一 傳統手剎 說說傳統手剎,機械手剎就是在我們在大部分車型上都會見到的駐車制動器,手剎一般位於駕駛員右手下垂位置,方便使用。其作用就是車輛停穩後用於穩定車輛,避免車輛在斜坡路面或者停車時...

汽車的電子手剎安全嗎,電子手剎和機械手剎哪個更安全?

安全肯定是非常安全,一肯定要比那個機械手剎呀,要牢靠的多,只不過呀,一旦需要維修或者需要更換這個剎車片的時候會困難一點。安全方面是沒問題的,但是故障率太高,而且更換後製動片也非常麻煩。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什麼是電子手剎?電子手剎是由電子控制方式實現停車制動的技術。其工...

掃地機器人品牌好科沃斯和石頭對比哪個好一些

科沃斯機器人更好一些。吸塵器一定要選擇大品牌的,畢竟質量 無線手持的最好。無線吸塵器集塵筒與馬達於一體,一般多充電使用,輕巧方便,易太高,清掃場景廣泛,所以無線吸塵器是最好的選擇。就目前的掃地機器人市場來看,各式各樣的產品琳琅滿目,但是真正具備實力的卻屈指可數。科沃斯掃地機器人具備高配置 高科技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