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電子手剎安全嗎,電子手剎和機械手剎哪個更安全?

2022-04-05 10:02:33 字數 3740 閱讀 7704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安全肯定是非常安全,一肯定要比那個機械手剎呀,要牢靠的多,只不過呀,一旦需要維修或者需要更換這個剎車片的時候會困難一點。

2樓:

安全方面是沒問題的,但是故障率太高,而且更換後製動片也非常麻煩。

3樓:汽車灰太浪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什麼是電子手剎?

電子手剎是由電子控制方式實現停車制動的技術。其工作原理與機械式手剎相同,均是通過剎車盤與剎車片產生的摩擦力來達到控制停車制動,只不過控制方式從之前的機械式手剎拉桿變成了電子按鈕。隨著技術的進一步發展,如今的電子手剎在傳統手剎功能上延伸出了auto hold自動駐車功能,它並不僅限於用按鍵代替機械手剎,而是徹底解放人使用手剎的這一動作,讓日常用車更簡便。

提問假如在高速路上行駛時,剎車失靈,怎麼辦回答雖然電子手剎節省空間,易操作,還能減小制動滑行,目前被廣大車友青睞是很自然的事。不過相比之下的機械手剎同樣有自己的獨特之處,比如更加穩定,還能「漂移」等等。

而在車輛高速行駛時,如果剎車失靈之後直接拉起機械手剎的話,那麼上文中所提到的那根鋼線是非常容易因為負載過大而直接斷裂的,就算沒有斷裂也會因為機械聯動讓剎車機構直接「粗暴」的參與工作而導致車輛出現後輪抱死的情況,這樣的話車輛失控的概率是非常高的。但是電子手剎是不一樣的,在車輛剎車失靈的情況下,是可以試著通過按下電子手剎按鍵來實現對車輛的減速制動的,不過此時電子駐車制動系統並不會像低速下駐車那樣讓電機直接驅動剎車卡鉗工作,而是轉為執行緊急制動的工作程式,此時esp以及abs等都會介入工作,讓剎車制動力被平均的分配到每個車輪上,儘量讓車輛在不失控的情況下儘快減速,然後在最後進行對車輛的完全制動和駐車。

更多5條

4樓:913上善若水

電子手剎相對於手動了比較安全

5樓:

電子有時候會壞的,建議用手動

電子手剎和機械手剎哪個更安全?

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很多的汽車使用的都是機械手剎,相信很多人在駕校學車時就領會過了,駐車時向上拉手剎,還會嘎吱嘎吱響,然後汽車就穩穩的停住了。但是現在時代在進步,科技在發展,電子產品普及到了越來越多的領域,電子手剎也開始流行起來,它沒有機械手剎那麼大的提醒,一般只是一個小按鈕,按一下或者扣一下就行了,「電子手剎」和「機械手剎」哪個更好?

首先來說一說電子手剎的優點:電子手剎操作簡單科技含量更高看起來逼格更高,一般來說,帶電子手剎的車型較機械手剎都要高檔一些。電子手剎一般會搭配一個配置叫auto hold(自動駐車系統),這個功能可以保證在等紅綠燈、堵車、上坡緩慢跟車等時候不溜車,停下時不需要長時間剎車,而且以按鈕形式的開關相比傳統手剎機構的手柄節省了不少空間,更方便佈局,當然,電子手剎也有它的缺點:

電子手剎畢竟是電子產品,相比於機械手剎可靠性要稍微差了那麼一點點,一旦電子手剎拉上了以後出現了問題,或者說車子的蓄電池失靈的時候,手剎很難鬆開,拖車都拖不走,是比較麻煩的。

相對於電子手剎,機械手剎的優勢有以下幾點:機械手剎不受電力控制,穩定性方面比電子手剎強多了,維修成本低:機械手剎的製造和維修成本都比電子手剎低,電子手剎出現異常,維修的力度也要大,搞不好就得更換整個電子模組,相比來說,機械手剎的維修更加簡單些,更富操控樂趣:

機械手剎的機械感強,使用機械手剎可以玩把漂移,在高速狀態下,可以通過機械手剎來使後輪抱死,從而達到後輪甩尾漂移的效果,而電子手剎卻達不到。

在看看空間方面,機械手剎的這個空間位置幾乎是動不了的,佔據的空間比較大,電子手剎就要好多了,就一個按鈕的空間,那多餘出來的位置,設計師就可以設計更大的儲存空間、更漂亮的裝飾,不僅實用而且有檔次感,如果這個位置設計成了杯座,放了一杯水,不小心沒有蓋好蓋子,突然一個急剎車,水灑到電子手剎上了,是會直接滲透到電路中,如果通電狀態的話,很可能系統會失靈,就像咱們的手機被灑水了一樣,可咱們機械手剎就沒沒有這個困擾了。

7樓:蝸牛車志

電子手剎和機械手剎到底哪個更安全?

8樓:如來神掌

相比來說,電子手剎比較適合女生,因為不需要花多大的力氣去扳機械手剎,只需要按一下按鈕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優點吧,手剎需要一定的一起才能搬動。

10樓:

電子手剎的原理是通過一個按鈕來替代了手剎的部件,可以直接通過一個按鈕來完成對車子的停止作用,但是機械手剎就不一樣了,而是需要通過人力來進行剎車的,得花一定的力氣。

11樓:你罵我我吃虧

電子手剎比較方便,但機械手剎會更安全。所以選擇機械手剎。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機械手剎是通過人力來進行剎車,所以沒有那麼複雜的構造,如果壞了只需要更換其中的部件就可以,但是電子手剎會多一部分的控制部件,比如說電子成分比較多,成本也比較高,如果在車子的電池壞了的時候,電子手剎就會失去它的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急剎車,水灑到電子手剎上了,是會直接滲透到電路中,如果通電狀態的話,很可能系統會失靈,就像咱們的手機被灑水了一樣,可咱們機械手剎就沒沒有這個困擾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手剎畢竟是電子產品,相比於機械手剎可靠性要稍微差了那麼一點點,一旦電子手剎拉上了以後出現了問題,或者說車子的蓄電池失靈的時候,手剎很難鬆開,拖車都拖不走,是比較麻煩的。

電子手剎和機械手剎,到底哪個更安全?懂車的人都說它好

電子手剎車,到底好不好

15樓:厭食是家人

電子手剎,它的全稱其實叫做電子駐車制動系統(electrical park brake,簡稱epb),本質上就是一種通過電子控制方式,實現停車制動的技術。它的基本工作原理,其實跟機械式手剎是完全一樣的,也是通過剎車盤、剎車卡鉗之間的摩擦力來達到控制停車制動。只不過,電子手剎在原來的機械手剎基礎上,用一個整合的操作開關替換了原來的機械手柄,通過這個開關,控制電腦和執行電機來間接控制剎車。

也就是說,電子手剎和機械手剎的基本原理是一樣的,只不過控制方式上有所不同。

有了電子手剎,就會有一個非常好用的延伸功能——自動駐車功能,英文稱之為auto hold。它可以讓駕駛者在車輛停下時不需要長時間剎車,還可以防止坡道起步的時候溜車;而且,行駛過程中如果需要緊急制動,按下手剎按鈕,電子手剎會根據車速選擇適當的制動力,讓車輛的行駛更加安全。這樣聽起來是不是非常高大上呢?

不過任何電子系統都不是完美無缺的,有相應的便利性,那麼也會有相應的不足之處。而電子手剎的缺點也有不少,比如下面這幾個:1、電子手剎被很多習慣了手動擋的司機吐槽,他們覺得坡道起步的時候控制感不佳,而且系統匹配不好的電子手剎,在介入的時候會造成一定的頓挫感,影響舒適性。

2、在城市裡,擁堵的交通增加了我們踩剎車的次數,這個時候電子手剎總是會在不需要的時候自動駐車,導致起步的時候反應就會變慢,容易被人加塞。

汽車電子手剎和機械手剎哪個好一點?哪個安全係數高一點?

1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相對來講機械的東西永遠比電動的可靠。

機械手剎,維修成本低,用起來也方便。

電子手剎,高階一點。用起來也方便,後期維修成本高。

比如在剎車失靈的時候,機械手剎就可以起到輔助制動效果。電子的就不行了,拉不起來。

電子手剎,機械手剎和腳剎的區別,電子手剎,機械手剎,P擋和自動駐車的區別是什麼?

大家都知道,手剎是停車時常用的,傳統手剎是最常見的,除此之外,還有腳剎和電子手剎,今天就給大家講講它們之間的區別。一 傳統手剎 說說傳統手剎,機械手剎就是在我們在大部分車型上都會見到的駐車制動器,手剎一般位於駕駛員右手下垂位置,方便使用。其作用就是車輛停穩後用於穩定車輛,避免車輛在斜坡路面或者停車時...

捷豹XF電子手剎怎麼用?捷豹汽車電子手剎怎放開

你好點火鑰匙開啟踩住剎車往上抬是拉手剎往下抬是松。親,這個問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這個車電子手剎使用的話,就是說停車的時候掛入p擋之後電子手剎就會自動拉住的。然後就是起步的時候踩住剎車掛入d檔,然後這個輕踩油門,安全帶繫好的情況下,它這個電子手剎就會自動鬆開的。起步的...

奧迪a6電子手剎失效,奧迪a6電子手剎故障

停車用腳剎,駐車用擋別。儘快去換受剎電機 奧迪a6電子手剎故障 具體什麼故障需要先用診斷儀讀取一下故障碼,無非就是三個方面,一個手剎開關,一個控制單元,兩個制動分泵電機。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 請用電腦讀取故障碼 一般手剎開關容易壞 只能更換 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