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怎麼回事,得了糖尿病怎麼辦?

2022-01-04 23:50:53 字數 3861 閱讀 4820

1樓:健十**官方客服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

1.遺傳因素 1型或2型糖尿病均存在明顯的遺傳異質性。糖尿病存在家族發病傾向,1/4~1/2患者有糖尿病家族史。臨床上至少有60種以上的遺傳綜合徵可伴有糖尿病。

1型糖尿病有多個dna位點參與發病,其中以hla抗原基因中dq位點多型性關係最為密切。在2型糖尿病已發現多種明確的基因突變,如胰島素基因、胰島素受體基因、葡萄糖激酶基因、線粒體基因等。 2.環境因素 進食過多,體力活動減少導致的肥胖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環境因素,使具有2型糖尿病遺傳易感性的個體容易發病。

1型糖尿病患者存在免疫系統異常,在某些病毒如柯薩奇病毒,風疹病毒,腮腺病毒等感染後導致自身免疫反應,破壞胰島素β細胞。

2樓:鹽城胡一胡

病情分析:指導意見:您好,根據您的提問,糖尿病的常見**如下:

1.遺傳因素

1型或2型糖尿病均存在明顯的遺傳異質性。糖尿病存在家族發病傾向,1/4~1/2患者有糖尿病家族史。臨床上至少有60種以上的遺傳綜合徵可伴有糖尿病。

1型糖尿病有多個dna位點參與發病,其中以hla抗原基因中dq位點多型性關係最為密切。在2型糖尿病已發現多種明確的基因突變,如胰島素基因、胰島素受體基因、葡萄糖激酶基因、線粒體基因等。

2.環境因素

進食過多,體力活動減少導致的肥胖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環境因素,使具有2型糖尿病遺傳易感性的個體容易發病。1型糖尿病患者存在免疫系統異常,在某些病毒如柯薩奇病毒,風疹病毒,腮腺病毒等感染後導致自身免疫反應,破壞胰島素β細胞。

請您知悉!

意見建議:您好,根據您的提問,糖尿病的常見**如下:1.遺傳因素1型或2型糖尿病均存在明顯的遺傳異質性。

糖尿病存在家族發病傾向,1/4~1/2患者有糖尿病家族史。臨床上至少有60種以上的遺傳綜合徵可伴有糖尿病。1型糖尿病有多個dna位點參與發病,其中以hla抗原基因中dq位點多型性關係最為密切。

在2型糖尿病已發現多種明確的基因突變,如胰島素基因、胰島素受體基因、葡萄糖激酶基因、線粒體基因等。2.環境因素進食過多,體力活動減少導致的肥胖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環境因素,使具有2型糖尿病遺傳易感性的個體容易發病。1型糖尿病患者存在免疫系統異常,在某些病毒如柯薩奇病毒,風疹病毒,腮腺病毒等感染後導致自身免疫反應,破壞胰島素β細胞。

請您知悉!

3樓:

糖尿病的原因都有

1、遺傳因素

平時相當多的糖尿病患者幾乎都是由於遺傳的因素而引起的,尤其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病人更顯突出。如果夫妻兩人都是糖尿病患者,那麼他們所生下來的孩子有一半機會是會患上糖尿病的。如果父母中有一人有糖尿病,雖然小孩不一定會得糖尿病,但是會成為糖尿病基因的攜帶者,那麼他所生孩子的患病率也會相對較大的。

2、不良的生活習慣等因素

除了遺傳因素外,糖尿病發病原因就是來自於病人平時的不良習慣和一些其他的生活因素。比如年輕時的操勞過度,導致機能受損,或是先天的不足後天又失去平衡,或者未老先衰,以及肥胖的人等,體內的脂肪堆積過多,干擾到了心臟、腎臟、肺臟、肝臟和血管障礙等。這些因素致使胰腺功能衰竭,胰島素分泌不足,這種現象都會產生糖尿病的得病機會。

4樓:小小陳學姐

大概分一二型,主要是胰島素量不足,不能消耗血糖,血糖就高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要少吃多餐 建議抓緊**

6樓:

建議少吃多餐,可吃粗糧

得了糖尿病怎麼辦?

7樓:吾問請問請問

糖尿病患者會出現身體消瘦的症狀,大多數患者會出現身體疲勞的感覺,部分患者會出現飢餓或多食的症狀,我們要了解糖尿病的症狀,早發現早**可減輕疾病造成的傷害,並且能減輕患者的經濟負擔,那麼你瞭解糖尿病的症狀嗎?

介紹糖尿病的幾種症狀

1、飢餓或多食:糖尿病患者會出現飢餓或多食的情況,大多數患者會出現飢餓的現象,而且食量會突然大增,患者經常會產生飢餓感,有的患者晚上也要起來用餐,大家最好了解糖尿病的症狀,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

2、身體消瘦:部分患者會出現身體消瘦的情況,而且經常會感覺到身體比較疲勞,有時也會出現排尿次數增多的情況,糖尿病患者並且不同出現的症狀會有所差異,糖尿病患者早期症狀不明顯,隨著病情的發展會越來越嚴重。

3、多飲多尿:大多數患者會出現多飲多尿的情況,如果突然出現多飲多尿的現象,最好到醫院做詳細檢查,並且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瞭解糖尿病的症狀表現,如果出現糖尿病的症狀,要儘早採取相應的**措施。

糖尿病患者要如何護理

2、戒掉菸酒:抽菸飲酒對人體的危害非常大,酒精會對人體造成刺激,並且會增加肝臟及腎臟的負擔,也會損害患者的胰腺,糖尿病患者要儘早改掉抽菸飲酒的壞習慣,並且要正確合理的控制血糖,做好血糖的檢測。

3、保持良好的心態:糖尿病患者要有好的心態來面對疾病的**,保持愉悅的心情,有助於疾病的**,避免情緒波動過大,否則會導致血糖升高,甚至會誘發嚴重的併發症,良好的心態有助於疾病的**。

8樓:大力學姐

回答糖尿病要控制,有五駕馬車。

首先要把飲食控制好,發現以後首先要管好自己的嘴。有個順口溜,管好你的嘴,邁開你的腿。所謂邁開腿,也就是糖尿病的運動**;

基礎**首先是控制飲食,然後是運動**;如果說經過這個**以後,血糖還是不能控制達標,這個時候就需要諮詢專科內分泌的醫生,給予藥物的**,這是五駕馬車的第三駕馬車,也就是藥物**;

第四駕馬車就是需要正規的監測,就是要定期監測血糖,包括他的血壓、血脂,全方位都需要監測,控制達標;第五架馬車是糖尿病的宣教,宣教在糖尿病裡面很重要,作為內分泌科來說,我們都是定期給病人做宣教上課,讓患者瞭解飲食運動**的注意事項,有利於他的長期控制。

更多2條

9樓:孤獨等號

已經得了糖尿病,二型要打胰島素,一型吃藥就可以了,飲食要嚴格控糖,稀飯之類能不吃就不吃,吃點小番茄黃瓜之類的低糖水果

10樓:春天的穎兒

最主要的就是要少吃糖分高的食物,快走或慢跑,改善餐後血糖,多吃青菜,早起一杯水。

11樓:薰靜汐

及時就醫和積極**。及時就醫,配合醫生的藥物**,平時多注意飲食控制,也要適量運動;生活規律,每天進行監測指標來控制。

12樓:小著手

除了常見的檢測血糖、口服降糖藥、胰島素注射、運動以外,還可以進行「著手礦物質**」,它能從根本上改善內環境,促進細胞再生。

13樓:可可大甜甜

糖尿病並不可怕,控制就好,最好的控制就是多吃蔬菜,糖分高的都不能多吃哦,要定期檢查,合理運動,還有心情狀態保持好。

14樓:悠然大健康

糖尿病會引起高血糖,同時還伴隨著多飲、多尿、多食、體重下降以及尿液中含有葡萄糖等症狀。

糖尿病患者可引發多系統損害,導致眼、腎、神經、心臟、血管等組織器官的慢性進行性病變、功能減退及衰竭,病情嚴重或應激時可引起急性嚴重代謝紊亂。

糖尿病併發症可導致失明、截肢、腎衰、心腦血管疾病等。

糖尿病不容忽視,如若真的罹患糖尿病,謹遵醫囑**、提高自我管理能力是關鍵。

15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糖尿病之後,首先一定要確診是不是血糖的水平已經達到了糖尿病的診斷標準。空腹血糖是7.0mmol/l以上,餐後是11.

1mmol/l以上。如果已經確診是糖尿病,首先可以通過飲食的控制,配合適當的運動鍛鍊,看在飲食控制和運動鍛鍊的基礎上,可不可以將血糖控制在比較好的範圍之內,觀察期大約是1個月左右。如果確實經過了嚴格的飲食控制,還有定時、按時的運動鍛鍊,血糖仍然沒有達到比較合適的水平,下一步就要開始啟動糖尿病的降糖藥物**,包括口服降糖藥,還有就是胰島素,具體的方案要根據病情來定。

糖尿病腳麻是怎麼回事,糖尿病人腳麻

糖尿病主要是血糖高,長期的血糖高會出現幾個併發症,有眼底血管病變,腎臟病變,血管病變,周圍神經系統病變等,分析你的考慮屬於周圍神經病變,在輸液期間要把活血的和營養神經的要都帶輸上。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您早日 糖尿病併發症,末梢神經麻痺造成的,要注意控制好血糖,還有用活血藥,疏通血液迴圈。要是任...

有糖尿病怎麼買保險,得了糖尿病買什麼保險

一份完整的保障方案一般長這樣子 醫療險 意外險 壽險 重疾險。但是,糖尿病人投保的門檻比較高,不是每個險種都有合適的產品可以通過告知稽核。下面奶爸介紹幾種糖尿病人可購買的險種 1 意外險意外險主要保障意外導致的身故或全殘,對於健康告知一般沒有要求,大部分人均可購買。2 醫療險市面上,糖尿病人群能夠通...

糖尿病眼底出血,怎么辦,糖尿病眼底出血,怎麼辦?

糖尿病就是怕這些併發症,而且一旦出現併發症哪怕只是小小的一個併發症都沒有特效藥。最常見的周圍神經病變和眼底病變,不知你所講的手術之後更歷害是什麼意思,是出血更歷害還是視力更下降?一般來說,手術後視力下降是正常情況,那樣至少可以儲存目前現在的視力,如果不手術,最後導致會失明。所以現在只能是適應,沒有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