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整合音效卡好還是獨立音效卡好,整合音效卡和獨立音效卡音質差別大嗎?

2022-01-05 00:07:59 字數 4848 閱讀 4738

1樓:可樂零七

現在主機板上常見的整合音訊晶片多已經提供6聲道輸出,甚至是8聲道輸出;同樣的,因為市售主機板幾乎都整合了不同功能的音訊晶片,因此在不少使用者來看,這一切都已經成為了習以為常的事情—「反正每塊主機板上都整合了音效卡,再也不必為購買什麼樣的音效卡而發愁,只要主機板上有就好了,再選套音箱就成……」

就像主機板上整合百兆網絡卡一樣,幾乎沒有多少使用者去關心整合的是什麼型號的晶片,之間會有多少的差異,和整合的「音效卡」晶片相比,主機板上整合的網絡卡實在是太過於常見,無非是瑞昱或者是威盛的那塊晶片,只有換成千兆網絡卡晶片,才會引起使用者的注意,但使用者所注意到的也只是晶片所提供的網路訪問速度,具體型號大概對使用者「沒有多大的意義」。 不過,要是真的和常見主機板上整合的網絡卡晶片種類做比較的話,整合的聲音晶片種類就顯得多很多,而且這些不同型號晶片之間到底有何種功能差異,會給你的電腦音訊系統提供多少豐富功能選項,在不少使用者看來也是個未知數。

和網絡卡晶片差異更明顯的是,主機板上整合的音訊晶片除了製造商和編號多有不同之外,所支援的音訊技術標準也大相徑庭。晶片到底能夠支援到多少的訊雜比數值,能夠支援多少種類的虛擬聲場環繞技術,在遊戲中的表現如何,能不能支援環境音效,這都有可能會對你的音訊體驗帶來不同的差異。 那麼,現在大家有興趣和我們一起來了解目前市售主機板上所整合的不同音訊晶片之間的功能差異嗎?

(關於主機板上所整合的音訊晶片的工作原理,我們在之前的文章造反有理:走近整合音效卡中已經有過較為詳細的介紹,如果各位感興趣,可以去看看。)

既然主機板上整合了不同的音訊晶片,在部分使用者看來也無非就是主機板最多能夠支援多少聲道音訊訊號輸出的差別,這在支援雙聲道音訊晶片主機板滿天下的時候辨識起來確實很簡單;然而到了後來,主機板廠商不斷給整合的音訊晶片功能等級加碼,除了會採用支援到6聲道音訊訊號輸出的聲音晶片之外,主機板上還會整合包括光線和同軸輸出在內的不同介面,然而有的主機板上並沒有提供「最新的」功能介面,那麼是主機板整合音訊晶片的型別有差別嗎,這個時候使用者就希望能夠了解主機板上所整合的音訊晶片到底會是什麼型號,為什麼會產生如此的差異……?

結果到了真正想要去了解晶片型別功能差異的時候,你卻發現,即使是同一整合音訊晶片廠商所提供的產品,晶片編號字尾也不相同,甚至是一個系列也有多達3種以上的晶片編號,這就讓希望瞭解這一差異的使用者感到更為的困惑。

而下面,正是我們所要回答問題的部分,我們接下來,將會和大家一起來分享目前市售主機板上所整合的音訊晶片之間所存在的功能和效能差異。即使是整合的產品,我們也希望能夠做到心中有數,能夠有個大概的瞭解,不是嗎?

目前市面上正在銷售的主機板上,所整合的音訊晶片最常見的便是來自於realtek semiconductor(瑞昱半導體)的alc系列。幾乎是從主機板流行整合音訊晶片開始,瑞昱的晶片產品就隨處可見,當然我們在當時也還可以看到其他不同廠商所提供的產品;而到了今天,瑞昱的晶片幾乎是佔據了主機板整合的大半江山(我們這裡指的是音訊晶片,即ac'97 codec),因此我們主要會以該公司的晶片來做區分介紹。

上面這兩顆整合音訊晶片是瑞昱半導體在早些時候提供給主機板廠商的產品,從瑞昱的alc 200和 alc 201a這兩顆晶片的產品編號上我們看出兩者同樣是提供雙聲道音訊輸出訊號,只有編號的最後的字尾有簡單差異,如果不是特別說明,你能瞭解到這兩款晶片之間的規格差異,主機板廠商會提供具有明顯差異的功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音效卡都是整合的,足夠用了。如果你是**發燒友,對音質有更好的要求,獨立音效卡更出色

3樓:愛he冰紅茶

當然獨立音效卡好,除非是專業性,主機板上整合的音效卡足夠使用。

整合音效卡和獨立音效卡音質差別大嗎?

4樓:宇寶

整合音效卡和獨立音效卡的音質差別還是比較大的,尤其是做**的,獨立音效卡對於聲音的解析度要比整合音效卡高很多。

音質差別大的原因如下:

1、整合音效卡容易受到主機板其他部分的訊號干擾、容易形成相互干擾以及電噪聲的增加,整合音效卡另一個缺點就是供電通常不純淨,結果帶來較明顯的底噪問題。

2、獨立音效卡擁有更多的濾波電容以及功放管,經過數次級的訊號放大,降噪電路,使得輸出音訊的訊號精度提升,所以在音質輸出效果要好。

3、獨立音效卡也分內建音效卡和外接音效卡,外接音效卡又分獨立供電和usb介面音效卡。除獨立供電的外接音效卡,其它音效卡也會受到電腦電源雜波的影響。

電腦獨立音效卡那個品牌好?

5樓:憶在西祠衚衕

華碩、創新

挑選音效卡的方法如下:

一、介面

由於pci音效卡比isa音效卡的資料傳輸速率高出十幾倍,因而受許多消費者的歡迎。除此之外,pci音效卡有著較低的cpu佔用率和較高的訊雜比,並且pci音效卡技術的不斷成熟,這也使功能單

一、佔用系統資源過多的isa音效卡顯得風光不再。

二、按需選購

現在音效卡市場的產品很多,不同品牌的音效卡在效能和**上的差異也十分巨大,所以一定要在購買之前想一想自己打算用音效卡來做什麼,要求有多高。

一般說來,如果只是普通的應用,如聽聽cd、看看影碟、玩一些簡單的遊戲等,所有的音效卡都足以勝任,那麼選購一款一般的廉價音效卡就可以了;如果是用來玩大型的3d遊戲,就一定要選購帶3d音效功能的音效卡,因為3d音效已經成為遊戲發展的潮流,現在所有的新遊戲都開始支援它了。

不過這類音效卡也有高中低檔之分,大家可以綜合起來考慮;如果對音效卡的要求較高,如**發燒友或個人**工作室等,這些使用者對音效卡都有特殊要求,如訊雜比高不高、失真度大不大等,甚至連輸入輸出介面是否鍍金都斤斤計較,這時當然只有高階產品才能滿足其要求了。

三、要考慮到**因素

一般而言,普通音效卡的**大約在100-200元之間。中高檔音效卡的**差別就很大,從幾百元到上千元不等,除了主晶片的差以外,還和品牌有關,這就要根據預算和各品牌的優特點來綜合考慮了。

如果對音效卡的要求較高而預算又充足的話,我個人認為倒不必過於考慮到**的問題,畢竟音效卡在計算機的各種配件中是比較保值的,它決不會像顯示卡那樣今朝為天子,明天成庶人,**變化大得不可思議,而且使用壽命也很長,頗有「一次投資,終生受益」的味道。因此還是選一款做工和效能都很出色的產品吧,畢竟當你一旦選定後,它就要陪你度過好幾年光陰的

四、瞭解音效卡所使用的音效晶片

和顯示卡的顯示晶片一樣,在決定一塊音效卡效能的諸多因素中,音訊處理晶片所起的作用是決定性的;不過與顯示卡不同的是,不僅是不同的音效卡所採用的晶片往往不同,就是同一個品牌的音效卡的音訊處理晶片也不一定完全相同,這一點顯得很複雜。所以,當你大致確定了要選購音效卡的範圍後,一定要了解一下有關產品所採用的音訊處理晶片,它是決定一塊音效卡效能和功能的關鍵。

五、注意相容性問題

音效卡與其它配件發生衝突的現象較為常見,不光是非主流音效卡,就連名牌大廠的音效卡都有這種情況發生,所以一定要在選購之前先了解自己機器的配置,以儘可能避免不相容情況的發生;如一些使用via晶片組的主機板和sb live!系列音效卡或採用傲銳音效晶片的音效卡容易發生衝突,前些時候的銅礦處理器和sb live!系列音效卡也有不相容情況的出現。

6樓:賽爾號玩家是我

創新的音效卡不錯,有幾千元的,也有幾十元的。

不過,現在主機板上一般整合音效卡,普通人夠用的了,根本不需要額外買獨立音效卡。

7樓:生活助理白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為您找到以下五款較好的音效卡:

1. 福克斯特「 scarlett系列」

「 focusrite」是高階演播室控制檯的製造商,併為初學者提供了大量音效卡。「 scarlett solo 三代」和「 scarlett 2i2 三代」。儘管這是一臺入門型號,但它也支援「 hi-z」和「 48v」,因此對於那些想要儘可能便宜地建立**製作環境的人來說,它是一個理想的產品。

2.雅馬哈ur-c系列音效卡

頗受歡迎的ur-c系列,全系列都支援loopback內錄功能,很適合嫌機架麻煩的使用者。安裝好驅動後,即插即用。

3.羚羊「 zen go synergy core

「 zen go synergy core」是2023年釋出的羚羊產品中最便宜的音效卡。

羚羊的特點是聲音柔和,調味少,這款「 zen go」是入門型號,音哥非常推薦,配備4in、8out輸入/輸出介面和30多種專用效果。正如預期的那樣,聲音質量低於高階型號,但我認為能夠以這種**體驗antelope聲音真是太了不起了。

4.阿波羅「 apollo solo」

通用音訊曾經**一種名為「 allow」的小型行動式音效卡,其最新版本是「 apollo solo」。

藉助音效卡,你可以享受universal audio的刺耳聲音和「 uad外掛」,可以準確地複製著名的老式裝置,對於那些想要體驗昂貴而難以觸及的模擬聲音的人來說,它是完美的選擇裝置在家產品。

5 rme「 babyface pro fs」

「 rme」是深受舞曲製作人歡迎的**製作工具,具有高解析度和強勁的聲音。

聲音非常有特色,因此可能不適合那些想要自然流暢的聲音的人,但是可以說,這是音效卡的最高等級音質,隨身攜帶也很方便,不過在戶外錄音供電比較麻煩。

提問就想要個便宜又耐用,適合初學者用的,哪款合適?

好操作,音量好的

回答推薦focusrite福克斯特solo哦提問好

謝謝了!

謝謝了!

回答您客氣的

更多19條

8樓:匿名使用者

音效卡三大品牌。創新、雅馬哈、和德國坦克。

創新最便宜的音效卡是sound blaster 5.1 vx 140塊錢。

你不用看別人的**,也不用上網上去搜,因為我就是創新音效卡的華北區總**。

9樓:匿名使用者

音效卡還是創新的好些 創新的音效卡廣州的市場**最少都要140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創新 或者日本安橋 或者黑金系列都好啊

11樓:電腦音效除錯吧

肯定是舒音歌霸kb-1改進版音效卡好,不用打問號。這個音效卡採用的是美音源的技術改進,是唯一不做後期混縮加工就能達到專業音效的外接音效卡,零售價是480元。不是改進版達不到專業音效的很便宜,有的售價300元左右。

內建音效卡唱歌效果好還是外接音效卡,內建音效卡好還是外接音效卡好

內建音效卡在音質和傳送速度和晶片上有更大優勢,效能更能最大發揮,所以如果你是桌上型電腦電腦,建議用內建pci的創新5.1或7.1音效卡,如果是筆記本,那隻能用客所思外接usb音效卡 同等價位的外接音效卡效能不如內建,因為產量和需求的原因。同樣 的情況下,內建大大好於外接一般情況下面,外接比內建超出一...

電腦是獨立顯示卡好還是整合顯示卡好,電腦整合顯示卡好還是獨立顯示卡好?

獨立顯示卡,不過日常使用還是整合好。別聽那些奸商賣你獨立顯示卡。獨立顯示卡有優劣的,差的還不如整合,還有顯示卡的效能不是看視訊記憶體而是核心。獨立顯示卡會加速電腦執行速度,消除顯示瓶頸。缺點費電。整合顯示卡為獨立顯示卡簡化,整合到主機板上,省電。缺點沒有獨立顯示卡執行快。如果是過去,肯定是獨立顯示卡...

什麼牌子的音效卡效果好,什麼牌子的電腦音效卡的音質好?

1.福克斯特。福克斯是一家老牌音效卡製造商。它的音效卡加入了air模式,為聲音注入了活力。可以配一個掛架,實現錄製k歌的效果。對於入門級錄音來說,非常友好。其他版本只是介面不同。2.雅馬哈。雅馬哈也是知名的音效卡廠商。有了雅馬哈音效卡,你可以在家裡快速組建自己的錄音棚。首先,作為一個專業音效卡,它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