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有什麼要求

2022-01-05 00:08:01 字數 3117 閱讀 1941

1樓:東奧名師

報名參加初級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條件:(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4)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2樓:至誠會計網

目前的訊息的確沒有提到會計證,而且有訊息就是除了不用會計證之外,其餘的照舊

3樓:無憂考吧計算機二級

你好同學,無憂考吧為你解答:

財政部已經通知公佈,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時間已經公佈,初級會計師報名時間定為2023年11月1日至30日,報名入口也在11月1日份進行開通報名。具體以各地區官方公告為主。

2023年初級會計報名條件

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此次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已經取消對會計證的要求,所以此次報考不再需要會計從業資格證了。

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

4樓:努力奮鬥的少女

⑴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⑵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⑶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⑷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⑸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根據會計證相關的調整,以及會計行業出現的一些大趨勢,我們**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條件可能會出現的3個調整:

調整一:

會計從業證書不作為報考條件之一

會計從業證書被取消的訊息轟轟蕩蕩的洗刷著整個財會圈,業內人士紛紛預言,初級會計職稱證書極有可能成為下一個會計行業的准入門檻。既然是准入類證書,自然不需要會計從業作為報考條件。目前,部分地區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報考條件已經取消擁有會計從業證書這一項,所以在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會計證不作為報名必備條件的可能性很大。

調整二:

初級會計報考條件增大專業或學歷限制

一旦取消會計從業會為初級會計考試帶來直接的影響——報名人數暴增。其原因有二:一是報考門檻降低,社會上各行各業、各個年齡段的考生都可以參加初級考試;二是會計人急需一個有含金量的證書證明自己是會計專業,從事會計行業。

2023年初級會計考試報名人數達到186.68萬人,根據國家「十三五」(2010-2020)指示通過初級考試人數為140萬人和歷年不足30%的初級考試通過率分析,想要控制初級會計師人數,只能從三個方面入手:一是限制報考人員專業,二是提高報考學歷要求,三是提高初級會計考試難度。

但初級會計考試畢竟是基礎考試,不可能大幅提高考試難度。而通過會計專業限制報考人數,篩選出盲目的考證族雖然可行。但在我國鼓勵培養複合型、專業化人才的形勢下,如果突然限制專業報考,可能會損失很多對會計行業懷有熱忱的專業型人才,引起較大範圍波動。

由此可見,2018很有可能對現行高中畢業以上學歷即可報考提升到更高的學歷要求,以解決目前會計行業基層人才資源過剩,精英人才缺失的現狀。

調整三:

取消地域限制降低初級考試成本

舊有的初級會計師考試報名條件中要求考生必須持有會計上崗證書與報考地區一致,流程複雜,耗時長,考試成本高。如果會計從業取消,初級考試報名很可能可以異地報考,為考生提供便利。

5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報考人員報名時,應提交學歷證書、居民身份證明(香港、澳門居民應提交本人身份證明,臺灣居民應提交《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等材料。

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新聞動態-關於2023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考務日程安排及有關事項的通知 http://kzp.mof.

gov.cn/content.jsp?

6樓:

2018會計初級職稱報考條件只需要高中及以上學歷即可報名考試!

會計從業資格證已經取消,可以直接報考會計初級職稱!

會計初級職稱報考條件中高中學歷認證政策!

2018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條件是什麼?

7樓:會計網

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條件已公佈: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二)報考人員報名時,應提交學歷證書、居民身份證(香港、澳門居民應提交本人身份證明,臺灣居民應提交《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等材料。

8樓:江蘇厚學網資訊科技股份****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報考人員報名時,應提交學歷證書、居民身份證(香港、澳門居民應提交本人身份證明,臺灣居民應提交《臺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等材料)。

報名初級會計職稱應該怎麼學,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度有多大初級會計職稱

在校生 備考時可以選擇按階段複習。在瞭解考試情況與方向的前提下,基礎階段按照教材章節學習基礎知識,強化階段配合輔導教材演練習題,衝刺階段做真題及模考題,考前熟悉考試流程以及機考系統。當然,考生也可以選擇按照知識點進行復習。將大章節拆分成一定數量的知識點,每一個知識點進行單獨學習。圍繞所學的知識點,進...

初級會計師報名條件,初級會計師考試報名的條件是什麼?

初級會計師報名條件只有四點要求,高中學歷即可,詳情如下 1 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 含高中 中專 職高和技校 及以上學歷 2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3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4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

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教材出來了嗎

對的,2018年初級職稱新版教材已經揭開神祕的面紗了。2018年新版教材改動較大,以前的舊版教材已經不能再用,望周知!以下是新版教材的 廬山真面目 2018年初級職稱新教材和舊教材章節對比情況 2018年初級會計職稱教材變化大,難度大幅度下降,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 1 新教材增加了管理會計章節標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