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能不能結婚

2022-01-05 01:00:55 字數 3314 閱讀 615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國感染乙型肝炎病毒的人非常多,沒有任何症狀的病毒感染者和發病的患者,合起來有一億兩千萬人,差不多是全國人口的9%,可見患者之眾。在這些感染者中,大部分都是青壯年,他們最關心的問題就是,感染乙型肝炎病毒以後還可以結婚嗎?而他們的愛人,也為會不會被傳然而感到擔心。

總的說來,即使感染乙型肝炎病毒也是可以像正常人一樣戀愛、結婚的。但在具體情況中應注意些什麼呢?

* 如果你知道自己已經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就應將自己的病情如實告訴愛人,並讓他也去醫院化驗血液,如果結果證實對方還沒有被感染,應按常規注射乙型肝炎疫苗,獲得抵抗力。

* 我國的婚前體檢規定,雙方必須化驗有無乙型肝炎、肝臟功能是否正常,如果發現一方已經感染病毒,另一方沒有感染時,則必須為陰性的一方注射疫苗。如果雙方都已經感染,而且進一步化驗發現病毒處於活躍期,則應當先進行**,待到肝臟功能恢復正常,肝炎症狀得到改善或完全消失後,再考慮結婚。醫生解釋:

這樣做並不是阻礙乙型肝炎患者結婚,而是為了保護患者的健康,因為婚期的籌備、婚後的蜜月往往使得患者過度勞累,或生活不規律,結果會導致病情惡化。

* 體內病毒多少與能否結婚沒有關係。人們大多誤以為「大三陽」患者比「小三陽」患者的病情嚴重,傳染性強,預後不好,所以不能結婚,而「小三陽」患者沒有傳染性,也不會發生嚴重的後果,可以結婚。其實這種看法是錯誤的。

「大三陽」與「小三陽」只反映了體內病毒數量的多少,與傳染性的強弱有—定關係,而與病情的嚴重程度以及預後等關係並不大。所以不能以「大三陽」或「小三陽」來決定能否結婚。

祝大家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乙肝病活功期為了不加重病情,應暫緩結婚,病毒攜帶作好預防可以。

3樓:

現在不婚檢了!

可以結婚,但是婚後會面臨很多問題!

4樓:宇桂蘭艾雲

當然可以啊。

而且還同樣可以生出健康的寶寶,只是要定期檢查及打免疫球蛋白。

我一朋友,本身大三陽,肝功及病毒數也不正常。

不過,她是先**到肝功能正常後才結婚的,婚後每半年體檢一次。

而且她丈夫有種乙肝疫苗,有抗體,還每年查一次。

她生寶寶時,在寶寶要出生前打了三針乙肝免疫球蛋白,寶寶出生後又打兩針。

寶寶現在非常健康。

她丈夫也沒被傳染。

如果是男性,對寶寶影響就更小了。

5樓:祭德文錯巳

1、女方有乙肝抗體,身體是健康的,不知抗體的滴度是多少,如果抗體滴度<10,要注射一支乙肝疫苗加強針,如果抗體滴度>10,表明抗體較高,不用再注射加強針;

2、三~五年後,再檢驗乙肝五項,如果抗體滴度依然>10,表明抗體挺高,不用注射乙肝疫苗加強針;

3、男方是乙肝大三陽,必然和女方有密切接觸,女方的乙肝抗體也在不斷增強,可能是因為機體免疫系統的記憶性延續(有如癒合後的傷口留下的疤痕一樣),這種延續甚至會持續終生;

4、肝功檢驗如果正常,可以結婚生子,小孩不會感染乙肝。

僅供參考,祝你們快樂安康!

6樓:天秀愛塞茶

可以的~~乙型肝炎病毒(簡稱hbv)存在於乙肝病人的血液、汗液、唾液、月經、乳汁及淚液等分泌物中。日常生活密切接觸(如共用牙刷、毛巾、茶杯和碗筷),均有受hbv感染的可能。hbv可通過破損粘膜進入密切接觸者的體內。

首先要查一下肝功能,如果肝功能正常就可以結婚,但是結婚後有可能被傳染上乙肝,因為乙肝小三陽有弱傳染性,一旦被傳染,將來懷孕生的小孩也會通過母嬰傳染患上乙肝。日常生活當中應該注意採取必要的隔離措施。

7樓:闕聽相睿識

婚姻肯定是有效的,不過你可能現在有一種被騙的感覺,如果真愛他,就原諒他吧,得這種病的人也很無奈很可憐的.你要到醫院檢查一下,查一下兩對半,如果全是陰性,就要注射疫苗,如果你第二項是陽性,那你就有抗體了,不知道你傳染上沒有,你老公也該去查一下兩對半和dna,如果他第三項是陽性而且dna也是陽性那他就有很強的傳染性,要**.你們最好現在不要要小孩,徵求醫生的意見,在他和你身體都相對健康的時候才能要小孩,要不然就害了下一代,我也有這樣的熟人,婚後才知道丈夫有這病,但是現在也生活得很好,小倆口關係也很好的.

關鍵是兩個人現在都得去醫院檢查,並嚴防傳給下一代.

可以要孩子的,懷孕期間做檢查的時候就告訴醫生這個情況,分娩之後醫生會馬上給孩子注射一種什麼蛋白,孩子就沒事了,這是說女方有乙肝的情況,只是男方有乙肝就更可以放心了.但無論如何你和你的愛人都應該去醫院做個檢查和必要的**,別嫌棄他,你的愛會給他力量戰勝病魔的!!!

可以結婚。先看看婚姻法吧,姐姐。要是愛他,還在乎什麼?不過不能要孩子,自己也要保健。

因為有愛最終結合,現在首要是治病,乙肝並不可怕,只要配合**,病毒有可能終生不發。

8樓:猶望亭菅羅

肝功正常結婚沒問題。不正常的話,結婚時的勞累會加重病情,不能讓新婚的丈夫或妻子伺候生病的你吧,最好肝功正常後在結婚。

乙肝不是遺傳性疾病,是傳染病,你是男性還是女性?男性的話,父嬰垂直傳播的機率較小,母親沒事的話,只要孩子出生後按時打疫苗問題不大。但建議對妻子講明,讓她打上疫苗有了抗體再結婚懷孕。

如果你是女性,肝功正常的孕婦,對孩子發育無影響,但須定期複查肝功,因隨孩子長大孕婦肝臟負擔加重,出現肝功異常必須及時**,避免影響孩子的發育及生產時孕婦出血的風險。大三陽的孕婦病毒載量不會低,因為乙肝e抗原是病毒複製的指標,孕婦e抗原滴度高,提示病毒複製活躍,有循證醫學證據表明,高病毒載量的母親母嬰垂直傳播的機率更高,幾乎是低載量的2倍。所以母嬰阻斷很重要!

現在臨床上已經不主張給孕婦應用免疫球蛋白了,免疫球蛋白就是一種中和抗體,對大三陽的人來說,那點免疫球蛋白不會起什麼作用,浪費錢和起個心理安慰罷了。如果查的hbvdna的確太高,在取得孕婦知情同意的基礎上可以在孕晚期那三個月加用替比夫定600mg

qd或拉米夫定100mg

qd(不要自作聰明一起加,我碰上過這樣的病人,這兩種藥物理論上是按b級藥物應用,也有大量的臨床病例回顧分析支援,但畢竟是藥物,有特殊體質和不可預知的風險,不要疊加應用);嬰兒出生24小時內在不同部位注射乙肝高效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10ug,(正常情況下,hbsag陰性的母親的嬰兒5ug),15天時可再注射一針乙肝高效免疫球蛋白。此外,在嬰兒出生1個月、6個月時再各接種一次乙肝疫苗10ug。如果按上述步驟操作的話,則嬰兒傳染乙肝病毒的阻斷率為93-97%。

關於母乳餵養,乳汁中hbvdna含量很低,理論上不禁止,但初產婦乳頭嬌嫩,易出現乳頭皸裂出血,此時不建議哺乳,高載量的(大於10的5次方拷貝的)自己斟酌吧,國家建議母乳餵養,2023年版的《中國慢乙肝防治指南》上也說哺乳問題不大,但不是絕對沒有問題,所以最終決定權在你。

9樓:端木水蓉乾智

能結婚,國家有明文規定, 乙肝病患者享有和正常人一樣的各項權益。

祝你健康。

乙肝到底能不能治好

感染了乙肝病毒,也叫病毒性肝炎或病毒攜帶者,大三陽就是兩對半結果一三五項陽性,版普遍認為傳染性強權,其實你可檢查乙如想痊癒非常難費錢費時未必有效果,故不提昌 國家亦未有特效藥。平時休息好禁酒禁辣禁油膩食物,保持肝功能正常定期複檢就行。心情放鬆點,據統計全國感染率百分之十,即有一億人感染 乙肝能治,病...

為什麼和尚不能喝尼姑結婚,和尚能不能結婚?

尼姑與和尚都是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的出家之人,怎能問紅塵之事。佛家講究去除七情劉欲,要受戒,其中結婚就是破戒!如果有其他問題本題後另發點選向我求助,答題不易,請諒解,謝謝。祝好人一生平安!和尚和尼姑信仰佛教,而佛教中有清淨之說,結婚之後就不會再有清淨了,就要為家庭著想,不能潛心修行了,出家人是不能...

親老表到底能不能結婚,不是親老表可以結婚嗎?

與非近親結婚相比,二級近親的風險增大.8倍 一級近親的風險增大31倍 兄妹通婚的風險率則是正常隨機婚配的125倍!如果按照專家的提示,每個人可能攜帶有幾個甚至10幾個隱性的有害基因的話,近親通婚後代患病的風險還會更高。比如糖原儲積症這一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它的可能型別很多,其基因由17個以上的外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