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和尚不能喝尼姑結婚,和尚能不能結婚?

2023-03-17 19:50:06 字數 2444 閱讀 4394

1樓:催昱京城

尼姑與和尚都是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的出家之人,怎能問紅塵之事。佛家講究去除七情劉欲,要受戒,其中結婚就是破戒!

如果有其他問題本題後另發點選向我求助,答題不易,請諒解,謝謝。

祝好人一生平安!

2樓:匿名使用者

和尚和尼姑信仰佛教,而佛教中有清淨之說,結婚之後就不會再有清淨了,就要為家庭著想,不能潛心修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出家人是不能結婚的,單純的不懂可以來問詢。但如果帶著目的來問就不好了。一般是不能拿出家人來說笑的,恐擔業力犯不上。

4樓:仧鷳

佛家講究去除七情劉欲,要受戒,其中結婚就是破戒!

不過現在和尚也是職業了,可以結婚的。

5樓:羅吉道長

這個問題………

咳咳,都是出家人 ,出家了哪還有家啊,佛講四大皆空,已經空了,還要結婚麼?

呵呵 慈悲。

6樓:青衫一道人

自身果報如此,怨不得他人···

7樓:七寶紅玉髓

為什麼和尚要和尼姑結婚?

如何理解寺院的?避難所?另一種世間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出離苦海。修行修心。

不受迷惑。何必結婚。

和尚能不能結婚?

9樓:半寸明臺

在我看來,結婚雖然像是兩個人的事情,但其實是兩個家庭的事情,在這樣的情況下,其實還是要你的父母跟男方的父母商量才是的。倘若做你男朋友跟你聊的話,其實有時候是很難拿出什麼結果出來的。

10樓:使用者名稱持之以恆

和尚不能結婚。必須還俗才可以,和尚結婚違反了佛門戒律。

11樓:紅小魚的夢

既然叫和尚為什麼能結婚,因為和尚屬於出家人,都出家了就是走出家庭走出婚姻了,但是現在有很多結婚的和尚在寺廟工作,那都是假的。真正的出家人,放下一切才可以成就自己,還有放不下的東西,就是塵緣未了,是無法得道的。有些人皈依了佛門,但是沒有出家,沒有剃度,那叫居士,居士和剃頭結婚的和尚是兩回事不一樣,歷史上成就的居士也有很多,比如維摩詰居士。

但是進入佛門,受戒剃度就無不可以結婚了,非要結婚是要還俗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和尚本身,是可以結婚的。

但如果是出家的和尚,那就不能結婚了。因為出家有特定的規定。

而對於在家的和尚,完全可以結婚。

千萬不要誤認為:

出家人一定是和尚,在家人一定不是和尚,那大錯特錯。

只有佛法大師,才可以稱為和尚,無論出家或在家。

即使出家人,如果不是佛法大師,那也仍然不是和尚。

即使在家人,如果是佛法大師,那也仍然稱為和尚。

民間所說的「和尚」,實際應該是「比丘」。

比丘,不一定是和尚。

和尚,不一定是比丘。

在佛教中,「和尚與比丘」,是2個含義完全不同的詞語。

但被民間,完全搞混亂了。

為什麼現在和尚和尼姑很多都選擇結婚?

13樓:灰灰慧闖天涯

可能是因為他們還沒有遠離世俗,也是因為雖然說他們可能是想要脫離世俗,然後變成和尚和尼姑,但是最後由於日久生情,就沒有脫俗。

14樓:金牛

因為現在有很多人都想擁有一段非常真摯的感情,而且這也是他們的個人意願,並且這也與社會發展有關,所以我們一定要理智的看待。

15樓:創作者

因為法律上允許和尚和尼姑結婚,我國的佛教主要是藏族佛教,藏族佛教的和尚和尼姑是可以結婚的。

民間為什麼忌諱與和尚、尼姑相處?

16樓:框框嚕啦啦

在民間和尚和尼姑大都是六根清淨,沒有世俗煩擾的人,可能它們會四處化緣,民間的老百姓有的也很貧窮,同時也因為當時的風俗,要注意和他們的相處。

17樓:點菸用火柴

因為和尚和尼姑本就是單身一種職業,如果他們相處影響整個的傳統。

18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隨著社會和時代的發展,其實市面上大多的和尚和尼姑,我們是真假難辨的,可能他們只是一些普通人,大多數都是**。

19樓:網友

這是因為老一輩的人思想封建迷信,認為和尚尼姑就是慾望善念過於多的人,而且認為只有品行不好的人才會出家當和尚,所以就不允許與他們來往。

20樓:冷邵

都是一群寄生蟲所以都討厭他們。

îªê²ã´ºíéð²»äü½á»é

出家的和尚可以結婚嗎?

為什麼和尚不能吃肉,在中國和尚為什麼不能吃肉?

他們認為要是吃了肉的話,那麼就一定會殺生的。因為有人吃肉,就肯定會有人殺生的。首先要了解肉的來歷。就知道佛教為什麼不吃了啊。呵呵呵呵 即然是肉,就說明他是有生命動物的一部分而已。既然佛教提倡不殺生,如果自己還吃的話,不就等於說雖然自己不殺但是叫或教別人去殺了嗎?在回來說佛教不殺生的目的是什麼呢?就是...

為什麼和尚不能有頭髮?但佛祖 菩薩都有頭髮

道濟和尚,達摩,大顛和尚等修行到一定境界的大德就不用太在意蓄髮剃髮了 因為他們的鬚髮長短不會影響到自身境界!釋迦牟尼佛出家之時,也是剃掉鬚髮的,但是隨著修行,頭髮就慢慢長長了,就盤了起來。而且釋迦牟尼證道後,已經是佛陀了,是佛寶,而不是僧寶。而出家人是僧眾,屬於僧寶的範疇。二者是有區別的。菩薩分在家...

為什麼和尚和尼姑不在一起修行,和尚為什麼不能和尼姑在一起?

這是為了保護戒律 就像大國之間,為了保護和平,簽訂了禁止核 公約 既然出家人四大皆空,為什麼和尚和尼姑不在一起修行 因為出家人尚在修行中,還未證得真 空 性。因為性,出家人還很難剋制 空 指人和宇宙萬有不能常衡永駐,一切的存在,就像刮過的風那樣,來也無常去也無常,雖曾有過,但最終還會消失的無影無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