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的症狀有哪些,乙肝大三陽症狀有那些

2022-01-05 01:00:54 字數 4887 閱讀 5745

1樓:u1上海新科醫院

.==除了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外,其他各型乙肝均有輕重不同的症狀和體徵,歸納起來,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全身症狀:乙肝患者常感到體力不支,容易疲勞,打不起精神,其原因可能是肝功能受損,進食減少,食物消化嘲收障礙,營養物質攝人不足。另一方面是由於炎症,消耗增加,已攝人的物質因肝功能受損,不能充分代謝,滿足機體的需要。

第三個方面可能是乙肝引起的精神和心理上的壓力,影響休息和睡眠,失眠、多夢等都可能與此有關。

2.消化道症狀:肝臟是重要的消化器官,肝臟分泌的膽汁是食物消化所必需的。肝炎時,膽汁分泌減少,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肝臟的炎症還可能引起肝竇的血流障礙,導致胃腸道的充血水腫,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因此,乙肝常出現食慾不振、噁心、厭油、上腹部不適、腹脹等。

3.黃疸:肝臟是膽紅素代謝的中樞,病情較重時,由於膽紅索的攝取、結合、分泌、排洩等障礙,血液中膽紅素濃度增高。當血中膽紅素濃度增高以後,膽紅素從尿液排出,使尿液顏色變深.它是黃疸最早的表現。

但是天熱出汗飲水不足、一些藥物等也可引起尿液顏色的改變,應注意區別。當血液中膽紅素濃度繼續增加.可引起眼睛、**黃疸。由於膽汁酸的排出障礙,血液中膽汁酸濃度增高,過多的膽汁酸沉積於**。

刺激末梢神經,引起**瘙癢。

4.肝區疼痛:肝臟內部缺乏痛覺神經,乙肝一般沒有劇烈的疼痛。但肝的表面有一層很薄的膜,稱肝包膜,肝包膜上有痛覺神經分佈,當肝臟發炎腫大時,肝包膜緊張,痛覺神經受刺激,因而部分患者可有右上腹、右季肋部不適、隱痛。

如果疼痛劇烈,還要注意膽道疾病、肝癌、胃腸疾病的可能性,以免誤診。

5.肝脾腫大:由於炎症、充血、水腫、膽汁淤積,乙肝常有肝臟腫大。如果慢性炎症期不愈,反**作.肝內纖維結締組織增生,肝臟質地變硬。

晚期由於大量肝細胞破壞,纖維組織收縮,肝臟可縮小。急性肝炎或慢性肝炎早期,脾臟多無明顯腫大,以後可因脾臟網狀內皮系統增生,以及門靜脈高壓。脾臟淤血,引起脾臟腫大。

持續性進行性脾臟腫大提示肝硬化。

6.肝外表現:不少慢性肝炎特別是肝硬化患者面色黝黑晦暗,稱肝病面容,這可能是由於內分泌失調,**色素沉著.或者是由於持續或反覆黃疸,膽綠素在**沉著所致。手掌大、小魚際顯著充血稱肝掌。

**上一簇呈放射狀擴張的毛細血管稱蜘蛛痣,直徑數毫米至數釐米,壓之退色,常見於面部、頸部、前胸和手背。蜘蛛痣偶爾也可分佈於全身。男性可出現勃起功能障礙,對稱或不對稱性的乳腺增生、腫痛,甚至可誤診為乳腺癌,施行乳腺切除術;女性可出現月經失調、閉經、性慾減退等。

這些可能與肝功能減退,雌激素滅活減少.體內雌激素增多有關。

乙肝患者症狀的輕重與病情的輕重有一定關係,但並不完全平行,這是由於每個人的感覺的敏感性相差很大。另一方面,症狀除了與軀體因素有關外,還受精神因素的影響。如果沒有把握,還是找有經驗的醫生看病,以免延誤**。

2樓:苦秋英御娟

俗稱的大三陽,即是乙肝兩對半檢查中,表面抗原(hbsag),e抗原(hbeag)和核心抗體(hbcab)為陽性,在乙肝兩對半檢查報告中的體現是hbsag(+),hbeag(+),抗hbc(+).若干年後病毒基本清除,血清中的e抗體出現,e抗原相繼消失,也就是從大三陽轉成了小三陽.由此可見,從大三陽轉成小三陽的過程,對大部分的乙型肝炎病人(變異株感染除外)來說象徵著病毒被基本清除,或者說基本自愈,將來不會再有肝炎活動,若被感染者在25-30歲前完成此過程,則將來基本不會發生肝硬化,肝癌了.

1,肝功正常,無臨床症狀,各項檢查未見肝臟明顯損傷者.此類患者應動態觀察,每3-6個月進行一次hbv血清學和肝功能生化指標及b超的檢測,避免喝酒抽菸.2,肝功不正常,hbvdna陽性,有臨床症狀,提示慢性肝炎活動期.

3,肝功正常,無明顯症狀,其它檢查結果(b超等)提示肝臟有損害.

3樓:折楚叔開

你好,所謂「大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指標,即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乙肝核心抗體三項陽性,這三項指標陽性往往提示體內病毒複製比較活躍,但是否引起了嚴重的肝細胞損害,還要看肝功能檢測情況和患者的自覺症狀

乙肝大三陽症狀有那些

4樓:肝病醫生王光健

乙肝大三陽在發病的時候會出現乏力、低熱、噁心、嘔吐、肝區痛等症狀。

大三陽病人有什麼的臨床表現啊

5樓:懷蔚譙華池

你好,大三陽的症狀表現有:食慾不振、噁心、厭油、上腹部不適、腹脹,乏力、體力不支、輕易疲憊、右上腹不適、隱痛等。

你朋友目前病情怎樣呢?有哪些症狀表現?建議去正規的專科肝病醫院檢查一下,以明確病情,這樣的話,才能做出正確的**方案。祝健康。

乙肝大三陽早期症狀表現有哪些

6樓:

一般再肝硬化,感染乙肝病毒後,乙肝大三陽會常出現噁心、食慾不振、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這些症狀多餘感冒等其他症狀類似,二、有些乙肝大三陽患者還會常常感覺渾身乏力,症狀有輕也有重,這是因為肝臟受損導致,肝臟功能發生異常,使新陳代謝受到影響,機體無法正常活動,乙肝大三陽患者就會感到沒有力氣,全身乏力。三、隨著乙肝大三陽患者病情惡化,有些患者還會出現低熱、黃疸等症狀,甚至肝區疼痛、肝掌、蜘蛛痣、肝病面容等症狀,所以一旦發現乙肝大三陽需要及時進行抗病毒**。--/內容**於太原中醫肝病

乙肝大三陽的症狀是什麼

大三陽有什麼症狀

7樓:c5上海新科醫院

.==大三陽症狀有: 一、伴隨肝區隱痛 肝臟內部缺乏痛覺神經,乙肝一般沒有劇烈的疼痛。

但肝的表面有一層很薄的膜,稱肝包膜,肝包膜上有痛覺神經分佈,當肝臟腫大時,肝包膜緊張,痛覺神經受刺激,因而部分大三陽患者伴有右上腹痛、右季肋部不適、低熱、隱隱作痛。肝區疼痛是乙肝患者症狀的典型代表,具有重要的診斷意義。 二、伴有黃疸 肝臟是膽紅素代謝的中樞,病情較重時,由於膽紅索的攝取、結合、分泌、排洩等障礙,血液中膽紅素濃度增高。

大三陽伴隨小便黃-當血中膽紅素濃度增高以後,膽紅素從尿液排出,使小便顏色變黃、變深。它是黃疸最早的表現。但是天熱出汗飲水不足、一些藥物等也可引起尿液顏色的改變,應注意區別。

當血液中膽紅素濃度繼續增加,可引起眼睛、**黃疸。由於膽汁酸的排出障礙,血液中膽汁酸濃度增高,過多的膽汁酸沉積於**。刺激末梢神經,引起**瘙癢。

三、伴有肝外表現 乙肝大三陽伴隨面色黝黑晦暗,稱肝病面容,這可能是由於內分泌失調,**色素沉著。或者是由於持續或反覆黃疸,膽綠素在**沉著所致。手掌大、小魚際顯著充血稱肝掌。

**上一簇呈放射狀擴張的毛細血管稱蜘蛛痣,直徑數毫米至數釐米,壓之退色,常見於面部、頸部、前胸和手背。 四、伴有全身症狀 乙肝大三陽伴隨關節痛,大三陽伴隨體力不夠,伴有肌肉痛,伴有乏力,容易疲勞,打不起精神,其原因可能是肝功能受損,伴有厭食,食物消化嘲收障礙,營養物質攝人不足。另一方面是由於炎症,消耗增加,已攝人的物質因肝功能受損,不能充分代謝,滿足機體的需要。

乙肝大三陽引起的精神和心理上的壓力,影響休息和睡眠,伴有失眠、伴有多夢等都可能與此有關,這些都是乙肝的症狀常識,希望可以對您有所幫助。 五、伴有消化道症狀 肝臟是重要的消化器官,肝臟分泌的膽汁是食物消化所必需的。肝炎時,膽汁分泌減少,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肝臟的炎症還可能引起肝竇的血流障礙,導致胃腸道的充血水腫,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因此,乙肝大三陽患者伴隨腹瀉、食慾不振、進食減少、怕吃油膩食物、伴有噁心、伴有嘔吐、右上腹痛、伴有腹脹等。

乙肝大三陽症狀主要有哪些?

8樓:心聽風吟

乙肝大三陽症狀主要有:噁心,乏力,食慾不振,厭油膩,乙肝大三陽症狀初期還伴肝區疼痛,腹瀉腹脹等症狀,部分乙肝大三陽患者還有發熱症狀。值得一提的是,病人如果發現自己出現這種情況,要立即到醫院檢查**,以免乙肝大三陽症狀加深,直接或間接的導致更加嚴重的後果,如肝硬化,肝腹水,肝癌等。

乙肝大三陽的常見症狀有哪些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乙肝大三陽患者在發病初往往沒有明顯的症狀,所以很多患者在診斷為大三陽的時候,就已經出現了一系列的症狀,除了常見的噁心嘔吐,食慾不振,厭油膩等眾所周知的症狀外,還有一些臨床症狀需要患者和醫生能提起重視,下面就來為大家詳細介紹乙肝大三陽的症狀有哪些? 1.右上腹疼痛:

很多大三陽患者在發病前都是以右上腹疼痛來就診,繼而做檢查才發現確診的,在醫學上稱為肝區疼痛。雖然肝區痛是右側季肋部的自發性疼痛。可感到肝區針刺一樣痛,或有墜物感,時有時無,常能忍受,勞累、活動時明顯,臥床休息可緩解,但右側臥位時卻加劇。

2.脾臟腫大:大三陽患者伴有持續性進行性脾臟腫大主要原因是:

大三陽患者肝臟損傷日漸嚴重,出現廣泛的肝臟纖維化繼而導致肝硬化,在門靜脈高壓情況出現後側枝迴圈建立,使脾臟因為淤血而腫大,增加了對血細胞的破壞能促進脾亢出現。脾臟也就會持續性進行性增大了;血液中的一些凝血因子是在肝臟內合成的,肝臟的損傷直接影響了凝血因子的合成,脾臟作為繼骨髓外的主要造血系統,擔負起造血的工作,長時間存在的話會引起脾臟的增大。 3.

面色黯黑:很多慢性肝炎特別是肝硬化患者面色黝黑晦暗,稱肝病面容,這可能是由於內分泌失調,**色素沉著,或者是由於持續或反覆黃疸,膽紅素在**沉著而導致的。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蛋白代謝紊亂,產生大量的氨類代謝廢物,不能長期排出體外,尤其是肝硬化發展出現肝腎綜合症後,因為腎臟排洩能力下降,致使體內氨類物質積聚增加,也是後期出現肝性腦病的前提基礎。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引起了自身免疫調節,激素水平的異常造成的面色晦暗。 4.腹脹:

大三陽患者在病情進展的時候容易出現肝功能損傷,就會直接影響到糖、脂肪、蛋白的代謝,那麼就會影響到腸道微營養物質的吸收,食物殘渣就會發酵產生大量的氨氣等,引起腹脹,這是最常見的原因,另外,就是影響到糖類食物的攝入,因為肝功能損傷的時候患者出現厭油膩、不喜蛋白進食,就需要攝入多一些糖類來增加熱量,供身體所需,糖類食物就容易引起脹氣的。大三陽持續進展,肝細胞廣泛壞死纖維化,發展到肝硬化時,就會出現門脈高壓,靜脈迴流受阻繼而出現腹水,隨著腹水的增多,腹脹也就越來越明顯了。 5.

肌肉痛:個別大三陽患者會出現肌肉痛的現象。更多

大三陽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大三陽,治療乙肝大三陽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一 的總體目標 慢性乙型肝炎 的總體目標是 最大限度地長期hbv,減輕肝細胞炎性壞死及肝纖維化,延緩和減少肝臟失代償 肝硬化 hcc及其併發症的發生,從而改善生活質量和延長存活時間。二 抗病毒 的一般適應證 一般適應證包括 hbeag陽性者,hbv dna 105拷貝 ml 相當於20000iu m...

大三陽無症狀需要治療嗎?能治好嗎?乙肝大三陽

有條件的可以通過中醫藥調節身體免疫力,增強體質,對病情的發展是有利。大三陽除了傳染性之外,對肝臟造成的損傷程度也很大,患者體內病毒的不斷複製會造成肝細胞漸進性碎屑化壞死,肝小葉遭到結構性破壞,肝功能失調,值得注意的是,大三陽患者肝功能不正常後,絕大部分將會發展為肝硬化 sjcxo鐧懼害鍦板浘 大三陽...

乙肝大三陽到底有什麼危害,乙肝大三陽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三大主要危害 第一,少數 大三陽 可以進一步發展成肝炎。第二,大三陽 可能進一步發展成肝硬化。有人在所謂無症狀 大三陽 中檢查,發現3 已成為肝硬化,只是症狀不明顯而已。還有人對這些人進行 肝活檢 發現絕大多數 大三陽 的肝細胞有不同程度的炎性改變。第三,無症狀 大三陽 尚有極少數可轉變成肝癌。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