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戶辦營業執照需要哪些證件,個體戶辦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資料

2022-01-08 17:13:16 字數 6125 閱讀 7182

1樓:快樂的一段浮華

辦理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需要什麼?

2樓:工商財稅小達人

您好!個體工商戶辦理執照跟企業差不多!都需要地址證明和法人股東身份資訊!

法人股東都需要做電子身份認證!個體是所裡辦!不懂可以直接去您要辦理的區域工商所現場辦理!

老師會告訴並指導您!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3樓:朱木軍律師

回答您好

「辦理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需要以下證件:(一)申請人簽署的個體工商戶註冊登記申請書;(二)申請人身份證明;(三)經營場所證明;(四)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規定提交的其他檔案。

(7)設立基本戶

下面的是流程

謝謝您的諮詢

更多3條

4樓:咕咕狗

個體戶辦理營業執照要準備資料:身份證原件、註冊地址證明(如土地產權證或房產證或租賃合同)、2寸證件照、5-7個店鋪名稱。

辦理的一般步驟是:

1、到工商局辦理核名登記;

2、到工商局申請設立,填寫辦理營業執照相關表單;

3、領取營業執照後,到稅務部門登記備案;

4、根據自身需要選擇是否刻公章、開基本戶。

5樓:創易通財務

身份證、市場主體住所承諾書就可以

個體戶辦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資料

6樓:不不見不念

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需提交資料如下: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本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戶籍證明,含戶口簿和身份證,以及離退休等各類無業人員的有關證明;外省市人 員經營的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在本地暫住證、育齡婦女還須提交計劃生育證明;相片一張。

(3)經營場地證明(房產證或房屋租賃協議);

(4)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5)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辦理地點當地工商局 。

補辦方法:

如何補辦營業執照:

1、要是營業執照遺失,第一步要做的先是登報說明。

2、工商局辦理以下程式:

⑴法定代表人簽署、公司加蓋公章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⑵公司蓋章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

⑶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會決議(定),由股東蓋章(單位股東)或簽字(自然人股東)。

股份****提交股東大會決議(會議記錄),由會議主持人和出席股東大會的董事簽字。

國有獨資公司依據《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規定和程式,提交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的決定或者董事會決議。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的決定加蓋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的公章;董事會決議由董事簽字。

一人****提交股東書面決定,由股東蓋章(法人股東)或簽字(自然人股東)。

⑷是企業集團的子公司,名稱中冠以企業集團名稱或者簡稱的,應當提交加蓋企業集團母公司印章的《企業集團登記證》影印件;是參股公司的,還應當提交企業集團管理機構同意的證明。

⑸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公司名稱變更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

⑹法定代表人簽署的新公司章程或章程修正案。

⑺公司《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

7樓:吳振剛律師

回答提問

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什麼材料證件

回答請稍等,正在儘快為您編輯答案

提問跟二房東籤的租房合同能不能用

回答您好,一、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需提交資料如下: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證明。辦理地點當地工商局

二、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需提交資料如下: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本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戶籍證明,含戶口簿和身份證,以及離退休等各類無業人員的有關證明;外省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在本地暫住證、育齡婦女還須提交計劃生育證明;相片一張。

(3)經營場地證明(房產證或房屋租賃協議);

(4)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5)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辦理地點當地工商局

三、稅務局辦理資料備案: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身份證影印件

(3)經營場地證明當地稅局(辦理營業執照後30日之內必須到當地的國、地稅辦理稅務登記,超期會罰款)

與二房東簽訂的合同,要看是否有效。如果您的二房東經房東同意,將房屋轉租給您的。租賃合同是繼續有效的。也就是可以使用的

1、您好,對於我提供的答案您還滿意嗎?如果有其他想問的話,您可以說一下,我這邊也會盡力為您提供解答的哦!

更多19條

8樓:困難解決局

個體工商戶對於稅務的規範性要求並不高,但不代表沒有標準,如果有些細節問題沒有處理好,一趟一趟的通知你往有關部門跑,還是會比較麻煩,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資料?

9樓:快樂的一段浮華

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證件?

10樓:菠蘿種植記

個體戶營業執照辦理需要什麼資料?

11樓:為愛加油

個體戶就簡單多了,只需要店鋪的名稱,地址,經營範圍,負責人的身份證和銀行的網銀u盾就可以了,根據你的行業看後續要不要辦批文,不需要的話那就可以正常營業了,三天就辦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一般要看你有沒有涉及到許可證。

涉及許可證的營業執照先帶身份證到工商所預核名稱(就是你店的名字),預核名稱後再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辦食品流通許可後再回去工商證或是餐飲經營許可證,拿到證再回到工商所辦理執照。

不涉及證的只需去工商所提交材料:經營者**,身份證及影印件,經營場地證明就可以了

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都需要什麼證件和程式? 10

13樓:聖春桖

一、個體工商戶應當辦理的證件: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正、副)本 ;

2、組織機構**證(正、副)本(可選擇) ;

3、個體工商戶(公、財、私)章 ;

4、國稅登記證(正、副)本;

5、地稅登記證(正、副)本;

6、設立基本戶(可供選擇)(可選擇)。

二、個體工商戶辦理營業執照流程:

1、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

辦理資料: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證明。 辦理時限:1個工作日 辦理地點:當地工商局

2、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辦理資料: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本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戶籍證明,含戶口簿和身份證,以及離退休等各類無業人員的有關證明;外省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在本地暫住證、育齡婦女還須提交計劃生育證明;相片一張;

(3)經營場地證明;

(4)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5)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6)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有關專項證明。

辦理時限:5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23元 辦理地點:

當地工商局 辦理依據:《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

3、辦理組織機構**證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辦理;

時限:3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108元 辦理地點:當地技術質量監督局

4、刻章: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5、辦理國稅登記證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經營場地證明;

(4)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5)章。

辦理時限:3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50元(各別地區不收費) 辦理地點:當地國稅局

6、設立基本戶(主要用於和公司轉帳用)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4)國稅、地稅登記證影印件;

(5)章。

辦理時限:5個工作日 辦理地點:方便自己的就近銀行 辦理費用:一般都不收費

14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辦理個體營業執照需要: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一份,店鋪的場地證明檔案(房產證或者土地證影印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證件相片一張。

一、準備好以上材料去工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然後拿到營業執照後30天內去地稅、國稅部門申請《稅務登記證》,組織機構**證的話,要去當地縣區級的質量技術監督管理局辦理。需要的材料是: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注:個體戶的定額稅徵訂的標準有很多,不僅僅是經營專案,也不僅僅是店面的面積,他是一個綜合計算的結果。具體稅額根據當地經濟發展水平,你店鋪所在路段,以及經營規模、經營專案、店鋪的租金而定。

15樓:困難解決局

個體工商戶對於稅務的規範性要求並不高,但不代表沒有標準,如果有些細節問題沒有處理好,一趟一趟的通知你往有關部門跑,還是會比較麻煩,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資料?

16樓:娛樂加速

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流程有哪些?

17樓:煙高興樸璠

您好!您找好店面之後,最好先向房東索取房產證明檔案的影印件,看一下店面的房屋使用用途是否為「商住」或者「商業」性質,

最好親自去工商部門諮詢一下這個店面是否能辦理營業執照,

因為住宅性質的房屋辦營業執照很麻煩,要搞什麼「住改商」手續。

(如果房東不放心給影印件你,最好和房東一塊兒去工商部門諮詢)

然後就是辦營業執照了

辦個體戶營業執照手續簡單,費用低廉,只需要23塊,

辦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是: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一份,店鋪的場地證明檔案(房產證或者土地證影印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證件相片一張。

如果不知道去哪兒的工商局或者工商所,又或者是行政服務中心辦營業執照,你可以問一下旁邊的店鋪的老闆。

如果你的經營範圍涉及前置許可專案的,應提交有關審批部門的批准檔案,例如賣煙需要取得菸草局核發的《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銷售食品需要取得工商局核發的《食品流通許可證》等等。

只要材料齊全而且符合工商部門的要求,那麼一般一週時間就能拿到營業執照。

拿到營業執照30天內去地稅、國稅部門申請《稅務登記證》。

需要的材料是: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費用是十幾塊的工本費,基本上是即時辦理就能即時拿到稅務登記證。

個體戶一般繳納的是定額稅,國稅和地稅都是定額稅。

個體戶的定額稅徵訂的標準有很多,不僅僅是經營專案,也不僅僅是店面的面積,他是一個綜合計算的結果。具體稅額根據當地經濟發展水平,你店鋪所在路段,以及經營規模、經營專案、店鋪的租金而定。各地的情況不同,所以很難說清楚究竟是多少錢。

如果稅務部門認定你的每月經營額低於5000元,那麼就不用交國稅,只需要繳納地稅,如果被認定每月經營額高於5000元,那麼就要交國稅和地稅兩種稅了。

個人建議,要和向你定額的稅務局的專管員搞好關係,招待好他們,是很有用的。

組織機構**證的話,根據實際需要決定是否去當地縣區級的質量技術監督管理局辦理。

需要的這個證的話,帶上以下材料: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去質監局辦理

費用大概是100塊上下。

謝謝閱讀!

辦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多少錢,註冊個體戶辦個營業執照需要多少錢 以後每年要交多少錢

辦個體戶營業執照不另收費,開業登記費為每戶二十元,營業執照副本每個收取成本費三元。個體工商戶註冊登記收費標準 1 登記費收費標準。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費為每戶二十元 發放營業執照,不另收費。2 營業執照副本收費標準。個體工商戶自願領取營業執照副本的,每個收取成本費三元。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個體工商營業執...

個體戶辦理營業執照需要什麼材料,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資料

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需提交資料如下 1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 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 法規 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 證明。辦理地點當地工商局 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需提交資料如下 1 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 填寫個體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 從業人...

辦個體營業執照需要準備哪些,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資料

個體工商戶對於稅務的規範性要求並不高,但不代表沒有標準,如果有些細節問題沒有處理好,一趟一趟的通知你往有關部門跑,還是會比較麻煩,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資料?個體戶營業執照辦理需要什麼資料?辦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 1 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 股東 監事 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法人 3 公司註冊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