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拿駕駛證的第一天可以上路嗎,剛拿到駕照 可以直接上路嗎

2022-01-05 02:33:18 字數 5977 閱讀 9659

1樓:文得課堂

剛拿駕駛證第一天可以上路,但不可以上高速。

特種車輛新手不能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22條第3款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計程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2023年10月8日,據《人民**》法人微博訊息,公安部日前修訂釋出《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等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駕齡1年以下的實習期駕駛人將被重點管理,駕車上高速必須由持相應或更高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新規將於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駕照剛拿到在實習期是可以開車的只是不能單獨上高速,需要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3樓:

剛剛拿到駕駛證可以開車嗎

4樓:你想幹什嘛

可以 ,就是一年之內不能上高速

5樓:彩夢成真

沒有問題的

我就是先買車 拿到駕照就開車上路了

不過記得貼實習的標

剛拿到駕照 可以直接上路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駕照可以直接開車上路的。車輛必須懸掛實習標誌。

首先,應該調整好自身的心理素質。面對飛來馳去的車流和縱橫交錯道路,千萬不要過於緊張,切記保持冷靜的頭腦。新手上路後經常是緊張得不知道該怎樣掛擋、轉向等,看到身邊有其他車輛通過就恨不得抬著車子走,其實,只要冷靜地按照規章駕駛就不會有問題。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22條規定:機動車駕駛證的有效期為6年。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如果未按照規定貼上或者懸掛實習標誌的,將被處以200元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

特種車輛新手不能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22條第3款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計程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7樓:sky小呆呆

可以上路,但一年內如果是上高速必須由駕齡滿3年的老司機陪同。

新手拿到駕照後有一年的實習期,也就是從拿到駕照的那天算起,一年之內是實習期。

實習期內的駕照是不可以上高速的,除非有駕齡滿3年的老司機陪同;c1駕照在實習期內如果被扣滿12分的話,會立馬被登出實習期駕駛資格的,b證以上的大車證,如果在實習期內被扣6-12分,不到12分的情況下,實習期會再延長1年,而且要在實習期過後30天內再次參加科1考試。

8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駕駛執照後就可以開車上路了,但是要在車後面貼實習標誌,車上要攜帶好行車證。從領到機動車駕駛證之刻起,你便可以獨自駕駛與你駕駛證準駕記錄相符的機動車上路行駛,法規沒有規定一定要老駕駛員陪駕。

但是,新取得的機動車駕駛證(從駕駛證上的初次領證日期起算)第一年為實習期,法規對於實習駕駛人作如下規定,請注意: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證的有效期為6年,本條例另有規定的除外。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公安部發布《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等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駕齡1年以下的實習期駕駛人將被重點管理,駕車上高速必須由持相應或更高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擴充套件資料:

新手開車注意事項

一、停車的時候,儘量將你的車頭朝外,一個是走的時候方便,另外一個重要的功能就是防盜,雖然這不是靈丹妙藥,但是如果我是賊,只有偷一輛車的機會時,我偷車頭朝裡的。

二、開車併線的原則是,不要讓後車踩剎車,這也是你作為行人過馬路的原則,如果你讓他為了避讓你而踩剎車的話,他就有可能踩到油門上!

三、過路口的時候一定一定要減速,不管他是不是綠燈,至少不能再加油了,尤其是沒有交通燈的路口,在咱們國家,很多人是不珍惜生命的,別跟他們較勁!

四、即便你是新手,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開的很慢,在繞城或高架上也一樣,我經常走環城公路,經常看到很多大車為了超過一輛只有40公里/小時的轎車時而強行併線,險象環生!大貨車從起步到開起來非常的吃力,所以貨車司機很不愛踩剎車,他寧願併線超車也不原減速到3檔再花10分鐘加到5檔。

五、堵車或等燈的時候別跟的太近,除非有人想加塞,至少要留出可以一把掰出去的距離,以防前車故障,自己也被加在中間。

六、排隊時,為了防止別人加塞,在加塞來車一側,多留半個車身。比如你在左轉道排隊,經常有人從直行道過來加塞,你儘量用右輪壓著左轉道的右邊線開,給自己向左迂迴留出餘地,再跟緊前車,加塞的很難得逞。

七、正常行駛時,前車突然併線給你讓路,絕對沒好事,咱們的司機還沒這個覺悟,千萬別給油超車,最好馬上松油預備剎車,同時迅速觀察兩側後視鏡,判斷出如果要併線往哪邊並,八成前面有情況。

八、當你從後視鏡裡看別的車有點費勁的時候,也就是你該開燈的時候了,不是為了看清道路,而是為了讓別人看見你,尤其是白天下雨的時候!

九、在任何時間發生事故時,都要第一時間聯絡你的保險公司。

9樓:王仔小曼頭

可以上路,但是不能單獨上高速。

實習期駕駛人不得單獨駕車上高速,如果實習期駕駛人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10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新手剛考到駕照的時候或者很久沒開車的人,都是有點不敢開車的,可以借個車或者租個車,請老手幫忙把車開到**量小的道路上,多練習幾次,讓老手在旁邊幫忙照看。多練幾次自然就不怕了,等熟練了之後,再可以自己開車上路了,這樣比較安全。

11樓:小娃娃的歷史

當然可以啊,我科目四一考完下午發證晚上開車

12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大膽些吧,完全可以了,因為警察已經認為你合法了。

13樓:蘿蔔家迷你星

可以,開車出門,把自己駕駛證帶著,和你家車子的行車證帶著就行了。

剛開始開,還是找個人陪著吧,會安心一點,慢慢就好了

14樓:季節雨滴

可以,只要領到駕照就可以上路了

從你領證開始還有一年的新手期限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16樓:依然阿瑪尼

可以上路,但建議你還是找個師傅在學段時間。因為在駕駛學校學的時間和知識都有有限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車的手續齊全可以上路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拿到駕照就能上路了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駕照剛拿到在實習期是可以開車的只是不能單獨上高速,需要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駕照拿到之後,多久可以上路開車?

20樓:老魚說車

很多人拿到駕照,為何遲遲不敢開車上路?老司機說出了其中原因

2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拿到就可以開車了,但初次取得駕駛證開車要懸掛實習標誌。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22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證的有效期為6年。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如果未按照規定貼上或者懸掛實習標誌的,將被處以200元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其他實習期注意事項

1、不能開特種車輛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22條第3款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計程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2、不能單獨上高速

駕齡1年以下的實習期駕駛人將被重點管理,駕車上高速必須由持相應或更高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新規將於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拿到駕照就可以上路開車的。至於上高速呢,新手有一年實習期 實習期內獨自不能上高速 除非副駕上有個駕齡三年以上的人就可以上高速。

23樓:錯曦丙彥

駕駛證拿到的當天就能駕駛機動車上路了。

只是有一點需提醒,實習期內的駕駛證不能單獨上高速,上高速需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24樓:老瓦嘴

還沒考科四是不能開車的,要考完科四才能拿證,拿到證就可開車,上高速的話必須要有三年以上的老司機在副駕駛座上陪同,自己單獨上高速要一年以後。高速上要多看,先在城市道路練好再上吧!。

25樓:hyuk王

駕照拿到之後就能開車上路,拿到駕照一年內是實習期,不可以單獨上高速,如果要開高速的話,需要副駕駛有個3年以上駕齡的老司機陪同才可以上高速。

至於高速上速度快什麼的,這個沒有辦法,只能靠自己的經驗

26樓:紫雲曉

駕照拿到之後,就可以開車上路了。但是上高速的話,一年之內不能單獨上高速,必須有老司機(駕齡在3年以上)陪同才可以上高速。

27樓:虎子之母

只要駕駛證拿到手了,就可以攜帶著駕駛證、行駛證駕駛車輛上路了。只是必須注意不要違章,特別是不要違章記分,否則累計達到12分,剛拿到的駕駛證就要登出了。剛拿到駕駛證,在實習期內是不要上高速 ,很危險,雖然查到就罰款200元,不記分,但有可能上去一次,生命就終結了。

所以,不要在實習期內嘗試單獨駕車上高速。如果必須上,就必須找一個持有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才行。

28樓:

新手有一年實習期 實習期內獨自不能上高速 除非副駕上有個駕齡三年以上的人就可以上高速

29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拿到後就可以,對上高速有要求,過一年才可以上

30樓:匿名使用者

要過一年實習期才能上高速

剛拿駕照,第一次自己開車要注意什麼?

31樓:戀微聊車

剛拿到駕照的時候,開車需要注意什麼?

32樓:剛好懂車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些個小動作有些古板,但凡是安全駕車多年的老司機,都有一個好的駕駛習慣,這些良好的駕駛習慣就是安全行車的保障!

33樓:有嗨咩

開車一定要注意闖紅燈,

還要會逆行,

必須要超速,

最後還要學會終極大招:漂移!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緊張,慢點來,後面貼個新手標誌,大家會讓著你點的,注意打方向盤的速度

35樓:李傾紫

主要分三大方面: 上路前、行駛中、停車時

36樓:西域帥駱駝

看來是夠新的新手了.

當需要開一輛自己不熟悉的車的時候.

1,熟悉駕駛倉的各種按鈕位置和方向.

2,車輛行駛後適應以下剎車的緊度.

3,慢慢的開幾天就好了.

駕駛證拿到手就可以上路開車嗎,剛拿到駕照 可以直接上路嗎

駕駛證拿到手,一般立刻就可以開車上路,但有以下需要注意。駕駛證的實習期最新規定 1.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2.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3.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 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 ...

剛拿到駕駛證,沒有行駛證。開別人的車上路可以嗎

不可以。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 駕照 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 駕駛證 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 許可證...

駕駛證記分週期前一天處理違章可以嗎?

可以的,但需要在在到期前繳清罰款。1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 即記分週期 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2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的分值為 12分 6分 3分 2分 1分五種。3 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