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記分週期前一天處理違章可以嗎?

2023-03-05 21:55:07 字數 2414 閱讀 4617

1樓:罐子愛玩遊戲

可以的,但需要在在到期前繳清罰款。

1、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2、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的分值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種。

3、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2樓:帳號已登出

這種情況是可以的,只要是你在駕駛證計分週期前一天把違章都處理了,到那天就自動恢復12分了。但是你違章罰單開了的話,那麼就必須15日以內交完罰款。

3樓:百事通小鄭一問就明白

不會不會在什麼時候具體什麼時間都會扣在相應的那個單位。

駕照到期的前一天去處理違章,交過罰款的記分不會轉入下一個記分週期。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關於駕駛證的其他規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六條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第六十五條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的分值為:

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種。

你看看這是一個相關的規定。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你,好的,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記分週期前一天處理違章是可以的。這樣你的下一個記分週期就是滿分的。

5樓:斜陽紫煙

可以。但如果遇上網路故障,你可就麻煩了,會算到新的記分週期。

6樓:戈曼凡

駕駛證記分週期到期舊前一天是可以的處理已經產生的交通違章的。

駕照到期的前一天去處理違章,記分會轉入下一個記分週期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時間都是可以處理違章和扣分的,但是在記分週期結束前一天處理是有風險的,萬一系統收到罰款繳納入賬時間稍有延遲,這些扣分就會被記錄到下一個記分週期,消耗下一個週期的記分。

記分週期結束的前一天處理的違章,由於存在罰款不能及時交清的可能,那麼該記分就會被計入下一個記分週期。

違章通常是指交通違章,即機動車、非機動車駕駛人或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規,交通管理及影響交通路況的行為。另外,違章也可指違反常規章法處理事情。

違章**,即交通違法**又稱"交通違法行為**"、"交通違章**",是公安部對機動車、行人通行發生的交通違法行為制定的一種編碼規定。

8樓:廊橋夢者

你這要看你是怎麼繳納的罰款了。

如果是直接在車管所繳納的罰款的話,一般資訊更新都是比較快的,會在你記分週期結束前把資訊更新的。

但是如果是去銀行繳納罰款的話,資訊更新就沒有那麼快了,銀行和車管所的資訊是定時更新互換的,並不是實時更新互換的,在銀行繳納罰款的話就只能看運氣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有可能的,扣分清理是要幾天才能資料更新的。電子眼監控拍照的話,車主可以在交通**查詢到違章記錄後,可以在機動車年審前一個月內去違章地的交警隊接受處理即可,不用15日內就去處理的,但要注意儘量不要超過一個駕照的記分週期,避免一個記分週期沒有及時清零而導致在下一個記分周內累計扣滿12分的情況。

駕駛證到週期的前一天處理違章記分會扣到下個週期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只要是在清分週期前處理都可以。

11樓:網友

根據您所提供的資訊,這個違章的扣分應該記在前個週期。

12樓:網友

駕駛證到週期的前一天處理 違章記錄,非常可能會扣到下個週期的 。因為有的時候會提前幾天 人工操作清分 。所以如果前一天處理違章 ,有可能已經人工操作清分完成 了,就只能扣下個週期的了 。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只能算上個週期。

駕駛證清分前一天去處理違章扣分可以嗎

違章處理完了駕駛證沒有去拿到手,可以開車一至兩天嗎

駕駛證沒有拿到手,但網路上有違章處理記錄的,已經處理完當然可以開車一至兩天的。當然不能,因為你沒有駕駛證,那就是相當於無證駕駛呀,雖然說駕駛證在處理中,那你也必須得等拿到了才能開,如果,被交警抓到的話,那麼也會罰你錢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解答如下,可以的,只是期間你駕照一直被扣,期間也不能駕...

車輛違章處理用他人的駕駛證扣分可以嗎

駕駛證消分新規!還拿駕駛證幫別人處理違章扣分?小心駕照不保 回答汽車的違章扣分處理,可以用別人的駕照消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輛車一年內只能用三個駕駛證消除違法扣分。而且消分的時候需要本人拿著本人的駕駛證去處理。一輛車一年內只能允許三本駕駛證來抵扣分數。駕駛證的記分週期是從領取駕駛證的那一天開始計算的...

摩托車駕駛證外地違章可以在家裡處理嗎

摩托車駕駛證外地違章不是現場違章就可以在家裡處理。交通違法行為在違法地和車籍所在地都可以處理。比如,泉州牌照車輛在廣州超速被電子監控抓拍後,車主在廣州當地交管部門或泉州交管部門違法處理視窗都可以處理,但如果是現場被民警攔下處罰開單的,只能到違法發生地,即廣州接受處理。此外,高速公路方面的違章,以省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