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車輛15年後年檢新規定是什麼

2022-01-05 02:33:16 字數 940 閱讀 5822

1樓:小嫣老師

根據最新車輛年檢規定,對超過6年不滿10年的非營運小微型客車(麵包車除外),檢驗週期由每年檢驗1次放寬至每兩年檢驗1次,即私家車10年內僅需上線檢測2次,分別是第6年、第8年。

對10年以上的私家車,仍然按照原規定的檢驗週期執行,即10-15年的,每年檢驗一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檢驗一次。在實行6年內6座以下非營運小微型客車免檢基礎上,將6年以內的7至9座非營運小微型客車(麵包車除外)納入免檢範圍。

對非營運小微型客車(麵包車除外)超過6年不滿10年的,由每年檢驗1次調整為每兩年檢驗1次。車輛發生**交通事故或者非法改裝被依法處罰的,仍按原規定週期檢驗,保障車輛安全效能。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輛為了申領行駛牌照而進行的檢驗稱為初次年檢。初次年檢的目的,在於稽核機動車是否具備申領牌證的條件,年檢的內容為:

1、是否有車輛使用說明書、合格證(進口車輛的商檢證明),車體上的出廠見樣標記是否齊備。

2、對機動車內外輪廓尺寸及輪距、軸距進行測量。測量的具體專案是車長、車寬、車高、車廂欄板高度及面積、輪距、軸距等。

3、按技術檢驗標準逐項進行。合格後,填寫"機動車初檢異動登記表",並按原廠規定填寫空車質量、裝載質量、乘載人數、駕駛室乘坐人數。

2樓:汽車007大師

回答您好!15年以上的車輛,每半年檢驗一次。

以下是更多相關的資訊:車輛年檢的相關要求規定:1、機動車行駛證,免檢車還可以提交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由**人**的車輛,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人為單位的車輛,還需提交經辦人身份證明),以及機動車所有人的書面委託。

2、疫情期間出臺的除大中型客車、重中型貨車及掛車、危險品運輸車、小型麵包車(以機動車行駛證記載的車輛型別為準)等重點車輛以外的機動車逾期未檢驗,駕駛證逾期未換證等免予處罰的政策將停止執行。

祝您生活愉快!幸福安康!

更多1條

15年以上的私家車年檢新規是什麼

私家車超過15年的,每半年年檢一次。6年以內的私家車,可以免檢2次 每兩年需要申請檢驗標誌,不需要車輛上線檢測 第6年和第8年時,車輛上檢測線進行檢測。對10年以上的私家車,仍然按照原規定的檢驗週期執行,即10年至15年的每年檢驗1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檢驗1次。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

2023年車輛購置稅減半到什麼時候結束

一 車輛購置稅是對在我國境內購置 包括購買 進口 自產 受贈 獲獎或以其他方式取得並自用 規定車輛 包括汽車 摩托車 電車 掛車 農用運輸車,下面統稱應稅車輛 的單位和個人徵收的一種稅,由車輛購置附加費演變而來,最終上繳到國家稅務局。二 車輛購置稅計算方法 目前,車輛購置稅實行從價 計稅 定率 稅率...

2023年購買的車需要年檢嗎,2023年購買的車需要年檢嗎

回答您好,很高興認識您。我是汽車維修諮詢師小墨。擁有15年汽車維修從業經驗,目前任職世界五百強國企一汽大眾汽車,擁有汽車維修高階工證書,以及汽車美容技師證書,熟知各大品牌車輛詳細配置,目前已經累計為上萬名客戶,提供過全面的汽車維修 保養等諮詢。我們正在手打錄入答案,請耐心等待一會兒。我會在幾分鐘內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