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消毒殺菌用什麼最好,家裡消毒殺菌用什麼方法最好,最安全?

2022-01-05 03:42:32 字數 4945 閱讀 6032

1樓:星星快快星星

醫用酒精特指的是濃度為 75% 的酒精。酒精可以讓蛋白質變性,因此具備殺滅微生物的效果。然而,低濃度酒精的殺滅作用差,而高濃度酒精會讓微生物表面的蛋白質過快凝固,酒精無法深入其中,效果較差。

實際研究發現,濃度在75%附近的酒精,具有很強的殺滅效果。

細菌和病毒是兩類不同的生物,醫用酒精對於細菌的殺滅作用很強,對病毒卻未必,甚至對很多病毒無效。2019-ncov 由於病毒外有蛋白質包膜,因此可被酒精殺滅。

使用洗手液或肥皂勤洗手、用流動的水洗手 20 秒以上,對於病毒傳播的阻斷有一定作用,可以與其他防護手段結合使用。洗手方法可參考有效預防肺炎,正確洗手和戴口罩。

在所有的洗手產品中,含有「殺菌劑」的洗手液格外受青睞。然而,與醫用酒精一樣,洗手液中的殺菌劑,對於病毒也未必管用。對於新型的冠狀病毒,這些殺菌劑的效果如何,目前尚無準確的研究結論。

常見的洗手液,一般所用的殺菌劑(或抑菌劑)是兩類,一是含氯的酚類,代表物質是對氯間二甲苯酚( pcmx );還有一類是季銨鹽類,代表物質是苯扎氯銨( bac )。市面上常見的殺菌洗手液,幾乎都是由這兩種物質配製而成。

在一些科學測試中, pcmx 和 bac 都可以對部分病毒起到殺滅作用,比如常見的流感病毒。不過,實驗所用的濃度往往較高,並且消滅效果與病毒的型別關係很大,比如另外一種常見的病毒 hiv ,這些殺菌劑就只是湊湊熱鬧而已。

免洗洗手液、手部消毒產品的有效成分比較多樣,有些是酒精,有些是西曲氯銨、次氯酸等。可以把它們作為不方便流水肥皂洗手、且手部沒有明顯變髒時的替代手段。

很多人家中,還有一類常見的消毒液,也就是 84 消毒液。

84 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及次氯酸鹽),它的消毒原理是強氧化性,會導致微生物中的很多成分被氧化,最終喪失機能,無法繁殖或感染。

與 84 消毒液類似的還有二氧化氯。這也是一類含氯的消毒劑,也可以藉助於強氧化性殺滅病毒,目前一般用作自來水的消毒劑。

因為有強氧化性,也有漂白的作用丨某84消毒液宣傳頁面

這類消毒液都需要稀釋後使用。稀釋時,務必注意濃度(有效氯含量)。一般家庭消毒時,可參考消毒液的使用說明,擦拭、浸泡相關物品。

次氯酸不穩定易分解,使用 84 時要注意有效期;如果用消毒片兌水,記得「現用現配」。

不過,使用含氯消毒劑有強烈刺激性,使用時務必遵照說明,注意通風、不可入眼和接觸黏膜。另外一個***是,由於它們都會產生氯原子,如果用在一些金屬材料上,氯原子會造成長期的腐蝕作用;一些涉及到電路的裝置,如手機、電腦等裝置的外殼,使用這類消毒劑需要慎重。

還有,必須注意的是, 84 消毒液不能與潔廁靈同用,它們會發生化學反應產生氯氣,不僅導致消毒失效,氯氣的毒性還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2樓:迷糊

家用消毒液型別:

1、84消毒劑、過氧乙酸:關鍵用以醫院門診等公共場合的路面、牆面、窗門等處的消毒殺菌,腐蝕較為強,不宜家庭裝。可以用0.

5%的過氧乙酸水溶液對轎車車箱消毒殺菌。家用洗衣機每兩三個月可以用84消毒劑消毒殺菌一次。

2、94消毒劑:以複合季銨鹽為主要成分,無毒性、無臭味、耐腐蝕、無刺激性,能夠 消滅副溶血性弧菌、化膿性革蘭陰性桿菌和高致病酵母。可迅速消滅新鮮水果、衣服、廚具等各種各樣容器及物塊表層的病菌。

3、滴露、來蘇水:較為合適家庭裝,可消滅病菌。一般全自動洗衣機一滾桶水裡新增3到5滴就可以。

還可放水配出1%到5%的水溶液,將衣服褲子、床單放到在其中侵泡三十分鐘到一小時再自來水清理。也可配出1%到3%的水溶液,用於擦洗房間內傢俱、木地板。

4、漂白液:1%到3%的漂白液配置的液體能夠 用以噴撒或擦洗淋浴室、洗手間;0.5%的漂白液液還能夠侵泡碗杯、痰盂、便池及環境汙染的衣服等。

5、高錳酸鉀溶液:合適用以瓜果蔬菜、蔬菜水果的消毒殺菌,但侵泡的時間務必在5分鐘以上。

今很多人家中都是應用消毒劑來給家庭環境消毒殺菌,覺得那樣能夠 確保室內空氣的日常保潔,避免病症的感染。殊不知,消毒劑的應用也是有一定的方式和常見問題的,太過經常的應用消毒劑,會對親人的身心健康造成影響,減少免疫能力。下邊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消毒劑的操作方法和常見問題。

家用消毒液操作方法:

1、一般狀況下,家中只需要日常保潔,不必開展消毒殺菌;當家裡出現患者時,尤其是傳染性疾病患者時,或是別人到訪後,才有必要開展消毒殺菌。

2、針對一般家中,在挑選消毒方法時要儘可能採用物理學消毒的方法,如蒸制、曝晒。消毒餐具宜優選煮沸消毒,或是消毒碗櫃。衣服、被子關鍵選用太陽底下暴晒的方式。

室內空氣質量消毒殺菌關鍵採用定期室內通風。洗手消毒時,要是沒有觸碰病人,應用一般香皂和流動性水就可以。

3、對常常觸碰的物塊表層,如門拉手、樓梯護欄、坐墊、自來水龍頭等關鍵部位開展消毒殺菌,不必全房大規模噴撒消毒液。

4、針對潔面洗臉盆和坐便器,只需要對錶層適當噴撒消毒殺菌,消毒殺菌後用很多飲用水清洗,不然會浸蝕管道網;防臭地漏及下水管道,不必專業加消毒液消毒殺菌,由於對防臭地漏或下水道消毒一般 起不上消毒殺菌預防疾病的目地,還會繼續浸蝕管道網,產生後遺症。

5、不必忽略關鍵物件的消毒殺菌,如洗碗布,因為應用經常,常常處在潮溼情況,並且觸碰飯食等有機化合物比較多,十分有益於病菌的滋長,因而應常常曝晒、煮沸消毒。

6、小寵物的窩巢應常常開展消毒殺菌。

3樓:情感大師**解答疑惑

回答消毒液是可以用來給洗衣機消毒的,我比較推薦用滴露消毒液來清洗消毒,因為滴露是大品牌,口碑和質量都很好,而且它的消毒效果真的特別好,能夠有效滅活病毒,除蟎除菌能力也很卓越,我洗衣服之前就會拿它給洗衣機消消毒,方法也簡單,只要洗衣機中放入正常水位的水,倒入三瓶蓋滴露消毒液,在正常洗滌模式下執行五分鐘之後,浸泡半小時之後再執行五分鐘之後把汙水排出就歐克了!

提問藍月亮84消毒液呢,可以嗎

回答親親,已經看到了您的訊息哦,很快給您回覆哦~不建議使用84消毒液進行清洗洗衣機,哪怕是稀釋過後的。畢竟清洗完後如果再進行衣物清洗很容易讓衣物進行褪色或出現腐蝕點。這樣就得不償失了。

您好,因為看到您對我上次的回答沒有評分,對於您的體驗我非常關注。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希望可以給一個『贊』呢!如果對我的服務有**不滿意,也可以點選我的頭像,私信告訴我,我一定會在下次服務中給您滿意的體驗!

更多3條

4樓:謝李樂

消毒殺菌當然是用消毒液啦,就比如滴露消毒液,不僅用起來比較方便,用處也是比較廣泛的,消毒效果還好,選擇滴露消毒液不會出錯。

5樓:寸菱

家用防毒劑可以採用為八四消毒液,或者是75的乙醇消毒也可以。

6樓:

巴氏消毒適合家庭使用。**適中,殺菌效果比較好。

7樓:鋒鋒

可以的啊,我給家裡消毒殺菌都是用的消毒液,題主要是不知道選擇什麼消毒液的話,我覺得可以試試滴露家的消毒液,一來是因為滴露消毒液使用面積很廣,它的成分是比較溫和的,所以一些小傷口消毒、衣服消毒、房間消毒都是可以的,二來是因為它的消毒效果很好,我們買消毒液就是為了減少家裡的細菌、病毒打造一個健康舒適的居住環境,滴露消毒液可以99.999%有效殺滅細菌、正好可以滿足我們對消毒液的需求,最後一點就是一般消毒產品味道都不太好聞,滴露消毒液就很好的改變了這一點,它家松木香和蘆薈香的消毒液味道都特別好聞,光是這一點都比其他品牌的消毒液更讓我滿意。

家裡消毒殺菌用什麼方法最好,最安全?

8樓:匿名使用者

(1)通風換氣。經常開窗通風,促進室內空氣流通,減少或消滅室內病原體。夏季通風時間可長些,冬天每天也要開窗2~3次,每次20分鐘左右。

(2)紫外線消毒法。將需消毒的物品在陽光下直接曝晒,日光越強,照射時間越長,殺菌效果越好。曝晒時要經常將物品翻動,使物品的各面都能直接與陽光接觸,4~6小時可達消毒目的。

或用紫外線燈照射,對錶面光滑的物體有較好的消毒效果,消毒前室內要清潔,照射時人必須離開,消毒時間30分鐘以上。

(3)焚燒消毒法。將無保留價值、已帶病菌又易燃。燒的物品用火燒掉。如便紙、棉球、擦嘴紙等焚燒時要注意安全,須遠離易燃、易爆物品,以免引起燒傷或火災。

家居消毒要項

1、緊記定期以消毒用品對傢俱、**等消毒,而由於用餐、小朋友玩耍、睡覺的地方就最易有細菌滋生,故必須徹底的將各種接觸面消毒乾淨。

2、如果家中有大量絨毛玩具的話,一定要多清洗或以稀釋了的消毒用品作消毒,因為絨毛玩具當中藏有很多塵蟎,加上孩子的飛沫或接觸分泌物留於絨毛玩具上時,這些東西就成為理想的細菌蘊藏地。

3、必須保持居室空氣流通和乾爽,因為溫暖和溼氣重的地方,如廠房和洗手間的去水渠極易滋生細菌,故應儘量開啟窗戶以保持通爽。

9樓:新都市野人

1、家裡消毒的首選方法是:自然通風+陽光暴晒。開啟門窗自然通風,用陽光暴晒房間,可有效降低室內微生物的數量,改善室內空氣質量,調節居室微小氣候,是最簡單、最有效的室內消毒方法。

如果是密閉環境,或者密閉空間細菌較多,沒法自然通風+陽光暴晒,那麼還有一些其他的消毒方法,大家也可以瞭解一下。

2、在沒有人存在的密閉空間可以選擇的空氣、物表消毒劑有:二氧化氯消毒劑、過氧化氫消毒劑、過氧乙酸消毒劑,注意消毒完後一定要開窗通風。

cela食品級安全消毒劑

3、如果是有人的情況下空氣、物表殺菌消毒:推薦選擇「cela水」,是一款食品級安全的微酸性次氯酸消毒劑,30年日本大品牌底蘊,可以帶人空氣消毒殺菌、祛煙味、祛異味、祛甲醛,安全、無腐蝕、無刺激性氣味、無需特意通風換氣。

10樓:

物理消毒法。

(1)通風換氣。經常開窗通風,促進室內空氣流通,減少或消滅室內病原體。夏季通風時間可長些,冬天每天也要開窗2~3次,每次20分鐘左右。

(2)紫外線消毒法。將需消毒的物品在陽光下直接曝晒,日光越強,照射時間越長,殺菌效果越好。曝晒時要經常將物品翻動,使物品的各面都能直接與陽光接觸,4~6小時可達消毒目的。

或用紫外線燈照射,對錶面光滑的物體有較好的消毒效果。

2.化學消毒法。

(1)擦拭法。用化學藥液擦拭被汙染的物體,常用於地面、陳列物品等的消毒。可用0.5~3%漂白粉澄清液,2%新消淨劑等。

(2)浸泡法。將被消毒物品浸泡於消毒液中,多用於不能或不便蒸煮的生活用具,浸泡時間的長短因物品及溶液的性質而定,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魚池消毒殺菌用什麼藥最好,魚池消毒用什麼藥最好

一 生石灰。生石灰是魚塘消毒中最常用的物品之一,一般在養魚之前使用。它的原理是遇水發生化學反應,產生大量的熱和強鹼,從而將水中的細菌等殺滅。一般要全塘潑灑,每畝需要用50 80千克左右,魚塘中只灌20 30釐米深的水,全塘潑灑後,先經過3 5天的暴曬,然後再將新水灌入,這樣殺菌效果會更好一些。二 漂...

紅線蟲怎樣消毒殺菌,怎樣殺死紅線蟲?

紅線蟲 象線,紅色,水中生長,購買的紅線蟲,一般聚集在一起,形成一個 糰子 屬於動物性飼料,具有營養全面的好處,可以增強金魚的抗病能力。老養金魚的人,都會選擇這東西,因為有句名言 魚蟲保水 一說。只是生長地一般在淤泥中。故此細菌多些。多不被金魚飼養者採用。針對以上,這裡談紅線蟲的 飼餵 技巧。1 放...

怎麼消毒家用冰箱最徹底,家用冰箱用什麼消毒最徹底

冰箱的正確清潔法 首先是要定期,由於目前家用冰箱使用頻率過高,所以每週至少一次 對冰箱進行清洗 除菌 消毒。其次是方法要正確,除了對冰箱內部常規部位進行清洗 消毒外,更應該注重用高效的冰箱專用消毒劑,來對冰箱內部的滴水槽 隔板槽等死角進行噴射消毒。冰箱內壁 死角噴霧完成後,應該將冰箱門關閉5 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