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用消毒酒精75度好還是95度好

2021-05-18 12:51:46 字數 1766 閱讀 2990

1樓:

家裡用消毒酒精75度好。

95%的酒精用於擦拭紫外線燈。這種酒精在醫院常用,而在家庭中則只會將其用於相機鏡頭的清潔。

70%~75%的酒精用於消毒。這是因為,過高濃度的酒精會在細菌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阻止其進入細菌體內,難以將細菌徹底殺死。若酒精濃度過低,雖可進入細菌,但不能將其體內的蛋白質凝固,同樣也不能將細菌徹底殺死。

其中75%的酒精消毒效果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75度的

酒精的分子具有很大的滲透能力,它能穿過細菌表面的膜,打入細菌的內部,使構成細菌生命基礎的蛋白質凝固,將細菌殺死。

99.5%的酒精稱為無水酒精。葉綠體中的色素能在有機溶劑無水乙醇(或丙酮)中,所以用無水乙醇可以提取葉綠體中的色素。

95%的酒精用於擦拭紫外線燈。這種酒精在醫院常用,而在家庭中則只會將其用於相機鏡頭的清潔。

70%~75%的酒精用於消毒。這是因為過高濃度的酒精使蛋白質凝固的本領很大,它卻使細菌表面的蛋白質一下子就凝固起來,形成了一層硬膜。這層硬膜阻止酒精分子進一步滲入細菌內部,反而保護了細菌,使它免遭死亡。

若酒精濃度過低,雖可進入細菌,但不能將其體內的蛋白質凝固,同樣也不能將細菌徹底殺死。其中70%的酒精消毒效果最好。

40%~50%的酒精可預防褥瘡。長期臥床患者的背、腰、臀部因長期受壓可引發褥瘡,如按摩時將少許40%~50%的酒精倒入手中,均勻地按摩患者受壓部位,就能達到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防止褥瘡形成的目的。

25%~50%的酒精可用於物理退熱。高燒患者可用其擦身,達到降溫的目的。因為用酒精擦拭**,能使患者的**血管擴張,增加**的散熱能力,酒精蒸發,吸熱,使病人體表面溫度降低,症狀緩解。

但酒精濃度不可過高,否則可能會刺激**,並吸收表皮大量的水分。

3樓:小月亮大點子

95%的酒精常用於

擦拭紫外線燈。這種酒精在醫院常用,而在家庭中則只會將其用於相機鏡頭的清潔。

家裡主要還是用75度的,因為75%的酒精主要用於消毒。這是因為,過高濃度的酒精會在細菌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阻止其進入細菌體內,難以將細菌徹底殺死。若酒精濃度過低,雖可進入細菌,但不能將其體內的蛋白質凝固,同樣也不能將細菌徹底殺死。

4樓:匿名使用者

七十五的好。

酒精所以能殺菌是由於有很強的吸水力,並能使菌體蛋白質脫水、變性。菌體蛋白質是細菌的主要成分,一旦被破壞,細菌就失去了活力,所以75%酒精可用於**和醫療器械消毒。如果濃度過高,如用95%的酒精,雖吸水力強,能迅速使菌體的表面蛋白質變性,但滲透性降低,阻礙酒精繼續進入菌體從而使殺菌不夠徹底。

5樓:碧萱淺淺

酒精的濃度不同,用途也會有所區別。

95%的酒精用於擦拭紫外線燈。這種酒精在醫院常用,而在家庭中則只會將其用於相機鏡頭的清潔。

70%—75%的酒精用於消毒。這是因為,過高濃度的酒精會在細菌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阻止其進入細菌體內,難以將細菌徹底殺死。若酒精濃度過低,則雖可進入細菌,但不能將其體內的蛋白質凝固,同樣也不能將細菌徹底殺死。

6樓:路蕙芸碧蕩

消毒的酒精都是75%濃度!如果是高濃度的酒精雖有消毒,但是還有腐蝕性,是不能用在人體**等消毒的!消毒器械建議用75%濃度的酒精!

7樓:小天的魔

當然是75%的好啦,75%的乙醇溶液常用於醫療消毒,濃度過高反而不能消毒,一般95%酒精用來擦鏡頭的

8樓:dbe廠家

家用消毒的話,用75度酒精就好了!

在家如何用白酒自制消毒酒精,如何在家裡自制酒精棉花

操作期間一定杜絕明火,通風地點操作。在生產酒的過程中,採用糧食發酵的手法產生的酒精 乙醇 濃度是遠遠不足以達到高度酒的程度,在蒸餾法沒有出現的時候,古人喝的白酒遠遠沒有現代的高度酒那麼高的酒精度數,這也就是武松為什麼喝的那麼多還沒有酒精中毒的原因。在現在缺乏消毒用酒精的情況下,其實還有兩個辦法可以獲...

酒精能直接塗抹於傷口處嗎,消毒酒精可以直接塗抹到傷口上嗎

酒精消毒的時候,在傷口周圍的 上塗抹。不可以塗抹傷口內,這樣殺傷細胞,不利於癒合。傷口內的清潔,要用生理鹽水。0 9 生理鹽水,與人體液濃度一致。酒精直接塗在傷口,會很痛,還可導致組織細胞壞死,不利於傷口癒合。但可以在傷口周圍消毒。最好用碘伏消毒,無刺激效果好。洗必泰 紫藥水都可以。但如果傷口太深,...

醫用消毒酒精是否可以直接接觸面板

可以,醫用酒精是指75 的酒精。可以用於 除了面部 會陰等處的 消毒。乙醇含量百分之九十到九十五的酒精不可以直接接觸 會對 有輕度損害,起碼,醫院不會用這麼高的酒精進行 消毒。醫用酒精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並且它是混合物。醫用酒精是用澱粉類植物經糖化再發酵經蒸餾製成,相當於制酒的過程,但蒸餾溫度比酒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