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的寶寶一天的飲食如何安排,11個月的寶寶一天的飲食如何安排

2022-01-05 06:06:11 字數 5280 閱讀 8490

1樓:蒯憶文首昭

11個月的寶寶每天吃3頓奶,2頓輔食,或吃2頓奶,3頓輔食.這時候期仍以稀粥,軟面為主食,適量增加雞蛋羹,肉末,蔬菜之類...多給孩子吃些新鮮的水果,但吃之前要幫他去皮去核.

2樓:達靖荷輝珍

寶寶奶粉還是需要適量補充的,奶粉中的營養素是寶寶生長髮育所必須提供的。

11個月寶寶食譜參考:主食:

奶粉及其他(稠粥、雞蛋、菜肉粥、菜泥、牛奶、豆漿、豆腐腦、面片、爛麵條等)

餐次及用量:

奶粉上午6時、晚10時各1次

上午10時,稠粥或菜肉粥1小碗,菜泥3~4湯匙,雞蛋0.5個下午2時,牛奶、豆漿或豆腐腦等,100克/次晚6時,面片或爛麵條1小碗

輔助食物:

1水、果汁、水果泥等,任選1種,120

克/次,上午10時

2濃縮魚肝油:2次/日,3滴/次

3各種蔬菜、肉末、肉湯、碎肉等,適量,下午6時4蛋類及其製品,可在上午6時新增,雞蛋用0.5個即可

3樓:邰婷美姚敏

早上7點:牛奶180毫升,麵包兩塊(10釐米見方)上午9點:開水100毫升,餅乾兩塊中午11點:

米飯半小碗,雞蛋1個,蔬菜下午3點:牛奶180毫升,小點心1個,水果下午6點:稀飯一小碗,魚、肉末、蔬菜晚上9點:

鮮牛奶100毫升

8個月寶寶每天飲食如何安排?

4樓:匿名使用者

8個月的寶寶主要還是以母乳或者奶粉為主,以輔食為輔,以下是給8個月寶寶一天飲食的一些建議

早上8個月寶寶每天醒的都是比較早的,一般是6:30到8:30點,可以先喝100毫升的奶,有些寶寶還會繼續睡一會。

9:00到9:30可以喝200毫升牛奶,喂半個到一個蛋黃,前提是寶寶不會對蛋白過敏。

然後可以和寶寶玩一會兒,喝一些果汁,如果寶寶已經有長牙的話,可以吃一些磨牙餅乾。

2.中午

等到中午11:00到11:30可以吃蔬菜粥小半碗,碎肉25克,輔食每天也可以吃一些碎肉,魚肉,肝泥,如果寶寶有長牙的話,也可以適當吃一些麵食。

注意,一歲以內的寶寶輔食不可加鹽。寶寶吃完輔食後,可以適當讓他活動一下消化下。中午13:

00到13:30可以喝200毫升奶,然後哄寶寶午睡。

3.下午到晚上

寶寶午覺起來以後,先給寶寶喂些白開水,然後再給寶寶吃一些水果泥,再給寶寶活動一下,下午五六點左右就可以喂寶寶吃晚餐的輔食,可以吃一些稀飯,加青菜泥,肉泥,可以練習寶寶的咀嚼能力,要保證寶寶每天營養均衡。吃完輔食活動一會後,大概七八點可以喂寶寶200毫升的奶,喂完就可以哄寶寶睡覺了,有的寶寶大概在十

一、十二點起來再喝一次奶。

5樓:濛濛然然歲月

8個月寶寶每天飲食安排

8個月的寶寶每天需要母乳和/或配方奶喂4至6次,輔食餵養2次。

具體1天的餵養安排:

早上7點:母乳和/或配方奶;

早上10點:母乳和/或配方奶;

中午12點:各種泥糊狀的輔食,比如嬰兒米粉,菜泥,水果泥,蛋黃,稠厚的肉沫粥;

下午3點:母乳和/或配方奶;

下午6點:各種泥糊狀的輔食,與中午12點類似,但最好吃不同種類的水果泥,菜泥,肉泥;

晚上9點:母乳和/或配方奶;

有的寶寶夜間可能還需要母乳和/或配方奶餵養。

注意事項:

1、給寶寶新增輔食時,一定要循序漸進,最好每次只給寶寶提供一種新的食物,然後隔兩三天後再新增另一種,確保給寶寶吃的食物不會引起過敏。

2、要讓寶寶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坐直,用勺子吃,在吃下一口之前停頓一下,直到吃飽為止。寶寶在早期形成的吃飯習慣會影響他的一生。

寶寶營養不均衡的表現症狀

1、便祕。纖維素可以促進腸道中有益菌的生長,抑制有害菌的增生。纖維素攝取不足,使消化吸收後剩餘的實體變少,造成腸道蠕動的刺激減少。

當腸道蠕動變慢時,容易產生解便困難的便祕症狀;除了可能使寶寶排便疼痛或出血外,糞便在腸道中停留的時間過久,將會產生有害的毒性物質,破壞寶寶腸內有益菌的生長環境。

2、抵抗力差易生病。由於厭食寶寶不能很好地從食物中獲取營養來提高免疫力,因而容易生病,經常會感冒發燒。另外,厭食寶寶也容易患貧血、佝僂病等營養缺乏相關的疾病。

3、維生素攝取不足。蔬果是維生素c的主要**。維生素c與膠原和結締組織形成有關,它可使細胞緊密結合,當缺乏時,可能影響牙齒、牙齦的健康,產生皮下容易出血及身體感染的現象。

4、出現極端性格。幼兒時期營養不良的寶寶與營養良好的寶寶比較,更容易出現攻擊性行為。研究還發現,厭食寶寶容易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的現象。

5、導致過多的零食。很多寶寶不喜歡蔬果,而喜歡高油、高糖的食物。高油、高糖的零食會影響正餐食慾,容易產生體重不足及營養缺乏的症狀;而甜食、油炸與過鹹的零食會造成齲齒、肥胖或口味過重等不良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寶媽都知道,給寶寶做肉類食物時,一定先把肉清洗乾淨,然後再把肉焯一下,這樣可以儘可能的把肉裡的血水去除,還能減少肉的血腥味。但你可能並不知道,肉一定要涼水入鍋。因為如果等水開後再放肉,肉的表面預熱會迅速收緊,肉裡面的血水就焯不掉了!

綠葉菜一定要提前焯水

給寶寶吃綠葉菜前,最好都先把它焯一下水,不僅能促進寶寶消化吸收,還可以最有效的去除綠葉菜上的農殘和亞硝酸鹽。焯水的正確做法:1、用開水燙30秒左右就行,最好是先燙菜的根部,再把整體放進去。

2、綠葉菜最好先焯水、後切碎,這樣可以防止菜裡的水溶性維生素大量流失。

肉、魚類食物非常適合寶寶吃,但做成輔食很容易有腥味,很多寶寶會覺得「有味兒」,也不愛吃!給肉類去腥的方法有很多,推薦用薑片或檸檬,安全無刺激。而且最好「分類去腥」。

對於豬肉、牛肉、雞肉等最好用薑片去腥,魚肉、肝類最好用檸檬去腥。母嬰水富含適合寶寶的微量元素,能夠提高免疫力,媽媽可以和寶貝一起飲用,在製作輔食時使用母嬰水不僅能夠使得輔食更加可口還能夠讓寶貝吸收食物和水中的雙份營養,促進孩子的健康成長。

7樓:匿名使用者

七至十二個月的寶寶餐,時間與飲食結構的安排: 一天的食譜安排,舉例如下: 6:

00 母乳或牛奶210ml 、小蛋糕一片 9:00 母乳或牛奶150ml、香蕉半個 12:00 雞蛋碎菜面(麵條25克、雞蛋一個、青菜25克、食油四克、鹽適量) 15:

00 母乳或牛奶150ml、蒸山芋50克 18:00 稠州(米20克)、肉末豆腐(肉末、豆腐各25克、食油3克、鹽適量) 21:00 母乳或牛奶210ml 孩子的食量大小不一,以上引數僅供參考,但食物的搭配基本相同,希望對你有幫助。

十一個月的寶寶應該如何餵養,怎樣安排餵養時間

8樓:包前機票

十一個月嬰兒食譜,11個月嬰兒食譜

主 食:

母乳及其他(稠粥、雞蛋、菜肉粥、菜泥、牛奶、豆漿、豆腐腦、面片、爛麵條等)

餐次及用量:

母乳上午6時、晚10時各1次

上午10時,稠粥或菜肉粥1小碗,菜泥3~4湯匙,雞蛋0.5個下午2時,牛奶、豆漿或豆腐腦等,100克/次晚6時,面片或爛麵條1小碗

輔助食物:

1水、果汁、水果泥等,任選1種,120 克/次,上午10時2濃縮魚肝油:2次/日,3滴/次

3各種蔬菜、肉末、肉湯、碎肉等,適量,下午6時4蛋類及其製品,可在上午6時新增,雞蛋用0.5個即可週歲左右的寶寶心智發育很快。面對新奇的世界,他們的大腦總是處於興奮中,因此要消耗掉很多大腦和神經系統發育最關鍵的營養素,如蘊含于堅果、粗糧、水果、魚類當中的維生素、多不飽和脂肪酸、蛋白質等。

因此,媽咪要多做一些能更好地促進寶寶大腦和神經系統發育的食品,讓寶寶聰明又健康

9樓:丶老熊

我家寶寶都吃了好久的粥了,每天三餐,跟我們大人一樣,晚上要睡覺前一定要喝牛奶才睡覺。

11個月寶寶食譜時間表和量應該要怎樣安排

10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在十一個月的時候,可以吃得豐富一些,各種蔬菜,肉類或者蛋類,還有豆製品等都可以吃了。不過,水或泥狀的食物最好先不吃,這類食物會影響寶寶的咀嚼及吞嚥能力,可以吃碎菜。

小寶寶此時的就餐時間也需要遵循一定的規律。可以新增蔬菜有:黃瓜和冬瓜,西紅柿和青菜,芹菜及西藍花,蘑菇和胡蘿蔔,香菇,諧及木耳等。

豆腐也可以吃些,雞肉,豬肉等等都可以吃。肉類富含蛋白質。

十一個月寶寶也可以試著吃些全蛋、乾飯。父母可以讓小寶寶自己學著進食了。但是要給寶寶用不易摔破、質地輕、易使用的餐具。

十一個月寶寶一天可以正常進三次正餐,下午可以加個午點。十一個月寶寶早餐可以吃二十五克的豆沙奶發羔和雞蛋粥。午餐可以吃五十克的豬肝攤雞蛋和軟飯。

午點也可以準備五十克的梨汁糯米粥。到了晚餐:可以吃五十克的豬肉、菠菜和餛燉,再喝些小蘿蔔絲湯。

十一個月寶寶飲食安排,每一天都吃什麼,什麼時間吃

11樓:真德

早上7點左右(起床前):牛奶(配方奶)一瓶上午8點左右(起床後):蒸雞蛋或者米糊或者煮的比較爛的稀飯(可以適當加少許魚、豬肉或蔬菜,但要剁碎,從單一到多樣)

上午9點左右:戶外活動。

上午10點左右:水果泥(蘋果、梨……)或果汁兌水。

中午12點:牛奶(配方奶)一瓶。

中午12——下午3點左右:午覺(不管寶寶怎樣「反抗」,堅 持告訴他午覺一定要睡,寶寶能聽懂的,慢慢會養成習慣。)

下午4點左右:喝水

下午4點半:比較爛的稀飯(可以適當加少許魚、豬肉或蔬菜,但要剁碎,從單一到多樣)

下午6點左右:可以吃些小零食,比如水果、麵包、酸奶等。

晚飯後一定要安排戶外活動。

晚上8點左右:牛奶(配方奶)一瓶。

晚上9點左右睡覺。

12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8-12個月:建立三餐三點的階段

1、這階段的目標是逐步建立全天三餐三點的飲食模式:即早晚喝奶,午餐和晚餐吃高質量的菜粥或爛麵條,上午9點及下午3點左右各一次點心,一天共有6 次。

2、到8個月時大多數寶寶也能夠吃「手指食物」(能被寶寶獨自吃下去的食物)。

3、到12個月時,大多數寶寶可以吃的食物型別和其他家庭成員一樣。要避免可能 引起窒息的食物。

早上9:00,瘦肉粥(或雞肝粥,蔬菜粥,麵條),蛋黃一個(隔天)中午12:00,粥(鯽魚)

下午2:00,米粉

3:00 ,水果適量

4:30, 奶粉180ml

6:30,少量乾飯,蔬菜,肉末

晚上8:30,奶粉180ml

凌晨1:00,適量開水

4:30, 奶粉180ml

13樓:有趣的教育

講究營養均衡。肉蛋奶蔬菜水果要全。有現成的配方和食品。不過比較貴。最好是自己配比。同時要堅持母乳餵養。

一歲半寶寶一天的飲食安排,一歲半寶寶每天食譜怎麼安排

一歲多的寶寶可以參照以下飲食表 種類 食物舉例 用量 奶類 母乳 配方奶粉 500 800毫升 蔬菜 菜泥 菠菜 青菜 西紅柿 胡蘿蔔等時令蔬菜 60 70克 穀類 米粉 稠米粥 磨牙餅 軟飯 饅頭 麵條 餛飩 50 150克 肉類 各種肉沫 豬肝泥 50 80克 魚類 新鮮魚 蝦 蟹 30 80克...

寶寶一天的輔食時間安排,一天中的輔食時間怎麼安排

6個月大的寶寶在日常的生活裡新增輔食方面,每日可以新增一次,由於寶寶的胃腸道還沒有發育完善,頻繁的新增輔食可能會引起胃腸功能紊亂。新增輔食的原則主要是以營養均衡,葷素搭配,從少到多,從細到粗新增為原則。可以給寶寶適當的新增雞蛋黃,適當新增米粉,在雞蛋黃當中和米粉當中可以適當的新增肝粉,魚鬆,肉鬆各,...

清朝那些皇帝一天的生活是如何安排的

皇帝的地位至尊至貴,權力是至高無上的,皇帝的一言一行都關係到國家的安危。所以每天都有記注官專門記載皇帝的言行,自古有 左史記言,右史記動 之說。皇帝每天的生活,也都有嚴格的規定,必須符合 修身 齊家 治國 平天下 的儒家要求。據 大清歷朝實錄 記載,皇帝普通一天的生活,不外兩個方面的內容 一是處理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