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寶寶一天的飲食安排,一歲半寶寶每天食譜怎麼安排

2022-01-23 19:02:34 字數 3938 閱讀 104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歲多的寶寶可以參照以下飲食表:

種類 食物舉例 用量 奶類

母乳、配方奶粉 500~800毫升 蔬菜 菜泥、菠菜、青菜、西紅柿、胡蘿蔔等時令蔬菜 60~70克 穀類 米粉、稠米粥、磨牙餅、軟飯、饅頭、麵條、餛飩 50--150克 肉類 各種肉沫、豬肝泥 50-80克 魚類 新鮮魚、蝦、蟹 30~80克 豆類 豆腐、豆漿、豆腐腦 30~50克 蛋類 雞蛋黃或全蒸蛋 1個 水果 蘋果、西瓜、香蕉、梨、葡萄等 50-150克 1歲以上的寶寶建議每天餵奶三次左右。 今推薦幾個食譜,適用於1-3歲的寶寶食用。

1,豬肉糜粥 精豬肉100克,澱粉,梗米150克,精鹽若干 將100克的精瘦豬肉洗淨,劃成肉糜,加入澱粉後放入油鍋裡炒熟。用150克粳米加水煮粥,再放入炒熟的肉糜同煮,放入適量的精鹽,即可食用。 2,魚蛋餅 雞蛋半個,淨魚肉20克,淨蔥頭10克,黃油6克,番茄沙司10克。

1)將蔥頭切成碎末;魚肉煮熟,放入碗內研碎。 2)將雞蛋磕入碗內,加入魚泥、蔥頭末調拌均勻成餡。

2樓:凌曼

孩子太小,一天的飲食要以少食多餐為主,儘量少吃一些零食為哈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歲寶寶和正常人一樣就。中間加點兒水果

4樓:咸興安

在早晨的時候,需要家長們給寶寶喝點粥,吃點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在中午的時候,可以給寶寶適當的吃些肉類、魚類、菜類等食物;晚上的時候,需要給孩子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1、一歲半的寶寶,已經長12顆牙齒左右,這個時候寶寶的咀嚼功能發育的比較完善,可以吃的食物種類也比較的多,這樣就需要家長們多注意飲食的多元化,可以更好的為寶寶生長髮育提供營養物質。

2、隨著寶寶年齡的增加,所需要的營養物質也會增加,這個時候也需要家長們給寶寶適當的補充些鈣劑。

一歲半寶寶每天食譜怎麼安排

5樓:晴天便好

一歲寶寶每天食譜該如何安排?

一歲寶寶這一階段需要開始學習自主進食,學會自己吃飯,並要能夠逐漸適應家庭的日常飲食;隨著寶寶自我意識的增強,此時家長需要引導寶寶使用勺子等工具自己吃飯。

頻次: 母乳或配方粉3~4次/天;輔食餵養3次/天。

不能母乳餵養或母乳不足時,建議家長以合適的幼兒配方奶作為補充,當然,也可以引入少量鮮牛奶、酸奶、乳酪等,作為輔食的一部分。

推薦量:保證每天500ml的奶量;雞蛋1個,肉禽魚50~75g,軟飯、麵條、饅頭、富含鐵的嬰兒米粉等穀物類約50~100g。

輔食質地:寶寶應與家人進食一日三餐,繼續嘗試不同種類的蔬菜和水果,嘗試啃咬水果片或煮熟的大塊蔬菜,增加進食量。

寶寶注意力持續時間較短,建議每次進餐的時間控制在20~30分鐘以內。在吃飯的過程中,提倡鼓勵寶寶手抓食物自喂,或者學習使用餐具,以增加寶寶對食物和進食的興趣。

滿一週歲以上的寶寶在日常的飲食方面不需要特殊制定食譜,特殊的制定食譜可能會導致寶寶營養缺乏。在日常的生活裡可以讓寶寶多吃一些深海的魚類多吃蝦類,蛋類,多吃一些乳製品類的食物和豆製品類的食物,也要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豐富的蔬菜和水果,這些食物要搭配著食用,可以有效的避免營養缺乏。平時在日常的生活裡飲食方面一定要少吃過於油膩性的食物,少吃過於太涼或者是太硬的食品,這樣可以有效的預防出現胃腸功能紊亂,平時在日常的生活裡一定要讓孩子適當的做一些戶外運動,可以讓孩子進行奔跑,游泳,跳舞等運動能夠提高身體免疫力,也能夠增加孩子的進食量。

6樓:北海數碼站

對於一歲半寶寶的家長們來說,他們最擔心的事情莫過於讓寶寶吃得更多,吃得更有營養,這樣才會讓寶寶的身體更好的發育。因為很多孩子出現營養不良的狀況,主要是因為小時候的營養補充不夠所造成的,所以一歲半是一個補充營養的關鍵時期。接下來就為家長們介紹一下一歲半寶寶每天的食譜吧。

一歲半寶寶食譜大全

1歲半的寶寶正處於智力發育時期,此時媽媽可以給寶寶吃點魚油以補充dha和epa。另外蛋白質和鈣質的補充也非常重要,媽媽可以給寶寶準備排骨湯麵、豆腐蝦仁以及肝泥粥等美食。下面給各位媽媽們推薦4款適合寶寶補充每日所需能量的食譜,快來圍觀。

【補鈣:排骨湯麵】

材料:豬排骨、寶寶面、青菜、醋。

步驟:1、排骨斬小塊,放入冷水鍋中煮沸,之後加入些許醋,煮半個小時,醋有利於排骨中鈣的溶解。

2、撈起排骨,留湯,接著放入洗淨的青菜和寶寶面,煮大約5分鐘,加鹽調味即可出鍋。

媽媽經:排骨湯含有蛋白質、磷酸鈣和骨膠原等,可以給寶寶提供鈣質。寶寶面的挑選也有講究,應選擇不新增食鹽,優選100%特製小麥粉製成的麵條,這類寶寶面容易煮熟,麵條細小、較短,口感軟滑,適合寶寶咀嚼和吞嚥,更利於消化。

有些成品寶寶面都會有不同食材的配方,如菠菜面,鱈魚面等,提供豐富的食材組合,培養寶寶的味蕾發育。一些品牌如亨氏,還會在寶寶面中額外附有由豐富的營養素組成的營養伴侶包,加到煮好的麵條中,更多地儲存了營養成分,避免營養流失,從而更好地給寶寶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為寶寶生長髮育提供均衡的營養。

【補蛋白質:蝦仁豆腐】

材料:海蝦適量、豆腐、鹽、植物油、薑片、蔥花。...

一歲半寶寶吃什麼食物有營養

一歲半的寶寶已經可以斷奶了,此時媽媽就需要給寶寶準備比母乳更具吸引力的食物,香甜的南瓜、柔嫩的西蘭花以及有淡淡香氣的鱷梨,這些食物不僅能滿足寶寶對美味的嚮往,營養也豐富。

蔬菜篇:

1、綠葉蔬菜

菠菜、羽衣甘藍等蔬菜富含鐵和葉酸,各位媽媽可以將這兩種蔬菜搗成泥然後蒸熟,混合麥片餵給寶寶吃。蔬菜和麥片的比例是2:1。

正餐外,也可以給寶寶吃點蔬菜泥或果汁泥,自制或買現成的都ok,經過合理配比的包裝果汁泥保留了天然果肉纖維,不僅口感細膩,還有輕便的立袋包裝,餵食也更方便。

果汁泥是一種果汁加果泥混合的健康零食,市面上有針對1-3歲寶寶推出的果汁泥,像亨氏的果汁泥,用天然果漿搭配果汁,富含天然水果纖維,促進寶寶營養消化吸收

一週歲寶寶一天的飲食應該怎麼安排

7樓:答疑解惑

一歲的寶寶,他的活動量是比較大的,所以他每天的食譜都要非常的精心,這樣才能滿足他的身體需要。

舉措建議

1,早上七點半左右給寶寶吃早餐,可以吃一些牛奶,雞蛋熱量高的食物。

2,中午11點半到12點左右給寶寶吃午餐,主要以米飯,饅頭為主,再給寶寶加入一些青菜,肉,湯。

3,下午三點半左右可以給寶寶再加一頓餐,可以給寶寶喝酸奶,吃麵包。

4,晚上五點半六點左右吃晚餐可以粥,面,餃子為主。

十二個月左右的孩子可以吃軟飯、麵條、稀粥、麵包、饅頭等等,肉類也可以用碎肉、魚、雞蛋等等,青菜可以做碎葉菜或者根塊狀的,如南瓜、土豆等。同時,要補充一定量的水果,可以安排孩子一日吃三餐,中間可以有三次牛奶,再給一次水果,這樣就會比較有一個規律的進食,容易讓孩子養成飲食規律,既不讓孩子缺少營養,同時也不要過多的飲食,缺少飢餓感的形成,讓孩子這個時候能夠比較順利的發育起來。

8樓:亢承嗣

主食:穀類(軟飯、粥類等)、麵食(麵條、面片、麵包、包子、饅頭、餃子、餛飩等);

輔食:母乳/配方奶、白開水、水果汁、菜汁、菜湯、菜泥、碎菜末、肉湯、肉末(鬆)、肝泥、動物血、豆製品、蒸全蛋、水果、磨牙食品、小點心(自制蛋糕等);

飲食安排:

6:00:母乳/牛奶或配方奶200ml,菜泥30g;

8:00:磨牙食品/小點心若干,菜湯/肉湯100-120ml,水果1-3片;

10:00:粥一小碗(加肉鬆、菜泥、菜末等),雞蛋半個,餅乾2塊/饅頭一小塊;

12:00:碎肉末/碎菜末/豆腐/動物血/肝30-60克,溫開水/水果汁/菜汁/100-120毫升。

14:00:軟飯一小碗,碎肉末/碎菜末/豆腐/動物血/肝30-60克,雞蛋半個;

16:00:磨牙食品/小點心若干,水果1-3片,溫開水/水果汁/菜汁100-200毫升;

18:00:麵條/面片一小碗/小餃子3-5個/小餛飩5-7個,豆腐/動物血/肝末/肉末/碎菜末30-50克,肉湯50-100毫升。

20:00:饅頭/蛋糕/麵包一小塊,磨牙食品若干,溫開水/水果汁/菜汁100-120毫升;

22:00:母乳/牛奶或配方奶200毫升。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雞蛋嗎,一歲半寶寶一天能吃多少雞蛋

雞蛋作為一種蛋白質優良的食物,是嬰幼兒理想的食物。8個月前不宜吃蛋清,這是因為嬰兒消化系統發育尚不完全,腸壁很薄,通透性很高,而雞蛋清中的蛋白為白蛋白,分子小,可以直接透過腸壁進入寶寶的血液中,易引起一系列過敏反應或 反應性疾病,如溼疹 蕁麻疹 喘息性支氣管炎等。一般而言,1至2歲的孩子,每天需要蛋...

一歲半寶寶走路有點內正常嗎,一歲半寶寶走路有點內八字正常嗎

正常,我們的孩子都會,並且我們兒時學走路都會八字走,而且現在的寶寶都使用紙尿布包攬就更顯的八字腳,很正常的孩子走路不用擔心,請採納 寶寶1歲七個月,腳走路有點內八字,怎麼辦 其實小寶寶剛開始走路時,大多有些內八字步態,只是輕重程度不同而已。寶版寶出生後躺著時,腿也是權蜷曲的,就像青蛙的樣子。寶寶走路...

一歲半寶寶可以喝鴿子湯嗎,一歲半的寶寶可以吃榴蓮嗎

一歲半寶寶是可以喝鴿子湯的,但是不要喝太多了,喝多了對身體不一定有好處。一歲半的寶寶儘量少喝鴿子湯,因為鴿子湯是熱性的,鴿子湯的營養價值也非常的高,對於小孩兒來說,尤其是一歲半的寶寶來說營養價值過高的。一歲半寶寶可以喝鴿子湯的,而且鴿子湯是非常有營養的,能夠給寶寶補充充分的營養,使他們能夠迅速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