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貓一天的飲食量是多少?幼貓一天喂幾次

2023-05-09 20:00:07 字數 5257 閱讀 6447

1樓:寶寶71056傷匪

小貓一天喂幾次,一頓吃多少,根據貓咪的不同年齡階段,其具體的餵養次數也是不一樣的。要成為合格的貓家長,首先就應該懂得該如何根據狗狗成長的實際情況,來科學的制定餵養計劃。根據貓咪的需求,合理的給貓咪餵食,準備食物。

簡單的說,在貓咪幼年和老年的時候,其餵養的原則都應該是少食多餐,食物營養均衡全面。對於幼貓來說,越是年齡小,每天餵養的次數就應該越多。每次的食物保證貓咪吃飽即可,既不能多喂更不能少喂。

一般2-4月齡的幼貓每天最好能餵食4-5頓,4-8月齡的貓咪,每天保持3-4頓即可,1歲左右的貓咪每天堅持餵養3頓。當然,針對老年貓咪來說,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養3頓基本就可以了,注意,每次也應該是保證貓咪吃飽,既不能多喂也不能少喂。

成年的貓咪每天只需要保持餵養1-2頓即可。當然,如果成年貓咪也有腸胃疾病,那麼餵養的原則也應該是少食多餐。每次保證貓咪吃到8成飽,用手觸控腹部既不鼓脹也不癟就可以了。

小貓每天喂幾次,一頓吃多少,做為家長都應該根據貓咪的實際情況來決定,科學的餵養才能保證小貓能健康的成長。

2樓:知68151偎扔

年幼的貓咪正處在身體發育成長的關鍵時期,對營養的需求量非常大。而且年幼的貓咪腸胃功能比較脆弱,而專業的成貓糧質地比較堅硬,如果給幼貓吃成貓糧,首先營養配備的比例可能不適合,此外也容易增加幼貓腸胃消化負擔,導致腸胃出現問題。

餵養年幼的寵物貓,還是選擇專業的、合適的幼貓糧吧。現如今,市場上銷售的貓糧品牌、款式都有很多,家長們完全可以根據貓咪的身體結構,飲食需求為它選擇一款更為合適的貓糧。我家貓咪是腸胃比較敏感,我給他吃的是歐冠幼貓糧,貓咪消化啊什麼的都挺好的。

千萬不要盲目的使用成貓糧去餵養幼貓。

一般來說,無論小貓還是成貓,餵養的原則都是適量。每頓保證貓咪能吃到8分飽即可,對於幼貓來說,由於身體比較脆弱,腸胃功能虛弱,所以餵食的原則多以少食多餐為主。

幼貓一天喂幾次

3樓:愛生活的小嘻嘻嘻獅子

一般來說1-14天貓齡的每天餵食3次。

三個月以下的幼貓,飲食方面最好就是以餵食羊奶粉。

為主。貓主人要根據幼貓的貓齡確定餵食的量,一般來說1-14天貓齡的每天餵食3次,每次5克;14-28天貓齡的話每天餵食4次,每次10克,如果是28天貓齡以上的幼貓,每天可以餵食5次,每次25克。

特別注意:

貓咪不能喝牛奶哦!很多人撿到小貓或是生病貓,會喂牛奶來補充營養,但貓咪容易有乳糖不耐症,喝牛奶容易拉肚子,不僅無法吸收牛奶的營養,反而會使其它營養流失。

雖然不是每隻貓都不能喝牛奶,但在未確定前,最好還是採用其它食品來替代較好。

正常貓一天要吃多少

幼貓一天吃多少貓糧合適

4樓:瑞德醫生

這個跟貓咪的年齡和體重有關,每頓具體喂多少需根據餵食頻率來決定。

例如:成年貓咪每天喂1-2次,低於六斤的貓每天50克左右貓糧,大於六斤的貓每天75~100克。

小貓的話會分得更細一點按月齡去配比貓糧,例如:兩到四個月齡的貓每天喂四頓,共38克左右。

正常情況下,食用全價室內成貓糧的貓咪每天攝入貓糧的量大約在45~60克左右,根據貓咪的體型大小、胖瘦程度及不同貓糧配方差異,可能會有一定的差異,主人也可以根據所購買的貓糧建議飼餵量進行適當調整。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5樓:波奇網

貓咪 兩個月大的小貓,看上去一粒貓糧都不能完全塞進嘴裡,又沒有母貓在身邊,吃多了怕撐到,吃少了怕影響生長,這個時候每天給他吃多少貓糧合適呢?

現在很多人質疑貓糧的質量問題,認為人吃的東西都會作假,何況是寵物吃的呢!但是自己做飯給小貓咪吃,我們沒有辦法在少量的食物裡搭配出所有的營養,搭配不合理,反倒會影響貓咪的生長髮育,小貓比較好養的。飯盆裡多放點食物它也不會一下子就吃完,而是餓了才去吃,所以對小貓可以全天提供貓糧,當然推薦輔助一部分溼糧。

幼貓每天每kg體重熱量標準130大卡,你可以根據貓糧標註的熱量值自己計算。但只是作為參考值,除非貓吃的明顯低於標準或者排便異常,還是敞開了吃比較好。

但是天熱了,食物還是少放點,因為容易變質。再有就是如果盆裡一直有食物不斷,容易養成貓咪挑食的習慣,適當的飢餓還是需要的。

6樓:乾萊資訊諮詢

每天需要吃65-85克貓糧。一般情況下,不建議按照數粒數的方式,給幼貓餵食貓糧。因為數粒數很容易導致幼貓每天的營養攝入量不足,進而導致低血糖等情況,低血糖需要及時糾正,否則,將會危急生命。

此外,嚴重時可導致營養不良或者死亡。一般情況下,2-3月齡的幼貓,建議每日餵食量為5-8克。

如果貓咪的每日運動量較高,那麼建議適當增加每日的餵食量。同時,不同貓糧的營養值有所差異,所以每日餵食量也有所差異,建議參照商品糧的推薦餵食劑量餵食。如果不好掌握每日的餵食劑量,建議購買具有稱量功能的貓碗或者使用廚房秤等工具。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年齡段的貓咪所需的營養成分及含量會有所區別,吃的貓糧也會影響貓咪的餵食量,因為不同的貓糧密度不一樣,建議餵食量自然也不同,要參考具體的餵食**來進行。另外,貓糧還跟貓咪的體重有很大的關係,貓咪比較重,食量肯定也會大一點。但是一般來說,2到3個月的幼貓,一天能吃50g左右。

4到6個月,一天就能吃60-80g左右。給貓咪喂貓糧肯定不能讓貓咪無節制的飲食,這樣不但對貓咪的身體不好,還容易造成貓咪挑食或不節制的壞習慣。在餵食的時候要注意少食多餐的原則,比如一天分為兩次或三次喂貓咪,一次的量要剛好夠貓咪吃完。

如果剛開始把握不好貓咪吃的量,您可以先把貓糧倒入碗中,看貓咪一次能吃多少,然後記住這個量,以後每次餵食就和貓咪的食量差不多或者略少於貓咪的進食量。

幼貓一天吃多少貓糧?

8樓:寵訂

幼貓每日推薦飼餵量(克/天)

貓月齡(月) 建議每日餵食量(g/天)

幼貓每天能吃多少貓糧

9樓:匿名使用者

答幼貓每天能吃多少貓糧,每天幼貓每天能吃一克之二貓糧,不能給他是多了,吃多了消化不好。

10樓:網友

一點點。最好讓它先餓著,讓它叫,叫的差不多了,然後再餵它,這樣它就永遠把你當成媽媽了。

11樓:網友

幼貓每天能吃多少貓糧?用嗎?每天吃貓糧不一定。用毛長的也不一定大,也不一定小。所以吃的貓糧都不一樣。

12樓:蔡懷

護毛,其實一天吃不多少貓糧的,你得配合給他喝一些奶的。

貓一天吃幾餐才正常呢?

13樓:老愛發呆的蓋蓋

貓一天要吃幾餐,貓咪的食量一般要根據它們的體質來決定,有些貓咪食量比較大,有些則需要比較少的食物,但基本上每天要定時定量的給它們餵食,有規律的飲食它們才能更健康的成長。正常情況下成年貓要比幼貓吃得多。那貓一天要吃幾餐呢?

貓咪不用特意喂的。正常一天2次就很夠。早上吃點 晚上吃點,中間看情況可以讓他吃點零食。

貓很小資,不會撐到,再好吃的也不會吃撐到,所以可以給他食盒裡面準備好食物,他餓了就去吃點。不餓就不吃。水一定要備充足!

要想小貓長得好,首先要喂得好,幼貓的食物中必須含有充足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以及其他礦物質,而且這些營養物質應按一定的比例搭配。在成長期中,小貓對食物有一些特殊要求,每公斤體重需要的能量是成年貓的4倍。它們需要攝入的蛋白質也比成年貓多,而且其中必須包含多種氨基酸。

它們還需要適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以保證牙齒和骨骼的健康成長。由於小貓對營養和能量的要求遠比成年貓高,而胃容量則比較小,因此應少食多餐。為保證小貓獲得足夠的營養,它們的理想食物應是易於消化、美味可口的高營養食品。

您自己做的大餐可不一定能同時滿足所有這些需要,所以,「偷懶」的辦法就是喂貓糧,專業人員設計好的營養飲食比您自制的更科學。

如果您發現小貓咪原來的飲食不夠合理,那麼,首先您應當詳細瞭解它在原主人家的飲食習慣,然後當它適應您家的環境以後,用3至4天的時間逐步完成改正。一天吃三次飯其實也不難做到。最重要的是鏟屎官是否有決心。

如果可能的話,每天喂貓6次以上效果更佳,有些可能太忙,或者頻繁出差做不到,可以選擇有這麼多次數的自動喂貓器。

14樓:貓屋情感樹洞

一日三餐。貓和人一樣一天三餐就可以了,剛好在飯點順便喂下貓也比較方便。

15樓:春天的穎兒

要看貓咪多大了,小貓就少吃大貓就多吃,一般一天三頓就可以了,或者少食多餐,四五頓也可以。

16樓:大梅子愛影視

第一,幼貓需要少食多餐,一天3-4餐。

第二,成年貓只需要2-3次即可。

第三,科學的餵養計劃也是必不可少的。

幼貓一天吃多少貓糧合適,小小貓一天吃多少貓糧合適?

這個跟貓咪的年齡和體重有關,每頓具體喂多少需根據餵食頻率來決定。例如 成年貓咪每天喂1 2次,低於六斤的貓每天50克左右貓糧,大於六斤的貓每天75 100克。小貓的話會分得更細一點按月齡去配比貓糧,例如 兩到四個月齡的貓每天喂四頓,共38克左右。正常情況下,食用全價室內成貓糧的貓咪每天攝入貓糧的量大...

幼貓一天要睡多長時間,貓一天要睡多少個小時

貓的睡眠時間,大約是人睡眠時間的兩倍左右。但是貓不像人那樣集中地睡,而是分成數次睡回 所以,答貓在夜裡的任何時候都可以起來。貓科的大頭領獅子,一天要睡20小時左右。研究表明,貓的睡眠中有四分之三是假睡,即是打盹兒。所以,看上去一天16個小時貓都在睡覺,其實熟睡的時間只有4個小時。人在睡覺時有各種姿勢...

50天的貓咪好養嗎?50天的幼貓怎麼養?

50臺的貓是比較好養的了,因為50天的貓可以自己吃貓糧,而且自己也有了自己的生活習慣,去貓砂裡面大小便回自己的窩裡,睡覺是非常有規律的了。50天的貓咪,我覺得相對來說好養吧,具體貓咪養的話也是可以的,這個情況的話也是不錯的,這個但是相對來說,這個營養要跟上,如果營養跟不上的話,不行,這個貓咪養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