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二世在位多少年秦二世滅亡的原因

2022-01-05 07:49:01 字數 1073 閱讀 4195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209年正月正式即位,在位兩年半。滅亡原因是昏庸無能,寵信趙高,嚴刑酷法,不顧民間死活。

公元前209年正月正式即位,公元前207年年中被趙高弒殺於望夷宮,但是沙丘政變後(公元前210年)其已經實際上為帝國皇帝因此在位兩年多!

胡亥在位期間,寵信大奸臣趙高,聽信趙高的讒言殺害了朝廷中無數忠良之臣,只顧一心享樂,不顧朝政,使得趙高得以在朝廷專權,為了自己的利益肆無忌憚作亂。秦王朝的統治比秦始皇時期更為殘暴,加深了天下百姓的痛苦,使得民不聊生,哀聲遍地。

秦二世在位幾年便秦朝滅亡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秦二世即位四年後,秦朝滅亡。(公元前210年~公元前206年)

秦二世胡亥(公元前230年-前207年),公元前210年~前207年在位。是秦始皇第十八子,公子扶蘇的弟弟。

公元前210年,秦始皇出遊南方病死沙丘宮平臺,祕不發喪,趙高、李斯假傳遺詔,逼死長兄扶蘇、殺死兄弟姐妹二十餘人,使胡亥即位。秦二世即位後,趙高掌實權,實行殘暴的統治,終於激起了陳勝、吳廣起義,六國舊貴族復國運動。

公元前207年,趙高指使心腹殺秦二世嬴胡亥於咸陽。胡亥當了三年皇帝,死時二十四歲。

胡亥被弒後。趙高迎立始皇帝嫡長孫子嬰(身世無定論)即皇帝位,為秦三世。後不久,子嬰依趙高建議,廢帝號,稱秦王。

在位46天,史稱「秦王子嬰」。公元前206年,子嬰投降劉邦,秦朝滅亡。

3樓:秦暘

不到四年。

胡亥,即秦二世(前230年-前207年),嬴姓,名胡亥,在位時間前210年~前207年,也稱二世皇帝。是秦始皇第十八子,公子扶蘇的弟弟,從中車府令趙高學習獄法。秦始皇出遊南方病死沙丘宮平臺,祕不發喪,在趙高與李斯的幫助下,殺死兄弟姐妹二十餘人,並逼死扶蘇而當上秦朝的二世皇帝。

秦二世即位後,趙高掌實權,實行慘無人道的統治,終於在前209年激起了的陳勝、吳廣的農民起義。二世胡亥在趙高逼迫下自殺,時年24歲。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笨蛋3年多已經很長了

歷史上秦二世在位多少年 胡亥之後的皇帝是誰

漢承秦製為什麼秦二世而亡,漢卻可延續400年

首先秦王朝滅亡是一個很複雜 的過程。而漢代吸取了秦滅亡的原因,特別是文景時期,注重與民休養生息,很大的緩和了矛盾。一 因為秦二世得位不正,沒有始皇的威望。二 秦朝沒有徹底肅清六國舊貴族,六國舊貴族仍有一定實力,直到秦末戰亂才基本被摧毀。三 秦國的法令太苛刻,卻沒有一點改變,漢朝做了一定的修改。四 秦...

秦二世幾乎殺光了所有的兄弟姐妹,為何卻留下了扶蘇的兒子子嬰沒有殺

子嬰應該是秦始皇的侄子,即秦始皇早期造反的秦國王子成蟜的子嗣,所以子嬰雖然貴為皇族但對於帝位完全沒有威脅性,胡亥對於這個沒有威脅的堂兄自然就沒有殺他的必要,據史書記載,子嬰是在胡亥倒行逆施時,唯一敢出面勸阻的人,而胡亥也不以為意,可見二人具有一定的私交,因此,子嬰是成蟜之子的可能性相當大。所以年齡上...

太史公為何沒有為秦二世立本紀 史記為什麼沒有秦世家

司馬遷寫書是很靈活的。秦二世對歷史影響不大,有關他的事蹟在始皇本紀 李斯趙高傳裡差不多都全了,沒什麼好記的了。反而是項羽 呂后這種人物雖不是皇帝但也能在本紀中佔一席之地。二世的傳記是附在秦始皇本紀中。司馬遷不為二世單立本紀,可能因為二世有名無權,大權都掌握在趙高手中。皇帝不掌握實際權力,司馬遷就不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