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歷史上誰的絕殺最多,NBA歷史上誰的絕殺次數最多?

2022-01-05 08:48:26 字數 4949 閱讀 7981

1樓:籃球的那些事

nba歷史上絕殺次數最多的球員是米勒。米勒有115次絕殺。

下面是著名的「米勒時刻」:

2023年nba東區決賽第五場對紐約尼克斯隊在第四節得到25分,三分球5投五中。

2023年nba東區半決賽第一場對紐約尼克斯隊在最後8.9秒得到8分讓步行者隊反敗為勝。2023年nba東區決賽第四場芝加哥公牛隊,晃開邁克爾·喬丹的防守投入致勝三分球。

2023年nba東區決賽第六場對紐約尼克斯隊第四節得到17分。

2023年nba東區季後賽第一輪第五場對新澤西網隊,第四節在中圈投入壓哨三分扳平比分,在加時賽第一節最後時刻扣籃再次扳平比分。

2樓:悠悠

喬丹★1984.11.11 公牛118-116步行者 終場前4秒,喬丹在12英尺遠處投籃命中,公牛險勝。

這是喬丹在nba的第一個制勝球。 ★1984.12.

7 公牛95-93尼克斯 終場前5秒,喬丹在18英尺遠處投籃命中,絕殺! ★1985.3.

26 公牛120-119步行者 終場前5秒,喬丹兩次罰球命中,公牛險勝! ★1985.4.

24 公牛109-107雄鹿 2023年季後賽首輪第三場,終場前22秒,喬丹在右側底角接球跳投命中,公牛險勝雄鹿。這是喬丹在nba的第一個季後賽制勝球。 ★1985.

10.25 公牛116-115騎士 雙方戰成115平,喬丹得到兩次罰球機會,只要他罰中,公牛就能贏球。喬丹的第一罰出手未中,但第二罰空心入筐,公牛以一分險勝。

★1986.11.11 公牛112-110老鷹 喬丹運球從中路突破,躲過老鷹隊的多人防守出手投籃,在他倒身的同時,球打板**入筐——終場前9秒,喬丹絕殺!

★1986.11.21 公牛101-99尼克斯 比賽還有1秒鐘結束,喬丹在籃筐左側18英尺遠處急停跳投,球進,公牛險勝。

★1988.2.12 公牛95-93雄鹿 雄鹿隊特里·卡明斯對喬丹狠狠的犯規,把喬丹打倒在地,但喬丹冷靜地在終場前兩秒兩罰全中。

★1988.4.3 公牛112-110活塞 終場前4秒。

喬丹兩罰全中。 ★1988.4.

15 公牛100-99籃網 喬丹在右翼控球,籃網對他進行雙人包夾,喬丹從右側底線運了一下球,隨即在邁克·奧科倫面前跳投命中,公牛在終場前20秒一分領先,最終憑藉這一分險勝。 ★1989.2.

16 公牛117-116雄鹿 終場前一秒,喬丹在20英尺遠處投籃命中,公牛以一分險勝雄鹿。 ★1989.5.

7 公牛101-100騎士 這個球被稱為「the shot」,是喬丹職業生涯當中最重要的進球之一。2023年季後賽首輪第五場,喬丹在最後三秒接球,運球,起跳,滯空,投籃,整個動作一氣呵成。騎士球員克雷格·伊洛在這個過程中一直跟著喬丹,喬丹起跳後他也起跳,但喬丹玩了一個經典的滯空,等伊洛身體下落時,才搶在終場哨響前把球投出。

球進後,喬丹狂喜著跳起揮拳的畫面裡,還可以看到伊洛沮喪地撲倒在地。公牛以101比100取得決勝第五場的勝利,以3比2淘汰了騎士。 ★1989.

5.19 公牛113-111尼克斯 2023年東部半決賽第六場,尼克斯隊特侖特·塔克「打四分」成功,將比分扳成111平。終場前四秒,喬丹走上罰球線,穩穩地將球罰進。

★1989.5.27 公牛99-97活塞 2023年東部決賽第三場,面對羅德曼的盯防,喬丹在終場前三秒拔起跳投命中,公牛以兩分險勝活塞。

★1990.11.13 公牛84-82爵士 喬丹在左側底線接到隊友傳球,往上線運了兩步,爵士隊兩名隊員夾擊喬丹,但喬丹仍然在45度角三分線以內跳投命中。

★1992.1.22 公牛115-112黃蜂 公牛隊防守成功,喬丹拿到被打下來的球,從後場一路帶球衝到前場籃下上籃命中,還造成對手犯規。

「打三分」成功,公牛以三分險勝黃蜂。 ★1992.11.

11 公牛98-96活塞(加時) 加時賽最後時刻,喬丹在正面三分線外接球,向右運了一步,在離三分線還有兩步遠的地方出手,球空心入筐。 ★1983.5.

17 公牛103-101騎士 「the shotⅱ」,喬丹再次傷害了克利夫蘭人。2023年東部半決賽第四場,傑拉德·威爾金斯在最後時刻防守喬丹,只見喬丹背靠著威爾金斯運球往裡擠了幾步,搶在騎士隊另一名球員上來封蓋之前轉身跳投命中。 ★1995.

3.25 公牛99-98老鷹 這是喬丹第一次復出不久,身上披的還是45號球衣。喬丹在後場接球運球到前場,面對史蒂夫·史密斯連做了幾個晃動的假動作,然後在罰球線往上一步的位置跳投命中,公牛以一分險勝老鷹。

★1997.2.11 公牛103-100黃蜂 喬丹在左側三分線外接球,面對黃蜂隊的一人防守往右運了一步,在三分線外跳投命中,公牛以三分險勝黃蜂。

★1997.3.18 公牛89-87超音速(加時) 終場前八秒,喬丹在跳投時被佩頓犯規,喬丹走上罰球線,兩罰全中。

★1997.6.1 公牛84-82爵士 2023年總決賽第一場,喬丹在左側面對拉塞爾的單人防守,運球向左運了一步,隨即跳起出手。

拉塞爾撲了過來,但是無濟於事,球幾乎在終場哨響的同時落入籃筐。 ★1998.2.

13 公牛112-110老鷹 喬丹在正面三分線外控球,終場前三秒向右運球越過老鷹隊史蒂夫·史密斯和查基·布朗的雙人包夾,在禁區外45度角急停後仰跳投命中——球進哨響。 ★1998.3.

22 公牛102-100猛龍 終場前5秒,喬丹在右翼近距離後仰跳投命中,公牛以兩分險勝猛龍。 ★1998.6.

14 公牛87-86爵士 這是喬丹的「最後一投」,是他完美的職業生涯的完美「結局」。2023年總決賽第六場,公牛以86比86落後一分,喬丹在後場把球從卡爾·馬龍手裡斷下來,又在前場罰球線附近把布萊恩·拉塞爾晃倒並投中制勝一球。 ★2001.

12.22 奇才87-86尼克斯 喬丹在紐約永遠不怯場,不管他穿的是公牛的紅色球衣,還是奇才隊的藍色球衣。終場前3.

2秒,喬丹在「紐約雙槍」斯普雷維爾和休斯頓的防守下跳投命中。 ★2002.1.

31 奇才93-92騎士 終場前1.6秒,奇才還以91比92落後,快滿39歲的喬丹利用掩護冷靜的接球跳投命中,奇才以一分險勝騎士。進球之後,喬丹和他的年輕隊友漢密爾頓一起舉手握拳慶祝。

★2002.2.15 奇才97-96太陽 39歲生日前兩天,喬丹完成了職業生涯最後一次絕殺。

當天喬丹在正面頂端接到球,向禁區右側運球突破,繼而用頭部做了個變向的假動作,將防守他的馬里昂晃倒,然後跳投命中,只給對手留下0.2秒。奇才以一分險勝。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科比的最多,但是喬丹的更為關鍵,尤其是那年總決賽搶斷馬龍並絕殺了爵士,永遠的經典!而科比今年常規賽就有6次,但是似乎沒什麼實際的意義!而且真正的強隊時不需要太多的絕殺的。

4樓:夜襲九蛇島

呵呵,樓上都錯了,迄今為止絕殺最多的是科比,46次,並且還在延續。歷史上是喬丹,28次。

5樓:池瀅文暄美

可比吧,我看了好多十佳,都有可比的絕殺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錯了,不是喬丹,是科比,二樓的對了

nba歷史上誰的絕殺次數最多?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邁克爾-喬丹

在「飛人」喬丹的職業生涯中,他總共在25場比賽上投中過致勝球。其中最經典的一幕發生在2023年總決賽的第六場,喬丹命中致勝跳投,率公牛隊奪得第六次總決賽冠軍,這一場景至今仍然深深留在球迷心中。

二、拉里-伯德

在籃球場上,「大鳥」伯德是最具智慧的球員也是最值得信任的殺手,每到比賽的關鍵時刻他都起到球隊領袖的作用。最經典的是在2023年的首屆三分球大賽上,賽前伯德霸氣十足地說:「誰來爭第二名?

」,之後他連續投中11個三分球,輕鬆奪冠

三、魔術師約翰遜

「魔術師」約翰遜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他不僅有著全能的身手和絕妙的傳球功夫,在關鍵時刻的表現更是讓人信服。在2023年總決賽的第四場比賽,正是他的致勝球幫助湖人隊以3-1的總比分領先對手,最後湖人隊4-2順利奪冠,後來那個賽季被稱為「魔術師年」。

四、傑裡-韋斯特

當比賽接近尾聲的時候,任何對手都不希望韋斯特持球進攻,他經常上演絕殺對手的好戲。但是他在職業生涯中率領湖人隊6次打入總決賽,其中3次和對手打到第七場生死戰,湖人隊兩次以2分之內的劣勢輸給對手,「關鍵先生」在最關鍵的時刻消失了,因此他只排在了第四位。

五、雷吉-米勒

米勒是天生的殺手,更是「尼克斯殺手」,因為他職業生涯的兩次經典時刻的「犧牲品」均是尼克斯隊。一場是2023年東部半決賽第5場,米勒最後一節狂砍25分;另一場是2023年在東部半決賽第一場,米勒最後8.9秒內連續得到了8分,率隊以107-105反敗為勝。

六、羅伯特-霍里

論實力和球技霍里都無法和這份榜單上的其他九人相比,但是他有著非常出色的心理素質,越到比賽的關鍵時刻,霍里的表現就越好。不論是絕殺的進球還是關鍵的防守都是他的拿手好戲,而這也讓他成為了當今nba獲得總冠軍次數最多的球員。

七、哈夫裡塞克

電影「阿甘正傳」中有句經典的評價:「哈夫裡塞克搶斷了?對薩姆-瓊斯的搶斷。

哈夫裡塞克搶球成功,一切都完了!哈夫裡塞克的搶斷。」這個讓人難忘的瞬間發生在2023年4月15日,凱爾特人隊和湖人隊在總決賽上戰成3-3平。

在第7場生死戰上,凱爾特人隊在最後5秒鐘的時候領先湖人隊1分。這時拉塞爾出現失誤,眼看對手斷球成功要發動快攻,替補出場的哈夫裡塞克如閃電般將球又從對手手中搶回來,正是這次關鍵的搶斷幫助凱爾特人隊實現了八冠王的偉業。

八、麥蒂

也許把麥蒂放入這個名單之中有些爭議,但是有誰能在像他一樣在35秒內砍下13分,率隊反敗為勝呢?而且對手又是一向以穩重著稱的馬刺隊。正是因為這樣的絕殺幾乎無法復刻,才麥蒂有了足夠的資格成為絕殺之王。

九、比爾-拉塞爾

儘管他投中的致勝球不如這個榜單上的其他人那麼多,但是拉塞爾在關鍵的場次總能有著出色的發揮。這在他與張伯倫長年的對抗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拉塞爾在關鍵時刻總能壓制張伯倫,他率領凱爾特人隊奪得了9次nba總冠軍,這一成績讓張伯倫望塵莫及

十、科比-布萊恩特

科比是真正的關鍵先生,頗具喬丹當年的風範。當比賽進入最後的關鍵時刻,科比總會讓對手感到恐懼,因為他們知道不論怎樣防守,科比都很可能會命中致勝球。在科比的職業生涯中已經多次上演了絕殺好戲,相信他的神奇表現還會繼續下去。

其實拜倫戴維斯和阿里納斯也使絕殺高手!!

nba投籃距離最遠的絕殺,NBA歷史上 投中三分球距離最遠的是誰

首先解釋一下 絕殺是發生在第四節的最後時刻,且球出手後到入網時的這段時間內時間要歸零才算絕殺。大家耳熟能詳的1998年總決賽第6場喬丹的 last shot 並不算是絕殺,只能算準絕殺,因為比賽當時還剩下6秒多,但爵士隊球員最後一投未成功 再舉一個例子 麥蒂的35秒13分,當他投進最後那個3分時,比...

nba歷史絕殺次數排名,NBA史上十大絕殺高手次數排名

第一名 邁克爾 喬丹 在他的職業生涯上,喬丹總共在25場比賽上投中致勝進球。25次!最經典的一幕發生在1998年的總決賽第六場比賽上,喬丹投中致勝跳投,率隊奪得第六次總決賽冠軍 留給爵士隊球迷的是失望 驚訝和恐懼。第二名 拉里 伯德 在籃球場上,他就是主教練最信任的殺手。關鍵時刻暫停之後,他就能給對...

NBA歷史上最年輕的狀元繡是誰,NBA史上最年輕的狀元秀是誰?

nba歷史上最年輕的狀元繡是2003年的nba選秀大會中年僅19歲的勒布朗 詹姆斯。勒布朗 詹姆斯,別名老北京,lbj,詹皇,king james,小皇帝。身高2米03,1984年12月30日出生在美國 俄亥俄州 克里夫蘭,美國男子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小前鋒,現效力於克利夫蘭騎士隊。勒布朗 詹姆斯在...